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冬瓜湯怎麼做好吃呢?毛冬瓜湯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22:30:03 字數 5796 閱讀 74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燒毛冬瓜。

食材準備:毛冬瓜,鹽,白糖,味精,食用油,蒜泥,醬油。

製作步驟:1.準備新鮮的毛冬瓜,將它洗乾淨,然後去皮切成片放在一旁備用。

2.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之後將切好片的毛冬瓜放到鍋中,然後開始翻炒,翻炒的時候可調至大火進行爆炒。接下來在裡面倒入適當的醬油,鹽以及味精、白糖,開始調味,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水。

3.蓋上鍋蓋煮十分鐘左右,當毛冬瓜完全煮爛的時候就可以加入一些味精撒上一些蔥蒜攪拌一下即可出鍋。

二、毛冬瓜蝦公尺湯。

食材準備:蝦公尺,毛冬瓜,鹽,白糖,味精,料酒,食用油,蔥。

製作步驟:1.將新鮮的毛冬瓜洗乾淨,去除表皮,然後把它切成塊或者切成片放在一旁備用。

2.新鮮的蝦公尺用水沖洗一下,然後控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

3.鍋中倒入食用油,將蔥花放入到鍋中進行翻炒,炒出香氣之後將切好的毛冬瓜放入大鍋中,再次一起來翻炒,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

4.把火調至大火,當水煮開之後,我們就可以把控好水的蝦公尺倒入到毛冬瓜當中,同時適量的加入一些鹽和白糖調味。

5.接下來調至小火慢煮五分鐘左右即可出鍋,出鍋之前加入一些味精。

三、清炒毛冬瓜。

食材準備:毛冬瓜,鹽,白糖,味精,食用油,香蔥。

製作步驟:1.將新鮮的毛冬瓜洗乾淨去皮,然後把它切成片放在一旁備用,也可以將它切成條。切條的時候大小長短要均勻一致,厚度也要一致。

2.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之後先將蔥花放入到鍋中開始翻炒,翻炒出香氣以後把切好的毛冬瓜片或者是毛冬瓜條倒入鍋中一同翻炒,可以同時適當的加入一些鹽和白糖調味。

3.適量的加入水,然後蓋上鍋蓋煮五分鐘,出鍋之前撒上一些味精即可食用。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毛冬瓜(毛花楊桃)鮮根、野苧麻鮮根各30~60克。

做法。將上2味煎湯服。

3樓:網友

毛冬瓜和羊肉做羊肉湯好吃。

4樓:愛夠二十秒

你好,毛冬瓜湯配上筒子骨熬湯好喝。

毛冬瓜湯怎麼做好吃

5樓:夏雯清風

●蝦公尺冬瓜。

【備料】冬瓜、蝦公尺、植物油、蔥花、薑末、水澱粉、料酒、鹽、味精。

【製作】將冬瓜去皮瓤子,洗淨後切片,用少許鹽醃製5分鐘左右,瀝去滲出的水備用。鍋中倒入油燒熱,蔥花、薑末爆鍋。加水1湯勺、料酒、鹽和蝦公尺,燒開後放入冬瓜片,旺火開後改中火燜燒,待冬瓜入味後,加味精,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冬瓜湯改蝦公尺為蝦皮,放少許豬油,鹽和雞精適量,起鍋後撒上一些香蔥花,其湯既清香又鮮美。

●紅燒冬瓜。

【備料】冬瓜、香菇、姜、蒜、蔥段、花椒粒、小尖椒、醬油、澱粉、料酒、雞精。

【製作】香菇洗淨待用,冬瓜洗淨去皮切長方大塊,在靠皮的一面打上小方塊刀花,把冬瓜劃過方格的一面抹上少許澱粉備用。起炒鍋,放少許油燒熱,冬瓜入內炒至半熟,起鍋。鍋裡再放少許油,下花椒粒、薑末、蒜末爆鍋,再下冬瓜略炒,放入香菇,倒入醬油、少許料酒、尖椒、半碗清水,蓋上鍋蓋燜至冬瓜熟透,用澱粉勾芡收汁,下蔥段、雞精調味起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冬瓜削皮切1釐公尺厚,肉末用豆粉、鹽、花椒麵、蔥花、蛋清一起抓均勻,待用。

2、鍋裡慘水燒開,放入冬瓜,再把肉末用勺子舀入鍋裡,形成圓子。

3、煮熟即可,起鍋加枸杞、鹽和雞精即可。

7樓:蕭國星星tt俊

毛冬瓜,中藥名。為獼猴桃科植物毛花獼猴桃actinidia eriantha benth.的根、根皮及葉。

分布於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地。根和根皮具有解毒消腫,清熱利濕之功效。常用於熱毒癰腫,乳癰,肺熱失音,濕熱痢疾,淋濁,帶下,風濕痺痛,胃癌,食管癌,乳癌。

