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馬蹄湯怎麼做,豬蹄燉鯽魚怎麼做

2023-03-13 00:15:02 字數 2281 閱讀 7286

1樓:沙從杉

鯽魚洗乾淨後,加薑兩面煎金黃。(煎魚一定要把鍋燒熱,再下油,這樣不散)

竹蔗,馬蹄,紅蘿蔔處理好,放入砂鍋。

把瘦肉,魚放入。

加入開水,小火煮30分鐘,喝的時候放調味料即可。(我快出鍋時加了枸杞子,其實可以一開始加,不過,我個人不愛煲太爛的,所以後面才加。)

2樓:黃昏的夕陽

主料。胡蘿蔔半根 馬蹄六個。

鯽魚一條 輔料。

料酒一勺 鹽適量。

蔥薑少許 色拉油少許 製作步驟。

鯽魚收拾乾淨,每面切三四刀,摸上少許鹽和料酒醃漬一會兒,醃魚的空隙,把馬蹄、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同時準備好調料。

鍋內燒熱用薑片擦一遍,放少許油,把鯽魚放進去小火煎一下,煎至略黃。

翻面煎好另一面,翻面的時候注意用勺子之類的輔助,防止魚肉鬆散掉。

鍋內燒開水,把煎好的魚下鍋大火煮15分鐘左右,5然後放入馬蹄、胡蘿蔔塊、蔥薑和鹽等,大火燒開5分鐘,蓋蓋轉小火慢燉,6

燉1個小時左右香味飄出來就可以出鍋了。

3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鯽魚。

500克。馬蹄。

250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薑片。適量。

步驟。1.將鯽魚洗淨,放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

2.倒入滾水,大火煮10分鐘。

3.倒入玻璃湯鍋中,蓋鍋蓋,大火煮滾。

4.轉小火。

5.放入適量的薑片。

6.放入去皮的馬蹄,煲小時。

7.揭蓋,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

8.即可關火。

9.盛入湯碗中,上桌後就可美美享用啦(*^嘻嘻……

4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馬蹄,芹菜,紅羅蔔,玉公尺,可以一起煲湯喝,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補血補腎強身健體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和三高人士食用。

豬蹄燉鯽魚怎麼做

5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主料:鯽魚300克,豬蹄300克,薑片,料酒,蔥,蒜,醬油,鹽。

1,先將活鯽魚去鱗及內臟,洗淨待用。

2,將豬蹄洗乾淨,切開備用。

3,加水750毫公升,同時放入鯽魚、豬爪,用旺火燉至豬蹄熟透4,將調料蔥薑蒜放入鍋中一起燉50分鐘。

5,最後出鍋裝盤。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燉到7成熟的時候放入鯽魚、《鯽魚可以先煎一下》這個屬於燉湯吧、屬於高蛋白的營養品、裡面放點蔥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快好的時候放點什麼蔬菜、自己吃不錯的喔、樓主我是新使用者記的給我加分喔、

7樓:飛紅蘇繡

豬蹄燉鯽魚沒做過,豬蹄燉黃豆,鯽魚燉豆腐。

8樓:蘇拉夏

豬蹄鯽魚湯。

主料: 豬蹄鯽魚。

輔料: 枸杞 花生蓮子。

2.豬蹄變色後加入涼水繼續燉。

3.將鯽魚打花刀。

4.另起鍋,將魚煎兩面金黃。

5然後用紗布把煎好的魚包起。

6.把豬蹄湯和包好的鯽魚,一同放入煮鍋,加入蓮子,枸杞,花生,小火燉2個小時。

7.出鍋前加少量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鯽魚燉豬腳。

原料:豬腳1只 鯽魚1條 薑片少許。

做法:1、豬腳洗淨後放入冷水中,煮沸後撈出,再次用水將浮沫清洗乾淨;

2、鯽魚魚身上抹少許鹽,放入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3、焯水後洗淨的豬腳放入電燉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放入薑片,兩勺料酒,選擇「慢火煲湯」鍵即可;(我用的九陽的燉鍋,慢火需要4個小時);

4、三個小時後,放入鯽魚再一起燉乙個小時,最後加少許鹽、胡椒粉、蔥花調味。

馬蹄草鯽魚豆腐湯可以一起燉嗎?

9樓:mister陳

馬蹄草又叫積雪草,具有解毒消腫,止血止痛,清熱利濕的功效,可以和鯽魚豆腐湯一起燉。

馬蹄煲鯽魚湯的做法,馬蹄煲鯽魚湯怎麼做好吃

鯽魚豬腳湯怎麼做?

豬蹄燉鯽魚怎麼做

鯽魚豆腐湯怎做,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起油鍋,加生薑片,鯽魚下熱油兩面煎透,加黃酒,如果是老豆腐也可以稍微煎一下,如果是嫩豆腐就不用煎直接加進去再加涼水 蔥先大火燒開再改中火大概燒20分鐘,出鍋前加鹽。如果不用味精,可以下豆腐的時候一起放入蘑菇,味道很鮮。食材用料。鯽魚一條相剋食物。豆腐兩塊相剋食物。蔥花適量。料酒適量。亦舒堂火麻油適量...

鯽魚怎麼做湯,鯽魚湯要怎麼熬

鯽魚湯 原料 鯽魚 食鹽 豆腐 蔥花 食用油 白蘿蔔 生薑。製作 1 準備兩條新鮮鯽魚,用清水先沖洗乾淨淤血,及表面粘液等髒東西以後,再往裡面加入一些蔥薑使勁揉搓,把魚肉醃製15分鐘。2 在醃製魚肉的時候,蔥薑是最佳去腥食材,別的食材都最好別去加入,很多人都喜歡加入一些料酒,其實並不正確。因為料酒中...

家常小鯽魚怎麼做,怎麼燉小鯽魚好吃家常做法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十塊錢可以吃到美味的鯽魚 鯽魚醃製二十分鐘 下鍋油炸 主料小鯽魚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胡椒粉 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