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泡茶需要哪些工具?還有 泡茶的工序是什麼?

2023-03-09 13:10:02 字數 938 閱讀 506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茶盤、茶道六君子、品茗杯、聞香杯、功道杯、茶巾、茶托。茶的基本分類一共分為綠茶、紅茶、白茶、黃茶、黑茶、烏龍茶(青茶)。

2樓:匿名使用者

茶具按其狹義的範圍是指茶杯、茶壺、茶碗、茶盞、茶碟、茶盤等飲茶用具。現代人所說的「茶具」。主要指茶壺、茶杯、茶勺等這類飲茶器具。

事實上現代茶具的種類是屈指可數的。但是古代「茶具」的概念似乎指更大的範圍。按唐文學家皮日休《茶具十詠》中所列出的茶具種類有「茶塢、茶人、茶筍、茶籝、茶舍、茶灶、茶焙、茶鼎、茶甌、煮茶。

」其中「茶塢」是指種茶的凹地。「茶人」指採茶者,如《茶經》說:「茶人負以(茶具)採茶也。

」泡茶要理 泡茶必備的五個條件:水質、心情、時間、茶量、水溫。 泡茶的基本要點:

飲功夫茶的四種說法。 品:鑑別茶業的優劣。

綴:一般用小壺沖泡,用小杯品茶。 飲:

生活中喝幾小口。 喝:為了解渴,一大碗喝下去。

若琛出功夫茶的特點:「熱」。 溫潤泡:

沖洗乾茶,並讓茶葉吸取一定的溫度,讓茶葉色香味更容易發揮。 功夫茶一泡只衝四次。 一為皮;二三為肉;四為極。

因四衝之後,茶素基本上沒有了。 灑茶四字訣:低、快、均、盡。

低:灑茶不可高,高則香味散失,泡沫四起,對客人不尊敬, 快:使香味不容易散失,且可保持茶的熱度。

勻:最重要表示對客人一視同仁。 盡:

單寧酸就不能溶解,茶就不會苦澀。 懸壺高衝:讓開水有利於激盪茶葉,使茶香味更容易發揮,由於茶香精的迅速發揮,單寧酸來不及溶解,茶湯不會苦澀。

重洗仙顏:(**茶熟) 1、 使熱氣內外加攻,逼使茶香精迅速發揮。 2、 小停片刻,壺身水分全乾,即是茶熟。

3、 衝去壺外茶沫。 關公巡城:平均分配茶湯。

韓信點兵:滴滴是精華。 細品佳茗:

呷茶入口,茶湯在口中迴旋,能辨別其回味,口鼻生香,潤喉生津,周身舒坦、提神。

泡茶的步驟以及需要的哪些茶具,泡茶用的茶具,具體有哪些講究

泡茶技法之傳統泡法 1 特色 道具簡單,泡法自由十分適合大眾飲用。2 沖泡步驟 燙壺 將沸水衝入壺中至溢滿為止.倒水 將壺內的水倒出至茶船中。置茶 這是比較講究的置茶方式,將一茶漏斗放在壺口處,然後用茶匙撥茶入壺。注水 將燒的水注入壺中,至泡沫溢位壺口。倒茶 1 先提壺沿茶船沿逆行轉圈,用意在於刮去...

各種茶的泡茶水溫,請問泡茶的水溫在多少是合適的呢?

1 高階綠茶,特別是各種芽葉細嫩的名茶 綠茶類名茶 不能用100 的沸水沖泡,一般以80 左右為宜。茶葉愈嫩 愈綠,沖泡水溫要低,這樣泡出的茶湯一定嫩綠明亮,滋味鮮爽,茶葉維生素c也較少破壞。2 各種花茶 紅茶和中 低檔綠茶,則要用100 的沸水沖泡。水溫低,透氣性差,茶葉有效成分浸出少,茶味弱。烏...

辦公室招待客人,有什麼好的泡茶工具介紹嗎

招待客人,比較正規的就用瓷器中的蓋杯,隨意一些的就用紙杯或塑料杯。比佛利g20淨飲機。可以根據選擇不同的茶,設有六大茶系預調系統,輕鬆一按即可取用最佳溫度的飲用水,很好的待客工具。在辦公室招待客人,要怎麼泡茶 第一道茶不要放太多水,也不要泡太久,這一道茶水的目的是可以洗一下茶葉,另外用這一道茶水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