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麼做吃了才不會苦啊?苦瓜怎樣吃才不苦

2023-03-09 13:15:03 字數 4762 閱讀 5027

1樓:麻花疼不疼

切好的苦瓜放在碗裡,加鹽醃一會,直到流出綠色的汁,將汁液擠到,加清水漂洗就行了。切好後放鹽醃下,讓它多吐點苦水,然後瀝掉。

2樓:很愛很愛貓咪

一道夏天非常爽口的冷盤:冰鎮苦瓜。 非常簡單,找個容器放入苦瓜,再倒滿醒目飲料(雪碧也行),再加一些冰塊,泡幾分鐘再吃味道不錯。

3樓:暖夏

先把苦瓜切成薄片,在用鹽巴奄一下,在用水沖洗,就可以抄了。

4樓:櫻廈真

用開水焯一下可以去除苦味,或者用鹽稍醃 ,在用排骨炒。

5樓:殘月

用開水焯一下可以去除苦味,或者用鹽稍醃。

6樓:你猜

【【 苦瓜 】】試試苦瓜吧,剛開始我聽說苦瓜可以排毒,還可以止豆,我就喜歡上了苦瓜。但僅僅是喜歡它清爽的感覺,後來我曾經把它敷臉,豆豆很快就沒了,再炒菜。感覺腸胃很舒服,新陳代謝也很好,還治便秘。

過了一段時間,大概3周吧。我詫異得發現,我體重輕了6斤,而前提是我跟平時一樣吃吃喝喝,暴飲暴食。唯一不同的就是我每天的食譜裡都會有苦瓜,或者還會喝杯苦瓜汁,剛開始喝部下,但一想到可以美容**,動力就大得不得了。

真的有用,快試試哦再就是要提醒你,多喝水,苦瓜的效果才能事半功倍,而且體內毒素會很快排出。沒幾天你就又苗條又漂亮了,**會特別好,而且會白很多。

7樓:網友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苦瓜怎樣吃才不苦

8樓:最美的炫富

需將苦瓜的內瓤、白瓤去除,用鹽水浸泡一段時間,洗苦瓜時將苦瓜的汁水擠出來,或將苦瓜焯水,或用鹽和白糖醃製。焯水後的苦瓜變得更加翠綠,吃時苦味降低,口感清脆。苦瓜呈紡錘形或圓柱形,多瘤皺。

苦瓜原產於東印度,味甘苦,主要作蔬菜,也可糖漬,做成苦瓜蜜餞、苦瓜果脯等。

苦瓜在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廣泛栽培,耐熱、不耐寒,適應性較強,成熟後呈橙黃色。

苦瓜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視黃醇、硫胺素、苦瓜甙、維生素c、鈣等。

¿à¹ïôõã´×ö£¬²åºã³ôóö²»¿àäø£¿

苦瓜怎麼吃才不苦

9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炒肉片。

原料:苦瓜、紅椒、里脊肉、蔥薑蒜、鹽、糖、料酒、胡椒粉、澱粉、生抽、蠔油、香油。

1、 里脊肉切片加入鹽,糖,生抽,料酒,胡椒粉,澱粉拌均勻醃製片刻。

2、苦瓜洗淨去瓤切片。 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鹽放入苦瓜焯燙過涼備用。

3、炒鍋倒油爆香蔥薑,倒入肉片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4、底油倒入苦瓜翻炒, 加入蠔油,糖,鹽翻炒均勻,把切片的紅椒倒入, 再倒入炒過的肉片,淋入少許香油, 翻炒均勻關火。

10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11樓:

如是炒來吃的話,先將苦瓜切成細條片,用適量的食鹽,拌均勻,五分鐘後,用力擠壓有食鹽的苦瓜,讓苦汁全部擠出,然後用清水清洗,再擠乾水,下鍋炒,吃的時候就感覺不到苦味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用冰水鎮一下就不苦了吧。我記得我在哪兒看到過。好像就是用這個方法哦。

13樓:les再見了

苦瓜炒瘦肉就不苦啦。

苦瓜怎麼做不苦,還好吃

14樓:n已

1、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乾辣椒;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15樓:網友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16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17樓:

就是把苦瓜去瓤洗淨之後切片,在鍋裡將水燒開,燒沸之後把苦瓜片倒入開水中沸騰一分鐘左右,然後撈出來立即放到冷水裡涮!一分鐘之後再撈出苦瓜片,放進一些糖或者加一些醬油在裡面,攪拌均勻之後蘸醬吃,這樣做出來的苦瓜就不會很苦了!

18樓:激怒

切完後,用開水煮三分鐘,瀝乾水後放到涼水裡過一遍,最後放入醋 雞精 鹽等調料。方便又美味。

19樓:青春夢想

我經常做涼拌苦瓜,把苦瓜放熱水裡焯一下,然後放調料:適量的涼拌醋、鹽、白砂糖、蒜末。沒覺得苦,夏天還特愛吃!

20樓:林邊小雨

用水焯一下去苦味,再稍微晾乾,放入搗碎的花椒、辣椒、蒜泥、鹽、芝麻油、醋等涼拌,清涼解暑,尤其適合夏天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鹽水裡泡上一段時間,然後再水煮一下(不要煮的時間太長),就可以拿出來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先過一下,然後用辣椒一炒,超好吃。

23樓:燦爛星空

先用開水焯一下即可。

苦瓜怎麼做,才好吃又不苦呢?

