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清燉鯽魚豆腐湯的做法和步驟

2023-01-01 01:55:02 字數 5302 閱讀 348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準備主要食材,生薑兩三片,大蔥兩段。

2、鯽魚收拾乾淨,用廚房紙把上邊的水分吸乾,平底鍋放油(和平時炒菜油量差不多)油燒熱後,手提魚尾順著鍋的邊緣把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使魚定型。

3、把燉鍋或者是砂鍋裡放開水,把煎好的鯽魚,豆腐,蔥段、薑片,一起下鍋,倒入一勺料酒,一小勺食鹽,(喝湯的時候如果覺得沒有鹹味可以再加,不要放鹽放多了。)大火煮開,轉中火燉二十五分鐘,(一次放足量的熱水,不要中途加水,如果非加不可,那就加開水)

4、出鍋後可以撒點香菜末或者蔥花,也可以放幾滴芝麻油或者是少量白胡椒粉調味,這個根據自己口味。

2樓:雨辰一十一

首先要準備好原材料,既然是鯽魚豆腐湯,那就肯定要準備一條新鮮的鯽魚和一塊嫩豆腐。然後還準備一小把的香蔥、薑片和鹽。

然後將處理好的鯽魚買回家清洗乾淨,然後將內臟裡面的那一層黑膜也清洗掉,去掉魚腥味,然後將鯽魚的表面用廚房用的乾淨吸水紙將表面多餘的水分吸乾淨。同時也將買來的嫩豆腐清洗乾淨後切成小方塊的。將買來的小蔥清洗乾淨後分成兩份,乙份打成蔥結,另乙份切成蔥花,將這些食材都放在旁邊以備用。

**。第二步:食材準備好後,先不要急著煎魚,先將鍋用薑片擦一下,這樣可以防止後面煎魚的時候魚皮粘鍋,粘鍋不僅僅影響賣相還影響口感,而且薑片還可以去掉多餘的腥味,然後可以往鍋中倒油,這個時候可以稍微多倒一點油,等到油熱之後就將鯽魚下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可以稍微煎的時間長一點,更好的去除魚腥味,同時在煎魚的時候也不要頻繁的翻面,煎好一面再翻面,這樣可以保持乙個完整的魚形,比較的美觀。

然後煎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往鍋中加入幾片薑片,炒香。

**。第三步:等到薑片炒香的時候,就往鍋中倒入一壺熱開水,記得提前準備好足量的熱開水,水量可以根據個人調節,喜歡喝湯的可以多倒一點水,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加入熱開水,這樣後面熬出來的湯汁才會更加的白濃,將水沒過魚身,加入之前準備好的蔥結。

然後蓋上蓋子開大火燜煮5分鐘左右,然後轉中火再繼續燜煮10分鐘左右,這個時候湯汁已經相當的翻滾奶白濃郁了。

**。第四步:這個時候就可以下豆腐塊了,加入豆腐後繼續用中小火煮10分鐘左右,在出鍋前3分鐘左右的時候可以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加以調味。

這種魚熬出來的湯汁本身味道就已經很鮮美了,所以除了鹽也不需要加別的什麼調料了。將之前放入鍋中的蔥結撈出來,然後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增加其賣相,就可以開吃了。

3樓:星碎痕淚雨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鯽魚豆腐湯,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一條鯽魚,去鱗和內臟之後,洗淨之後給鯽魚的正反兩面,分別切出幾道刀痕。然後我們把鍋燒熱,然後用姜在鯽魚的表面,來回擦拭幾次,這樣就可以防止粘鍋的情況產生。之後我們需要在鍋中,放入少量的油,然後燒到油熱的時候,在其中放入之前切好的蔥薑。

這時候蔥需要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長度,在其中放入5-8段就足夠了,然後把薑切成片,在其中放入4、5片即可。然後我們把魚放入鍋中,隨後在其中放水,恰好沒過魚的身體就可以了。然後再倒入約10毫公升的料酒,之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煮上20分鐘就可以了。

