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珍惜生命的事例,關於珍惜的名人事例

2023-03-10 01:50:03 字數 2271 閱讀 335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強有力的語調充分說明了生 命的珍貴。「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更加說明了寶貴生命的短暫和價值。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珍惜和熱愛生的精神,同時也反映在許多有名的科學家的身上。

全世界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在進行了幾年的航海考察活動以後,身體變得十分虛弱。但他還是用他僅存的時間完成了生物學巨著《演化論》,給後人留 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世界聞名的女科學家,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在丈夫遭意外不幸逝世,並且自己的肺病也越加嚴重的同時,仍然堅持化學研究,最終又一次取得了成功,這種勇於戰勝困難的精神本身也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表現。

由此可見,珍惜生命是每乙個成功人士所必備的精神。

另外,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珍惜生命的具體事例。大家大概都知道張海迪大姐姐吧!她自幼失去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覺,但在這種情況之下,她仍然 以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難取得的博士學位。

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爾·柯察金珍惜生命的偉大精神。另外,全國十佳少先隊員,一位僅比我們大一歲的小哥哥,在自幼得了嚴重的糖尿病的情況之下,仍然以堅強的意志堅持學習,並且每天自己注射藥物。就是在病情加重住進醫院時,也堅持學習文化知識,最後,他竟獲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由此可見,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珍惜和愛惜生命的崇高精神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雖然不能向那些人一樣做出一些大事來,但珍惜生命仍非常重要。我們應盡所能的用有限的生命為社會、為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做一些事。像幫助照顧孤寡老人,幫助殘疾人打掃房間和看望並安慰臨終關懷醫院中的病人等,這些,便是我們現在珍惜生命的表現。

2樓:靜聽唯美殤

我這邊組織一下文字請您稍等一下。

貝多芬——扼住命運咽喉的曠世奇才 貝多芬,國**家。生於波恩的乙個平民家庭,從小便顯露出**才華。後來到波恩大學做旁聽生,並去**之都維也納深造。

正當貝多芬奮發向上的時候,乙個巨大的不幸降臨到他的頭上…… 朵一種擾人的「嗡嗡」聲攫住了貝多芬,當時他還只是乙個26歲的青年。風華正茂、躊躇滿志的貝多芬已經受到樂壇的重視,他那動人的**清晰明亮,宛若初春大地的一抹新綠,雖然稚嫩,但卻生機無限地在18世紀形式主義樂壇上鋪來。這是乙個嶄新的開始,貝多芬只要把握住這個時機,就會把**向前推進一大步,在**史上掀開新的一頁。

然而,這種無休止的「嗡嗡」聲日夜纏繞著貝多芬,像乙個魔鬼在光明的道路上灑滿陰森的迷霧。透過這飄忽不定的迷霧,貝多芬看到了乙個寂寞的無聲世界,看到了自己最寶貴的不可缺少的財富——聽覺已漸漸離他而去,消失在迷霧裡。 作為乙個**家,貝多芬十分清楚失去聽覺意味著什麼。

他無法聽清楚朋友們輕鬆的談笑,美妙的樂音也變得模糊不清。貝多芬秘密地去看醫生,嘗試著用杏紅油和香草油敷在他的耳中,他顫慄著把全部希望都放在醫生的手中。然而這一切都是徒勞的,醫生已經對**他的耳疾表示搖頭。

恐懼、痛苦、憂傷和憤怒充滿了貝多芬那年輕的心靈。在苦難中,貝多芬用盡他的整個心靈,對上蒼,對萬古不語的星空,悲憤地吶喊;「哦,上帝,上帝呀,往下看看不幸的貝多芬吧……」吶喊之後便是憤怒的詛咒,他詛咒大自然造物主加在他身上的不幸。 然而,貝多芬只能在無人的曠野中吶喊,只能撕扯著自己的頭髮詛咒,因為他害怕。

他沒有勇氣向人們宣告自己是聾子,沒有勇氣去迎接朋友們的同情安慰和憎恨他**創作的仇敵們的譏諷與嘲笑,貝多芬寧願獨自一人忍受痛苦。

關於珍惜的名人事例

珍愛生命的名人短事例

有關珍惜生命的名人事例

3樓:上和玉客

有兩個孩子,乙個喜歡彈琴,想當**家;乙個愛好繪畫,想當美術家。不幸得很,想當**家的孩子,突然耳朵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孩子,突然眼睛瞎了。孩子們非常傷心,痛哭流涕,埋怨命運的不公平。

恰巧,有位老人從他們身邊經過,聽見了他們的怨恨。老人上前去,先對耳聾的孩子比畫著說:「你耳朵雖然壞了,但眼睛還是明亮的,為什麼不改學繪畫呢?

」接著他又對眼睛瞎了的孩子說:「你的眼睛儘管壞了,但耳朵還是靈敏的,為什麼不改學彈琴呢?」孩子聽了,心裡一亮。

他們擦乾了眼淚,開始新的追求。

說也奇怪,改學畫畫的孩子,漸漸感到耳聾反而更美好。因為,它可以避免一切干擾,使他的精力高度集中,改學彈琴的孩子,慢慢地也覺得失明反倒有利。因為他能免除許多無謂煩惱,使心神更加專注,果然,耳聾的孩子,後來成為美術家,技術超凡,名揚四海,眼睛瞎了的孩子,終於成了**家,技藝卓絕,飲譽天下。

一天,美術家和**家又遇見了那位老人,他倆十分激動,拉住老人連連道謝。老人笑著說:「不用謝。事實擺明,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不珍惜生命的事例

阿榮 14歲開始吸毒阿榮今年15歲,外表似乎和同齡人沒有多大差別 未經梳理的短髮,害羞的表情,在陌生人面前有意壓低的嗓音 如果呆在學校的話,他應該才讀初二。阿榮不愛讀書,小學二年級就輟學了。同齡人大多還呆在學校裡,所以他平時都是和比自己大的玩。玩得最要好的幾個二十五六歲的朋友,大都是吸毒者。那些人在...

珍惜生命的名言,關於珍惜生命的名言警句

關於珍惜生命的名言 1 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2 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塞內加 3 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在他人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了一些 光榮是我們獲得的新生命,其可珍可貴,實不下於天賦的生命。孟德斯鳩 4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陳獨秀 5 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

有關珍惜生命的名言警句,關於珍惜生命的名言名句

珍惜生命的名言警句 1 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法國詩人 呂凱特。2 生命短暫,切不可蝟瑣偏狹。生命是美麗的,對人來說,美麗不可能與人體的正常發育和人體的健康分開。車爾尼雪夫斯基。3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4 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