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報銷條件,揚州生育保險報銷

2023-02-28 05:55:03 字數 6216 閱讀 4101

1樓:二姐聊保險

1、符合國家、自治區、市計劃生育規定的相關人士;2、在分娩之前,用人單位已連續給參保人足額繳納生育保險半年以上。申辦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手續,由用人單位協助辦理。其中申辦生育津貼或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待遇的,還應持嬰兒出生、死亡或終止妊娠證明。

揚州生育保險報銷 5

2樓:諾諾百科

一、報銷標準。

1、產前檢查:900元;

2、分娩住院:順產3200元,剖宮產4500元;

3、因生育而引起的流產、引產:

(1)妊娠不滿2個月流產的為400元;

(2)妊娠滿2個月不滿3個月流產的為700元;

(3)妊娠滿3個月不滿7個月流產、引產的為1900元;

(4)妊娠滿7個月引產的2800元。

二、揚州生育保險產假。

報銷條件。(1)符合國家、省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生育女職工;

(2)用人單位為其職工按照規定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0個月以上的;

(3)用人單位從參加生育保險之月起繳納生育保險費從未間斷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費用;

(1)生育津貼: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

(2)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3)生育保險待遇生育津貼發放標準,以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假期計發:

二、生育津貼。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1)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2)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0天 x假期天數)

三、假期天數:

① 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② 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③ 晚育假增加15天;

④ 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30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⑤ 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

⑥ 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活75天;

3樓:兔牙

因為生育險報的費用是打到公司的賬上,你帶收據過去是現場填寫後留在那裡作為你公司收到生育報銷款的憑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向12333官網諮詢。

石家莊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5樓:abc保險網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1、按照規定用人單位為職工足額交納生育保險;

2、職工交納生育保險一年以上;

3、符合計劃生育相關規定。

生育保險報銷材料:

1、社保卡;

2、身份證;

3、《計劃生育服務手冊》或《生育證》。

6樓:小豬小李

生育保險怎麼使用?報銷生育險都有哪些流程呢?小伙為你揭秘。

邢台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7樓:abc保險網

你是說你是邯鄲的戶口嗎?如果是可以的,我就是邯鄲的嫁到邢台的,生孩子的時候就是去戶口所在地報銷的,要拿好各種手續呀,不知明白了沒有呀?

深圳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生育保險報銷標準:

1.產前檢查:提供嬰兒出生證明的一次性支付2000元,其餘情況按本市規定的產前檢查專案及費用標準進行審核報銷,超過2000元部分不予支付;

2.單胎順產:2700元;

3.單胎難產(含剖宮產):5200元;

4.多胎分娩:在相應分娩標準的基礎上,每增加一胎增加1000元。

終止妊娠的費用參照計劃生育相應專案標準。

報銷流程:

準備材料: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證、原始收費憑證、醫療費用明細清單、疾病診斷證明書/出院小結 、 出生醫學證明/嬰兒死亡證明、計劃生育證明 、結婚證、失業登記證明、參保人未就業配偶身份證。

網上辦理流程

登入參保人登入「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

2.申請並列印申請表。

填寫申請表後並列印申請表,準備材料,向就近的社保分局(區)或管理站(街道)視窗提出申請;

3.受理(1個工作日)

(1)資料齊全,直接受理。

(2)資料不齊,通知補齊材料。

4.決定。(5個工作日)

作出報銷或不予報銷的決定;

5.審核(5個工作日)

審核崗工作人員嚴格按照法律法規的要求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對報銷情況作出初步決定;

6.複核。複核崗工作人員對初步報銷決定進行複核;

7.證件製作與送到。

郵寄送達或現場送達。

網上辦理流程圖。

視窗辦理流程

申請申請人準備材料,向就近的社保分局(區)或管理站(街道)視窗提出申請。

受理(1個工作日)

(1)資料齊全,直接受理。

(2)資料不齊,通知補齊材料。

3.決定。(5個工作日)

作出報銷或不予報銷的決定;

4.審核(5個工作日)

審核崗工作人員嚴格按照法律法規的要求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對報銷情況作出初步決定;

5.複核。複核崗工作人員對初步報銷決定進行複核;

6.證件製作與送到。

郵寄送達或現場送達。

視窗辦理流程圖。

9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

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收款收據。

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10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都知道,社保中的生育險可以報銷因生小孩產生的各種費用,還能提供產假與產假工資(生育津貼)。

只要滿足「連續繳納9個月或累計繳納12個月;生育當月仍在繳納」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使用。

那生完寶寶,如何領到這些錢呢,你需要這「八大件」:

職工及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報銷審批表:需要在當地有關部門諮詢申請領取,辦理時需要兩份,並加蓋公章;

計劃生育服務證(即生育服務證或准生證)原件和影印件;

6、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出生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實時結算,直接繳納自費部分就可以。

準備好材料,向就近的醫保分局或街道行政服務大廳視窗提出申請,憑辦理憑證就可以到銀行領錢啦~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是委託辦理,需要提交委託書和委託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如果是在港澳台生孩子,需要提交能證明生育的病歷證明材料

可能有的小夥伴由於當地醫院條件有限,轉到大醫院生寶寶,那麼異地產檢、分娩或生育怎麼報銷?

首先,需要提前到醫保處備案審批, 這一步一定要做,不然會影響報銷哦~

只要在異地生育前經單位確認填寫《職工生育保險參保人異地就醫申請表》,並帶上社保卡和身份證,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登記表》,備案登記基本就搞定了。

審核同意後,就可以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根據地區的不同,有的需要自己帶好材料去當地的社保網點,有的則只需要將資料交個公司人事,由人事上交給當地社保部門。

由於不同地區具體政策有出入,保險起見,建議就醫之前撥打當地社保服務**:區號+12333詢問清楚。

11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12樓:雲總

生育保險報銷是需要本人帶著相關材料(如下所述),到當地的地區生育保險**進行報銷。

生育保險(maternity insurance)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0、收款收據。

13樓:網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配偶生育的男職工需要提交的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男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拓展資料: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

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條件?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不用!首先,要滿足三大條件,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金 1 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 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 失業者...

生育保險單位報銷流程,生育保險怎麼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 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 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 社會保險登記表 2 參加基本養老 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 工傷和生育保險...

在武漢怎麼報銷生育險,在武漢辦理生育保險報銷的流程是怎樣的

參保人員需要進行生育分娩 流 引 產或者計劃生育手術時,需提前到單位所在轄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生育登記備案,後到選定的生育保險定點醫院就診,醫療終結後直接按生育保險政策減免生育醫療費用。一般正常的情況下在懷孕三個月裡就應該開始準備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申請的材料了,你先要跟公司管理社保的人員諮詢下。然後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