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麼做好吃還好看?茄子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3-05-09 19:30:03 字數 6747 閱讀 8786

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做油燜茄子,首先將茄子切成滾刀塊,然後在涼水中浸泡半個小時起油鍋,然後放入蔥薑蒜進行爆香,再放入茄子,放料酒進行翻炒,然後再倒入一些水,15分鐘之後在水被吸乾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2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做乙個涼拌茄子,裡面用一些蔥薑蒜,然後在鍋裡面炒到爆香,再把油淋到茄子上面,也可以放一些小公尺椒,味道特別的不錯,看起來也很好看,改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3樓:浩海永寧

首先把茄子切好以後放進油鍋裡面去炸一下定型,然後再去炒,這樣的話既好看又好吃,味道濃烈。

茄子怎麼做比較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有很多種做法。最常見的做法是蒸熟,撕成條狀,拌上香油,味道鮮美。然後是紅燒,薑片先在油裡炸,然後把切好的茄子倒入鍋裡翻炒。

開小火,蓋上鍋蓋燉至茄子皮5261變色,茄子肉變軟,再用醬油和糖翻炒。紅燒茄子是用砂鍋做的,叫茄子鍋。

五六個裝滿紫水的茄子洗淨,用刨刀削皮,放入水中煮至被筷子戳入,然後取出,剁成糊狀。將100克豬肉末與醬油和少許玉公尺粉混合。402將前10片大蒜去皮,切碎,切細。

紅或綠的辣椒(有辣味)切碎,一些細香蔥切碎。

燒熱鍋,加入1653,拌少許油。首先,把肉末攤開,盛出。剩下的油留在鍋裡。

蒜粉、辣椒、香蔥爆香後,倒入茄子泥、肉末,攪拌均勻,再加入一些醬油、糖、味精。這時候茄子醬變紅變粘,蒜香特別辣。出鍋前撒點蔥花,放入顏色油的盤中。

堅實的茄子早已不見,醬肉融為一體,時而露出密密麻麻的白蒜、青紅辣椒,誘人的色相。

5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茄子可以燒著吃。還可以做茄子絲炒肉絲,這一道菜是很不錯的,口感很好。另外還可以做茄夾,就是切片以後裹上肉沫,然後沾上麵糊,用油過一下。

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6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7樓:醇味坊

茄子只要配大蒜和辣椒,怎麼做都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又下飯的盤龍茄子做法,超好吃。

10樓:王子

紅燒茄bai子最好吃!紅。

du燒茄子可以按下面的步驟做:

一、zhi將茄子洗淨dao切成滾刀。

版塊,放在淡鹽水裡浸泡五六。

權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將蒜切碎放在一旁待用;

三、將鍋裡的炸茄子的油倒出,只留一點點油,因為茄子已經吸收了很多油,然後加入蒜末炒香,加入適量的生抽,半勺糖和一點點鹽,加入半碗水,燒開之後,將茄子倒入,開始燉,讓湯汁浸入茄子;

四、燉一會兒(看茄子差不多燉爛了)大火收汁,盛盤開吃!

11樓:大小姐

可以做魚香茄bai子,超級好吃!

準備du材料。

茄子500克,zhi

青紅椒、姜、蒜、dao蔥、豆瓣醬、油、鹽、版澱粉、醋權、糖、麻油適量做法1、茄子切條,放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撒一些幹澱粉拌勻;

2、起鍋熱油炸茄子片刻盛出;

3、再起鍋熱油放薑蒜爆香後加豆瓣醬翻炒;

4、放青紅椒和炸好的茄子同炒;

5、加鹽、澱粉、生抽、老抽、醋、糖、麻油翻炒均勻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洗淨切成兩半,放入籠屜蒸熟,晾涼後撕成細絲,放入盤中,姜洗淨去皮切成末;

2.薑末、醬油、味精、精鹽、香油調拌成汁,澆在茄子上面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抄!