把內酯豆腐在盒子中切開,而且要用小刀切成小塊,之後就可以倒入鍋中。隨後再選擇加入足量的水。把火調至小火,蓋上鍋蓋之後繼續煮30分鐘就可以了。

這時候因為鍋中的水已經變成了乳白色,之後我們放入適量的鹽。只需要放一小勺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的食材和調料。

鯽魚4條、豆腐1塊、蔥1段、姜1塊、食鹽5克、料酒10毫公升、白胡椒粉2克、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鯽魚去掉鱗、鰓和內臟,把魚腹內的黑膜清理乾淨,清洗後瀝乾水分;

2、起油鍋,油熱之後放入鯽魚,將鯽魚的反正兩面煎至金黃;

3、用鍋中的底油爆香蔥頭和薑片;

4、加入料酒,倒入熱開水,沒過魚身即可,之後大火燒開,再繼續煮;

5、煮至魚湯變奶白色,再加入豆腐,轉成中火繼續煮5分鐘;

6、撒上白胡椒粉,加食鹽調味,出鍋之前撒上蔥花即可。

5樓:葉兒舞清風兒

鍋中倒油,翻入薑片,放入鯽魚,小火慢煎,煎至金黃後翻面。

步驟2鍋中倒750ml水煮沸,倒入煎好的魚。

步驟3加入薑片、蔥段、料酒3g、胡椒粉1g、雞粉5g、鹽3g、嫩豆腐250g

步驟4大火煮沸轉至中火,加蓋燉煮15分鐘。

步驟5出鍋,完成。

6樓:帳號已登出

準備鯽魚,豆腐,蔥,姜,枸杞。

食用油,料酒,鹽,胡椒粉,雞精,開水。

第一步:將鯽魚清理乾淨兩面劃刀。

第二步:加入鹽蔥薑絲和料酒醃製5分鐘。

第三步:熱鍋冷油將鯽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第四步:鍋中倒入開水,豆腐,蔥薑段煮開。

第五步:加入少量鹽,雞精,胡椒粉調味。

出鍋後撒少許枸杞蔥花點綴。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先把魚淹一下,熱鍋涼油,放入蔥薑,魚下鍋兩面煎熟,加熱水煮制乳白色,加鹽白胡椒調味放入豆腐燉熟即可。

8樓:莫成雋沈思

材料:鯽魚400克,豆腐400克。

調料:紹酒15克,蔥3克,姜克,精鹽2克,味精2克,溼澱粉少許,做法:①將豆腐切成5公釐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

②鯽魚去鱗和內臟,抹上紹酒,用鹽醃漬10分鐘。

③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熱,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後加適量水,低火25分鐘,再投入豆腐片,調味後下少許溼澱粉勾薄芡並撒上蔥花。根據口味愛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上面簡要介紹了鯽魚豆腐湯的做法,以前對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我也不知道,曾查了很多的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資料及鯽魚豆腐湯的做法的方法等資料,對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還有更詳細的、具體的鯽魚豆腐湯的做法的介紹,對你了解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會有幫助的。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的和方法等資料,對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還有更詳細的、具體的鯽魚豆腐湯的做法的介紹,對你了解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會有幫助的。

9樓:魯姐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10樓:a噠噠君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

12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清燉鯽魚豆腐湯的做法和步驟

13樓:網友

清燉鯽魚豆腐湯的做法,營養美味又健康,簡單易學還家常。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怎麼做?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呢?

14樓:熱心的生活小百科

待湯濃白出鍋裝盤,滴上香油,撒上香菜即可。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被您採納,還希望您結束諮詢之後點下星星贊,蟹蟹啦。[心][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鍋內倒油,放兩片生薑,然後將鯽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倒入開水煮開,等湯煮成白色後加入豆腐煮兩分鐘即可,出鍋前加入適量鹽就行了。

16樓:今天觀影百家

先把鯽魚煎一下,然後加水,加調料燉煮就可以了,等湯快好了的時候,放入豆腐,煮幾分鐘豆腐就熟了,可以出鍋了。

17樓:魚與魚塘

放在鍋裡面做,魚頭放在鍋裡面,加上水之後,加上豆腐,再燉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8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煎至雙面淨化撈出,鍋中倒入水,調料,豆腐鯽魚燉。

