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怎麼做比較好吃,麵條怎麼做好吃?

2023-06-15 12:55:01 字數 5827 閱讀 2463

1樓:萌蠢小吃貨哦

只有麵條看著白白的總是讓人沒有胃口,所以聰明的中國人發明了很多麵條的吃法,比如拌麵,油潑麵等等,可以說麵能百樣吃花樣多的很。

生活中什麼情況都可能遇到,像您說的這種情況也很平常,我來給你推薦幾種做法,希望能幫助您豐富一下餐桌。

一。老乾媽拌麵。

做法:老乾媽醬一勺 蔥花一撮 鹽少許 雞精少許 食用油適量。

首先您需要 把麵條煮7分熟撈出來沖涼,防止黏連在一起,之後把鍋裡倒上油燒熱,放入老乾媽炒勻,放入一點鹽和其他調料,這時候把火關掉倒入麵條拌勻,拌好的條放到盤子了,撒上切好的蔥花,清理趕緊鍋重新倒入一點油燒至冒煙關火,直接淋在蔥花上拌一拌就可以吃了。一碗簡單地老乾媽拌麵就完成了,蔥香四溢口感微辣,味道還不錯。

二。飄香拌麵。

這個沙縣小吃店的拿手小吃,面還沒到面前的時候蔥香迎面撲來,早餐來乙份很滿足。做法非常簡單,取麵條200克下鍋煮時加點鹽和生抽一起煮,撈出來前盤子裡加上幾滴老抽、鹽、雞精、香油和一點麵湯(融化調料的作用),等麵分熟的時候撈到盤子裡放上蔥花淋油拌勻即可。

三。蒜蓉拌麵。

做法:蒜蓉醬一勺 雞精少許 蔥花一撮。

開始還是把醬放鍋裡炒一下放上少量的生抽、老抽增色,最後放上雞精就完成了,和煮好的麵條拌在一起就可以了,最後把蔥花撒上作為裝飾大功告成了。對於上班早的朋友來說製作起來一點都不複雜,吃起來絕對美味,喜歡的朋友記得試一試。

其實麵條的吃法可以有很多的創新,咱們每個人都可以加點自己的想法去做,雖然有時候沒有豐富的配菜,同樣也能做出好吃的麵條。

麵條怎麼做好吃?

2樓:摩羯小星雲

麵條按照下面的做好吃:

1、先將麵條放入開水中煮2分鐘,我這個是細麵條,如果是粗麵條的話,要延長煮麵的時間,大概需要煮3分鐘。

2、趁著煮麵的時間,在碗中放入蔥花,蒜末,生抽,香醋,辣椒油,蠔油,鹽,雞精,量的多少,根據家裡的人口決定,適量就好。

3、舀入兩勺湯麵放在碗中,用筷子把調料都攪拌均勻,把煮好的麵條放入碗中,再加乙個荷包,一碗酸辣爽口,熱氣騰騰的熱湯麵就做好了,看著是不是很想吃一口。

烹飪技巧:1、煮麵的時候建議不要煮得太久,時間要掌握好,煮的太爛的麵條會影響口感的。

3、做好之後,建議盡快食用,放太久會影響口感哦。

3樓:還是醬紫吧

1、湯麵:準備食材,麵條、西紅柿、鹽、香油、雞蛋、味精、十三香、黃瓜絲、香菜、熟肉丁。把雞蛋打碎放入碗中,家一點點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在煮沸的水裡放入麵條,直到快熟的時候放入肉丁、西紅柿、雞蛋、鹽、十三香等調料,最後把打好的雞蛋倒進去,攪拌均勻,快要起鍋時放入雞精、黃瓜絲和香菜,出鍋即可食用。

2、西紅柿雞蛋面: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裡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另放油,油熱爆香薑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

3、如果你嫌西紅柿味太酸的話,但是只加一點點),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麵好即盛入裝有西紅柿湯的麵碗,撒上香蔥。

