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臘肉的肉皮怎麼做才能變軟,臘肉皮怎樣才能變軟

2021-05-13 02:33:15 字數 1571 閱讀 6304

1樓:姬覓晴

烹飪之前,先把帶肉皮的臘肉蒸15分鐘,臘肉的肉皮就會變軟,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臘肉200克、蒜苗5棵、乾紅辣椒5只、生薑2片、油少許一、準備好材料。

二、臘肉上鍋蒸15分鐘。

三、辣椒切段,薑切小片。

四、蒜苗切段。

五、蒸好的臘肉切薄片。

六、炒鍋中稍加熱,放入臘肉略炒出油。

七、加入薑片、辣椒段和蒜苗梗先炒幾下。

八、再加入蒜苗葉炒斷生。

九、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2樓:書中某頁

在蒸臘肉之前先用溫熱水泡,然後再蒸.如果是肉皮硬,就先把皮放在火上燒到起泡,這樣蒸出來就很好吃。

有些臘肉太硬了是因為由於乾透了,並且內部的臘質也硬化了。你可以試試用酒(高度的最好是原液72度的)噴好(不能泡)再用紗布覆蓋,再用料酒噴一次,十分鐘噴一次,三次後上高壓鍋蒸十五分鐘(上汽後),自然冷卻。開啟後就可以趁熱用刀切片。

以後備用,不過注意是否變質,不要吃壞了。

臘(xī)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製,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乙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3樓:種植小學徒

其實,想做好吃的臘肉,先把臘肉的皮在火上燒一下,然後洗,這樣做出的臘肉味道特別香,而且肉皮軟,好吃。你可以找畢茲卡特產的掌櫃詢問臘肉的細節。他們是專業的臘肉提供商

臘肉皮怎樣才能變軟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皮浸泡在醋裡絕對管用,醋有很強的溶解性,而臘肉被薰過。泡一夜就軟。

5樓:匿名使用者

放明火上燒,例如柴火、煤炭火,甚至煤氣灶上都可以的

如果都不方便,可以將乾鍋燒熱,將肉皮一面緊貼在鍋裡燙

兩種方法使肉皮完全變黑後,取出放入熱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用刀刮去表皮的黑色部分,清洗完成後的肉皮成金黃色!

6樓:

如果只是皮的話!放蒸籠裡蒸上15分鐘就軟了!然後切來炒什麼都沒問題!

7樓:新月之砦

臘肉皮膠質含量高 醋泡也沒用 只能小火煮 世上沒有煮不爛的東西

臘肉的皮太硬怎麼辦 怎樣才能讓臘肉皮變軟

8樓:追逐上流生活

煮下啊,臘肉下大白菜火鍋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ehind the scenes t

臘肉太硬怎樣變軟 臘肉的皮太硬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臘肉之前先用溫熱水泡,然後再蒸。如果是肉皮硬,就先把皮放在火上燒到起泡,這樣蒸出來就很好吃。

怎樣解決臘肉皮變硬的問題,臘肉太硬怎樣變軟臘肉的皮太硬怎麼處理

把肉皮浸泡在醋裡絕對管用,醋有很強的溶解性,而臘肉被薰過。泡一夜就軟。其實臘肉宜少吃,硝酸鹽含量較重,肉皮失水肯定變硬,不失水又成不了臘肉,可以做 內醬肉,不會那麼硬,但 這也沒關係,最有效的方法 洗淨後,溫水入鍋,加少許蘇打粉 食用 就是包子或饅頭用來發酵的那種蘇打.那就乾洗!我的答案怎麼樣?臘肉...

臘肉怎麼做才最好吃,買了一塊臘肉,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臘肉炒芹菜 主料 臘肉 生 250克,芹菜200克 調料 鹽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將臘肉煮熟去皮,切成長方片 2.芹菜去葉,擇洗乾淨,切成段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 4.邊炒邊淋少許鮮湯,炒出香味後烹入料酒 5.下入芹菜後再同炒幾下 6.見芹菜轉綠即放鹽和味精拌勻...

秋天如何做臘肉,秋臘肉怎麼做

首先,宜在較寒冷的冬天,選擇肥瘦相間,上好的農家豬肉,分割成兩斤左右的塊,洗淨,水份大致乾後用鹽醃上。一定要醃均勻,稍微多點不怕。醃一至兩天。然後,將醃好的肉塊用棕葉搓成的繩子穿起來,掛起來,通常是掛在牆角的屋樑上,一大堆。若是做了香腸的,也可以掛在一起。下面燒一堆小火,加入新鮮的樹枝,樹葉,使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