筒骨燉冬瓜怎麼做好吃,筒骨冬瓜湯有什麼功效

2023-03-13 07:30:04 字數 2726 閱讀 8868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與明細。

筒子骨800克。

冬瓜500克。

鹽兩小勺。雞精半小勺。

酒1/4瓶蓋。

蔥薑適量。水適量。

難度簡單。時間數小時。

口味清淡。工藝燉。

冬瓜筒骨湯的做法步驟。

將筒骨洗淨,放進開水中焯去血水。

撈出後用水沖掉雜物。

把筒骨放進湯鍋中,加適量的水,加蔥薑和酒。

蓋上鍋蓋燉2小時左右。

湯燉好了。舀一半放進小砂鍋中,放入冬瓜。

蓋上鍋蓋繼續燉15分鐘左右。

擱點鹽和雞精調味就好了。

溫馨小提示。

1、像這些大骨要焯去血水的,否則湯色就不白了。

2、冬瓜燉至剛剛熟就行了。

3、我家燉湯都是臨出鍋前放調料,這樣可以少吃點鹽。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大骨燉冬瓜好吃的步驟:1、首先準備排骨剁成四公分左右的塊狀(剁排骨要一氣呵成,不可乙個刀口連續剁幾刀,這樣煮出來不僅難看,而且還會碎),冬瓜切成片放在水中侵泡起來。

2、鍋內加入清水,放入鹽、白醋和排骨以及料酒(料酒主要去腥,白醋和鹽主要入髒,兩者是不一樣的),焯水三分鐘以上倒出(中途不斷的去除表面浮沫,而且排骨一定要焯水時間長,這樣才能去除腥味)

3、準備乙個不鏽鋼桶(或者電飯煲都可以),放入排骨、生薑蔥、八角,以及適量的清水(水一定要漫過排骨一大截才行,因為中途會不斷的消耗水分)

筒骨冬瓜湯有什麼功效

骨頭冬瓜湯的做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準備配料:冬瓜適量、豬大骨頭(腿骨)適量、枸杞適量、食鹽少讓許、蔥少許、姜適量、料酒適量。做法如下:

1、腿骨洗淨控乾,放入鍋中大火煮開,煮盡血水後撈出。砂鍋中一次性放足水,放入筒骨、薑片和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1小時。

2、再投入冬瓜和蔥結繼續燉10-20分鐘,直到冬瓜軟爛交變透明為止。關火前10分鐘左右放一點溫水泡過的枸杞和適量鹽。

大骨冬瓜湯的做法?

4樓:abc生活攻略

1、原料:大棒骨500克,紅蘿蔔一根,冬瓜一塊,花椒10多粒,大蔥兩段,生薑三片,紅棗兩個,料酒,鹽適量。

2、大棒骨洗乾淨,在開水中略焯一下去掉油膩,焯好的棒骨洗淨油膩備用。

3、冬瓜和紅蘿蔔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4、砂鍋中加水,放入棒骨,大火燒開後,加入蔥段,生薑,花椒、料酒以及紅棗,中火慢燉40分鐘後加入冬瓜和紅蘿蔔塊燉至棒骨以及菜熟,加入適量鹽即可。

更多關於大骨冬瓜湯的做法,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大骨頭燉冬瓜怎麼燉好吃

5樓:張勇

1大骨頭買回後用水泡半小時,去除血水,中間換兩次水。

2加入花椒放冷水鍋中飛水。

3重新洗淨後放入適量水,加八角 花椒 蔥 姜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一小時。

4燉好的樣子,湯很白。

5冬瓜去皮去籽洗淨切塊。

6放入鍋中繼續燉15-20分鐘。

7至冬瓜軟爛即可。

1.腿骨讓賣家給剁開,洗淨控乾。

2.冬瓜去皮切塊,小蔥挽結,薑切片。

3.腿骨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吐盡血水後撈出洗乾淨。

4.砂鍋中一次性放足水,放入筒骨、薑片、小蔥和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1小時。

5.放入冬瓜塊繼續燉20分鐘左右,直到冬瓜軟爛變透明為止。

6.放入適量鹽,再煮兩分鐘即可,喝時撒些蔥花味道很好哦。

6樓:可以

冬瓜筒骨湯的做法步驟。

1將筒骨洗淨,放進開水中焯去血水。

2撈出後用水沖掉雜物。

3把筒骨放進湯鍋中,加適量的水,加蔥薑和酒。

4蓋上鍋蓋燉2小時左右。

5湯燉好了。

6舀一半放進小砂鍋中,放入冬瓜。

7蓋上鍋蓋繼續燉15分鐘左右。

8擱點鹽和雞精調味就好了。

冬瓜骨頭湯的做法大全

大骨冬瓜湯的製作方法

7樓:北海數碼站

冬瓜在我們平時的生活當中可謂做法多種多樣,功效也是特別的多,不但女性可以用來進行美容養顏,而且平時吃的時候也可以起到補充營養和調理身體的功效,主要是每種做法不同,營養價值和口感就會不同,不但可以炒菜,而且還可以熬湯,那麼冬瓜大骨湯怎麼做?下面我們就來進行一下了解。

主料。豬腿骨(適量)冬瓜(適量)

輔料。蔥薑(適量)香菜(適量)

冬瓜大骨湯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豬腿骨洗淨,焯水備用。

3焯好的腿骨重新換水放到鍋中,大火煮開,撇淨浮沫和油脂。

4放入花椒、八角和蔥薑,滴少許醋,轉小火燉乙個小時。

5放入切塊的冬瓜,撒適量鹽,倒少許味極鮮,將冬瓜燉爛。

關火,放入香菜即可。

小竅門:1、燉骨頭的時候放少許醋能將骨頭中的鈣最大程度地析出。

2、燉好骨頭後放鹽,既能使肉爛,又能保證冬瓜入味。當然後鹽法,也就是:全部食材燉好後加鹽可以有效地減少鹽的攝入量,俺不是很習慣,得慢慢適應。

通過上述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冬瓜大骨湯的做法有什麼,在做的時候我們主要是根據自己的品味來製作,上述的方法做法比較的簡單,而且做出來的湯味道也特別的鮮美,更重要的一點就是營養價值特別的高,對我們身體有很好的調理功效。

豆腐湯的做法,筒骨冬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冬瓜香油 豆腐 蔥 姜 蒜料酒 鹽 冬瓜燉豆腐的做法 冬瓜切片冬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1 豆腐切塊冬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2 熱鍋冷油 加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加入冬瓜,快速翻炒。然後加入料酒 翻炒均勻,倒入清湯,加豆腐。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熬煮,加適量鹽。至湯成奶白色,加雞精,香油出鍋。主料筒骨 適量...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怎麼做好吃,冬瓜玉公尺大骨湯

食材。主料豬大骨800克冬瓜400克玉公尺2個 輔料鹽適量步驟。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如圖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22.鍋裡燒水,把大骨洗淨放下去煮開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33.煮開後撈起過下涼水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44.冬瓜,玉公尺洗淨切好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

毛冬瓜湯怎麼做好吃呢?毛冬瓜湯怎麼做好吃

一 紅燒毛冬瓜。食材準備 毛冬瓜,鹽,白糖,味精,食用油,蒜泥,醬油。製作步驟 1.準備新鮮的毛冬瓜,將它洗乾淨,然後去皮切成片放在一旁備用。2.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之後將切好片的毛冬瓜放到鍋中,然後開始翻炒,翻炒的時候可調至大火進行爆炒。接下來在裡面倒入適當的醬油,鹽以及味精 白糖,開始調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