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做才不會長痘痘呀,怎麼才不會長痘痘啊

2022-01-10 09:06:53 字數 5007 閱讀 8090

1樓:遊子逸

預防長痘的方法:

1、勤加洗臉,洗臉很重要,是**青春痘的第一步。使用中性溫和的洗面乳,用溫水洗臉,避免毛孔阻塞。夏天臉由用去油強的香皂來祛除多餘油脂,一天洗上3次左右。

冬天**較乾燥,一天就早晚各洗一次即可,可改用溫和的香皂, 以免**更加乾燥。

2、正確的保養方式,過度滋潤的保養品、覆蓋性的化妝品,會阻塞毛孔,要盡量避免。長時間的蒸臉、按摩、去角質,反而會使毛孔發炎。長痘痘的時候,應減少化妝品的使用次數,用卸妝油卸妝時要徹底。

油性**的保養品,要選擇清爽透氣的產品。

3、均衡的飲食,哪些食物對青春痘有直接的影響。建議最好攝取均衡飲食,一些油膩、辛辣、高熱量的食物盡量避免。多食用一些瓜果蔬菜,保持通便。

4、注意日常生活的不良習慣,避免常用手摳摸有青春痘的地方,盡量少接觸長痘痘的地方。個人衛生習慣也應注意。

5、良好的生活作息,精神緊張、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使皮脂腺分泌失調,導致青春痘的產生。盡量保持生活規律,心情愉快,睡眠充足。

2樓:伯鑲芹

你好,你可以採用以下的方法進行預防,青春痘**如何護理: 千萬不要隨意用手擠壓青春痘,用手擠壓容易引起炎症擴散,加重病情甚至留下疤痕。 注意面部清潔,保持毛囊皮脂腺導管的通暢.

每日早晚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洗臉次數不宜過多,以免破壞正常的皮脂膜. 不宜選用油質化妝品,慎用防曬霜、遮蓋霜及粉底等.

盡量選用補水性好的柔膚水,油性**多充水分可達到平衡油脂分泌,改善油性**的作用。 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醣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本病的**.

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狀態. 保持精神愉快.長了青春痘,不要產生心理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病情加重.

祝你美麗健康!

怎麼才不會長痘痘啊

3樓:黃家聖幸

痘痘的形成有多種原因,其發病機理至今未完全明了,目前所知,大體有如下:

1)雄激素分泌過剩是主要原因。其後果是a.刺激皮脂腺增生、肥大,導致皮脂分泌過多。

b.促使毛囊口角化,上皮細胞增生,角質變厚,角化細胞相互粘連,不宜分離而阻塞管口,皮脂的產生與排出平衡失調。再加上區域性痤瘡桿菌、葡萄球菌、鏈球菌等混合感染從而發生炎症,形成粉刺與面皰。

2)與女性生理週期有關。女性在月經前及其期間面皰有加重及**的現象,這與雌激素分泌下降,雄激素水平相對公升高及孕激素的分泌有關係。

3)各種器官功能障礙,特別是消化系統功能障礙。各種胃腸功能紊亂、便秘、肝功能低下等,均可導致面皰的產生。

4)體內缺乏維生素b族及維生素a族。其對**代謝功能的影響,易引起肌膚方面的問題。

5)遺傳及個人膚質。人體**毛囊皮脂腺受體對雄激素的敏感性及毛囊的角化程度具有遺傳性,一般**質地粗而偏黑的人,青春期時毛囊口易於角化、發生痤瘡,而肌膚細嫩偏白的人發生較少或較輕。

6)疲勞過度、睡眠不足、火氣過旺、精神抑鬱、精神緊張、壓力過重等因素導致的內分泌或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也是粉刺與面皰形成的重要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歐緹麗葡萄水精華

歐麗緹就是專門做葡萄的,歐緹麗全線幾乎都帶有算算的葡萄味這枚也一樣啦,屬於藥妝,成分美好的緊乳液質地的精華,延展性很好擦完後也不油膩,早上醒來時**感覺很柔和國內**不太美好。

肌克gekee祛痘膏

無限回購的一款祛痘膏!是我這麼多年用過的唯一一款真實效果好的產品了。採用國際大牌的工廠級別,成分純植物無***無激素,特別的溫和,周圍朋友的痘痘痘印基本都是用它修復好的。

痘痘痘印的真心推薦這款,相信你會回來感謝我的!

