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燉什麼好吃啊 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2023-03-08 21:55:03 字數 4017 閱讀 9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燉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冬瓜500克,姜1塊,大料1個,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製作過程】

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冬瓜去皮適當切塊;薑排破。2、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3、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出薑塊、大料,再加鹽、胡椒粉、味精起鍋即可。

三、十全藥材燉排骨。

十全藥材 :

當歸 10克 黑棗 10粒 川芎 10克 熟地 10克 白朮 10克 黨參 10克 桂枝 3克 白芍 15克 茯苓 10克 灸甘草 6克 黃芪 15克 杜仲 2片 枸杞 15克 調味料 鹽 少許。

作法: 1. 將十全大補的藥材加20杯水熬成約剩10杯分量的藥汁後,撈起藥材,留取湯汁備用。

2. 排骨用熱水燙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預備好的生藥湯汁及公尺酒,再燉煮約1小時,起鍋之後,再加鹽。

四、海帶燉排骨。

原料:豬排、幹海帶、蔥、姜、香菜。

調料:精鹽、料酒、李錦記生抽、味精、香油。

製作過程:1.將排骨切塊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海帶用溫水泡軟切片,蔥、薑切片。

2.鍋內放水,下入焯過水的排骨,海帶、蔥薑,與調料、水一同燉至酥爛脫骨,撒上香菜、香油即可。

特點:湯鮮味美、軟香可口。

2.燉時要先旺火,再小火。

五、玉公尺棒燉排骨湯。

原料:玉公尺棒400克,蘿蔔200克,小排骨200克。

操作:將玉公尺棒、蘿蔔切成小段。將小排出水後放入料酒後與玉公尺棒、蘿蔔共燉40分鐘。

功能:玉公尺,性味甘平,有調中開胃、降脂作用,能利水、利膽、降血壓。蘿蔔,性味甘辛平微涼,有順氣利尿,止咳化痰,消食健胃,清熱解毒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裡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公尺就是薏公尺冬瓜排骨湯。

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3樓:仁芷文

主料:冬瓜大白菜切塊1500克,河北熟肉切片250克過油,炸肉丸子250克,炸豆腐塊150克,海帶切絲150克,寬粉條150克.東北的榛蘑。

調料:大豆油100克,豆瓣醬30克,醬油少許,蔥末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

製作步驟1.將白菜塊。海帶絲。粉條用開水煮軟,撈出待用;

2.炒鍋上火,倒入大豆油,當油6成熱時將肉片及蔥花同時放入鍋中炒製。

3、當有蔥香味時放入豆瓣醬,翻炒出味,隨後將白菜。海帶絲,粉條放入鍋內翻炒。

4、然後加水公升,水開後加入醬油。鹽.味精。炸丸子.炸豆腐塊。

主料:冬瓜300克配料:蟹肉150克、蝦皮10克。

調料:姜5克、大蔥10克、鹽3克、雞粉2克、芡粉10克、植物油25克。

做法

1.冬瓜刨成細絲;2.蟹柳也撕成絲;3.蝦皮衝一下擦乾水分;4.姜切碎,蔥切段;

5.鍋裡放油,爆香薑末,放入冬瓜絲,炒勻;

6.接著放蟹柳絲,炒一會,加少許水、鹽、雞粉、冬瓜絲炒軟熟;

7.加入蔥段,少許生粉埋芡即可出鍋。

冬瓜200克(約5兩半),大腿50克(約1兩半)。芡汁料。

蠔油1湯匙,糖1茶匙,粟粉1茶匙,水2湯匙,蔥粒、蒜茸各1茶匙。

烹調步驟 (1)冬瓜切出1釐公尺闊的厚片,每片**刻一刀(見圖1一2)。

(2)火腿切片,大小與冬瓜夾相稱。

(3)把火腿片嵌進瓜片中(見圖3),用保鮮紙包看,留一開口處疏氣,高火煮3分鐘。

(4)芡汁料放碗內,蓋上保鮮紙,留一開口處疏氣,高火煮3分鐘,淋瓜皿片上,便可供食。

主料:冬瓜800克,蘑菇(鮮蘑)200克。

調料:大蔥5克,鹽6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澱粉(豌豆)25克,香油10克,色拉油50克,各適量。

將蘑菇洗淨,去蒂切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厚釐公尺的片料;

蔥去根洗淨切成蔥花;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溼澱粉約50克,備用。

2.鍋架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冬瓜片略炸,使其出水,倒入漏勺內瀝油。

3。鍋內留底油30克,上火燒熱,下蔥花稍炸,放入蘑菇、冬瓜片同炒,加入精鹽、素湯350毫公升,燒至爛熟,加胡椒粉、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收濃湯汁。

起鍋盛入湯盤中,淋上麻油即成。

冬瓜燉什麼湯好喝?

