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包肉怎麼做比較好吃,鍋包肉怎樣做好吃呢?

2023-03-13 00:20:02 字數 5197 閱讀 5785

1樓:無名星辰寧

1.新鮮的豬里脊肉改刀成7釐公尺長、5釐公尺寬、釐公尺厚的大片,用精鹽、料酒拌勻醃製十分鐘,再把醃好的肉上沾滿幹澱粉,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另用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等對成滋汁。

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先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再一片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瀝油。

3.鍋留底油,投入薑絲、蔥絲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勻後起鍋裝盤,撒上香菜即成。

2樓:美食家大雄

鍋包肉教程來啦,方便快捷又好吃,容易上手。

鍋包肉怎樣做好吃呢?

3樓:李和霖

用料。豬通脊 500克、蔥 10克。

香菜 15克、姜 10克。

白糖 20克、澱粉 20克。

白醋 15克、鹽 10克。

番茄沙司 25、料酒 10克。

做法步驟澱粉與水成1:1的比例,調製成糊備用;

通脊切成寬度3釐公尺,厚1釐公尺的薄片;

取淨碗,用5克鹽醃製10分鐘;

蔥、薑切細絲,香菜切段;

在鍋中倒入色拉油500克,待油溫燒到六成熱時,將裹好糊的肉片下入油鍋中炸脆,盛出備用;

在鍋中倒入番茄醬炒香,再加入白糖、白醋、鹽、料酒轉小火燒開;

在用水澱粉進行勾芡;

然後下入炸好的肉片,轉大火進行翻炒;

9. 最後倒入香菜,蔥絲,薑絲,繼續大火翻炒,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

4樓:心情好

食材:豬肉。

配料:土豆澱粉,蔥白,生薑,香菜,食用鹽,白醋,海鮮,醬油,味精,白糖,香油,食用油。

做法:1、將豬肉切成片,用蘇打粉抓拌均勻之後讓豬肉醃製一會兒。蔥白,生薑,大蒜切成細絲,香菜切成小段備用。

2、豬肉醃製五六分鐘後清洗一下,放入碗中並加入少許食鹽,一兩油,少許水,最後加入適量的澱粉,澱粉的量能讓豬肉掛起糊即可。

3、另取乙個空碗,往裡面調入醬汁,兩大勺白醋,一勺海鮮醬油,一點食用鹽,少量味精,加入適量白糖,些許的香油,糖醋汁才算調好了。

4、油溫公升至7成熱後,將豬肉慢慢放入鍋中,等豬肉先下入油裡的部分略微定型後,差不多三分鐘左右可以撈出。

5、油溫再公升到7~8成熱的時候,再將撈出來的肉片再炸一遍,區域性有金黃色後就可以撈出來了。

6、重新起鍋,往鍋裡放入蔥薑,油溫不宜過熱,將蔥絲,薑絲,肉片放入,再加入蔥薑絲、香菜段及調好的糖醋汁一起加進去,料汁掛在肉片上即可,再來兩勺公尺油翻炒幾下即可。

5樓:帳號已登出

鍋包肉選擇一條里脊肉,切成片。準備乙個盆,盆裡放玉公尺澱粉和色拉油,把肉片放裡,鍋燒油,油溫6成熱放肉片炸熟撈出。

鍋裡放白醋,白糖,番茄醬,一點點鹽,熬開,把炸好的鍋包肉放鍋裡翻炒,就可以出鍋了。

6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製成美味鍋包肉的方法簡單介紹如下:

1、準備食材:新鮮豬里脊肉300克、薑絲5克、蔥絲20克、香菜10克、精鹽、料酒、醬油、白糖、醋、鮮湯、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2、將新鮮的豬里脊肉改刀成7釐公尺長、5釐公尺寬、釐公尺厚的大片,用精鹽、料酒拌勻醃製十分鐘,再把醃好的肉上沾滿幹澱粉,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另用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等對成滋汁。

3、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先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再一片一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金黃,然後加入白糖,等把湯汁熬至粘稠把配料放入鍋中翻炒,然後再把炸好的里脊肉放入鍋中一起翻炒,適量的加入醋,這樣美味又好看的鍋包肉就可以出鍋了。

怎樣做好吃的鍋包肉?