根皮外用治跌打損傷。葉具有解毒消腫,祛瘀止痛,止血斂瘡之功效。常用於癰疽腫毒,乳癰,跌打損傷,骨折,刀傷,凍瘡潰破。

毛冬瓜怎麼做好吃,毛冬瓜的吃法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毛冬瓜。

1個輔料。豬肉餡兒。

350克鹽適量。

生抽適量。香菜適量。

韭菜適量。蔥末適量。

薑末適量。清水適量。

花椒適量。大料適量。

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步驟1.我用的是這種帶毛毛的小冬瓜,這個比沒毛毛的那種好吃。

2.將冬瓜去皮去蒂。

3.切兩半去掉裡面的瓤和籽兒。

4.改刀切長條以後再切滾刀塊,放入砂鍋內加清水,沒過冬瓜就可以,放到火上加熱。

5.趁煮冬瓜的時間取適量花椒大料放到碗裡。

6.倒入開水泡一會兒。

7.將蔥薑切末。

8.把蔥薑末倒入肉餡兒裡。

9.加入胡椒粉、生抽、香油。

10.再分次加入適量花椒大料泡的水沖乙個方向攪打肉餡兒上勁兒。

11.這時冬瓜湯已經開鍋了,加入適量鹽,然後開始加入丸子,加丸子時轉小火加熱,以免丸子進鍋裡被大火給沖散。

12.將肉餡兒都趕到一邊去,剩餘的這邊用勺子弄一點點肉餡兒過來製作丸子,做乙個就放進鍋裡乙個。

13.將肉餡兒都做成丸子以後,轉大火加熱,開鍋以後丸子和冬瓜一起煮5分鐘就可以了。

14.趁煮丸子的時候香菜和韭菜摘一下洗乾淨。

15.將香菜和韭菜切成末。

16.盛入湯盆中,撒上香菜和韭菜末,開吃吧。

9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冬瓜。

輔料白糖 雞精。

蠔油 鹽。老抽 生抽。

紅燒冬瓜的做法步驟。

1. 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塊。

2. 熱鍋下油,油熱後下入冬瓜塊煎至四面略顯金黃後,把冬瓜扒到鍋邊,中間下少許白糖炒出糖色後和冬瓜塊一起炒勻。再放入鹽,適量生抽,老抽讓冬瓜均勻上色。

3. 加一小碗水炒勻後蓋上鍋蓋,燜煮至冬瓜到熟。再加蠔油,雞精,大火收汁,4. 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毛冬瓜怎麼做好吃

10樓:一葉小船

毛冬瓜的吃法:

1、紅燒冬瓜。

主料:冬瓜250g香菇3個生薑大蒜大蔥。

配料:花椒粒小尖椒醬油澱粉料酒雞精(調料依個人口味加量)

①將毛冬瓜去皮去瓤,然後把洗乾淨的毛冬瓜切成長方形的塊狀;把冬瓜塊連皮的那面,用刀劃傷規則的幾道小刀花,然後均勻的塗抹一層澱粉;香菇去締之後清洗乾淨備用;

②在炒鍋內加入少許油加熱,然後將冬瓜塊放入鍋內炒至半熟狀態撈出;繼續在鍋內加入少許油,隨機將花椒、薑末和蒜末下入鍋內炒出香味;

③再將半熟的冬瓜塊倒入回炒,加入香菇翻炒1分鐘後,開始調味依次放入少許醬油、少許料酒和尖椒;

④鍋內倒入剛掩蓋冬瓜和香菇的清水,然後蓋鍋蓋將冬瓜徹底燜熟,最後是倒少量澱粉勾芡,把備好的蔥段下入鍋內起鍋。

2、蝦公尺冬瓜湯。

主料:冬瓜200g蝦公尺30g

輔料:蔥花薑末澱粉料酒鹽少許味精少許。

①把毛冬瓜的皮和瓤處理乾淨,然後將冬瓜切成薄厚均勻的片;用食鹽把冬瓜片醃製5分鐘後瀝乾水分備用;

②起鍋熱油爆香蔥花和薑末,然後給鍋內加入少量的水,用料酒和食鹽調味後,加入準備好的蝦公尺煮開;

③待水燒開後再放入醃製的冬瓜片,然後中火悶燒10分鐘左右,等冬瓜片吸收了湯汁的味道後,加入少量的味精調味;出鍋前需要淋上水澱粉,這樣會讓蝦公尺冬瓜湯變得濃稠。

用毛冬瓜作為夏季食療的主材,會將身體的燥熱感和毒素排除體外。

1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毛冬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2樓:

材料主料:冬瓜一斤,輔料:青,紅辣椒各兩個,豆瓣醬一大匙,醬油兩大匙,白糖半咖啡匙,香蔥三棵,鹽,味精適量。

做法1.冬瓜一斤,青、紅辣椒各兩個,豆瓣醬一大匙,醬油兩大匙,白糖半咖啡匙,香蔥三棵,鹽、味精適量。2.