4、漿水面:廣泛流行於陝南、關中西部一直到蘭州一帶,是這些地區在夏季尤為喜歡的麵條。漿水面的靈魂就在這漿水菜上,因所選蔬菜不同,製作出的漿水也會有味道上的微妙差異,整體而言是一種帶發酵其味的酸香,食之口舌生津、渾身舒暢。

4樓:擬態

麵條的簡單做法,好吃又實用,比泡麵好吃還營養,例如做法簡單的酸辣麵條,做法如下:

材料:掛麵1把、雞蛋2個、白菜葉2片、綠豆芽適量、香油1湯匙、鹽適量、蔥1段、雞精1茶匙、陳醋1湯匙、生抽1湯匙、老乾媽1湯匙。

1、鍋加水燒開,關小火,將雞蛋磕入鍋內,煮至蛋清凝固,蛋黃呈溏黃時,撈出待用。

2、將碗內加入香油、生抽、鹽、雞精、陳醋,澆入煮荷包蛋的開水,攪拌均勻,調成調料汁。

3、鍋內水燒開,下入綠豆芽和白菜片焯水2-3分鐘,撈出,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待用。鍋內重新加入水燒開,下入麵條煮製,將麵條煮熟,放在大碗內。

5、淋入調好的調料汁,加入煮好的雞蛋,綠豆芽和白菜,在加入1湯匙老乾媽,吃時拌一下就可以了。

5樓:美食是藝術

土豆燜牛肉的做法。

食材:牛肉、土豆、胡蘿蔔、洋蔥、香菜、鹽、醋、生抽。

製作步驟:1、準備好食材,牛肉切丁提前焯燙一下;

2、把土豆,洋蔥,胡蘿蔔切塊備用;

3、炒鍋到油燒熱倒入牛肉翻炒,入料酒炒香;

4、再加入所有作料炒出香味,冰糖繼續翻炒;

5、加入適量的請水,加入老抽,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6、然後倒入砂鍋中,大火煮開後加蓋小火燜燒30分鐘;

7、把土豆和或蘿蔔倒入繼續悶燒20分鐘,放入洋蔥,加鹽調味;

8、開大火收汁,勾入適量的水澱粉,淋入香油,撒上香菜關火即可;

主料:掛麵適量;白菜葉適量;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剁椒1勺;生薑1片;大蒜籽2瓣;蒜苗2根;味極鮮醬油適量;

煮麵條的做法步驟。

1.準備煮麵條用的佐料食材吧。

2.白菜切塊,生薑和大蒜用刀背拍爛,蒜苗切段。把蒜苗和蒜苗把分開用。準備一些掛麵待用。

4.爆出香味後直接兌適量水或開水蓋蓋。

5.水開後丟進適量掛麵煮。

6.麵條煮的差不多的時候丟白菜葉進去。(因為兒子也要吃所以煮麵條的時間稍長了些。大人吃的話煮麵條的軟硬可根據的喜好來定時間哦)

7.加一勺剁椒進去。

8.滴適量味極鮮醬油和味精進去。

9.加適量鹽進去。

10.最後把切好的蒜苗丟進去便可。(根據自己的口味也可再滴適量醋進去哦)

小貼士(1)把作料爆出香味後煮出來的麵條會格外有味道。(2)喜歡吃雞蛋的可打入雞蛋。(3)麵條的軟硬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雞肉的儲存。

雞肉可以放在冰箱冷凍,使用的時候提前拿出來解凍即可。

現在都講究養生,這道麵條也不例外。由於我們使用了這些食材,這道麵條也就具備了、和的養生功效。真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美食啊,快隨著我們的做法動起來吧!

