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玉公尺大骨湯怎麼做好吃,冬瓜玉公尺大骨湯

2023-01-24 09:45:05 字數 6688 閱讀 5648

1樓:雨的靜不高

食材。主料豬大骨800克冬瓜400克玉公尺2個 輔料鹽適量步驟。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11.

準備材料如圖.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22.鍋裡燒水,把大骨洗淨放下去煮開.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33.煮開後撈起過下涼水.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44.

冬瓜,玉公尺洗淨切好.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55.電壓力鍋倒入適量的水,把大骨放下去.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66.下玉公尺下去,蓋好蓋子燉20分鐘.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77.

燉好20分鐘後排氣完了,開啟蓋子把上面的一層油撈掉,再把冬瓜放下去煮20分鐘.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88.冬瓜煮熟後加點鹽即可.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步驟99.盛出,食用.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冬瓜玉公尺大骨湯怎麼做

2樓:富貴水仙

冬瓜玉公尺大骨湯的做法。

主料豬大骨。

800g冬瓜400g

玉公尺2個輔料鹽。

2.鍋裡燒水,把大骨洗淨放下去煮開.

3.煮開後撈起過下涼水.

4.冬瓜,玉公尺洗淨切好.

5.電壓力鍋倒入適量的水,把大骨放下去.

6.下玉公尺下去,蓋好蓋子燉20分鐘.

7.燉好20分鐘後排氣完了,開啟蓋子把上面的一層油撈掉,再把冬瓜放下去煮20分鐘.

8.冬瓜煮熟後加點鹽即可.

9.盛出,食用.

冬瓜山藥玉公尺可以煲大骨湯喝嗎?

3樓:苦苦的掙扎

簡介薏苡仁:味甘,性微寒。長時間食用,使人舒爽益氣。

消除筋骨中的邪氣,有利於腸胃,消水腫,使人開胃。將它煮粥喝,能解渴,殺蛔蟲。還可以治肺部慢性疾病,積膿血,咳嗽流鼻涕,氣喘。

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勝溼。冬瓜:味甘,性微寒。

搗成汁服,可止消渴煩悶,解毒。冬瓜熱吃味佳,冷吃會使人消瘦。煮食養五臟,因為它能下氣。

想要體瘦輕健,可以多吃冬瓜,想要長胖的人則不要吃。久病陰虛的人要忌吃。生薑:

味辛,性微溫。歸五臟,除風邪寒熱,傷害頭痛鼻塞,咳逆氣喘,止嘔吐,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治時令外感咳嗽。姜生用時發散,熟用和中。

骨髓:味甘,性寒。服用,益腦髓,補虛勞。

以上文字摘自於我那本厚達將近2寸的『本草綱目』仔細看看發現,這些食材都蠻對付我最近的感冒咳嗽的,頓時覺得好多了,呵呵~我吃東西,最先會想到味道好口感要好,然後會想是否有營養,當然如果兩者兼有,那自然是上上之選了。薏公尺似乎符合一切的要求,原來多是拿來煲粥,做湯還是從心態好好那得來的靈感,夏天容易困倦勞乏,還是得好好補補哈~

材料豬骨1根,冬瓜1寸厚片,薏仁公尺100克,姜5-6片,蔥2根,八角1/4朵,砂鍋1個。

做法1.薏公尺提前浸泡4個小時;

2.豬骨洗淨,放剛好沒過骨頭的水,燒開後,撈出豬骨;

3.倒掉血水,重新放入骨頭,倒開水,水量看個人喜好,大火燒開,放蔥薑,八角,薏公尺,轉小火 燉煮;

4.燉2小時左右,吃前放冬瓜片,燉爛即可。

4樓:山人老施

先煲骨頭和玉公尺,煲湯差不多再放山藥,冬瓜,這樣山藥和冬瓜不會煮太爛。

5樓:網友

太可以了!加上這些味道好極了!

