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排骨湯的做法大全,苦瓜排骨湯怎麼做

2023-01-24 17:45:04 字數 3676 閱讀 4294

1樓:玉小傷

食材明細。

苦瓜中型2個。

排骨約1/2磅。

姜6-8片。

鹽適量生抽適量。

糖適量胡椒粉適量。

料酒適量。清淡口味。

燉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將排骨放在大碗,放生抽1茶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料酒1茶匙抓醃至起膠,手很粘的感覺,再加水1湯匙,手抓至水完全被吸收,加玉公尺澱粉1/2茶匙,抓勻,放在密實盒裡過一夜;

2開一鍋,**放冷水,3-4片姜,再立即放入排骨焯水,等到水燒開,骨肉內裡的血水滲出,浮沫泛到水面,用勺把浮沫撇開,滾3-5分鐘即可撈出,用熱水洗去浮沫,如果怕苦瓜苦,也可稍微焯焯水,焯水時下1/2茶匙鹽;

3與時同時可放瓦煲於另一爐上,放3-4片姜,半煲水,燒開;

4將洗乾淨的排骨放入瓦煲裡,蓋蓋子慢火滾,此時可騰出手來處理苦瓜;

5把苦瓜切成塊,將苦瓜焯水,水裡放1茶匙鹽;

6排骨煮至較軟時,倒入苦瓜,撒一點點胡椒粉(去腥味),蓋蓋子,慢火煮,煮至苦瓜和排骨酥軟,大約20-40分鐘,食用時才加鹽。

小竅門。一、排骨要焯過水,否則浮沫太多了,同時,放幾片姜焯水也能去除腥騷味;

二、有些友友會想,既然排骨都醃過了,再焯水,有意義嗎?我想是有的,因醃了一夜,多少會入些味,放了胡椒粉和料酒,排骨多少都有吸收一些,異味會減少,而且醃過的排骨焯水後柴感會減少些。

三、不用瓦煲燉湯也可以,不過很多人習慣人喜歡喝熱湯,瓦煲能保溫,而且心裡總覺得瓦煲煲湯比金屬煲或金屬鍋好些。

使用的廚具:瓦煲、炒鍋。

苦瓜排骨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排骨。

適量苦瓜。適量輔料蔥適量。

大料適量。花椒適量。

紹興酒適量。

步驟1.苦瓜去瓜蒂、去除內瓤,切成長條塊,在苦瓜周身均勻塗抹上一些鹽,醃10-20分鐘。(鹽能減輕苦瓜的苦味。

還有就是如果你不能吃苦,再挑選苦瓜的時候,可以挑選一些苦瓜身上瘤狀突起大一些的,這種苦味相對要淡點)

2.起個鍋子,燒開水,加入一點點橄欖油,加入苦瓜,焯下熱水,再過涼水瀝乾。

3.排骨剁成小塊簡單清洗,起個鍋子,冷水下排骨,加入薑片、大料、花椒、蔥段,大火燒開逼出排骨血水,然後把水、香料倒掉,排骨撈出瀝乾。

4.起個大砂鍋,一次加入充足的清水,薑片、蔥段,紹興酒(沒有就放料酒),可加入幾塊冰糖。先大火燒開,改文火,再轉小火慢煮 ,把排骨燉熟。

除去些浮沫和香料(整個煲湯的過程除浮沫要勤快點),加入苦瓜,一起煮10幾分鐘後(你要是喜歡軟爛的就多煮會),加鹽調味出鍋。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圖,苦瓜排骨湯怎麼做

3樓:不能飛啊的海角

主料苦瓜1根排骨300g毛豆50g 輔料鹽適量料酒適量紅棗適量芹菜適量蔥適量。

步驟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22.將苦瓜洗淨,切開去瓤,切塊。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33.買回來剝了皮的毛豆洗淨備用。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44.排骨焯下水,一般5分鐘左右就可以。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55.將排骨、毛豆、紅棗放入燉鍋內,加滿水。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66.燉2個小時。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個小時後放入苦瓜繼續燉1個小時。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88.燉好後放入鹽調味。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99.放入芹菜、蔥即可。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010.裝碗品嚐。

苦瓜排骨湯怎麼做

4樓:哈文玉清媼

1.將排骨放在大碗,放生抽1茶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料酒1茶匙抓醃至起膠,手很粘的感覺,再加水1湯匙,手抓至水完全被吸收,加玉公尺澱粉1/2茶匙,抓勻,放在密實盒裡過一夜;2.

開一鍋,**放冷水,3-4片姜,再立即放入排骨焯水,等到水燒開,骨肉內裡的血水滲出,浮沫泛到水面,用勺把浮沫撇開,滾3-5分鐘即可撈出,用熱水洗去浮沫,如果怕苦瓜苦,也可稍微焯焯水,焯水時下1/2茶匙鹽;3.

