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受到家暴,長大後是否要原諒父母?

2023-03-13 04:45:02 字數 2074 閱讀 4520

1樓:旅途君

當然要原諒他們了,當初他們也是為了自己著想,才打自己的。而且是他們生你養你,所以應該原諒。

2樓:普羅旺斯

我覺得還是要原諒父母的,父母有養育之恩,就算小時候有家暴行為可能也是想讓你成才吧,還是要體諒一下。

3樓:曉曉的小窩

不應該原諒他們,因為即使他們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但是他們對你的傷害也是無法彌補的,對他們盡應盡的孝道,但是不要原諒他們。

4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原諒吧。雖然小的時候打過你,但是其實我們很多人小時候都被打過,也許是因為自己小時候真的太不懂事才會被打,長大了如果已經沒有打你了,就試著原諒吧。

5樓:某丞

我會選擇原諒,越長大就會越心疼父母吧,看著他們一點一點老去,我覺得原諒他們也不是那麼難了。

6樓:diamond碩

我覺得長大以後應該原諒你的父母,畢竟你的父母也是也是第一次來撫養孩子,會存在很多的不足。

7樓:波咯包

原諒父母吧,他們養育你不容易,他們可能有過激的行為傷害了你,但畢竟是你的父母。

8樓:花無缺

必須原諒。不原諒他們你還想怎樣,父母對不起你,你就要還回去,也要對不起他們,哪有這樣做兒女的?

9樓:悲夫寂月

雖然小的時候,父母對我們做了一些錯事,但是我們還是要學會原諒父母,畢竟他們把我們撫養長大了。

10樓:公子扶蘇

不必原諒,以佊之道還施彼身。

從小遭受家暴的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1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從小遭受家暴的孩子長大以後,心理可能會出現問題,比如說特別沒有安全感,或者說仇視社會對自己沒有信心等等,會影響日後的學習生活甚至是婚姻,有可能一輩子都毀了。

12樓:大榜情感丯色老師

孩子會變得自卑,沒有安全感 有大量研究表明,在家庭暴力環境下長大的兒童,可能會患有一系列的情感障礙。具體表現在自卑敏感,他們會過於關注別人的感受,害怕與別人交往。

13樓:流星白羽

不清楚,人性複雜多變,有的變好,有的變壞。

家暴的父親該原諒嗎?

14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您好,首先謝邀,確實在家庭中父母關係不好很容易影響到子女和父母的關係。一方面要說的是對於家庭暴力是零容忍的事情,不能一而再地選擇原諒,因為大部分的家庭暴力都不是偶發性地,只有一次知錯就改的,遇到家庭暴力要及時報警、及時就醫。但是父母之間的婚姻關係子女是無權干涉的,畢竟婚姻自由。

但是對於您和您父親的關係,也不會因為父母離婚而消失,也許很多問題就是在年少時不能理解,不能接受,更不想去原諒父母的。父母分開後也是以最有利於孩子的原則由一方直接撫養,另一方不喪失撫養義務。面對問題還要想辦法就解決,不要逃避。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九條 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離婚、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你小時候見過父母間家暴嗎?對你產生了什麼影響?

小時候被父母暴力對待過,長大後會有什麼心理陰影?

15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小時候被父母暴力對待過的人,長大以後也會有暴力傾向,遇到什麼問題就想通過暴力解決,他們的心理通常非常陰暗。

16樓:冰魄藍楓

父母在你小的時候對你暴打,如果你不斷把這件事拿出來,去想、去觀望它,卻又沒有得到正確的處理方法的時候,它就類似於這顆痣,給你的生活會帶去不同程度的影響,這也許就是人們所說的陰影吧。

17樓:石焱焱

長大以後會接受不了別人大聲說話和有暴力跡象的行為,會變得特別敏感,容易發怒。

18樓:喻渣串

所以說你小時候被父母暴力對待過,長大後會有什麼心理陰影?那長大以後,他也會像他父母那樣暴力。

小時候很笨,長大後會變聰明嗎,小時候笨,,長大後變得很聰明有成就的人並概括他的故事

人會長大啊 遇到的事情多了 經歷的多了 自然會變的比原來聰明好多 那並不代表小時侯笨 只能說是沒開竅,聰明是後天努力的結果。三分基因,七分努力。會變聰明的,信我的話,望採納哦!會的,人都會隨著環境年齡的變化而改變的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愛迪生說,天才 百分之九十九的 汗水 百分之一的 靈感 關鍵...

我有交了月的女朋友,她家窮,小時候經常受到家庭暴力,導致現在性格有點獨斷獨行,很固執,所以我對

你做的太衝動了,該收回的就收回,沒必要扔了,太浪費。送個下乙個值得你愛的人,她不配而已。算了吧,放棄她吧,你在她心裡估計也只是備胎 大哥,你有錢沒地方花也不要這樣子啊 呵呵,你始終沒有走進她心裡 她不愛你 放棄吧 方法不對勁,你不應該給錢貼補她家用,你可以用錢鼓勵她學習或者創業,可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

小時候很帥,長大後變醜還是變帥?

您好,相貌是隨心想生的哦,心好,相貌就好,18歲以前長相是父母給的,18歲以後就是自己修的了,內心的修煉很重要哦,試想想如果乙個人整天心中煩躁眉頭緊鎖,久而久之他的五官就會像被擰緊了一樣,反之如果包容心很強,內心很善良的人,凡事都能釋懷,他的樣子看起來也會越來越順眼的,人緣也會越來越好的。無論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