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單位不給予報銷生育險怎麼辦?

2022-12-30 01:10:05 字數 4029 閱讀 8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生二胎怎麼報銷生育保險

2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3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4樓:abc保險網

生育險辦理流程: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

1.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社保登記表、養老、工作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些三表由企業準備;

2.由單位持此三表前往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申報,勞動保險部門受理後,會返回兩個蓋章後的表;

3.等到下個月,單位就可以正常繳納新增員工的生育保險費用,這個要去稅務部門交納;

5.女職工生完孩子,產假滿30內前(注意時間哦,逾期辦理比較麻煩)向社會勞動保險部門提交材料進行保險支付的辦理;

6.等待審核後,工作人員開據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費申請表;

7.在進行保險支付辦理的材料主要有:城鎮企業職工生育情況表、身份證明資訊、出生證、醫院的醫務證明、醫務結算的單子等;

8.等待社會勞動保險部門審批完成後,本人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社保部門領取生育保險的報銷金。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生育保險最新政策,二胎生育險怎麼報銷

5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生二胎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

7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8樓:平安喜樂

只要符合當地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同時又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且取得了《批准再生育乙個孩子生育證》,生二胎也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

時具備兩個條件。

(一)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二)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也就是說,只要符合計劃生育政策,不管是生第一胎還是第二胎,都可以享受生育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符合政策允許生育二胎的,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在領取二胎待遇時,有兩種情況需分別處理:

一種是之前已有生育二胎的計畫,沒有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那男職工就不享受15天的護理津貼;女職工一胎和二胎待遇一致,即可領取98天的基礎產假工資(難產、剖宮產在98天的基礎上增加15天)和生育醫療費。

另一種情況是之前已辦理獨生子女手續,領取了一胎生育保險待遇,這種情況在領取二胎待遇時,需男職工退回15天的護理津貼;女職工在正常享受二胎待遇的同時,扣回60天產假的生育津貼,即只能領取38天產假的生育津貼。

9樓:杜德杭斌蔚

你既然符合國家人口計劃生育政策,那麼也就能夠報銷生育保險了。與此同時還需要累計繳納生育保險滿1年,處於在繳狀態。報銷材料你可以打**問51社保網,他們做社保**比較了解。

2023年二胎開放無准生證,請產假和生育險報銷都要准生證!怎麼辦??

10樓:石小希

從2023年起,生育第二個子女無需申領准生證,計生部門也不再發放准生證。婦女生育產假是法定的,只要有懷孕和生育的事實,員工提出要求休產假,單位都應當無條件批准。

雖說不需要生育審批,但要向計生部門作好生育登記。登記了,計生部門會發放生育登記服務證,以此證就可以去請產假和生育險報銷。

生育服務證申請條件。

1、育齡夫妻生育第乙個子女,應當在懷孕前或懷孕後三個月內持《結婚證》、《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等證明向男方或女方戶籍所在街道辦領取《生育服務證》。《生育服務證》經女方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計生辦蓋章後方為有效。

2、育齡夫妻符合政策規定,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應當在懷孕前辦理《生育服務證》。育齡夫妻應先向女方單位提出書面申請,經雙方單位審批後逐級報女方戶籍所在地街鄉計生辦、區縣計生委審批。《生育服務證》經女方戶籍所在地區縣計生委蓋章後方為有效。

申請流程。(一)提交材料。

1、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審核批准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男方為本市戶籍,女方為非本市戶籍,夫妻雙方共同決定在本市領取《生育服務證》的,由男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辦理。

2、申請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應當按前項規定填報,經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審核後報區(縣)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市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發給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同時收回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

(二)注意事項。

1、影印件加蓋公章、提交材料的材料使用a4紙。

2、如果提交的申請材料不完整、或有錯誤,受理部門應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充或修改的全部內容。

有生育保險生二胎怎麼報銷

11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生二胎單位可以報銷嗎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符合國家對生二胎的相關政策,保險資料齊全,生二胎的費用是可以報銷的。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也就是給發了准生證的,生育保險正常參保且滿足最低繳費期限,同樣享受產假期和生育保險待遇的,報銷的流程和第一胎是一樣的。

生二胎報銷分為生育醫療待遇和生育津貼。

生育醫療待遇就是在生孩子或者流產過程中花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

生育津貼簡單來說,就是在女員工休產假的過程中,按照單位上一年的平均工資,給產婦發錢。

一般來說,如果不用報銷範圍之外的藥品,生孩子基本花不了什麼錢。

13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符合生二胎的政策,只要材料齊全,生二胎的費用是可以報銷的。對於符合計畫內生育第二個孩子,需攜帶經市或區人口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批准的《再生育子女告知書》原件及影印件,還有其他材料和一胎的材料,是可以報銷的。生育第二胎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即有准生證的),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一年以上(參保時間從社會保險機構收到社會保險費之日起計算,補繳的不算),可以支付生育保險待遇,順產支付醫療費1500元和三個月生育津貼,剖腹產支付醫療費53500元和三個半月生育津貼,生育津貼以職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繳費工資為標準發放。

生二胎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

15樓:abc保險網

只要是符合計劃生育規定,也就是符合當地政策規定可以生二胎的,則同樣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對於違反計劃生育的,那肯定不行的。

對於生育過也繳納生育金的問題,上面有人已經說了,目的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再說這部分也是單位繳費的,個人不要扣費的,還有即使生育過的,以後涉及什麼流產、節育等各種計劃生育問題,都是可以用的。

考慮到目前國內各地社保差異很大,不少情況下我們的回答是有誤差的(甚至錯誤),因此對於社保諮詢者,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我一直強調,這裡只是做個了解,最好還是通過當地社保中心官方**12333進一步確認為準。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6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生二胎幹嘛,為什麼要生二胎,煩死了

孩子寂寞 父母老了多乙個人多乙份力量。可以不生又沒人叫你生孩子!為什麼要生二胎?關於要不要生二胎的話題已經被討論太多次數了,生,或者不生,都是乙個艱難的問題。生了要怎麼輕鬆快樂的養大,怎麼協調均衡兩個孩子的關係和關愛,小時候的教育,長大以後的成家立業,本來需要考慮乙個孩子的事情,生了二胎所有的辛苦都...

37歲生二胎做什麼準備,37歲生二胎有什麼危險

注意 造人 順其自 抄然,不要著急。提前半年鍛鍊 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準備嬰兒用品等。定期產檢。現在40幾歲生二胎的也很多,而且也能順產。實際上高齡經產婦要比高齡初產婦安全。高齡孕產婦注意事項 做好檢查,確認身體狀況良好 孕前孕後保持適當運動,均衡飲食,不要發胖,高齡孕產婦超重比較常見,要特別注意,除...

40歲生二胎,應注意什麼,40歲生二胎好不好,需要注意什麼

40歲生二胎的話就要比較注意了,可要隨時去醫院做駐點檢查,然後那個隨時,注意,休息,還有,鍛鍊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這位知友,40歲生bai二胎的du好處如下 1.降低骨骼疾病。zhi女性懷孕其實dao對於自身健康也存回在一些好處。懷孕之 答後的女性,股骨的支撐能力會逐漸的提高,女性就能夠更大程度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