冬瓜切厚片;青、紅辣椒均切絲;香蔥切段;將豆瓣醬、醬油、白糖同放乙個碗裡調成味料。3.鍋中加水燒沸,下冬瓜片加蓋用中大火煮軟,撈出瀝乾水分。

4.炒鍋中放油燒至四成熱,下青、紅椒絲、蔥段炒出香味。5.

再下味料炒約半鐘。6.倒入冬瓜片、鹽、味精。

7.炒約半分鐘後起鍋裝盤即成。

毛冬瓜怎樣弄才好吃?

冬瓜湯怎麼做好吃?

13樓:昌桖巧

1、冬瓜選用這種白醭很厚的,白醭厚證明這個冬瓜它成熟了。

2、冬瓜去皮,去瓤切厚塊。

3、提前泡發干貝、海公尺。

4、鍋裡加水,放入冬瓜片、生薑片。

5、大火煮開後,放入海公尺、干貝改小火燉製。

6、等冬瓜透明,變軟後,撒精鹽、胡椒粉即可。

冬瓜湯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公尺冬瓜湯。

『特點』湯鮮味美,清淡爽口。

『原料』冬瓜250克,海公尺15克、熟豬油10克、精鹽4克、味精2克、蔥花2克、高湯或清水250克。

『製作過程』

1.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長釐公尺,厚2釐公尺的片;海公尺用溫水洗去泥沙待用。

2.將鍋放在旺火上、加入高湯燒開,再投入冬瓜,海公尺和精鹽,燒10分鐘左右,待冬瓜煮熟,加入蔥花、味精和熟豬油即成。

排骨冬瓜湯。

『原料』排骨250克,冬瓜250克,姜4片,鹽適量,味精少許,熱開水4碗。

『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冬瓜、排骨切成小塊,薑切細絲。取乙隻大湯碗,盛4碗熱開水,將冬瓜塊、排骨塊及薑絲放入,以微波高段火力煮15-20分鐘,取出加鹽及味精調味即可。

冬瓜海帶瘦肉湯。

材料:冬瓜一斤、海帶四�、陳皮二塊、瘦肉半斤。

制法:將冬瓜去皮然後洗淨,海帶浸水去泥後切斷,然後連同陳皮和瘦肉放進煲中,加入八碗水,煲約二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冬瓜所含的葫蘆巴鹼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可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此 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質和瓜氨酸更可潤澤**,還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海帶含豐富碘質及多種微量元素,能消除體內脂肪及膽固醇。

因此這湯可謂集美白防斑、****雙重功效於一身,最合貪靚一族飲用。

15樓:小廚神美食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

16樓:小管家美食

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盡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裡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公尺就是薏公尺冬瓜排骨湯。

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花蛤冬瓜湯怎麼做好吃,冬瓜湯怎麼做好吃,花蛤冬瓜湯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花蛤蜊200克 冬瓜200克 輔料麻油 5克食鹽 3克細香蔥 1根料酒 10毫公升 枸杞子2克姜4片 水適量花蛤冬瓜湯的做法 1.將花蛤放在有海鹽的水裡養幾個小時吐沙 買的乾淨的花蛤就不用了 吃之前將花蛤沖洗乾淨用牙刷刷貝殼表面,瀝水 2.冬瓜去囊去皮,切成小塊 3.煮少許水,水開後下蔥薑...

皮蛋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魚丸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我覺得皮蛋冬瓜湯,做的好吃的訣竅在於用心做,才能做的好吃取材要新鮮,冬瓜和皮蛋,加點生薑,先在熱油裡過一下鍋,炒出點香味,再加適量的水燒開後 打入雞蛋液,起鍋時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和胡椒粉這樣做出來的皮蛋冬瓜湯會非常好吃的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冬瓜600克 輔料植物油 20克食鹽4克蒜 2瓣小...

海公尺冬瓜湯怎麼做,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

1 做法一 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片備用。海公尺洗淨浸泡。蔥白,薑切末,蔥葉切丁備用。炒鍋熱鍋涼油,放入玉公尺油。油熱後放入海公尺煸炒。炒一分鐘後放入少許料酒,再放入蔥末,薑末。蔥末出香味後倒入清水,如果有高湯可代替清水會更好 蓋蓋子燒開。開鍋後,放鹽適量煮2分鐘。然後放入冬瓜,再次燒開。開鍋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