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面的包子的做法大全,發麵包子的做法

2023-03-09 13:10:03 字數 930 閱讀 2160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問題解答如下酵母先用300克左右的溫水化開,攪拌到無乾粉顆粒,然後分次加入到麵粉裡,攪拌成絮狀後,在揉成盆光,面光,手光的光滑麵團。如果盆上的面刮不動,可以用筷子哦。蓋上保鮮膜發酵。

麵團發酵好沒有,一定要看發酵狀態,而不是時間。那麼,發酵好的狀態就是,體積明顯兩倍大,手指戳下去,洞口不回縮,然後撕開有豐富的蜂窩組織,說明麵團已經發酵好了。

·¢ãæ°ü×óµä×ö·¨

發麵包子的做法

2樓:向陽

食材:

主料:麵粉1公斤水600克。

輔料:包子泡打粉20克酵母8克白糖2克。

做法:

1.包子泡打粉的使用步驟:

包子泡打粉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把海韋力包子泡打粉先和麵粉混合均勻,然後再加酵母、水和麵即可!

2.稱量麵粉。

3.稱量海韋力包子泡打粉。

關於包子泡打粉使用量的說明:夏季包子泡打粉的使用量一般為;冬季包子泡打粉的使用量一般為2%;把稱量好的包子泡打粉撒入麵粉中,適當混合均勻。

4.稱量酵母。

5.先把包子專用無鋁泡打粉混入麵粉中。

6.然後加入酵母、水和麵。

7.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

8.把和好的麵團放置發酵,麵團發酵的最佳條件是:溫度為33-35℃;濕度為75-85%;發酵時間為30-40分鐘。

9.一般發酵好的麵團要比原麵團的體積增大1倍左右,內部呈蜂窩狀。

10.然後把發好的麵團揉成條,分割成面劑子。

11.擀皮。

12.包餡。

13.蒸製。

14.蒸包子只要使用包子專用無鋁泡打粉,都很容易蒸出又白又大,口感鬆軟的大包子。

怎麼發面做的包子才鬆軟好吃,如何發面做包子才鬆軟?

1 碗中倒入麵粉10g 酵母10g 溫水50ml攪拌均勻,靜置發酵15分鐘。麵粉490g加入泡打粉5g 白砂糖5g混合均勻,再加入發酵好的酵母麵糊,攪拌均勻 2 混合好的麵邊攪拌邊倒入溫水300ml,將麵揉勻,靜置發酵5分鐘,而後再次將麵團揉圓,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15分鐘。取出發酵...

怎麼用面肥發面做包子,如何用面肥發面蒸包子我總弄不好

一 材料 麵粉300克 肥面100克 鹼0.5克 水150克 二 做法 1.提前一天從冰箱冷凍室取出酵頭,放室溫解凍 我在室溫放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拌入麵團發酵 2.將和好的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4個半小時後麵團是原來的兩倍多大。3.從麵團中取出100克留作下次的酵頭,然後放入鹼面充分揉勻,分成七個...

如何發面能使包子蒸熟後麵皮鬆軟,包子發面如何又白又鬆軟?

水 酵母 啤酒發面,啤酒饅頭鬆軟。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 啤酒和水各一半 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格外鬆軟。面會發得好,這是基矗再就是蒸的功夫了,冷水蒸,會比較好.發面溫度這一因素。發面溫度,最佳是在30 40 之間,溫度過高,過低都直接影響發面。在此溫度間,2 3小時就能完成發酵。你忽略了發面溫度這一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