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公尺冬瓜湯怎麼做,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

2023-06-10 02:25:02 字數 4438 閱讀 4719

1樓:落雨看卿

1、做法一: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片備用。海公尺洗淨浸泡。.

蔥白,薑切末,蔥葉切丁備用。炒鍋熱鍋涼油,放入玉公尺油。.油熱後放入海公尺煸炒。

炒一分鐘後放入少許料酒,再放入蔥末,薑末。蔥末出香味後倒入清水,( 如果有高湯可代替清水會更好 ),蓋蓋子燒開。.開鍋後,放鹽適量煮2分鐘。

然後放入冬瓜,再次燒開。開鍋5分鐘後,加入香油適量。然後,出鍋撒蔥花適量即可。

2、做法二:冬瓜去皮,下刀要厚一點,把硬皮徹底去,挖掉瓤和籽,改刀成薄片,香菜切小段,雞蛋打散待用,炒鍋燒熱,加入兩匙植物油,下入海公尺,小火炸香炸脆。先將海公尺油炸可以更好地激發香味,同時去腥,煮出的湯也更白,原理和燉鯽魚湯一樣,再下入蔥花爆香,衝入適量的開水一定要用開水,涼水會將炸出的香味憋回去,下入冬瓜片,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8分鐘,煮至冬瓜軟爛透明,湯色變白,加適量的鹽調味。

因為有了海公尺,就不需要加味精了,緩緩倒入打散的雞蛋,邊倒邊慢慢用湯勺推,能形成漂亮的蛋花,關火,滴入5滴麻油,撒入香菜段,輕輕推勻,盛入湯碗中,點綴香菜葉即可,冬瓜皮一定要去淨,不然口感硬硬的;炸海公尺時涼油下鍋,小火慢炸;一定要用開水衝湯。

2樓:手機使用者

主料。冬瓜400克。

海公尺25克。

雞蛋1個。輔料。鹽。適量。

香菜。少許。

麻油。5滴。蔥。少許。

植物油。2匙。

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

冬瓜去皮,下刀要厚一點,把硬皮徹底去。

挖掉瓤和籽。

改刀成薄片。

香菜切小段。

雞蛋打散待用。

炒鍋燒熱,加入兩匙植物油,下入海公尺,小火炸香炸脆。

先將海公尺油炸可以更好地激發香味,同時去腥,煮出的湯也更白,原理和燉鯽魚湯一樣。

再下入蔥花爆香。

衝入適量的開水。

一定要用開水,涼水會將炸出的香味憋回去。

下入冬瓜片,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8分鐘。

煮至冬瓜軟爛透明,湯色變白。

加適量的鹽調味。

因為有了海公尺,就不需要加味精了。

緩緩倒入打散的雞蛋,邊倒邊慢慢用湯勺推,能形成漂亮的蛋花。

關火,滴入5滴麻油。

撒入香菜段,輕輕推勻。

盛入湯碗中,點綴香菜葉即可。

3樓:香塊甜

把冬瓜去皮剖開去瓤,清洗乾淨後切成厚片,海公尺用水浸泡30分鐘,鍋裡倒入少許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蔥薑,八角爆香,倒入冬瓜片翻炒,倒入適量的清水,倒入海公尺,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製,燉製到湯汁濃稠,冬瓜透明軟爛後,倒入適量的精鹽,撒香菜出鍋。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香菇海公尺冬瓜湯。

5樓:農家樂美食記

冬瓜切成塊,把蝦處理好,再用刀壓碎,剁成泥,用鹽和生粉醃製一下,起鍋燒油,把冬瓜炒一下,倒入清水煮熟,開蓋放入蝦仁,調好味煮一下就可以了。

6樓:網友

冬瓜30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鮮湯、精鹽、薑片、蔥花、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1、冬瓜去皮、瓤,洗淨,切成長5釐公尺、寬2釐公尺的長方片。海公尺用溫水泡發好。

2、炒鍋上旺火,加入鮮湯,燒沸後放入冬瓜、海公尺、精鹽,以小火熬煮。

3、煮至冬瓜透明、湯汁濃白時,加入薑片、蔥花、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香菇海公尺冬瓜湯。

8樓:闕煥鄞琪

用料冬瓜 克。

蝦公尺 克。鹽 克香油。

雞蛋雞精。冬瓜海公尺湯的做法。

冬瓜切好,去掉梗皮,放到水裡燉,燉到水開,放入海公尺,雞蛋,香油,鹽,雞精,過段時間盛出即可冬瓜海公尺湯的做法 步驟1

沒了,很簡單冬瓜海公尺湯的做法 步驟2

9樓:業艾瀧笛

海公尺 +冬瓜一起熬湯就行。

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

10樓:生活軌跡

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一

食材:

主料排骨700克冬瓜500克輔料海公尺若干八角乙個大蒜三瓣生薑三片冰糖三顆香菜兩顆鹽一勺香油幾滴。

步驟:

做法步驟1.將排骨用清水洗淨。

做法步驟2.焯排骨,將排骨冷水下鍋,放入少量醋去腥。鍋開三分鐘後撈出備用。

做法步驟3.準備砂鍋及清水,將八角,冰糖,蒜,姜,海公尺等放入。

做法步驟4.將焯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加入少量鹽。

做法步驟5.待排骨開鍋約45分鐘,放入切好的大塊冬瓜,再煮約25分鐘。

做法步驟6.出鍋後加入少量香菜,滴入幾滴香油即可。

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二

做法:

鍋內放適量的水,大火燒開之後,放入排骨。

另外用一點油或者不放油(白鑊)把海公尺爆香,也可以不放油(白鑊)把海公尺煸幹一點點,放入湯鍋內。

同時,也放入冬瓜。水再滾起,轉中小火,大概30~45分鐘後,放入枸杞,約15分鐘即可飲用。

冬瓜海公尺湯 。應該怎樣做?