冬瓜排骨玉公尺湯的做法家常做法大全

6樓:捲毛

我的做法是。

鍋中加冷水和排骨,蔥薑蒜,一起煮到開,把排骨撈出來。

鍋裡倒油,加入蔥薑蒜炒一下,放入排骨,炒一會,加入料酒,在炒一會。放水。

煮半個小時,放鹽,拿筷子看看爛不爛,爛了放冬瓜,嚐嚐湯,鹹了放水再煮一會,淡了放鹽。

1.排骨切件,洗淨,鍋裡放水,排骨冷水下鍋。水沒過排骨,水裡放花椒、薑片、料酒,煮。

水開後撈出排骨放在旁邊備用。這一步是焯出排骨中的血水,去腥味。一定要冷水下鍋,不然逼不出血水。

2.砂鍋中加入水,水量7-8分滿,看你想喝多少湯了,因為煲骨頭湯中途最好不要加水,所以要一次放足量,想喝多點湯就接滿一點,但要注意留出一些空餘,待會還要放排骨和玉公尺。

3.點火煮砂鍋中的水,等砂鍋內水冒小泡時再加入排骨、玉公尺和其他食材,我煲排骨湯時還喜歡放胡蘿蔔、冬瓜和花生公尺,煮過之後湯很鮮。蓋上蓋子,等待砂鍋內水沸騰。

4.砂鍋內水煮沸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等90分鐘。然後耐心等待就好啦。期間最好不要掀開蓋子。

5.閉火之後放鹽,少放一點即可,重點品嚐湯的鮮味。煲湯切記不要先放鹽。八角桂皮這類的香料只能在焯水的過程中加,煲湯的時候就喝原汁原味,不要放香料,不然湯的味道會很奇怪。

7樓:心泉明智

冬瓜玉公尺排骨湯。

補腎潤肺。****。

防癌降血壓。

保護視力。潤腸通便。

健腦抗衰老。

滋養腎氣。化痰潤膚美容。

降血糖降膽固醇。

降血脂軟化血管。

助**降壓。

用料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小排3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玉公尺2根。請點選輸入**描述。

冬瓜200克。

輔料食鹽。10克八角。

10克雞精。

10克五香粉。

10克姜。3片枸杞子。

1把花生油。

少許冬瓜玉公尺排骨湯的做法。

1.將排骨剁成塊狀,玉公尺切成小段,冬瓜切5公釐-10公釐厚的片,薑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續煮鍋裡內放冷水,將剁好的排骨冷水下鍋,將水燒開,將鍋內的白沫去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撈出排骨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續煮鍋裡內放冷水,將剁好的排骨冷水下鍋,將水燒開,將鍋內的白沫去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撈出排骨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續煮鍋內重新倒入冷水,燒開,依次放入排骨、玉公尺、冬瓜、薑片、枸杞,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

請點選輸入**描述。

5.適當加少許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6.適當加少許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7.關火,把離火續煮鍋內鍋 移到外鍋裡,續煮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8.大火燒開後,放入外鍋,等待30分鐘就可以了,我女兒最喜歡我做的排骨湯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成品,漂亮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冬瓜玉公尺排骨湯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小竅門:玉公尺有清熱通淋的功效。對於慢性腎炎,還有改善腎功能和減少尿蛋白的作用,如果買新鮮的玉公尺,可以取玉公尺鬚來泡茶。

8樓:徵征日上

冬瓜排骨玉公尺湯的做法,家常做法大全。把冬瓜切片,把排骨洗淨焯水,把玉公尺搓成粒之後洗淨同時下鍋熬,先把排骨和玉公尺熬一段時間,再把冬瓜放裡開鍋即可食用。

大人拉稀能喝胡蘿蔔玉公尺排骨湯麼 還有冬瓜排骨湯 就是拉水的 肚子還嘰裡咕嚕的

9樓:無憂的乳酪

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不能在拉肚子時喝你說的那些湯,最好是喝些公尺湯,麵湯之類。否則會越拉越厲害,腸炎拉肚,買藥 思密達,假若還不好,應該立即去醫院看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喝生理鹽水三次就ok了見效快,喝好了再給我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覺得脹可以喝些花椒熬成的水,吐一下就好了。

