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成年了但是想和父親斷絕父女關係怎麼辦?

2023-03-13 07:25:03 字數 2484 閱讀 2593

1樓:一柱擎天大牛

已經成年了,但是小孩父親斷絕父女關係。這個需要。當地的。一些正規的部門,你可以去他的所在婚禮上把自己的戶名在戶籍上。刪除掉去掉就可以了。

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我不知道你父親對你做了什麼事情,讓你想和他斷絕關係,但是如果真到那一步的話,你直接遠走高飛就行了,不回來的時候他也找不到你,你們的關係自然就斷了。

3樓:e圖圖兔

由於父母子女是最近的直系血親,其親屬關係是基於血緣形成的。自然血親的親屬關係因出生而產生,因死亡而消滅。所謂消滅,是指法律上終止了權利、義務關係。

既然在父母離婚的情況下都不能消除與子女的關係,那麼,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也就自然不能通過法律手段人為地予以解除,也不能通過登報宣告或雙方協議而消滅。

但是,現實中的確存在著所謂斷絕父子關係的情況,對此,只能說明父子關係惡化到了極端嚴重的地步,但這種行為並不具有法律上的效力。

因為父母與孩子在法律上屬於親子關係,雙方都肩負於撫養和贍養的義務,即使是名義上脫離,也不能夠不承擔這種義務。

4樓:綠意如煙

和父親斷絕父女關係有什麼原因?就因為成年了就斷絕父母關係?你就是個白眼狼,你報答了父母的養育之恩了嗎!

5樓:一生中最愛

已經成年了但是想和父親斷絕父女關係怎麼辦?不知道你的父親對你做過什麼,讓你這麼恨他!!得饒人處且饒人。

6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還是不要這樣做吧,父母把你拉扯大也不容易,長大了應該回報他們。

7樓:扎龍蟈蟈

還是要學會感恩,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8樓:網友

成年就想和父親斷絕父女關係,為什麼呢?看看。有什麼矛盾不能調和?

父母可以和成年子女斷絕關係嗎

9樓:律臨毛安妮律師

法律分析:自然血親關係,法律上是不能解除的。目前我國沒有關於斷絕父母子女關係的相關法律規定,對於親生父母子女關係,在基於血緣關係產生,從情感上可以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這種天然血緣關係是不可以進行解除的。

法律上可以解除的父母子女關係: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五十八條 夫妻雙方平等享有對未成年子女撫養、教育和保護的權利,共同承擔對未成年子女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

第五十五條 離婚後,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養費的,應當另行提起訴訟。

第五十六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者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者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

(三)已滿八周歲的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

子女已經都是成年人了,是否可以辦理父子斷絕關係?

10樓:ok就可

侄女以前都是成年人了,是否可以辦理父子斷絕關係?我覺得父親養大孩子並不容易,不可以斷絕父子關係,將來還要單善待父親。

11樓:網友

如果這女湘姐說你這種情況,那麼你想好你斷絕以後當你老了時候,你想要別人養你或者是需要贍養的時候,你不能去再去藥複製,要你的孩子子女撫養你,你要想清楚,以後你可以去斷絕你可以去申請感覺那個關係父子關係。

12樓:春皓

不可以,這是法律不允許的,這是自然天生的血緣關係無法斷絕,父母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義務,成年後就沒這義務。

13樓:網友

斷父子關係都是農村的土辦法,法律是不會支援的。

成年子女如何斷絕父女關係

14樓:律臨趙瑩律師

法律分析:具有血緣關係的親生父母子女是不能斷絕親子關係。假如是養父母的關係:可以通過協商或到法院起訴的辦法解除。可以書面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後,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我和男朋友已經分手了。他已經有了女朋友。但是他,還是,找我聊天,我想拒絕可是,我心裡還是放不下。後

肯定還是愛你的,因為如果他不愛你了他會簡直不理你。在你面前秀恩愛是讓你後悔。分分合合才是愛 有點骨氣,這種男人還跟他廢話做什麼 這種人你就應該放棄,不要理他 我和男朋友已經分手了,可是我們 都還有,因為他之前刪了我qq,又加了回來,但是他現在有女朋友 你和男朋友已經分手了,可是你們之間 彼此還都有。...

我明天由於有事想和同事換班,但是她今天已經值了一天班,我再和她換班是不是不合適

最好另找別人替換。做為同事,朋友,幫你這個忙本來無可厚非,但是她畢竟已經值了一天班了!做為同事,朋友,你就不能為她想想嗎?我相信你的人緣很好,只要你張嘴,她一定不會拒絕替換你再繼續值一班。如果真如此,你就不怕別人揹著你說你太自私嗎?一旦她值班過程中因勞累過度出了事 哪怕是小事 恐怕你會內疚一輩子,而...

玻璃上的貼紙已經貼了大半年了,想取下來,但是很難去掉,想徹底

材料準備 風油精,刀片。第一步 往玻璃上的貼紙上滴上風油精 風油精中含有桉油,是種有機溶劑,貼紙上的膠印中含有有機物質,兩者可以相溶 第二步 用手將風油精塗抹到貼紙的周邊。第三步 靜置十分鐘。第四步 用刀片輕輕刮下玻璃上的貼紙。第五步 玻璃上的貼紙已經去除。去掉玻璃上的貼紙 用吹分機加熱 可以撕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