麵條怎麼做最好吃

6樓:甕敏叡

現在早上一般都吃麵條,可是平常的做法都已經吃夠了。所以又研究了一些新的做法。

最近我最愛吃的就是雞蛋湯麵條。首先麵條是雞蛋面,是那種特別細的。把雞蛋打在碗裡攪拌均勻,加一點點的鹽。

放一些油,等油熱了以後把雞蛋放進去炒,雞蛋兩面都行成金黃色就可以加水。因為還要在裡面煮麵條,所以要多加一些水。麵條是比較吸水的,如果太少的話,麵條不容易煮好。

那也要適當不要加太多的水。

水開了以後就可以把麵條煮下去,同時可以在裡面放一些菜葉,還有西紅柿之類的。這樣蛋湯加上麵條這種味道真的特別的棒。

涼麵也是我最愛吃的一種,去外面買比較粗一點的水面。在開水裡面煮,不要煮太軟了,要硬一點。漏起來以後,可以在電扇面前一直吹,等它吹涼為止。

在吹的同時要加一些食用油,防止麵條粘在一起。

在涼麵裡面加蒜融水,醬油,醋,白糖,蔥花,攪拌均勻,美味的涼麵,就出來了。

7樓:仁芷文

雞蛋面90克,豬大腸50克,五花肉250克,血旺25克,綠豆芽15克,白鐵豆腐250克。

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釀、胡椒粉、蒜泥、薑末、蔥花、高湯等適量。

1.煮。豬腸洗淨去異味,煮至半熟撈出切成塊加香料煮。

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鍋加鹽炒出油後,潷去油放入甜酒釀,烹點醋,炸成脆哨。

3.豆腐切成小丁用鹽水泡一下撈出濾乾,用油炸成泡哨撈出。

4.油鍋中再加入脆哨油、腸子油、糍粑辣椒,炒出香味,加入薑末、蒜泥、豆腐乳加水煮開,潷出紅油待用。

5.雞蛋面與豆芽放入開水鍋中約煮1分鐘,撈入麵碗中放上腸子、脆哨、豆腐泡哨,用漏勺裝入血旺片在鍋中氽一下,放在麵條上,舀入高湯、紅油、味精、蔥花即可。熟牛肉、拉麵、牛肉清湯、牛油、白蘿蔔片,油潑辣椒,香菜、蒜苗。

陳醋。1、煮過牛肉的湯撇去浮沫,加入白蘿蔔片和牛油煮沸,待用。

2、香菜、蒜苗切末,熟牛肉切丁,待用。

3、將麵粉加鹼揉好,手工拉成麵條(有一定難度,也可以用壓麵機壓好),煮熟後撈出。

4、麵條中舀入清湯(淹沒麵條),抓香菜、蒜苗末、牛肉粒,澆上油潑辣椒即可食用。

油潑辣椒制法:上好紅辣椒麵,白芝麻,花椒麵,鹽混合裝瓷碗。將清油燒7—8成熟後倒入瓷碗攪勻,油的量一定要超過辣椒麵的量。辣椒食用量憑個人口味。)

5、使用時淋一點陳醋去腥,中和面鹼。

雞絲涼麵。白斬雞、麵條、黃瓜、芝麻醬、麻油、糖、醬油。

1.麵條煮熟後撈出,在冷水中過一下。

2.白斬雞切成絲,黃瓜洗淨切成絲,均放在煮好的麵條上。

3.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麻油攪勻,再加入醬油、糖用冷開水稀釋,然後淋在雞絲涼面上即可食用。

麻醬麵。麵條、麻醬、蔥花、精鹽、味精、熟色拉油。

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加入麻醬、蔥花、精鹽、味精、熟色拉油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蝦仁丸子湯麵。

黃瓜、蝦仁、肉餡、姜、蕎麥麵、鹽、澱粉、料酒、黑木耳。

1.將蝦仁清洗乾淨,加入少許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再用水沖洗乾淨。

2.將蝦仁剁碎,加入適量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成泥狀,再用手抓成球形待用;

在肉餡中加入適量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泥狀,抓成球形待用。

3.將蕎麥麵煮熟放入碗中備用。

4.將蝦球、肉餡球、黑木耳、黃瓜片、薑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許鹽調味。

5.將調味好的滷澆在面上即可食用。

麵條怎麼做最好吃

8樓:仁芷文

1.瘦肉切成絲,加入料酒、醬油、溼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榨菜切成絲後先泡20分鐘去除鹹味。

