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險怎麼報銷

2023-03-13 04:45:05 字數 1262 閱讀 4997

1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2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到了明年不幹了的話,去其他公司,這個生育險是可以轉移過去的,轉移過去的是要你連續交著,你可能不知道,不管哪個單位給你掛著關係交,交款明細都在你自己的賬戶裡。也就是說,只要你交五險,生育就管用,不管誰給你交的。

第二個問題:如果明年我想打算懷孕的話,那你就必須連續交著一年以上的生育險,不能停繳費,直道你生完孩子,過完產假。只有這樣你才能享受到這個福利。

第三點建議:你原來的公司在你懷孕期間,能幫你掛著關係交保險,那當然好,如果他們不願意的話,你就找個像青島人才**一樣性質的**機構幫你交五險,注意的是,轉移社保的時候一定要確保交費時連續的。有疑問的話你再說吧,很樂意給你作答。

祝你好運,未來媽媽。

4樓:韋培敏

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5樓:歷思蓮

如果去其它公司,這個公司乙個月不拉的給你交生育險就可以,你要是想不做了,備孕,可以跟公司商量請假,然後請假期間你正常向公司交保險費,這個得看你公司同不同意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連續交一年以上的生育險,不能停繳費,而且個人不能交,只能公司或單位繳納,換了公司只要在規定時間續交上就好了,就像你朋友說的操作也可以,只要你們單位可以幫你代繳就行。

近期本人也在看這方面的資料,一些社保**上都有很詳細的說明。

7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不管怎樣,要保證生育保險正常繳費,這時候就不要再打算跳槽了。

2、按規定正常繳納了生育保險,並達到當地規定的最低繳費期限(從1個月—12個月不等,根據當地規定),符合計生政策的,才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必須在常住地參保比較好一點。

是這樣的,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購買生育保險達一年時間以上,且有生育之前持續交費中才可以。

切記:檢查和生產必須到參保地,指定醫療機構。

生育險怎麼報,生育險怎麼報銷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社保交滿12個月後,生孩子時不光不用花1分錢,還拿生育津貼。因為...

我的生育險能報銷嗎,我的生育險還能報銷嗎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有生育保險,產檢費用可以報銷嗎?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

在武漢怎麼報銷生育險,在武漢辦理生育保險報銷的流程是怎樣的

參保人員需要進行生育分娩 流 引 產或者計劃生育手術時,需提前到單位所在轄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生育登記備案,後到選定的生育保險定點醫院就診,醫療終結後直接按生育保險政策減免生育醫療費用。一般正常的情況下在懷孕三個月裡就應該開始準備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申請的材料了,你先要跟公司管理社保的人員諮詢下。然後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