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竹筍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2-04-09 07:50:03 字數 723 閱讀 9453

1樓:經海秋皋驕

油燜竹筍的做法

原料:竹筍,薑絲

調料:植物油,醬油,鹽,糖,鮮湯(雞湯、排骨湯都可以)做法:1.取竹筍最嫩的部分切成大厚塊,可以用刀背輕拍筍塊,以便更容易入味,口感也會更好。

2.起鍋燒油,倒入筍塊稍微翻炒後,放入醬油、鹽、糖,然後加入鮮湯燒沸。

3.沸騰後改用文火燜5~6分鐘,再轉旺火將湯汁濃縮,撒上薑絲即可。這道菜熱吃很下飯,等放涼了再吃又是稀飯的好配菜。

2樓:琦夏侯嵐

先用開水焯,就是燒開一鍋水時,把切好的筍片投入水中,煮片刻,這就要靠經驗了,煮好後撈出涼涼,曬上,要吃時就取一部分吃嘍。我吃過沒水焯的,是苦的。

和肉抄一下!還有就是吃火鍋時還能吃!

可以炒蛋吃,如你對鈣吸收不好,最好要用開水過一下,它含草酸較高油燜春筍

春筍燉肉

春筍燉鮁魚

油燜春筍口味很好,

春筍炸一下,然後加入糖

多一些,味精鹽

老抽,燒一下,可以了。味道很好

1.把水燒開,把竹筍過水,去掉竹筍的青味。

2.把竹筍晾半乾後切5cm的段備用

3.過中下底油,放入肉沫吵香,加入姜沫,料酒,在放入250ml水,加如鹽,糖,味精,醋(偏多,用醋去掉竹筍的澀味)等水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少許醬油。勾芡,放少許油起鍋。

這道菜不失鮮竹筍的脆,也沒有鮮竹筍的青味和澀味。吃到嘴裡脆脆的,帶著肉香。略帶點酸,很開胃.

芹菜怎麼做比較好吃

芹菜是健康食品,應該健康地吃 1.芹菜炒干絲 芹菜25o克,豆干300克,蔥白 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干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薑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干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起鍋即成。本菜鮮香可口,具有降壓平肝,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高血...

蝦仁怎麼做比較好吃?蝦仁怎麼炒比較好吃?

主料蝦仁。1袋雞蛋。3個輔料。蔥葉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步驟1.成品蝦仁自然解凍。2.蔥葉切碎。3.解凍後的蝦仁加鹽調勻醃5分鐘。4.再用廚房紙吸乾水分。5.擦乾的蝦仁加鹽 料酒 蛋清 澱粉。6.全部攪拌均勻醃製片刻。7.蛋黃加鹽 白胡椒粉攪拌均勻。8.水澱粉攪勻準備好。9.將蝦仁入鍋汆燙至七分熟,...

糊塗麵條怎麼做比較好吃?

泡上一把黃豆,發開待用。燒適量水入豆,入鹽,放些許五香粉。切白蘿蔔細絲沸水入鍋。用些許面汁水,黃白面均開打稀。菜熟入麵條,麵條稍煮和入面汁,攪勻防坐底,粘稠即成。生蒜,生蔥辣椒粘粒,油勺燒熱放入傾入麵條,即成。糊塗麵條做法 主料 手擀麵 玉公尺麵。輔料 黃豆 花生公尺 芝麻 胡蘿蔔 莧菜 紅薯藤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