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麼做不苦,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

2022-05-17 10:40:02 字數 4198 閱讀 1484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苦不苦,不在於怎麼做,而在於做之前怎麼處理。只要處理好了,苦瓜絕對是一道美味。下面,我來介紹一下苦瓜炒肉怎麼做

主料苦瓜3-4根 肉五兩

步驟1.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乾辣椒。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注意事項

苦瓜的苦水一定要使勁的擠出來。

炒肉時,放油要稍微多點兒。

2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3樓:言0炎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 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

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倒入炒 勻,加適量的鹽和白糖,出鍋。

2、鹽漬:將切好的瓜片灑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

3、水焯: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能除盡,但也丟掉了苦 瓜的風味。

4、水漂: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 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苦猶甜。

5、冰鎮:就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 減少一些。或者放進冰箱凍一下。

6、高溫:是將苦瓜切片用開水燙過一遍再用。

4樓:木言子雨

您好。我也討厭苦瓜的苦味,我媽媽的做法是,將一小條苦瓜切除碎末,打上兩三個雞蛋攪拌均勻。苦瓜與雞蛋的比例為三七或者四六,總之苦瓜不要太多。

將混有苦瓜的雞蛋【不要忘記鹽哦】煎成蛋餅即可。熱氣騰騰的時候最好吃啦。希望你也喜歡。

滿意望採納哦謝謝

5樓:

切片 開水煮一下。再撈出來炒。就不苦了

6樓:焊的就是你

用開水焯一下 苦味就小多了

7樓:咖v信

豆豉鯪魚配苦瓜很好吃

8樓:森嶼暖樹

無論怎樣都是有苦味的

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

9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10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11樓: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苦瓜怎麼做不苦?

12樓:blackpink_羅捷

做成苦瓜排骨湯

主料:苦瓜2根、排骨300克

輔料:蔥段8克、料酒10克、雞粉3克、鹽2克1、苦瓜去蒂去籽切塊,蔥段備用

2、倒入排骨、蔥段、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

3、倒入排骨,小火煲一小時

4、倒入苦瓜,繼續煲至苦瓜熟透

5、倒入雞粉、鹽,攪拌均勻

6、苦瓜排骨湯成品圖

13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14樓:敏敏情感答疑

烹飪苦瓜在火化方面需要掌握,以及處理方法掌握了這些以後,我們烹飪出料的跟外面的一樣

15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16樓:烏陵與土明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昨天女兒下樓玩都穿短褲了,天氣熱就更要注意給孩子多吃蔬菜多喝水,這種天氣也很容易上火,所以清火的食物也要適量吃。

而清火的食材大多數味道比較苦澀,就像苦瓜,葉子小時候也是堅決不吃,我女兒也不喜歡吃,我小時候大人們嘗試過苦瓜裡加糖,也嘗試過將苦瓜加鹽醃製後擠去苦水,這樣做雖然味道有所改善,但營養也降低了。

今天來分享個最簡單也一點不苦的方法,女兒平常討厭吃苦瓜,可這樣做她就能接受啦。

今天採用的是電餅鐺來做的,沒有電餅鐺的朋友也可以用平底鍋來做,相對來說,電餅鐺更方便,不用翻面。

我是一根苦瓜搭配了兩個雞蛋,如果想攝入多一點的苦瓜,可以兩根苦瓜搭配三個雞蛋,中等大小的苦瓜。

【食材】

苦瓜一根、雞蛋兩個、鹽適量、油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苦瓜去掉瓜瓤。

3、將苦瓜切碎。

4、雞蛋攪拌均勻。

5、加入苦瓜,加入適量鹽,攪拌均勻。

6、電餅鐺預熱,刷上適量油,倒入苦瓜雞蛋混合液,震動一下電餅鐺,使其平整。

7、啟動「雞蛋餅」,煎熟即可。

8、成品圖。

葉子的小廚,國家一級營養師、美食作家、國宴傳承人。

17樓: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18樓:庾元閻彩

苦瓜加辣椒煎蛋就不怎麼苦,再有吃的時候不要想著苦就不苦了。

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19樓:熠諾千金

苦瓜裡因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去苦方法有如下:

1、清理:將苦瓜剖開、去子,刮去囊上的那層白色的膜 ,則苦味去了大半了。

2、水漂:上述清理後的苦瓜,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3、焯水:清理後的苦瓜,焯一道水後再烹飪,則苦味會大大的減少。

4、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5、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ps:苦瓜去苦後,風味大減。或許正是這苦味吸引著人們的味蕾。

20樓:曉曉江蘇

切好之後用鹽醃一下,   然後衝乾淨,炒的時候可以少放鹽用耗油代替,就沒那麼苦了。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乾辣椒。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21樓:一棵藝樹

去除苦味:先將切好的瓜片或瓜絲放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或放在無油的熱鍋中幹煸片刻,或用鹽醃一下可減少苦味而風味猶存。 苦瓜烘蛋

用料:雞蛋5個 苦瓜150克 麵粉30克 幹澱粉70克 番茄醬30克 精鹽、味精、白糖、精煉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味精、麵粉、幹澱粉及少許清水攪打均勻;苦瓜切成細粒,用精鹽略醃漬後擠幹水分。

2、炒鍋置上火,放入精煉油燒熱,先倒入攪勻的雞蛋液攤開成蛋餅,再將苦瓜粒撒在蛋餅上,然後加蓋烘至蛋餅兩面酥黃且熟(烘時需灑入少許清水),起鍋裝盤,將蛋餅切為條狀待用。

3、淨鍋上火,放入少許精煉油燒熱,下入番茄醬炒香,摻入少許清水,調入少許精鹽、白糖和白醋,起鍋澆在盤中蛋餅上,即成。

特點:蛋餅酥香,酸甜微苦。

22樓:匿名使用者

1、炒之前,開水焯一下

2、炒的過程加糖

23樓:王浩宇

切過後用涼水浸泡加點糖

苦瓜要怎樣炒才不苦,苦瓜要怎樣炒吃起來才不苦呢?

苦瓜有清熱去火的功能,常吃苦瓜對人體有一定的好處。可是苦瓜怎樣吃才不會太苦呢?如何選擇苦瓜呢?一 選擇苦瓜的方式 味道不是很苦的苦瓜,其瓜身是條狀的,而特別苦的苦瓜其瓜身是豆狀的。二 夏天吃苦瓜的一種方法 將苦瓜洗淨,分割成一塊一塊的,然後將瓤去淨 一定要將帶筋的部分全部去掉,千萬別吝嗇噢。如果去不...

苦瓜怎麼做菜不苦,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苦瓜不僅好吃,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作用,清心明目,益氣解熱,還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等 但是苦瓜做得不好會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苦瓜怎麼做好吃呢?一 如何炒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 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

怎麼樣才能讓苦瓜吃起來不苦呢

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水焯 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水漂 將苦瓜剖開 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