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險怎麼報,生育險怎麼報銷

2023-05-26 05:20:03 字數 936 閱讀 3993

1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2樓:一則保

社保交滿12個月後,生孩子時不光不用花1分錢,還拿生育津貼。因為社保裡的生育保險,包含生育醫療待遇和生育津貼,不光可以報銷生孩子的手術費,休產假期間還能拿生育津貼。這筆錢,不用扣稅,生完孩子後,直接打到工資卡上,老闆一分不能碰,全都歸你。

3樓:修煉無止境

產後三個月內帶上材料證件去當地社保局申報就行了呀!

報之前先去當地社保局領取《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審請表》按裡面指定的材料去準備。必須的證件:結婚證,准生證,身份證,各項發票,出生證明等都必不可少,有些還需要社會保險登記證什麼的。

準備影印件乙份!

打你當地社保中心**諮詢才最清楚了。全國**是12333.

祝你好運!

4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生育險怎麼報銷

5樓:清湯芥麥面

1、單位已經為勞動者繳納生育保險費;

2、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3、其他條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生育險怎麼報銷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第乙個問題 到了明年不幹了的話,去其他公司,...

在武漢怎麼報銷生育險,在武漢辦理生育保險報銷的流程是怎樣的

參保人員需要進行生育分娩 流 引 產或者計劃生育手術時,需提前到單位所在轄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生育登記備案,後到選定的生育保險定點醫院就診,醫療終結後直接按生育保險政策減免生育醫療費用。一般正常的情況下在懷孕三個月裡就應該開始準備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申請的材料了,你先要跟公司管理社保的人員諮詢下。然後就要...

我的生育險能報銷嗎,我的生育險還能報銷嗎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有生育保險,產檢費用可以報銷嗎?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