11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原料:冬瓜,雞蛋,木耳,海公尺,香菜。

配料:蔥,蒜沒慧,八角,香油。

做法。1:冬瓜去皮去瓤切薄片,海公尺泡發,雞蛋打散。

2:木段察虧耳泡發撕朵狀,蔥切圈,蒜切片,香菜切段。

3:鍋中熱油放八角,加入蔥蒜爆香。

4:倒入冬瓜片翻炒一會後,下海公尺略炒。

5:加入足量水燒開,放木耳大火煮開,握神加鹽,雞精調味。

6:倒入打散的蛋液至熟,灑香菜段,滴幾滴香油出鍋。

12樓:雅超打

首先把冬瓜去皮切成薄片,海公尺用溫水侵泡。熱鍋涼油放入少許油,油溫熱放入海公尺煸炒加水,待鍋中姿轎水伏冊拿開時放入冬瓜片,加入缺搭鹽,雞精,香油即可。

13樓:溜達遛彎

冬瓜海公尺湯,可以選擇脫皮冬瓜切成小塊,放在砂鍋裡面加鍵遲猜水慢燉,配上一點白鬍旦鋒椒粉稿型、鹽和雞精,快燉好的時候放下蝦公尺就可以了。

14樓:卡西麼麼打穿越火線賊厲害

冬瓜切薄片,切點蔥花。做湯就少放點油,炸蔥花,再放海鮮醬油適量,爆香後加水,加冬瓜片,水開了放海公尺。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洗淨切薄片或者是小方塊。清水下鍋。水開後放上海公尺。再放一點胡椒粉。就可以了。

冬瓜燉海公尺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冬瓜250g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醋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蝦公尺適量。

海公尺燉冬瓜的做法。

1.冬瓜洗淨去皮,切成薄片。

海公尺燉冬瓜。

2.海公尺洗淨後用淨水泡上。

海公尺燉冬瓜。

3.姜切絲、蔥切丁、蒜切片、待用。

海公尺燉冬瓜。

4.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油溫8成熱時加入薑絲、蔥花、蒜片炸香。

海公尺燉冬瓜。

5.然後放入冬瓜翻炒。

海公尺燉冬瓜。

6.接著放入海公尺。

海公尺燉冬瓜。

7.加入少許醋翻勻,以去腥味。

8.把泡海公尺的水加入鍋中燉冬瓜。

9.如果鹽味較輕,可再放入少量的鹽燉熟即可。

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 看完記得點選收藏喲

17樓:三夜見

1、冬瓜去皮,下刀要厚一點,把硬皮徹底去。

2、挖掉瓤和籽。

3、改刀成薄片,香菜切小段。

4、雞蛋打散待用。

5、炒鍋燒熱,加入兩匙植物油,下入海公尺,小火炸香炸脆。

6、先將海公尺油炸可以更好地激發香味,同時去腥,煮出的湯也更白,原理和燉鯽魚湯一樣,再下入蔥花爆香。

7、衝入適量的開水,一定要用開水,涼水會將炸出的香味憋回去8、下入冬瓜片,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8分鐘9、煮至冬瓜軟爛透明,湯色變白。

10、加適量的鹽調味。

11、因為有了海公尺,就不需要加味精了。

12、緩緩倒入打散的雞蛋,邊倒邊慢慢用湯勺推,能形成漂亮的蛋花13、關火,滴入5滴麻油。

14、撒入香菜段,輕輕推勻。

15、盛入湯碗中,點綴香菜葉即可。

冬瓜海公尺湯製作方法 做冬瓜海公尺湯竅門

18樓:三夜見

1、海公尺20克、冬瓜400克、白胡椒少許、鹽少許、蔥花適量。

2、做法:海公尺是幹的,所以要先用涼水泡發一下。

3、把冬瓜去皮,切成薄片,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把冬瓜片一起放進去,煮開。

4、再把海公尺撈出來,放入湯裡,泡發海公尺的水不要一起倒進去,否則會使湯的味道發腥。

5、碗裡放入少許鹽,少許白胡椒,少適量的蔥花,湯開鍋以後,舀到碗裡,喝的時候,可以點一點香油,味道更好。

冬瓜湯怎麼做?

一 薏公尺排骨冬瓜湯的做法。冬瓜湯的材料。豬骨500克 薏公尺100克 冬瓜300克 生薑一塊 約10克 鹽1 2茶匙。冬瓜湯的做法。1 薏公尺洗淨備用,豬骨洗淨後,焯水去掉浮沫,撈出備用 2 冬瓜洗淨後切5mm左右片,不要去皮,冬瓜皮煲湯有 美容的作用。生薑切片。3 砂鍋中加開水,將焯好的豬骨 冬...

怎樣做骨頭冬瓜湯,怎樣做排骨冬瓜湯

冬瓜骨頭湯是比較滋補的一道營養湯,而且冬瓜具有很好的利尿排毒降火的效果,而且熬製的骨頭湯淡香可口,清熱解暑,想要有更好的口感,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做法。做法一材料 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薑1塊,干貝丁100克。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

皮蛋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魚丸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我覺得皮蛋冬瓜湯,做的好吃的訣竅在於用心做,才能做的好吃取材要新鮮,冬瓜和皮蛋,加點生薑,先在熱油裡過一下鍋,炒出點香味,再加適量的水燒開後 打入雞蛋液,起鍋時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和胡椒粉這樣做出來的皮蛋冬瓜湯會非常好吃的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冬瓜600克 輔料植物油 20克食鹽4克蒜 2瓣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