7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里脊肉切薄片,洗淨擠乾,碗中加玉公尺澱粉、水拌成糊,放肉片抓勻,蔥、姜切絲放水中,胡蘿蔔切絲,空碗中加糖、醋、水拌勻備用,鍋中油燒熱,下里脊肉,小火慢炸至基本定型撈出,鍋中油溫燒至九成熱,放肉片復炸至兩面金黃撈出,鍋中油倒出,加料汁。

8樓:廬山風景

好吃也就是符合大眾口味。眾口難調,但還是有個基本配方。可以通過烹調技術培訓,也可以學習一些有關書籍,自己實踐,從實踐中掌握到技術。

9樓:芊芊梓沫

材料。豬里脊肉,雞蛋,蔥,姜,香菜,胡蘿蔔,白糖,白醋,生抽,鹽,水澱粉。

做法。1、豬里脊肉切大片,厚約2-3公釐,不能太薄,太薄就炸幹了。

2、蔥、姜、香菜、胡蘿蔔切絲,根據個人口味將適量白糖+白醋+生抽+鹽調成汁。

3、水澱粉加少許蛋清調成適當稠度的麵糊,以肉片很容易均勻地裹上一層麵糊,但又不是太厚為準。

4、鍋中油五六成熱時,一片片下入裹好麵糊的肉片,中火炸熟,撈出。

5、將火調至大火,放入炸過的肉片,大火炸至焦脆、上色,我炸得還不是太焦,一般飯店炸得比這個還要焦一些,我喜歡稍軟一點的口感。

6、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蔥、姜、香菜、胡蘿蔔絲翻炒均勻。

7、放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均勻,淋入調汁,大火快速翻炒出鍋即可。

10樓:**幫幫忙

【鍋包肉】傳統做法。

所需食材:豬里脊肉,蔥薑蒜,胡蘿蔔,香菜,澱粉,白糖,白醋,鹽,醬油,香油。

做法,1:買回的豬肉,將其切成3-5mm的厚度。

2:切好的里脊肉,用清水沖洗幾遍,攥幹水分,加入鹽抓勻,醃製一會。

3:胡蘿蔔切成絲,生薑切絲,大蔥切絲,大蒜切片,香菜切段。

4:調汁:3勺白糖,4勺白醋,少許鹽,少許醬油,香油攪勻,備用。

5:澱粉加入清水抓勻,沉澱後將上面的水倒掉,剩下的澱粉糊,倒入里脊肉中攪勻。

6:油溫公升至7成熱,將里脊逐塊下入,斷生後撈出,將油溫再次公升高,復炸一次。

7:另起鍋加入少許底油,放入蔥薑絲,胡蘿蔔絲,香菜段爆香,下入里脊肉,倒入糖醋汁,翻勻即可出鍋。技術要領總結:

