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生育險老婆沒有這樣可以報銷嗎

2022-01-08 19:48:29 字數 4018 閱讀 532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以男方名義報銷是有條件的:女方未就業且未有途徑報銷生育費用時方可以男方名義報銷,且只能得到正常的生育醫療報銷額的50%,另外,沒有生育津貼的。除此之外,生育報銷時需要收取住院結算單的原件,這個只會有乙份,醫院也沒有辦法開出第二份的

老公有生育險老婆沒有,可以報銷嗎

2樓:網路賤客

可以的,但是要符合以下條件:

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1)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2)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不含補繳、欠繳和中斷繳費)滿10個月以上;

(3)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且生育第一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使用愛人生育保險報銷。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劃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審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准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老公有生育險,老婆沒有,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4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險辦理流程: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

1. 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社保登記表、養老、工作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些三表由企業準備;

2. 由單位持此三表前往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申報,勞動保險部門受理後,會返回兩個蓋章後的表;

3. 等到下個月,單位就可以正常繳納新增員工的生育保險費用,這個要去稅務部門交納;

4. 辦理醫療證:懷孕後,由用人單位攜帶相關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辦理;

5. 女職工生完孩子,產假滿30內前(注意時間哦,逾期辦理比較麻煩)向社會勞動保險部門提交材料進行保險支付的辦理;

6. 等待審核後,工作人員開據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費申請表;

7. 在進行保險支付辦理的材料主要有:城鎮企業職工生育情況表、身份證明資訊、出生證、醫院的醫務證明、醫務結算的單子等;

8. 等待社會勞動保險部門審批完成後,本人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社保部門領取生育保險的報銷金。

老公有生育保險,老婆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想給小孩買對保險的寶爸寶媽!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

怎麼給小孩買保險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醫保辦理好之後,可以考慮給小孩配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價效比是很高的。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非常划算。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上下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很高。

以上就是我對"老公有生育保險,老婆生孩子可以報銷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6樓:瑞議生活

今天我們就生育保險這件事來聊一聊。

7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可以的。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生育保險範圍:

摺疊生育醫療費: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摺疊生育津貼費: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老婆生二胎,買了農村醫療保險,老公有生育險,可不可以用老公的報銷

8樓:墨汁諾

可以。主要報銷以下幾類費用:

1、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各省市略有差異)

2、生育醫療費

(1)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2)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的,按定額標準報銷。

3、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正常產、滿7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5%

4、一次性補貼 在

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補貼。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劃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審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准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老公有生育險,老婆沒有,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剛好,前不久剛剛寫過一篇與生育險相關的文章,現在分享給你 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一般來說是可以的,只是享受的福利待遇不一樣。因為生育險具體的報銷標準各個地方的規定都不一樣,像廣州,不同等級的醫院 不同的醫療專案和不同性別的報銷額度都不同。各個地方的具體報銷條件也不一...

什么情況沒有生育能力,什麼情況沒有生育能力?

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月經不准可能和卵巢子宮都有關係,要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才能知道會不會影響到生育。男人沒有生育能力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沒有生育能力?現代人生活節奏越來越快 休息時間越來越少 工作強度越來越大,從而亞健康狀態已經成為現代普遍的健康狀況。而亞健康很可能會導致其他疾病加速...

怎樣看老公有沒有嫖過,怎樣知道老公有沒有嫖過 和老公分開半年多 以前同房很快完事,現在會很久。曾經試過一次我主動,老公

摸他下面,如果不一會兒就硬了,而且硬度不錯,表示就沒有。如果摸了半天還死泥鰍一樣,那肯定就是剛搞過沒多久,要麼是自己擼掉了。怎樣知道老公有沒有嫖過 和老公分開半年多 以前 很快完事,現在會很久。曾經試過一次我主動,老公 證明他越來越成熟了,我老公也是剛結婚時一會完事,現在時間都會比以前久一點兒。你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