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湯怎麼做?

2023-03-05 23:55:02 字數 2427 閱讀 6650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一、薏公尺排骨冬瓜湯的做法。

冬瓜湯的材料。

豬骨500克、薏公尺100克、冬瓜300克、生薑一塊(約10克)、鹽1/2茶匙。

冬瓜湯的做法。

1 薏公尺洗淨備用,豬骨洗淨後,焯水去掉浮沫,撈出備用;

2 冬瓜洗淨後切5mm左右片,不要去皮,冬瓜皮煲湯有**美容的作用。生薑切片。

3 砂鍋中加開水,將焯好的豬骨、冬瓜、洗淨的薏公尺和生薑一起下鍋,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至中小火燉一小時左右,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冬瓜湯的製作訣竅。

1 排骨先焯水,可以使湯的顏色清一些,不焯水也可以,只是湯色會比較渾濁;

2 冬瓜皮不用去掉,但是也不太建議食用;

3 煲湯的過程中如果要添水,務必要新增開水,涼開水也不行。

2樓:所彥君

做法一。冬瓜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冬瓜250克 輔料:絲瓜20克 調料:色拉油10克,鹽3克,味精1克 冬瓜湯的特色:

冬瓜軟爛,湯味清香。 冬瓜湯的做法: 1.

冬瓜去皮和瓤,切成片;絲瓜洗淨去皮,切粒。 2.炒鍋放到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倒入素湯400毫公升,放入冬瓜、精鹽、味精,到燒開後,放入絲瓜,盛入湯碗即可。

兩種冬瓜湯**(12張)

做法二。主料: 冬瓜 蔥花 薑公尺 鹽 製作步驟:

1、冬瓜洗淨切片備用。 2、薑公尺和蔥花入冷水燒開,放入冬瓜片; 3、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2分鐘。 4、調入食鹽,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做法三。材料: 冬瓜 蝦公尺 蔥花 薑公尺 鹽 雞精。

做法: 1 將蝦去殼,去蝦線,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碗內; 2 冬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塊。 3 蝦仁隨冷水入鍋煮至酥爛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少許鹽、雞精調味後盛入場碗。

(調味品近量少放) 食用方法: 少量多餐制。餓了就吃上幾口,盡量等湯涼了再喝。

3樓:農家樂美食記

冬瓜切成塊,把蝦處理好,再用刀壓碎,剁成泥,用鹽和生粉醃製一下,起鍋燒油,把冬瓜炒一下,倒入清水煮熟,開蓋放入蝦仁,調好味煮一下就可以了。

4樓:lh浩浩學長

提問我有雞蛋。

將豬肉餡放在小盆裡,放五香粉,醬油,味精,食用油,鹽調味。

2將冬瓜挖成小球,或者是切成小塊都可以。

3鍋裡放少許的油,放蔥薑熗鍋,然後放入適量的水。

4開小火,將活好的肉餡有勺子或者是手擠成球(水平高的選手會擠得很圓很園,我水平比較低,整的全是扁的)下到鍋裡。

5將丸子全部擠完以後,轉成大火,放入挖好的冬瓜球。

6水開後加少許鹽,一點點味精,可以放點香菜,喜歡吃胡椒粉的放點胡椒粉,少許香油就ok了!

可以用其他的肉代替。

提問我什麼肉都沒有,只有雞蛋。

提問我還有蘑菇牛肉醬。

我要做冬瓜湯。

2、把準備好的冬瓜去皮去籽之後清洗乾淨,切成冬瓜片,再準備一些蒜末和蔥花;

3、鍋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把雞蛋打到鍋中,煎成荷包蛋,運氣好,打到乙個雙黃蛋;

4、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往鍋中加入熱水,倒入冬瓜片、蒜末和蝦皮,大火煮開,煮開之後大火先煮3分鐘,湯會變得奶白;

5、湯色變白之後轉小火燉煮3分鐘,加少許食鹽和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出鍋;

6、出鍋撒上蔥花點綴,好喝的家常冬瓜湯就做好了,冬瓜軟爛入味,湯底因為加了蝦皮,味道鮮美,根本不用加味精調味;

以上就是沒有肉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冬瓜湯,你可以放一點排骨,這樣一起煲湯,大概煲乙個半鐘左右,這個湯非常鮮美。

6樓:擾龍言文

冬瓜切片,可以用鴨架或其他骨頭做底,直接放濃湯寶也行,再加點粉絲就行了,先燒水,如果是骨頭就和水一起放,開了後再放冬瓜和粉絲,如果是濃湯寶水開了直接放就行。

7樓:我很冷是不是

很簡單,冬瓜切薄片,油四分熱時下鍋炒,五分鐘後加水。然後就是小火燉。

8樓:年一白

回答1、清淡冬瓜湯,在做的時候最好搭配適量的海鮮,這樣做好的冬瓜湯既清淡又鮮美,口感會特別好。在製作時可以準備300克新鮮冬瓜,把它去皮去的,觀賞以後切成塊狀,再準備適量的牡蠣肉,以及少量香蔥和食用鹽。

2、把準備好的牡蠣肉,提前用清水洗淨,再用清水浸泡幾個小時,泡好以後取出放在湯鍋中,把切好的冬瓜也放在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熱煮開再用中小火煮半小時,加食用鹽調味,最後撒上蔥花裝飾即可。

9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冬瓜湯,加入一種豆腐、一種乾果、一種水果,色香味俱全。

10樓:荼愛兔

食材冬瓜250g ,花椒1個 ,火麻油1小勺,食鹽1小勺,姜適量步驟1、準備食材,冬瓜、薑片、花椒粒。

2、將冬瓜洗淨切片。

3、將冬瓜放入鍋中,加水。

4、放入薑片、花椒粒。

5、大火煮開,轉中火,將冬瓜煮熟。

海公尺冬瓜湯怎麼做,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

1 做法一 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片備用。海公尺洗淨浸泡。蔥白,薑切末,蔥葉切丁備用。炒鍋熱鍋涼油,放入玉公尺油。油熱後放入海公尺煸炒。炒一分鐘後放入少許料酒,再放入蔥末,薑末。蔥末出香味後倒入清水,如果有高湯可代替清水會更好 蓋蓋子燒開。開鍋後,放鹽適量煮2分鐘。然後放入冬瓜,再次燒開。開鍋5分鐘...

皮蛋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魚丸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我覺得皮蛋冬瓜湯,做的好吃的訣竅在於用心做,才能做的好吃取材要新鮮,冬瓜和皮蛋,加點生薑,先在熱油裡過一下鍋,炒出點香味,再加適量的水燒開後 打入雞蛋液,起鍋時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和胡椒粉這樣做出來的皮蛋冬瓜湯會非常好吃的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冬瓜600克 輔料植物油 20克食鹽4克蒜 2瓣小...

怎樣做骨頭冬瓜湯,怎樣做排骨冬瓜湯

冬瓜骨頭湯是比較滋補的一道營養湯,而且冬瓜具有很好的利尿排毒降火的效果,而且熬製的骨頭湯淡香可口,清熱解暑,想要有更好的口感,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做法。做法一材料 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薑1塊,干貝丁100克。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