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生育險,老婆沒有,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2021-05-24 09:22:26 字數 1592 閱讀 4560

1樓:對對保險網

剛好,前不久剛剛寫過一篇與生育險相關的文章,現在分享給你:《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只是享受的福利待遇不一樣。因為生育險具體的報銷標準各個地方的規定都不一樣,像廣州,不同等級的醫院、不同的醫療專案和不同性別的報銷額度都不同。各個地方的具體報銷條件也不一樣。

所以建議你登入當地的社保局官網進行查詢或者直接撥打當地社保局的**進行諮詢。 如果你對生育險還不是特別了解,可以先看看我下面大致的介紹。

生育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因懷孕和生育需要的檢查、保胎、醫療、助產而支出的醫療費用,以及在生育期間的工資收入,均由保險機構按約定條件承擔給付的保險。 我國的生育保險的保障內容主要是以下這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與別的保險相比,生育險的報銷條件很不一樣,參保人需要同時滿足以下條件,才有資格報銷:

1.沒有違背國家、省、市的計劃生育政策。

2.參保人在接受流產、剖宮產、自然娩出等生育手術之前(以胎兒娩出之日或排胎之日為準), 已連續繳納社保滿6個月以上(含本數)。

每個地方對這點的規定都有一定不同, 例如,在北京需要連續繳納9個月及以上,而在廣州則至少需要累計繳納滿1年。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在符合上列條件的基礎之下, 生育保險對男性和女性在職員工來說, 能夠享有的福利待遇是不同的。

在職女性員工可以同時享有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待遇這兩項內容。但是對於在職的男性員工來說,要是他的配偶是在職女性員工,則只享受15天的帶薪陪產假期; 如果男性在職工的妻子為全職婦女,那麼他也能享受到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保險是社保五險之一, 有關社保的其他內容,你可以看看這一篇《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望採納!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險辦理流程: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

1. 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社保登記表、養老、工作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些三表由企業準備;

2. 由單位持此三表前往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申報,勞動保險部門受理後,會返回兩個蓋章後的表;

3. 等到下個月,單位就可以正常繳納新增員工的生育保險費用,這個要去稅務部門交納;

4. 辦理醫療證:懷孕後,由用人單位攜帶相關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辦理;

5. 女職工生完孩子,產假滿30內前(注意時間哦,逾期辦理比較麻煩)向社會勞動保險部門提交材料進行保險支付的辦理;

6. 等待審核後,工作人員開據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費申請表;

7. 在進行保險支付辦理的材料主要有:城鎮企業職工生育情況表、身份證明資訊、出生證、醫院的醫務證明、醫務結算的單子等;

8. 等待社會勞動保險部門審批完成後,本人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社保部門領取生育保險的報銷金。

老公有生育險老婆沒有這樣可以報銷嗎

生育保險以男方名義報銷是有條件的 女方未就業且未有途徑報銷生育費用時方可以男方名義報銷,且只能得到正常的生育醫療報銷額的50 另外,沒有生育津貼的。除此之外,生育報銷時需要收取住院結算單的原件,這個只會有乙份,醫院也沒有辦法開出第二份的 老公有生育險老婆沒有,可以報銷嗎 可以的,但是要符合以下條件 ...

如果已經有生育保險了,要如何報銷生孩子的費用

申請生育保險報銷的流程具體如下 在孕婦生育出院的90天內,申請人需要準備好相應的申請資料,包括社保卡或身份證 原始收費憑證 醫療費用明細清單 出院小結 銀行賬戶 出生醫學證明 結婚證等資料到所在地區的社保分局的服務視窗提出申請。有的地區可以在出院的時候直接結算。需要注意的是,累計參加生育保險滿一年的...

太平洋保險生孩子報嗎,太平洋保險有生育保險嗎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怎麼給小孩買保險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新生兒醫保 城鄉居民醫保 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