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吃的毛血旺?毛血旺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3-03-12 22:10:02 字數 4646 閱讀 4348

1樓:兩公尺小廚娘

毛血旺怎麼做好吃?

2樓:一人廚

教你毛血旺麻辣鮮香的做法。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毛血旺怎麼做?鴨血切片,毛肚切條,午餐肉魷魚切片,加入開水中撈出,準備蔥薑蒜豆瓣醬,加入清水,生抽鹽雞精,胡椒粉,加入自己喜歡吃的菜,即可。

4樓:a噠噠君

毛血旺以鴨血為製作主料,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其起源於重慶,流行於重慶和西南地區,是一道著名的傳統菜式,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且毛肚雜碎為主料,遂得名。

5樓:長新很搞笑

乙個人這樣吃真的太爽了。

6樓:超超

所有食材煮開,起鍋炒香豆瓣醬下食材加水燉。

7樓:耿鈮

家常版毛血旺自己在家也能做了,超級簡單。

8樓:愛美食愛創意

毛血旺的做法,實惠打包帶走乙份。

9樓:大師的菜

下飯神器,麻辣鮮香燙的毛血旺,快來一起學習!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鴨血火腿毛肚肥腸,蔥薑蒜辣椒醬炒香,雞粉精鹽十三香,炒香放水燒開,放入配料既可。

毛血旺怎麼做比較好吃?

1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毛血旺做法之一。

材料:豬血300克(鴨血也可以),牛百葉250克,黃豆芽200克,幹豆腐皮一張,梅林午餐肉一塊。

配料:乾辣椒,紅泡椒,郫縣豆瓣醬 ,自製火鍋底料,大蒜,花椒,料酒,雞精。

製作過程: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將豬血旺切成條塊。牛百葉買回家後放在鹽水裡泡上3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幾次,在泡上清水中備用。把黃豆芽去根洗淨備用。幹豆腐皮切成長條洗淨待用。

2、梅林午餐肉扣出來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把所有調料準備好,自製火鍋底料,豆瓣醬,大蒜切末,泡椒切細,薑切末。再把切好的豬血塊煮上2分鐘過涼備用。

3、炒鍋倒油爆薑蒜,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自製火鍋底料炒出紅油。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或高湯煮開。下入焯水的豬血,煮至2分鐘。

4、再下入豆芽和幹豆腐皮煮開,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最後下入牛百葉和午餐肉,稍煮。將煮好的全部食材倒入碗中。

5、另起鍋注入油燒熱。下入乾辣椒和花椒小火炸香,將炸好的辣椒油淋在火鍋內即可。

怎樣做出正宗好吃的毛血旺呢?

好吃的毛血旺要怎麼做

毛血旺怎麼做好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鴨血、毛肚、肥腸(熟)、火腿、豆芽、粉絲(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自行新增食材)

配料:火鍋底料、花椒、乾辣椒、蔥段、大蒜、食用鹽、食用油、雞精、料酒、生抽、糖。

1、首先將食材處理乾淨,將鴨血切片、肥腸切絲、火腿切片準備好備用,粉絲泡軟,注意非常要提前煮熟了的,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是加減食材。

2、將鍋中倒入清水燒熱,倒入毛肚,放入少量食鹽撈一下,大概1分鐘即可出鍋。

再將鴨血也放入鍋中,當鴨血外表微微發白之後,即可撈起備用。

3、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將鍋擦乾淨,倒入少量食用油,油燒熱之後倒入豆芽菜,不斷翻炒,等豆芽菜翻炒出香味之後微微有點秧,即可出鍋。

將火鍋底料炒融化之後倒入清水煮沸,這裡倒入的清水最好是熱水,容易煮沸一些。

5、湯水煮沸之後一次倒入粉條、肥腸,火腿鴨血、毛肚,嘗一下味道根據味道適量放入食鹽,再倒入適量生抽、料酒、糖、雞精調味調色。

再煮上5-8分鐘即可出鍋啦!