2.鍋中倒入油,放入肉絲炒散,再放入榨菜,炒勻後盛出。

3.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再放入炒好的榨菜肉絲和蔥花即可食用。

煮麵技巧】:煮麵條,人們習慣將水燒開,再放進幹麵條去煮,這種方法其實不對。

因為幹麵條進入沸水的短時間內,麵條表面迅速軟熟,形成一層「隔膜」保護層,阻止沸水再滲入幹麵條內部,造成了「硬蕊」面。

這樣煮,既費時又不易熟。

正確的煮法是,在煮面的水沸騰前2-3分鐘將幹麵條放進鍋裡,使幹麵條有乙個被水滲透的機會,待水滲透幹麵條後,煮麵水也沸騰起來,麵條很快就會被煮熟了,這樣煮又省時又容易熟。

回鍋麵片。瘦豬肉,小白菜,西葫蘆,油豆腐,土豆,綠豆芽,西紅柿,麵粉。

鹽,雞精,生抽,辣椒麵,花椒麵,味精,油,生薑少許,蒜蓉少許,食醋。

1、瘦豬肉切小片,過油炒熟,待用。

2、小白菜切段,西葫蘆、土豆切小片,油豆腐切小塊,西紅柿切小瓣待用。

3、麵粉加水,和成麵團,用擀麵杖攤開,用刀劃成3-4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條,待用。

4、搭油鍋,待油熟後把生薑、蒜蓉,辣椒麵倒入炒香,放肉片煸炒,加入西葫蘆片,土豆片,油豆腐塊,小白菜段,綠豆芽翻炒,加入鹽,雞精,生抽,花椒麵,味精,水少許繼續翻炒。待燴菜5-6成熟後加西紅柿瓣,翻炒至熟。

5、換湯鍋,倒入水,煮至沸騰,將切好備用的麵條一一揪成3釐公尺見方的薄片入鍋,待面熟後用漏勺打出,倒入燴菜鍋中。

6、重新搭菜鍋,把麵片和燴菜翻炒均用,淋食醋裝盤。

蛋黃面。主料:小麥富強粉500克,雞蛋210克。

做法】:1.將麵粉放入盆內,磕入雞蛋拌勻;

2.再加入冷水(100克)和成麵團,揉勻揉光,蓋濕布放在一邊;

3.將麵團放在案板上,先擀成長方條,再擀條成長形的厚1公釐的大薄片;

4.切成竹簾棍寬的細長麵條,投入開水鍋裡煮熟即可;

5.食用時可配各種澆頭,亦可涼拌。

糊塗麵條怎麼做比較好吃?

泡上一把黃豆,發開待用。燒適量水入豆,入鹽,放些許五香粉。切白蘿蔔細絲沸水入鍋。用些許面汁水,黃白面均開打稀。菜熟入麵條,麵條稍煮和入面汁,攪勻防坐底,粘稠即成。生蒜,生蔥辣椒粘粒,油勺燒熱放入傾入麵條,即成。糊塗麵條做法 主料 手擀麵 玉公尺麵。輔料 黃豆 花生公尺 芝麻 胡蘿蔔 莧菜 紅薯藤紅薯...

茄子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茄子滷怎麼做

用料圓茄子 2個 香菇 若干 肉末 若干 肉皮 各種肉可替代 若干 蒜 兩到三瓣兒 蔥 少許 寬麵條 兩人份 茄子打滷麵的做法 加入底油,爆香蔥和蒜 放入肉末,翻炒至變色 加入切好的茄子,炒啊炒 茄子體積縮小後加入香菇 肉皮事先煮熟,茄子香菇7成熟加入 放少量水,加醬油和鹽調味 出鍋 準備煮麵!燒熱...

河南麵條怎麼做好吃,麵條怎麼做的啊

河南麵條。將準備好的。麵條下入鍋以後放入胡蘿蔔菠菜。粉條,肉。凍在一起俗稱鐵鍋亂燉。最為好吃。河南麵條你可以這樣做,羊肉燉湯,使用羊肉湯煮麵條,裡面放上菠菜,吃起來慢慢的幸福感。麵條怎麼做的啊 蔬菜麵條怎麼做?把胡蘿蔔,紫甘藍,菠菜葉榨汁,各加入500克麵粉,攪拌均勻,用壓麵機開動機器就出來了蔬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