12樓:水誰天去

拉肚子應該吃些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膩,好了再吃排骨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你想死啊 拉稀還吃冬瓜。

清燉排骨怎樣做好吃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準備食材:排骨、生薑、大蔥、八角、花椒、白芷、料酒、食鹽。

將排骨剁成小塊 ,也可以讓賣家剁一下,買回家後,不能將排骨簡單沖洗後,就下鍋焯水,這麼做就錯了,要將排骨表面清洗乾淨,一邊洗要一邊擠排骨內的血水,清洗兩遍後,將排骨放入清水中加入料酒浸泡半個小時,浸泡的過程中要換水兩次,這麼做排骨裡的血水才會排出來,減少腥味,也會讓排骨上的肉更軟。

快浸泡好後,將生薑去皮切片,大蔥洗淨切蔥段,八角一兩個、花椒一點、白芷一片放水中洗淨待用。

將排骨倒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倒入一勺料酒,放入幾片生薑,一些蔥段,開大火煮開,焯水五分鐘,焯水過程中,將浮沫去掉。

排骨撈出放溫水中清洗一遍,焯水後的排骨表面會附著一些髒東西,清洗一下,做出來的排骨湯更加乾淨清亮,別忘記了。

炒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將蔥薑、八角、花椒、白芷倒入鍋中煸炒一下,再加入足量清水,這個水量一定要足,因為燉煮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再加水了,開大火煮開。

最後將排骨倒入鍋中,繼續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燉煮,燉煮到排骨熟透後,再加入少許食鹽調味,小火燜煮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清燉排骨就做好了,做法不難,但要注意這些地方:

1、排骨焯水前,要將排骨洗淨後,放清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將血水排出來,經過浸泡後的排骨,更容易燉軟爛,還沒有腥味。

2、焯水時要冷水下鍋,放蔥薑、料酒焯水,浮沫要去除乾淨。

3、焯水後要用溫水清洗,別不洗,或者用冷水就不對了,會讓排骨發硬。

4、燉煮時,要開水下鍋,不能冷水下鍋,否則排骨會發硬變柴,前面所做的一切都前功盡棄了。

15樓:耿鈮

過年在家辣排骨這樣做,超好吃。

16樓:狂暎

排骨這樣做又香又好吃。

17樓:天幕網路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

18樓:遇見食撩

排骨切段涼水下鍋焯,放入油,辣椒蔥薑蠔油生抽雞粉十三香,煮熟後大火收汁。

19樓:

清燉排骨,我們可以放入紅蘿蔔加我們的甜玉公尺。這樣做出來比較好吃。

清屯排骨怎麼做好吃

20樓:網友

首先是這道菜的原材料的準備。

新鮮的排骨一千克,大蔥少許,老薑少許,白芷少許,八角少許,花椒少許,料酒少許。

接下來是這道菜的製作過程。

1、首先將買來的排骨斬成麻將塊,麻將塊顧名思義就是麻將大小的塊,大家也可以讓攤主幫咱們斬好。接下來是重點將斬好的排骨塊,放在涼水中,沖洗上半小時備用,這一步能有效地去除排骨中的血水和腥味。使其成菜的味道不腥不膩,味道還好吃。

2、利用這個時間咱們準備料頭,大蔥少許,老薑少許,各切片備用,將其放在碗中,放入白芷兩片,八角兩個,花椒少許,接下來咱們開始上火製作。

3、接著鍋燒清水,水中放入料酒一勺,將排骨冷水下鍋,焯水五分鐘備用,過程中撇去浮沫,五分鐘後將其撈出控水備用。

4、接著淨鍋加入少許底油,將料頭放入鍋裡煸香,煸香後加入清水少許,清水的量以沒過排骨5指高為準。接著將排骨放入鍋內。開大火燒開,中小火燉至20分鐘備用,二十分鐘後,只需加入精鹽少許調味即可出鍋裝盤。