現實中我們是美bai食大國。

生活中我們茄子du可以做成各種美食zhi。

我們可以做紅dao燒茄子,油燜茄子,鹹香茄子。

我們可以乾淨切成條狀形。

我們放鍋裡炸,我們可以炸一些。

蔥薑蒜提香。

我們把三層肉,茄子夾起來。

我們可以放在鍋中燉煮10分鐘。

我們最好放些鹽,就可以。

生活中茄子就可以好好吃了。

生活有技巧。

以上個人觀點。

謝謝**。

14樓:半杯紅酒

茄 子是常見的蔬菜,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很多人都喜歡吃,紅燒茄子、茄子豆角等都是美味家常菜,那麼茄子怎麼做好吃呢。

茄子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還含有鈣、鐵、磷等礦物質,其中含還有豐富的維生素p,以及膽鹼、龍葵鹼、水蘇鹼等生物鹼,有較高的食用價值,除了炒食外,還能蒸、燉、煮等,有多種食用方法。

糖醋茄子。原料茄子,大蔥,蒜,辣椒,鹽,糖,醋,醬油。

做法1、把茄子切成片狀,待油熱後放入;

2、茄子炒至半熟,把蔥,蒜,辣椒放入鍋中一起炒;

3、加少許鹽、醋、醬油再炒;

4、待茄子炒熟,快出鍋時放入兩勺糖,翻炒兩下,盛盤即可。

西紅柿燒茄子。

原料茄子,西紅柿,蔥花,薑絲,糖,蠔油。

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條,西紅柿洗淨,去皮,切成細塊;

2、油鍋燒熱,下入茄子條,炸至軟身,撈出瀝油;

3、放入蔥薑炒香後,放入西紅柿塊,生抽,糖翻炒成糊,加入茄子條翻炒;

4、最後加入蠔油,翻炒均勻入味,即可出鍋。

蒜泥茄子。原料茄子,蒜泥,紅辣椒,生抽,鹽,雞精,香油,香醋。

做法1、茄子用淡鹽水洗淨,撕成長條狀;

2、放在籠屜上蒸製,用筷子一扎熟透了即可;

3、晾涼後隔碗用冰塊放涼;

4、蒜壓成蒜泥,調入鹽、生抽、雞精、香油、香醋拌勻成料汁;

5、紅辣椒切小圈備用,將料汁淋在茄泥上,點綴辣椒圈即可。

茄子燉土豆。

原料土豆,茄子,鹽,雞精,青,紅辣椒,蔥,高湯。

做法1、將土豆去皮切塊,茄子切塊,青、紅辣椒切丁,蔥切花;

2、油熱倒入蔥花煸炒出香味,加入土豆、茄子、鹽、雞精翻炒,倒入高湯用大火煮30分鐘;

3、將土豆、茄子煮軟用勺壓成泥,加入雞精,出鍋時撒入青、紅辣椒丁即可。

15樓:愛bear飛

鹽水浸泡:將切好後的茄子馬上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在臨烹製時撈起並瀝內幹,就不會變色了。做容法:

1、茄子洗淨,皮不要去掉並切成小長條(據說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且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茄子皮中含量也較高)。2、鍋子燒熱,先不放油,(這樣做出來的茄子沒有那麼油膩)將茄子條倒入,小火慢慢煸炒,煸炒至茄子變軟,且水分炒掉一些後用盤子盛出。3、蔥薑蒜切末、泡椒切碎;鍋內倒入適量植物油,先放入1勺郫縣豆瓣,再將蔥薑蒜末倒入,煸炒出紅油和香味兒,倒入茄子條。

4、翻炒均勻,待調味汁稍微收乾、入味後,撒蔥花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1、紅bai燒茄子。

功效:健脾開胃。

材料du:茄子zhi;dao香菜;大蒜;生抽版;白糖;鹽權;