1:豬肉片的厚度很關鍵,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大約是兩枚硬幣的厚度即可。

2:掛糊時,一定要確保每塊肉片都能均勻地粘上糊,不然炸出來很難看。

3:炸製時,肉片下入鍋中後先不要動,待其定型後再翻動,不然會脫糊。

4:復炸很關鍵,油溫高一點,炸20-30秒就可以,切不可炸製時間太長。

5:炒的時候,要急火快炒,倒入糖醋汁之後,翻勻即可出鍋。

怎麼做鍋包肉好吃

11樓:仁芷文

豬里脊肉300克,土豆澱粉150克,白糖100克,醋100克,醬油、鹽、香油、蔥、姜、蒜、香菜適量。

1首先把豬里脊肉切成3公釐厚的大片,用適量鹽抓勻、入底味,澱粉加水泡透,待澱粉沉澱,把水倒出。

2把澱粉放到裝肉的碗裡,抓勻,蔥薑切絲,蒜切片,香菜梗切段。

3鍋上火,加入3斤油,待燒至七成熱時,逐片下入掛好澱粉的肉片,炸至3分鐘左右,外表挺實、敲時有清脆聲撈出。

4待油溫上公升至八成熱,再下入肉片復炸,把糖、醋、醬油、香油調勻,肉炸脆用漏勺撈出。

5鍋留底油,放蔥、姜、蒜炒香,放入炸好的肉片,烹入糖醋汁,顛翻均勻,加香菜梗,出鍋裝盤即可。

豬肉200克(梅肉或里脊),蕃茄醬25克,白醋25克,白糖25克,鹽2克,黃酒10克,姜、蔥、香菜、玉公尺澱粉適量。

1豬肉頂刀切半公分厚片,用1克鹽和10克黃酒抓勻醃上備用。

2薑蔥切細絲,香菜切段兒備用。

3玉公尺澱粉調成稠漿狀,放少許油再抓勻備用。

4鍋坐油燒至七成熱,將肉片放進調好的糊中沾勻兩面,放入鍋中炸至定型撈出。

5再將油燒至八成熱,放肉片復炸至表面酥脆撈出。

6炒鍋刷淨放少許油大火燒熱,下蔥薑絲煸炒一下。

7然後將肉片和香菜放進鍋中,一邊澆汁兒一邊炒至肉片沾勻汁水即可出鍋 [6] 。

豬里脊肉200克,雞蛋1個,胡蘿蔔1/2根,太白粉3湯匙,玉公尺澱粉4湯匙,糯公尺粉4湯匙,豆油200毫公升,食鹽1/3茶匙,雞精1/2茶匙,料酒1湯匙,公尺醋5湯匙,白糖2湯匙,白醋2湯匙。

1豬里脊切薄片,胡蘿蔔切絲待用。

2切好的里脊放入大碗內,依次加入雞蛋和玉公尺澱粉。

3然後加入糯公尺粉、鹽、太白粉。

4把料酒加入到大碗中,將上一步加入的粉末調料融化。

5雞精拌勻提鮮,醃製10分鐘,再準備乙個小碗,加入白糖。

6白醋和公尺醋也一併加入調成糖醋汁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7開大火,小鍋倒豆油,油七分熱時,把醃好的里脊肉依次入鍋炸成淡黃色撈出。

8待油再次燒開後,再次入鍋炸成金黃色撈出待用,.炒鍋倒底油,放胡蘿蔔絲炒香。

9v倒入糖醋汁,待汁熬製半稠起泡狀後,放炸好的肉片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12樓:帳號已登出

傳統式的做個鍋包肉的方法很簡單,可以上網進行搜尋就能查詢。

鍋包肉怎麼做更好吃?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讓東北「宋仲基」安吉嘴饞的鍋包肉,做起來這麼簡單。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片,用澱粉雞粉胡椒醃製,用油炸熟後下入醬汁翻炒。

15樓:遇見食撩

肉切片,放入澱粉料酒鹽十三香醃製,鍋中放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醬油炒香,放入醃製的肉,炒熟。

16樓:小微的美食

酸酸甜甜的鍋包肉,大人孩子都愛吃,外酥裡嫩,口感不錯。

17樓:創意小美食

豬肉配上澱粉好吃啊。

18樓:小廚神美食

聽說鍋包肉很難?你跟我學只要幾步就做好。

19樓:耿鈮

按這步驟你也能做出好吃的鍋包肉。

芹菜怎麼做比較好吃

芹菜是健康食品,應該健康地吃 1.芹菜炒干絲 芹菜25o克,豆干300克,蔥白 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干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薑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干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起鍋即成。本菜鮮香可口,具有降壓平肝,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高血...

蝦仁怎麼做比較好吃?蝦仁怎麼炒比較好吃?

主料蝦仁。1袋雞蛋。3個輔料。蔥葉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步驟1.成品蝦仁自然解凍。2.蔥葉切碎。3.解凍後的蝦仁加鹽調勻醃5分鐘。4.再用廚房紙吸乾水分。5.擦乾的蝦仁加鹽 料酒 蛋清 澱粉。6.全部攪拌均勻醃製片刻。7.蛋黃加鹽 白胡椒粉攪拌均勻。8.水澱粉攪勻準備好。9.將蝦仁入鍋汆燙至七分熟,...

嫩竹筍怎麼做比較好吃

油燜竹筍的做法 原料 竹筍,薑絲 調料 植物油,醬油,鹽,糖,鮮湯 雞湯 排骨湯都可以 做法 1.取竹筍最嫩的部分切成大厚塊,可以用刀背輕拍筍塊,以便更容易入味,口感也會更好。2.起鍋燒油,倒入筍塊稍微翻炒後,放入醬油 鹽 糖,然後加入鮮湯燒沸。3.沸騰後改用文火燜5 6分鐘,再轉旺火將湯汁濃縮,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