接下來是這道菜的製作要點。

1、清燉排骨,排骨切記不可直接下鍋焯水,應該先放在涼水中,沖洗上半小時,然後再焯水,這樣能有效地去除排骨中的血水,以及腥味,使成菜的味道吃起來不腥不膩。

2、這道菜,咱們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在裡面放上一些紅棗,枸杞和玉公尺都可以。

好啦,一道湯白肉鮮,營養豐富的清燉排骨就做好啦!下次做清燉排骨一定不要先焯水,按照上面的步驟做,保證您做出的味道,和飯店裡的一樣好吃。

21樓:終極鬥士

馬上就要進入夏季了,這個季節讓人特別的煩躁,做一道冬瓜排骨湯,口味 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冬瓜還有清熱解毒、利濕化滯、降脂降壓等功效 ,對於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

主料3人份。

冬瓜200克。

排骨200克。

輔料。蔥 10克。

胡蘿蔔20克。

鹽2小匙。步驟1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所有材料,排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蔥和胡蘿蔔改刀備用。

步驟2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的做法。

電磁爐開大火,鍋裡加入適量的油燒熱。

步驟3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的家常做法。

蔥段放入鍋內炒香。

步驟4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的簡單做法。

瀝乾水分的排骨放入到鍋裡翻炒。

步驟5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怎麼吃。

翻炒後的排骨加入適量的清水,如果喜歡喝湯就多放些水,反之就少放些水。

步驟6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怎麼做。

蓋上蓋子改小火煲二十分鐘左右,加入冬瓜。

步驟7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怎麼炒。

加入改好刀的胡蘿蔔,用大火繼續煲。

步驟8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怎麼煮。

這個過程要常看看鍋底有沒有糊。

步驟9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怎麼燉。

改成中火,加入適量的鹽,步驟10排骨這樣做,口味鮮,湯清宜人、清熱消暑,這個季節真的是太適合了怎麼煸。

繼續煲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烹飪技巧。如果喜歡煮的特別熟的那種,就要增加時間。

冬瓜體質瘦弱者不宜常服。孕婦慎用!

筒骨燉冬瓜怎麼做好吃,筒骨冬瓜湯有什麼功效

食材與明細。筒子骨800克。冬瓜500克。鹽兩小勺。雞精半小勺。酒1 4瓶蓋。蔥薑適量。水適量。難度簡單。時間數小時。口味清淡。工藝燉。冬瓜筒骨湯的做法步驟。將筒骨洗淨,放進開水中焯去血水。撈出後用水沖掉雜物。把筒骨放進湯鍋中,加適量的水,加蔥薑和酒。蓋上鍋蓋燉2小時左右。湯燉好了。舀一半放進小砂鍋...

毛冬瓜湯怎麼做好吃呢?毛冬瓜湯怎麼做好吃

一 紅燒毛冬瓜。食材準備 毛冬瓜,鹽,白糖,味精,食用油,蒜泥,醬油。製作步驟 1.準備新鮮的毛冬瓜,將它洗乾淨,然後去皮切成片放在一旁備用。2.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之後將切好片的毛冬瓜放到鍋中,然後開始翻炒,翻炒的時候可調至大火進行爆炒。接下來在裡面倒入適當的醬油,鹽以及味精 白糖,開始調味,可以...

花蛤冬瓜湯怎麼做好吃,冬瓜湯怎麼做好吃,花蛤冬瓜湯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花蛤蜊200克 冬瓜200克 輔料麻油 5克食鹽 3克細香蔥 1根料酒 10毫公升 枸杞子2克姜4片 水適量花蛤冬瓜湯的做法 1.將花蛤放在有海鹽的水裡養幾個小時吐沙 買的乾淨的花蛤就不用了 吃之前將花蛤沖洗乾淨用牙刷刷貝殼表面,瀝水 2.冬瓜去囊去皮,切成小塊 3.煮少許水,水開後下蔥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