4樓:的

冬瓜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其中以抗壞血酸、硫胺素、核黃素含量極高。礦物質含量中以鉀居首,屬於典型的高鉀低鈉蔬菜。

對於需要低鈉食品的腎病患者、高血壓患者尤其適合。

那麼冬瓜和什麼一起燉湯比較好喝呢,推薦兩道比較常見好喝的冬瓜湯。

準備食材:排骨500克,冬瓜300克,姜,蔥,鹽,雞精一丟丟。

具體做法:1.排骨清水洗淨浸泡10分鐘,充分泡出血水。

2.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薄皮備用。(厚度釐公尺為宜)3.鍋中燒水冷水下入排骨焯水,過程中撇去浮沫。水開後煮1-2分鐘撈出清水衝乾淨備用。

分鐘後將冬瓜片放入鍋內調入適量鹽,雞精中小火繼續煮15分鐘,起鍋裝入湯碗中撒上少許蔥花即可上桌。

小貼士:1.燉湯的排骨一定要新鮮的,要不湯做出來有股凍肉的味道而且不清亮。

準備食材:冬瓜300克,蝦皮,食用油,蔥,姜,鹽,雞精一丟丟。

具體做法:1.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薄皮備用。(厚度釐公尺為宜)2.蝦皮用溫水泡一下,泡去多餘的鹽分和雜質。

3.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放入薑片、冬瓜大火翻炒2-3分鐘。

4.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蝦皮轉中小火煮15分鐘小貼士:

1.由於蝦皮本身帶有鹹味,最後調味的時候鹽要適量。

2.炒製冬瓜的時候新增少許豬油最後湯會更香。

5樓:愛做飯的玲子

冬瓜湯 烹飪技巧 美食 天熱了,要多喝這道冬瓜湯,味道鮮美料又足,爽口開胃又解饞,香。

6樓:咖咖

冬瓜燉排骨湯好喝。首先將排骨放到鍋煮半個小時,然後將切成小塊的冬瓜放到鍋裡面和排骨一起煮半個小時,最後放入調味鹽就可以了。

7樓:江江問問從

冬瓜排骨湯,排骨洗淨,放入沸水中焯水後去浮沫撈出備用。生薑洗淨,冬瓜切片,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生薑,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40分鐘,排骨熟了,加入冬瓜片。冬瓜排骨湯熟後加入鹽,味精香油撒上點蔥花即可。

8樓:樹濮存

冬瓜燉瘦肉湯好喝。冬瓜燉瘦肉湯還有清涼下火的功能。做法如下,瘦肉放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左右盛出,鍋中放入清水和冬瓜,等水煮沸以後放入炒過的瘦肉,攪拌均勻,煮5分鐘即可。

9樓:歐姮娥

排骨湯,(意公尺丶蓮子,蜜棗)

怎樣燉冬瓜好吃又簡單

冬瓜怎麼燉好吃營養又美味

怎麼燉冬瓜湯?才好吃?

燉冬瓜好吃嗎,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冬瓜是一種很好的食材,清熱解暑 降脂 利尿,經常食用還可以預防高血脂 高血壓等疾病。冬瓜除了拿來燉菜以外,也可以紅燒。那麼怎麼燒冬瓜才好吃呢?我覺得還是要葷素結合,燒出來的冬瓜才好吃,前一段時間做了一道非常簡單,而味道卻不錯的冬瓜燒午餐肉。今天就把這個菜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冬瓜燒午餐肉。食材 冬瓜一斤...

冬瓜燉嘎啦怎麼做好吃,冬瓜和嘎啦怎麼做好吃

主料來冬瓜250克 嘎啦500克輔料油 適量源鹽 適量姜bai 適量步驟 1.冬瓜切片du 2.生薑切片 3.鍋燒熱zhi後加入油買放入冬瓜超dao兩三分鐘後加三碗水4.鍋燒熱後加入油買放入冬瓜超兩三分鐘後加三碗水5.煮兩分鐘後加入洗好的嘎啦 6.待水燒開後出鍋,上成品 小貼士嘎啦一定要洗好,要不會...

冬瓜與火腿怎麼吃,火腿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火腿炒冬瓜的家常做法。材料 小冬瓜,火腿,小蔥。調料 八角1個,生抽,鹽。做法 1 將小冬瓜洗淨後削去硬皮,縱向從中間切成四半,用勺子將瓤兒挖出來,然後切成大概2 3mm厚的片。2 火腿也切成片 小蔥切成蔥花備用。3 熱鍋倒油,油熱後下入八角炸香,然後倒入冬瓜片翻炒兩三分鐘。4 待冬瓜片略微變軟,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