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保了能不能報銷生育險

2022-12-18 14:10:05 字數 1113 閱讀 73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條例》規定的很清楚:第十條 女職工同進符合下列情況時,享受生育保險;

(一)連續工齡滿一年以上;

(二)結婚、生育符合《婚姻法》及有關法規規定。

第十一條 女職工生育保險**支付專案及標準。

(一)正常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由社會保險機構,按女職工所在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支付給女職工所在單位,單位再按生育女職工產假前月工資標準支付給本人。剩餘部分留給企業,不足的由企業補齊。

(二)分娩前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費和醫療費。由社會保險機構支付給每個生育女職工。其中產前檢查費100元,正常接生費300元(難產、雙胞胎接生費500元,剖腹產接生手術費800元)。

超出上述標準的醫療費及藥費,由單位報銷。

第十二條 女職工休滿產假後,由單位填報《生育保險金報銷單〈,持戶口簿、准生證、出生證(或嬰兒死亡證明)、獨生子女證、醫院證明(難、順、剖腹產)及職工工資花名冊,到社會保障機構辦理生育保險金結算手續,當年費用當年結清。

2.看看《生育保險條例》吧。上面說的很清楚了! 別對生育保險產生誤解!

2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您好,生育險停繳需要根據您停繳時間來判斷是否能夠報銷。如果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就可以報銷。要滿足條件,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金:

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2、在符合國家規定設定婦產科的醫療機構分娩、流產、實施計劃生育手術;3、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也就是說,只要符合基本國策,二胎也能領取。4、待遇申領時效:

生育的次月15日起,方可受理申領,逾期超過六個月未及時申領者,不再受理。

提問我17年得時候交了兩年得生育險。

您好,您這種情況是不能報銷的,按照相關規定,生育險必須連續繳納12個月,而且生育當月必須保持繳納狀態。

提問就是我要在懷孕得時候繳納一年以上才可以?我17年交過兩年得,然後今年又開始交得,三月份交到十月份,這種可以報銷嗎?

您好,您需要在懷孕前到生育當月一直保持連續繳納狀態12個月,就可以報銷生育險。

貧困戶在異地看病回家能不能報銷

異地報銷一般有兩個主要條件,一是你的社保有連續繳納,沒有斷保 二是經過備案了,而且是在備案醫院看的病。只要符合這兩個條件應該就可以報銷。至於報銷的比例,那要看你看的什麼病,用的是什麼藥,有一些藥可以全報,有些藥只能按比例報,這個具體的要問醫保部門了。一 異地就醫是什麼 異地就醫可以簡單定義為參保人在...

我買的vivo手機半年之後進水了能不能保修

掉水裡按規定屬於人為損壞,不提供免費質保,如果有硬體壞了需要更換需要收費。不過樓主可以試試在售後那不說掉水裡了,就說不能用了,看看能不能矇混過關 當然,一般手機裡有受潮變色的試紙,掉水裡肯定變色,所以估計混過去 免費修很難。如有不懂之處請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進水,摔過的手機為非保修手機 你進水...

我媽去世了之後我能不能不搭靈棚 我能不能不幫她搞個遺像

你媽媽去世不用就搭靈棚,遺像也不用你去高,這一切事都有外邊幫忙的人做。可以啊!你們家在什麼地方啊!現在很少有靈棚了啊,遺像是在殯儀館的時候用的,如果你不想留著就直接給她放到墓地就可以,現代社會都提倡文明殯葬,以前的那些形式都不用了。我覺得人活著的時候我們盡量孝順老人,去世了形式主義都是給別人看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