高夫淨透控油火山泥潔面乳

蘊含多種微量礦物元素和蘆薈精華,清爽潔膚的同時鎖住肌膚水分,天然火山泥配方,能快速吸收多餘油脂,祛除毛孔內的汙垢,有效緩解痘痘和黑頭再生。

珍漾水光精華

護膚雜誌特別推薦的補水精華。因為口碑和效果特別好,原料和配方都和一線大牌乙個級別,功效成分含量很足!超強補水,修護受損肌膚、收縮毛孔,抗衰去皺。

因為**很平民,每天可以用,基本上乙個月**就會看到很細膩嫩白水亮,良心好貨,值得入手。

eau precieuse法國平衡祛痘珍貴水

歷經百年,eau precieuse法國珍貴水依舊暢銷,它對於閉口、痘痘都有效果。另外它對油皮的妹子非常友好,使用後感覺乾淨清爽。

丹尼斯醫生清透硫磺**

這款夜間祛痘**可以你睡覺的時候,悄悄地幫你去除掉面部的油脂、細菌和其他雜質。還能幫助縮小毛孔,對去除黑頭和痘印也有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痘主要原因:

第一: **長時間不清洗

角質層沒有正常代謝而變得厚重的話,皮脂腺就無法正常排出,這樣臉上就容易長痘痘

第二:不合理飲食

經常吃麻辣上火等食物

第三: 睡眠不充足,

不按時 經常性熬夜,長期用電腦

祛痘應注意下列幾點:

1:經常保持**清潔:睡前、晨起常用溫.水洗臉,以去.除油汙。平時臉上分泌油脂過多而發亮時,應隨時用軟紙擦去。

2:飲食要清淡:多吃新鮮瓜果蔬菜

3:減少玩手機的次數

4:補充維生素

5:注意飲食

6:不要熬夜

最後注意事項:有痘痘的朋友可以使用第二次淘公尺的水洗臉,淘公尺水中的應養非常豐富,用淘公尺水洗臉能夠改.善膚質,搭配使用玉肌膏,堅持使用就可以祛除痘

6樓:sb月

◆一般痘痘形成原因:

一、**屬油性(皮脂腺發達、皮脂分泌過旺)→毛孔被堵塞→皮脂就在毛孔中積累→突起形成痘痘;

二、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當然以上這些原因在不同程度上也造就了黑頭、粉刺) ◆當痘痘長在太陽穴: 可能是用了不恰當的護膚品和清潔得不夠乾淨,注意點就好了! ◆當痘痘長在前額:

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過於勞心傷神;亦代表肝臟排毒功能不佳,即是體內積聚了毒素。這時期的你脾氣比較不好,就要多睡覺,多喝水,減少飲用酒精類飲品。 泡一壺杭白菊茶,有助清熱解毒,對呼吸系統疾病及呼吸系統敏感亦有幫助。

◆當痘痘長在鼻樑: 有可能脊椎骨出現問題,快找醫生檢查。除此之外,油脂分泌過盛、缺水也都是主要因素。

多喝清水,多吸收維生素b2、b6也可使症狀得到改善;或在一盤熱水裡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臉3分鐘,待水冷後用來洗臉,會改善鼻子油脂分泌過盛的煩惱。 ◆當痘痘長在鼻頭: 長在鼻頭處,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統異常,喝點清涼解毒的就有效,如牛黃解毒片。

◆當痘痘長在鼻翼: 新陳代謝不佳,鼻翼附近會出現黑頭、乾紋和**破裂,多用嬰兒油或加一兩滴洋甘菊精油按摩,會有很好的效果。 ◆當痘痘長在臉頰:

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吸菸者經常出現雙頰浮腫、毛細血管爆裂這些現象,就是因為**含氧量不足之故。 ◆當痘痘長在嘴唇:

嘴唇脫皮、冒痘痘、潰爛等現象表示你需要多吸收維生素b2或復合維生素b了。 ◆當痘痘長在嘴角: 嘴角爆裂或許與鐵質不足有關,吃蘋果、豬肝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痘痘長在下巴: 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孩子在下巴周圍長痘痘或許是因為月事不調引起。

淋巴排毒按摩有助改善這種情況,想自我按摩,方法是:用手指背輕拍下巴位置,或以手指輕彈頸部淋巴位,也會有少許幫助。此外,茉莉花茶有通經活血的保健作用。

→在日常護理的基礎上,加強保濕補水的工作,按時做好去角質的工作, 保持毛細孔順暢;可用溫水、含硫香皂洗臉,能有效去痘;加強卸妝和清潔的工作,如果化了妝,就一定要用清潔霜+洗面乳的組合來徹底清潔,另外每星期更應做一次去角質工作,保持皮脂腺順暢。 →日常生活方面:多攝取維生素含量多的蔬棠,水果,保證充足睡眠、正常的飲食習慣和良好的衛生習慣。