一盤美味的正宗四川毛血旺做好了!有條件的小夥伴可以在上面撒上熟芝麻,看著都流口水啦,快點來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做過了 很好吃 那個塊狀的火鍋底料我只加了一半,沒有加鹽啥的味道足夠鹹了,其它材料8兩毛肚半斤大腸一塊錢豆芽一把粉條一盒鴨血一張豆腐皮 一盤子蘑菇 幾片火腿 想做的可以參考一下哦!

14樓:終身榮譽

材料鴨血1盒、毛肚、豬黃喉、火腿腸、鱔魚、豆芽、土豆粉條、薑蒜公尺、蔥節、幹海椒節、花椒、鹽、料酒、雞精、剁細的豆瓣、火鍋底料半袋、香油、蔥花。

做法1、鴨血洗淨切塊,毛肚和黃喉切塊,火腿腸切片,鱔魚切段。

2、把鴨血、毛肚、鱔魚汆水待用,豆芽洗淨待用。

3、熱油下入姜、蒜公尺、豆瓣(剁細)、火鍋底料,炒香出色,加入水燒開後加入鹽少許、雞精、少許白糖。

4、下入豆芽、土豆粉燙至斷生,勾點薄芡,撈出墊在碗底。

5、下入毛肚、黃喉、鱔魚、火腿腸、鴨血,煮熟撈出蓋在蔬菜上,把湯汁也淋在碗裡。

6、鍋裡重新放油,燒至5成熱時迅速放入辣椒段和花椒,淋在菜餚上,再淋點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15樓:林雪

鴨血焯水去腥。熱鍋涼油加花椒麻椒,辣椒,加水,放入鴨血。出鍋加花椒淋熱油。

毛血旺怎麼做最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菜。

1、將鴨血中多餘的水分倒出來之後將它切成大約半釐公尺厚的片狀,放入盤中。

2、牛肚斜刀片成薄片,百葉按著它的結構切成梳子形狀的條狀,將百葉、牛肚、鴨血裝到一起。

3、金針菇先切掉根部,撕成比較小的朵狀之後用清水清洗一下。

4、千葉先摺疊三折然後用刀切成細條狀,火腿切片之後將千葉、火腿和金針菇裝到乙個盤子中,切適量的蔥末和蒜片。

第二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下入鴨血、百葉、牛肚焯水,大約煮2分鐘左右後將他們撈出來放入到乙個盤中。

第三步:鍋中放入比平時炒菜的時候多一點的油,下入蔥蒜、乾辣椒和花椒,用小火炒出香味之後加入一勺豆瓣醬和一小塊火鍋底料,慢慢的炒出紅油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

第四步:當水煮開了之後下入一勺半的食用鹽、一勺雞精、一勺白糖,簡單的融化一下之後下入黃豆芽,等到黃豆芽煮熟之後將它撈出來。

ps:如果這個時候顏色不夠可以倒入少量的老抽調一下顏色。

第五步:再一次倒入之前焯水的鴨血、毛肚、百葉,再將金針菇、火腿和千張都倒入到鍋中,用大火煮熟後撈出來,狀到放黃豆芽的那個盤子當中,再將鍋中的湯倒入到菜的上面。

第六步:起鍋放入少量的油,下入花椒和乾辣椒段稍微炸一下,等到炸的辣椒和花椒有些變色之後關火,將熱油澆到毛血旺的上面。

第七步:在毛血旺上面撒上少許的白芝麻和蔥花之後上桌,這個時候毛血旺就做好了。

17樓:暢聊萬事

用料鴨血(豆腐大小)1塊;黃豆芽300g;午餐方火腿半個;黃喉200g;黑百葉200g;重慶火鍋底料(片狀的半掌大小)1塊;郫縣豆瓣2湯匙;幹小紅辣椒10個;花椒1茶匙;鹽1/4茶匙;黃酒1湯匙;大蔥;小香蔥適量;清雞湯適量或清水;薑片少許。