紅燒茄子做法:1,大蒜去皮洗淨;大蒜剁成蓉;碗中放白糖;加入生抽,攪勻;放入蒜蓉,留一小部分燒茄子用;再加少量水,碗汁調好。

2,茄子洗淨;將茄子切滾刀塊,放入少量鹽,煞下水,這樣燒起來可以省油;將茄子去下水份,備用;香菜切段。

3,鍋內熱油;放入茄子煎至兩面金黃;將碗汁中調入少量澱粉,拌勻;澆在茄子裡,快速翻炒;出鍋前加入適量蒜蓉、香菜出鍋即可。

17樓:平淡自強不息

先將茄子抄洗淨去皮,切成大小襲均勻的條狀。把茄子放到盆中,加點水讓茄子每一邊都沾上水,下一把澱粉抓拌均勻。鍋燒熱,倒入適量菜籽油煎熟,把茄條下入油鍋中炸三分鐘左右,炸的時候油溫要高,這樣才能省油,做出來的茄條也相當好吃,撈出控油。

最後鍋中留少量油,放入薑蒜末、辣椒丁煸香,下肉末炒變色,再下適量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適量醬油、水、鹽、雞精煮開,下入炸好的茄條和青紅辣椒條煮上四分鐘左右,少加些水澱粉大火翻炒均勻,收汁即可出鍋。

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18樓:度小史

下面我分析那個一下這幾道菜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茄子炒黃瓜】

蔥切蔥花,大蒜切碎,黃瓜切塊,茄子切成小塊備用。

鍋中倒上油,將油燒熱後,放入蔥花和大蒜熗鍋煸炒出香味,炒出香味後,放入茄子,大火將茄子炒軟,然後倒上醬油和老抽,放入食鹽和白砂糖以及十三香,大火翻炒至食材熟透後,放入黃瓜,撒上雞精,大火幾下後即可出鍋擺盤。

炸茄盒】豬肉切成碎末,然後將肉糜放入盆中,放上蔥花和生薑末,打入一顆雞蛋,倒上料酒和醬油以及蠔油,放入食鹽和十三香以及味精,淋燒少許香油,將其攪拌均勻。

取一碗,碗中打入幾顆雞蛋,將其攪打散後,放入五香粉和麵粉,將其攪拌成麵糊備用。

茄子洗淨後切成厚段,然後將茄子段中間用刀劃乙個口,然後將肉餡塞進去。

然後再將茄子段均勻的蘸上雞蛋麵糊。

鍋中倒入寬油,將油燒至六七成熱後,逐個的放入鍋中炸,用中火炸,將其炸熟炸至顏色金黃後撈出瀝油擺入盤中。

油燜茄子土豆】

土豆削皮切條,茄子切條,蔥切蔥花,大蒜切末備用。

鍋中倒上一些油,將油燒熱後,放入大蒜末熗鍋煸炒出香味,炒出蒜香味後,放入土豆,翻炒一兩分鐘後,放入茄子,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將茄子燜軟後,倒上醬油和蠔油,放入食鹽和花椒粉以及雞精,大火翻炒均勻,將其炒熟後,關火盛出擺盤,撒上蔥花即可。

好吃的油燜茄子土豆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動手製作一下。

19樓:哀萱彤

茄子這樣做,我最愛吃。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茄子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

21樓:功語晨

今天是燒茄子教程,簡單好操作,最後的配料一定要記號。

22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23樓:百科職場老師

茄子削皮之後切成小塊,和鹹魚一起燉比較好吃。也可以直接炒,味道也很不錯。或者把茄子蒸熟之後加入調料攪拌。

2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可以做肉末茄子。首先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把肉末放進去,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然後在把茄子放進去,大火猛炒,炒入味即可。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茄子切成條,然後過油備用,再起鍋燒油,放入郫縣豆瓣醬,加入茄子條加適量的生抽鹽,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

26樓:木茶寧

茄子這樣做超好吃:茄子洗淨後去皮切條,在茄條上撒上鹽並攪拌均勻,青椒切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郫縣辣醬,低溫炒出紅油,放入蔥薑蒜末熗鍋,放入茄子,翻炒三四分鐘後放入青椒,放入一勺醋、一勺醬油、一勺糖、一勺澱粉,翻炒均勻後出鍋。

茄子如何做好看又好吃?

27樓:功語晨

今天送給大家一道肉沫盤龍茄子的教程,招待客人倍兒有麵。

茄子怎樣做好看更好吃?

28樓:小廚神美食

茄子這麼做,你們會喜歡嗎?

