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育險能報銷多少錢?北京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2023-06-08 02:15:02 字數 2668 閱讀 4817

1樓:皆有可能

一般情況下生育險能報銷多少錢?

1、生育保險的報銷標準沒有統一規定,生育險報銷包括醫療費用和計劃生育手續費用,報銷比例不同地區有不同的規定,一般女方生育險可報75%,男方生育險可報50%,只能報一方;

2、生育津貼發放標準一般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0×規定的假期天數;

3、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僅限女方生育保險享受。

生育險報銷水平以當地社保政策為準,產假長短還受用人單位的管理制度影響。

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條件有哪些?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 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2樓:深藍保科普

生育險能報銷多少錢?生育險怎麼用最省錢?我是專心保險經紀,專注保險服務!幫你貨比三家,買對保險~

北京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3樓:網友

北京生育保險費用報銷要分為門診產檢費、住院生育費、生育津貼和晚育津貼三部分。目前北京市門診產檢費用最高報銷額度為1400元。

生育津貼即為產假工資相當於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工資,是由生育保險**支付的。一直以來,生育津貼是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計發。

門診產檢費最高可報銷1400元,生育津貼是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工資,而門診費用則是在定點醫療機構直接報銷。如果發生手術醫療費用墊付行為,需要進行申報,社保機構審核後給予報銷。

北京生育保險費用報銷主要分為三部分門診產檢費、住院生育費、生育津貼和晚育津貼。其中門診產檢費用最高報銷額度為1400元。

4樓:星夢格格巫

北京生育津貼、晚育津貼報銷流程。

生育津貼、晚育津貼[交人事] (社保每月5-25日受理)(1)所需材料: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外埠人員須提供《北京市外地來京人員生育服務聯絡單》原件及a4規格影印件乙份。

《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及a4規格影印件乙份;

《醫學診斷證明》原件及a4規格影印件乙份;

男女雙方二代身份證a4規格影印件乙份;(備註一)⑥、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備註二)(2)報銷流程:

收集相關五證(原件和影印件),產後3個月內報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個人填寫《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並由單位蓋章—> 個人執此表到愛人單位人力資源部蓋章並雙方本人簽字,返還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 —>女方單位每月5日-25**社保申報 —>到帳後發還本人。

北京生育保險報銷多少

5樓:吳莉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劃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一、北京生育保險報銷條件是什麼?

1、符合國家或者本市計劃生育規定;

2、分娩前連續繳費滿9個月才能享受生育險報銷;

3、門診發生的生育相關費用由個人先現金墊付,不能使用社保卡刷卡結算。

北京社保局規定,生育險只有在分娩前連續繳費滿9個月的生育保險職工,生育費、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和生育津貼3項內容均可報銷。如果連續繳費不滿9個月的,其前兩項費用可以報銷,但生育津貼先要由用人單位墊付。參保職工分娩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但在分娩之月後連續繳費滿12個月的,職工的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予以補支。

補支標準為申報領取津貼之月,用人單位職工月繳費平均工資除以30天再乘以產假天數。

二、報銷生育保險需要哪些資料?

1、《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

2、《北京市外地來京人員生育服務聯絡單》(原件和影印件);

3、《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4、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和影印件);

5、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6、《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7、《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

8、《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變更表》(一式兩份);

9、因特殊原因,需要攜帶的其它相關材料。

男方交生育險報銷多少錢

回答你好,流產的200元 順產的1200元 難產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1 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 不含補繳 欠繳和中斷繳費 滿10個月以上 ...

2019北京生育險報銷流程,2023年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生育保險報銷標準報銷標準,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1 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 含90天 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 圍產保健補貼700元。2 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

我的生育險能報銷嗎,我的生育險還能報銷嗎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有生育保險,產檢費用可以報銷嗎?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