24樓:度小吃在路上

苦瓜是一種葫蘆科植物,也是不可多得的家常蔬菜了,但由於苦瓜的味道特性,導致我們在吃苦瓜的時候,往往又吃不了多少的,而苦瓜裡面的營養元素,又對我們有極大的好處,那怎麼做苦瓜,才能又好吃,又沒有那麼大的苦味了。

苦瓜的去味方法。

其實辦法很簡單的,有好幾種辦法多可以達到的,第一種就是,把苦瓜提前用鹽水泡上一會,就能有效的減少苦瓜的味道了,第二種就是,把苦瓜放到熱水裡焯一下,也能有效的減少苦瓜的味道。

第三種辦法就是,採用雞蛋液包裹苦瓜的做法,這種做法就是苦瓜炒雞蛋的做法了,只不過先把苦瓜放到鍋裡翻炒,然後在用攪拌好的雞蛋液,包裹住苦瓜,這樣在吃起來的時候,也能減少苦瓜的味道了。

苦瓜的家常做法:苦瓜炒雞蛋。

▼:準備用料。

苦瓜,雞蛋,鹽,油,胡椒粉,雞精。

▼:準備工作。

先把苦瓜從中間切開,在把苦瓜裡面的瓤給去掉,注意要把那層白色的植物膜,也給挖掉,在把剩下的苦瓜切成苦瓜片,然後把苦瓜放到水裡清洗乾淨,在用鹽把苦瓜醃製一會。

把準備好的雞蛋,打到空碗裡,在放少許的胡椒粉,然後用筷子,把雞蛋清充分的攪拌開來,注意攪拌的時候要順時針攪拌。

▼:開始工作。

把鍋加熱放油,等油有六成熱時,倒入攪拌好的雞蛋液,等鍋裡的雞蛋液成型後,就把成型的雞蛋打碎,然後把雞蛋盛到盤子裡備用。

把鍋清洗乾淨,重新放油加熱,等鍋裡的油有七成熱時,倒入切好的苦瓜片,開始翻炒均勻,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鍋裡,在適量的加點食鹽,雞精,然後開到大火,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苦瓜炒雞蛋的注意事項。

①在處理苦瓜的時候,那層白色的植物膜一定要處理乾淨,要不然會苦上加苦的,還有在切苦瓜的時候,盡量把苦瓜切的薄一點,這樣吃起來也要好吃的多。

②在炒苦瓜的時候,不需要炒多長時間的,因為苦瓜這種植物,本身就是屬於易熟的食物,只要用大火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要是炒的時間有點長了,那苦瓜的味道會更重的。

25樓:大羅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26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27樓:時機

苦瓜吃起來的口感很苦,很難讓人接受,但是經過焯水後的苦瓜苦味降低,然後加入了辣椒油和陳醋調和,入口清爽,辣味十足。

28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把苦瓜切片後放入鹽醃製十分鐘,隨後擠出多餘水分;鍋裡倒油,下蒜片、蔥段炒出香味,再放入苦瓜,烹入生抽、少許醋、適量鹽,炒至苦瓜變色後即可盛出食用。

29樓:落葉已枯

去籽燉湯。苦瓜要去掉籽再塞點豬肉餡,苦瓜加豬肉餡再加點佐料燉湯,味道鮮美且不會有苦味。

30樓:顧北的小店

炒苦瓜的時候放一點白糖,翻炒均勻,這樣子,做出來的苦瓜既好吃又不苦。

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啊?

31樓:伍靜嫻喻晉

先放在開水中稍微燙燙,再放油裡炒,這樣可以去掉一些苦味。

方法一:混炒:把苦瓜和辣椒在一起炒,可減輕苦味。

方法二: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即可減輕苦味。

方法三: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不過,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方法四:水漂: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方法五:

將切好的瓜片放入冰箱涼透,然後沾蜂蜜食用,即可減輕苦味,保持營養成分。

32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33樓:網友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苦瓜怎麼吃才不那麼苦

口苦是怎麼回事就象吃了苦瓜,口苦,就像吃苦瓜一樣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身體分泌膽汁過多的反應,可以多喝溫水。僅供參考。口苦,就像吃苦瓜一樣 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同時,一些患慢...

苦瓜怎麼做不苦,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

苦瓜苦不苦,不在於怎麼做,而在於做之前怎麼處理。只要處理好了,苦瓜絕對是一道美味。下面,我來介紹一下苦瓜炒肉怎麼做 主料苦瓜3 4根 肉五兩 步驟1.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

苦瓜怎麼做才好吃啊

做法1 涼拌苦瓜 準備食材如下 苦瓜2根,紅椒1個,食鹽1茶匙,香醋2湯匙,蔥1根,蒜5瓣,生抽1湯匙,香油2湯匙,白糖3克 做法2 苦瓜炒蛋 準備食材如下 苦瓜1根,雞蛋3個,油適量,食鹽1茶匙具體做法如下 苦瓜切成2半,用勺子將中間的瓤去掉,再將苦瓜切成薄片,用適量鹽搓片刻,看見苦瓜稍微變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