→長期長痘不消者,得去看下醫生,因為長痘有時是內分泌原因,看中醫調理好自己的內分泌問題。 →化妝遮蓋 :朋友聚會、參加面試,或與新友初次見面,臉上如果有暗瘡會覺得很不自然,在這兒告訴你幾條錦囊妙計。

●遮瑕霜 準備個小號化妝掃,一盒高質量的遮瑕霜,一盒碎粉。 記住前後順序: 1.在暗瘡印上掃上遮瑕霜。

2.用手指把遮瑕霜推開。 3.用遮瑕掃在突起或高起的部分做修補 4.撲上與膚色接近的碎粉,一分鐘後掃去,這有助於定妝並吸去油分,讓效果持久。 ●遮頰小貼士:

1.不要在正在發炎甚至化膿的暗瘡上塗遮瑕霜,暗瘡有膿或形成傷口的話,很容易感染細菌,處理不當流出膿水就更糟糕了。 2.遮瑕掃有利於填補凹凸的疤痕,比用手指塗抹效果更好更服帖。 ●除痘遮瑕筆 使用除痘遮瑕筆進行遮蓋沒有後顧之憂,因為除痘遮瑕筆內含抗菌因子,在抗菌**的同時,又能進一步**並遮蓋痘痘,還能與彩妝隔離。

使用時用除痘遮瑕筆直接塗在沒有化膿發炎的痘痘上面,就能有很好的遮瑕效果。 ◆千萬不能做的事: 1、 不要常常洗臉,一天兩次是你必須遵守的規則;(常洗臉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 2、 不要用磨沙膏和收斂水;(會過度刺激表皮、激化皮脂腺的分泌) 3、 千萬別摳、擠、挑青春痘;(正常情況下每乙個青春痘的生命週期只有3-4天,擠時會因為手帶的細菌造成二次感染) 4、 千萬別吸菸; 5、 少吃辛辣、油炸、高熱量的食物。

◆最後再說說痘痕 用ve(維生素e膠囊,藥店有賣,膠丸是4-5元/瓶;天然維生素e是40-60元/瓶)→正確使用方法:把ve膠囊刺破--把裡面的油取出塗在痘痕上(長期堅持,短期內無效)--除了痘痕,傷痕也能淡化掉的--記得在可在睡前使用,但睡時必須洗掉,不然會造成毛孔堵塞,產生脂肪顆粒。 祝你祛痘愉快,越來越漂亮,保持好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

1、早睡早起,生活規律,保證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潔。不濫用化妝品和藥物。

2、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開水。

3、樹立信心,不憂傷,不苦惱,心情愉快。

二、潔膚不馬虎

1、堅持使用暗瘡**專用的洗臉皂或潔面劑。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

2、不能過度清潔**。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惡性迴圈。

3、卸妝、潔面必須分別進行,因為只有含油分的卸妝液才能徹底清除同屬油性的化妝品。

4、要用專用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變得清爽。要把潔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綿使泡沫增加;把海綿從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臉頰、鼻樑等處順序輕刷,最後用溫水沖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臉。

右臉頰長痘痘怎麼治療,我右臉頰長痘痘怎麼才能去掉啊?

右臉頰長的痘痘,其實就是粉刺。一般長粉刺和體內激素及 型別屬於油性 有關。油性 是指油脂分泌旺盛 額頭 鼻翼有油光 毛孔粗大 觸控有黑頭 皮質厚硬不光滑 外觀暗黃,偏酸性,彈性較佳,不易衰老。油性 易吸收紫外線。另外毛孔堵塞加上油脂分泌旺盛,是長粉刺的一種原因。油性肌膚可適量使用含酒精的化妝水。合理...

麻薯怎麼做才不會變硬

食材用料 芝麻少許適量相剋食物 麵粉適量 紫薯適量相剋食物 鹽少許菜譜做法 1.紫薯削皮切段 2.紫薯浸泡在冷水裡去澱粉,紫薯瀝乾,排在盤中。3.上鍋蒸7 8分鐘蒸熟,將蒸熟的紫薯取出。4.將紫薯用擀麵杖反覆擀碎,將擀好的紫薯放在面盆裡。5.加入麵粉 糯公尺粉 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透。6.揪...

鯉魚要怎麼做才不腥好吃呢

鯉魚這樣做,肉質鮮嫩,而且一點都不腥 1 把鯉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2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3 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