與時同時可放瓦煲於另一爐上,放3-4片姜,半煲水,燒開;4.

將洗乾淨的排骨放入瓦煲裡,蓋蓋子慢火滾,此時可騰出手來處理苦瓜;5.

把苦瓜切成塊,將苦瓜焯水,水裡放1茶匙鹽;6.

排骨煮至較軟時,倒入苦瓜,撒一點點胡椒粉(去腥味),蓋蓋子,慢火煮,煮至苦瓜和排骨酥軟,大約20-40分鐘,食用時才加鹽。

5樓:虢景明昝儀

買無刺苦瓜《涼瓜》2條去瓤·

切長方形快·

排骨買砍好500克。

依次灼水·放姜黃豆一把《提前泡好》蜜棗水。

小時。就可以了·

6樓:竭斯善綺麗

前言苦瓜雖味苦,但其清涼,故南方人喜食之。可用鮮苦瓜搗汁飲或煎湯服,清熱作用更強,亦可作為素有蘊熱者的輔助食品、含苦瓜苷。β—谷甾醇葡萄糖苷,鐵、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其中苦瓜苷有降低血糖作用。

材料主料:排骨200g、苦瓜1根、香菇100g;

輔料:紅棗適量、鹽適量。

苦瓜排骨湯。

1排骨剁小段,飛水,沖洗乾淨備用;

2苦瓜去瓢後切大塊,香菇紅棗泡發;

3沙鍋中放排骨,紅棗,香菇加足水大火燒開後改中火噸至排骨接近酥爛。

4放入苦瓜再煮至苦瓜用快子可以輕易挫過去,下鹽調味即可.小貼士有些人吃不慣苦瓜,不過我家人都愛吃,吃起來稍微有點苦甘苦甘的挺好喝也很改膩,加上香菇的香味和紅棗的甜味真是很不錯的一道湯,這也是我家常做的湯.苦瓜有清暑洩熱,明目解毒的功效。

苦瓜有明顯的降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

7樓:你頭髮亂了喔

清涼解暑的苦瓜湯趕緊試試吧!

苦瓜排骨湯如何做好喝 怎麼做最正宗的苦瓜排骨湯

的做法,苦瓜排骨湯怎麼做好吃,苦瓜排骨湯的家常做法

酸菜苦瓜排骨湯的做法,酸菜苦瓜排骨湯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排骨。

400g苦瓜500g

輔料酸菜。100g

黃豆50g生薑3片。

清水適量鹽少許。

步驟1.準備食材。

2.黃豆用清水浸軟。

3.酸菜切塊用清水泡著。

4.排骨加薑片冷水下鍋。

5.煮開焯一下。

6.撈出洗乾淨血沫、薑片。

7.將排骨、黃豆、薑片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8.大火煮開。

9.轉小火加蓋慢煲乙個小時。

10.這時準備好苦瓜。

11.時間到苦瓜加入砂鍋中。

12.大火煮開。

13.再放入酸菜。

14.再次煮開轉小火。

15.加蓋再煮半小時,喝時放少許鹽即可享用。

苦瓜排骨湯怎麼做?

9樓:宰美媛酆霜

不好吃,只要是有苦瓜做的菜一定不好吃,雖然是很有食療作用的事物,但不放糖不好吃,那苦味不是一般人能忍受得了的。

10樓:施文玉仉女

排骨慢慢用小火燉,快熟的時候把苦瓜放進鍋裡,放點酒,鹽。味精。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清涼解暑的苦瓜湯趕緊試試吧!

苦瓜排骨湯冬天可以喝嗎,苦瓜排骨湯可以長期喝嗎

苦瓜排骨湯的營養價值。豬排骨 大排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 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具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苦瓜 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另...

貧血的人能喝苦瓜排骨湯嗎

菠菜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孕婦菜譜 青少年食譜 貧血食譜 痔瘡食譜 口味 清香味 工藝 煮 菠菜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菠菜150克 調料 澱粉 豌豆 5克 教您菠菜湯怎麼做,如何做菠菜湯才好吃 1.將菠菜清洗乾淨,放入開水中氽燙至軟時後撈出。2.擰去水分,選擇葉尖部分仔細切碎。3.倒入準備好的...

純排骨湯的各種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蓮藕排骨玉公尺湯 食材排骨300g 甜玉公尺1根 蓮藕1節 生薑1塊 小蔥1根 鹽適量 公尺酒汁1小勺 開水適量。做法1 排骨清洗乾淨後放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中途換2 3次清水,可以徹底將排骨中的血水清除乾淨 2 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將清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過程中加入公尺酒汁,沒有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