29樓:長新很搞笑

茄子這樣做才好吃。

30樓:哀萱彤

這次茄子的做法精確到克。

茄子怎麼做好吃又好看?

31樓:生活達人小蔣

一、家常茄子。

食材:茄子,青豆,色拉油,鹽,醬油,蔥,姜,蒜,料酒,白糖。

做法:1.茄子洗淨去皮。

2.茄子切成滾刀塊,放上半勺鹽拌勻,殺一下水。

3.等十多分鐘,用手攥一下茄子,可以把茄子中的水分擠出一部分,不用記得太乾,不然反倒不好吃了。

4.蔥薑切好備用,多拍點蒜末。

5.鍋熱後倒入食用油,烹香蔥薑後下入茄子。翻炒一下五分鐘左右,讓茄子均勻受熱。

7.蓋上蓋子燜一會兒。

8.待茄子變軟後即可下入青豆翻炒均勻。

9.烹入料酒。

10.適量的調入鹽、小半勺糖,臨出鍋的時候放入蒜末拌勻就大功告成了。

二、魚香茄子。

食材:茄子,青椒,紅椒,色拉油,鹽,醬油,醋,蔥,姜,蒜,料酒,水澱粉,泡紅椒,白糖。

做法:1.茄子切片,放少許鹽拌勻,茄子醃製10分鐘左右,擠出水份。

2.青、紅椒切丁。

3.鍋中放油,茄子過油炸,撈出。

4.鍋中留底油,下蔥、蒜、薑末炒香,再放入泡辣椒碎炒出香味後,放入茄子。

5.翻炒均勻後,調入魚香汁。

6.炒至茄子入味後,放入青、紅椒丁,翻炒均勻後出鍋。

三、肉末茄子。

食材:茄子1個、豬肉末50g、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30g、蒜3個、蔥適量、料酒20ml、生抽30ml、白砂糖2g、澱粉適量、姜適量。

做法:1.茄子洗淨,豬肉切末。

2.把茄子切小粒加少許鹽醃製片刻。

3.蔥、姜、蒜切末。

4.肉末加料酒、白砂糖、生抽抓拌均勻。

5.炒鍋倒油燒熱,倒入茄子翻炒到茄子變軟盛出。

四、茄子豆角。

食材:茄子(紫皮,長)200克、豇豆200克、乾辣椒5個、蒜2瓣、蠔油20毫公升、生抽10毫公升、植物油適量、水少許。

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乾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

2.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

3.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4.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乾辣椒爆香,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

5.加入生抽、蠔油和少許清水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

茄子怎麼做好吃呢,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女人對 與美白護膚的追求一直是無休止境,會使自己塑造出完美身形,無形之中增加自信,穿衣服也不愁穿不進去,顯氣質顯身材。不過 固然重要,美白護膚也是關鍵,有些胖胖的女孩會經常被人誇可愛,但你如果肌膚不好看,看起來又黑,會顯得氣色不好,年紀也比同齡人看起來較大,所以這時候你更需要護膚養顏。想要讓自己的肌...

醃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 2 space 醃製過的茄子從冰箱中取出,擠去醃製出的水,放置一旁。鍋中放入半匙生抽 二匙老抽,適量冰糖,加水煮沸成湯汁。放入茄子,再次煮沸,待涼後放入保鮮盒,置於冰箱冷藏!醃茄子 製作材料 茄子2根 青紅辣椒各乙個 香菜2棵 製作調料 鹽3克 大蒜3瓣 白醋2勺 白糖1勺 辣椒麵1勺 雞精1...

茄子怎麼做好吃又不油膩,茄子怎麼做好吃?

茄子口感綿軟入口即化,能煎能炸可醬燒易入味,還能保護心血管降血脂,今天學海拾貝的小編就跟大家介紹茄子的做法大全,們趕緊學起來,真的太誘人了哦!茄子豆角 食材 茄子 紫皮,長 200 克 豇豆 200 克 乾辣椒 5 個 蒜 2 瓣 蠔油 20 毫公升 生抽 10 毫公升 植物油適量 水少許。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