19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鯽魚煎至兩面金黃後倒入開水煮開,然後放入豆腐塊煮熟,出鍋前撒上蔥花、鹽和味精提鮮即可。

20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21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正宗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22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鯽魚豆腐湯做法

23樓:乍暖

材料:鯽魚一條,豆腐一塊,生薑一塊,香菜兩根,小蔥一根。

做法:1、將鯽魚對半切開,切成小塊,方便煎製,洗淨魚腹內部的黑膜和淤血,將魚牙齒摘掉,這些東西都是腥味重要**之一,魚身上撒點鹽,來回搓乾淨表面黏液,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待用;

2、 生薑去皮切薄片,豆腐浸泡片刻撈起切塊,小蔥和香菜洗淨,切碎待用;

3、燒熱炒鍋,倒入食用油,油溫公升高時將鯽魚放入鍋中,大火煎至兩面焦黃色;

4、將煎好的鯽魚推向一邊,騰出鍋面將豆腐煎至焦黃色;

5、此時調成猛火,放入薑片,加入料酒,加入適量開水,切記一定要加開水,加冷水會造成魚肉熱脹冷縮,蛋白質不容易滲到湯裡,顏色就不會像牛奶一樣潔白,再遮上鍋蓋,大火烹煮20分鐘左右;

6、煮至湯汁濃郁,調入鹽、雞粉、胡椒粉拌勻,最後撒下蔥花和香菜,鏟起即可飲用。

24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啊?

25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26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27樓:皋渺尉慈心

前言鯽魚營養豐富,有良好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材料主料:鯽魚500g、豆腐450g;

輔料:豬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5g

鯽魚豆腐湯。

1準備材料。

24.熱鍋熱油,煎魚,要小火慢煎。

3一面煎黃了以後翻至另外一邊繼續煎黃。

4.兩面煎黃以後倒入800ml的水,加入薑絲5豆腐切小塊。

6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慢燉。

7加入胡椒粉`鹽。

8水開後轉小火再煮六分鐘左右,最後加入一小勺鹽出鍋即可。

小貼士不要在煮的過程中再加水,不然味道會變淡的。

鯽魚豆腐湯不煎魚的做法,鯽魚豆腐湯的家常做法大全

不用煎的燉鯽魚的用料。鯽魚 3條姜 8片蔥 1根蒜 5瓣乾辣椒 3 4個料酒 4 5勺生抽 3勺豆瓣醬 半勺花椒油 小半勺鹽 少量白糖 一小撮。不用煎的燉鯽魚的做法步驟。步驟 1鯽魚讓超市的阿姨幫忙殺好洗乾淨,回家斜劃幾刀,抹上料酒和少量鹽醃製10分鐘。步驟 2期間準備爆鍋用的蔥薑蒜辣椒。步驟 3熱...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奶白鯽魚豆腐湯 食材準備 鯽魚2條 500克 北豆腐1塊 姜1小塊 鹽1勺 油適量 香菜1棵。具體做法 1 選擇新鮮的小個頭鯽魚,我這兩條總重才500克。最好是買活魚,我買的是在魚缸裡正在游泳的魚,店家幫我把它們擺好讓我拍照,感謝他!2 宰殺後處理乾淨,腥線要去掉,而且腹內黑膜也務必要去掉。魚要洗淨...

鯽魚豆腐湯怎做,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起油鍋,加生薑片,鯽魚下熱油兩面煎透,加黃酒,如果是老豆腐也可以稍微煎一下,如果是嫩豆腐就不用煎直接加進去再加涼水 蔥先大火燒開再改中火大概燒20分鐘,出鍋前加鹽。如果不用味精,可以下豆腐的時候一起放入蘑菇,味道很鮮。食材用料。鯽魚一條相剋食物。豆腐兩塊相剋食物。蔥花適量。料酒適量。亦舒堂火麻油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