做法鴨血和午餐方火腿切片切成約5cm厚的大片。百葉洗淨,切成梳子形的絲,黃喉切小片。黃豆芽洗淨,乾辣椒用剪小段倒出籽,小香蔥切碎,大蔥分別切成蔥花和蔥段。

鍋中放入適量水,放入蔥段和薑片燒沸;燒沸後放入鴨血片,黃喉片和百葉絲汆煮約1分鐘左右分鐘,撈出備用。

炒鍋中油燒五成熱時放入蔥花爆香,隨後放入黃豆芽和鹽1翻炒至豆芽炒熟,盛出,平鋪放入容器裡做打底菜。

鍋裡放一點點油,燒熱後,將重慶火鍋和郫縣豆瓣底料放入鍋中,大火炒化後調入黃酒和雞湯(或清水),燒沸後,依次放入午餐火腿片,鴨血片,黃喉片,煮約4分鐘後放入百葉絲,再煮約1分鐘後關火,連湯帶水倒入容器裡。

炒鍋裡倒入3湯匙的油,微熱時將乾辣椒小段和花椒放入,轉小火慢慢炸出香味後關火,淋在做好的血旺上面,撒上些許香蔥碎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18樓:大師的菜

下飯神器,麻辣鮮香燙的毛血旺,快來一起學習!

19樓:一人廚

教你毛血旺麻辣鮮香的做法。

20樓:超超

所有食材煮開,起鍋炒香豆瓣醬下食材加水燉。

21樓:長新很搞笑

乙個人這樣吃真的太爽了。

毛血旺怎麼做好吃?

22樓:房間號

在做毛血旺的時候,一定要先將所有的血和肉下鍋焯一遍,這樣第2鍋做出來的毛血旺才是最好吃的。

23樓:紅豆薏公尺芡實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下面為您介紹毛血旺的做法:

辣椒麵 適量。

把鴨血,黃豆芽,金針菇,百葉,洗淨,鍋裡燒開水,放鹽,料酒,水開燙菜,黃豆芽約一分鐘,金針菇約30秒,百葉10秒,鴨血30秒,燙好後撈出備用。

鍋內放比平時炒菜量略多一點的油,小火炒花椒,一分鐘之後放入乾辣椒段和薑絲小火炒出香味,再放入海底撈火鍋底料+郫縣豆瓣醬一起炒,再次炒出香味之後加入4倍底料的水燒開,燒水過程中撈出花椒粒辣椒薑絲等雜物,讓湯乾淨一點,然後加適量的鹽,生抽,蠔油,水開後依次加入豆芽,海帶,鴨血,金針菇,百葉,小火一分鐘入味,然後盛出擺造型。

把蒜末,蔥花,辣椒粉放在上面,起鍋燒油,油溫七成熱,趁熱潑在蒜末蔥末上面,撒上香菜點綴即可。

24樓:王志剛剛剛

做成麻辣味是最好吃的,而且裡面應該多放一些豆芽和腐竹。是毛血旺的靈魂與精髓。

25樓:撒的謊

就是先用一些辣椒炒一些底菜,最好再加入一些湯汁,加入毛血旺進行燉煮,還是能夠幫助提公升毛血旺的口感。

毛血旺怎麼做才好吃?毛血旺怎麼做比較好吃?

教你毛血旺麻辣鮮香的做法。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下面為您介紹毛血旺的做法 用料 牛百葉 200克金針菇 半把鴨血 1塊花椒 適量大蒜 8瓣郫縣豆瓣醬 2大勺乾辣椒 10個火鍋底料 海底撈60g料酒 適...

川菜冒血旺怎麼做的,正宗川菜毛血旺的做法

毛血旺是川菜菜譜之一,以鴨血為製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原料 鴨血,鱔魚,午餐肉,黃豆芽,豬肚,百業,毛肚,郫縣豆瓣,蔥花,香菜,蒜薑片,乾紅辣椒,花椒,花椒粉,鹽,雞精,白糖,醋,料酒,油,牛骨等。毛血旺的做法 1.開一鍋...

炒肉絲怎麼做好吃,炒肉絲 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主料 豬肉200克 紅尖椒2個 尖椒2個 調料食鹽 1茶匙姜 2片料酒 1湯匙生抽 2湯匙蠔油 1湯匙澱粉 2湯匙小蔥 1根白糖 1 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尖椒炒肉絲的做法 1.豬肉切絲,青紅椒也切絲,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肉絲加入蔥段和鹽 1湯匙生抽 1 2湯匙蠔油 白糖 料酒和1 2湯匙植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