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動車要上牌嗎,上海電動車上牌照有什麼條件?

2023-03-09 01:10:03 字數 5991 閱讀 1838

1樓:

需要上牌。電動車型號符合要求的,上正式的上海電動自行車牌照,不符合上正式牌照要求的電動車應當在今年8月1日前上臨時牌照,可以過渡使用到2023年,2023年之後不符合要求的電動車強制淘汰,不得上路行駛。

2樓:汽車達人蔡蔡

上海電動車上牌照要求:1、需申領牌照的電動自行車。2、車主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電動自行車合格證、發票和銷售保修登記單、車輛使用說明書。4、非本市戶籍車主另需攜帶有效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5、委託他人辦理的需攜帶委託書、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非本市戶籍另需攜帶代辦人有效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提問>

這種能不能上牌。

改裝的車不好上牌,因為上牌要證明車的**和合格證,外地戶口要暫住證,現在對電瓶車要求很高不能超過要求的重量和碼數。

您這是什麼牌子的電動車?

提問。會美或申瑪。

可以。3c合格證上和電動車上的鋼印號一致就可以上牌。

提問。我害怕上不了,不給騎。

如果您怕的話,最好是本地購買,不要去網上購買。

網上購買到時候出點什麼問題都比較慢溝通。

提問>

這個公告就是偏向於賣方的,建議您當地購買。

而且您是拼多多?

拼多多買便宜的吃穿用品還行,大型電器或者車子什麼的建議您線下買。

您在上海哪個區?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詳情上上海交通安全資訊網或者上海自行車協會**查詢。

上海電動車上牌照有什麼條件?

4樓:阿燦

需要以下條件↓

1.發票。2.車輛產品合格證。

3.三聯單。

4.這個很重要!要有目錄!

意思就是說在非機動車輛管理所電腦裡面要有你這款車的資料以及樣子型號,如果你這款車的資料電腦裡面沒有,那就不好意思了!你這款車沒有目錄也有可能性是超標車,所以目錄很重要!在你買的時候你要問清楚這款車能不能上上海本地牌照。

如果你這款車子是以前買的,你只要滿足我上面三個條件,你就可以去試一試看能不能上牌照,嗯地點是每個區都有乙個非機動車輛管理所。如果你靠近嘉定區,最好到嘉定區這個點去上,因為這個點比較寬鬆一點好說話!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請(採納),謝謝!

5樓:創作者

回答上海電動車上牌的要求應該由電動自行車所有人或者委託**人申請辦理電動自行車註冊登記的,應當在自購車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區公安機關交往部門提出申請;申請登記上牌的電動自行車,應當符合國家和本市標準,並納入本市電動自行車產品目錄。辦理電動自行車上牌需要提供的證件有:一,身份證明。

二,非機動車來歷證明,購車發票,自行車銷售登記單第三聯;四,非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五,公安機關交管部門認為需要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供參考。

提問上海可上牌電動自行車品牌榜前幾名有哪些?

6樓:hhh月亮

需要以下條件:

1.車輛產品合格證。

2.三聯單。

3.發票。4.足夠的費用。

5.要有目錄。

上海電瓶車上牌需要什麼條件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上海電動車上牌需要身份證明、車輛證明材料。

1、身份證明材料。在辦理電動自行車上牌手續時,車主需要提交個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如果身份證丟失,車主可申請臨時身份證,攜帶臨時身份原件和影印件到上海電動自行車服務網點辦理上牌手續。

如果代替他人辦理電動自行車上牌手續,除了要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證和原件外,還要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及書面委託材料後,才能辦理。

2、車輛證明材料。想要正式上牌,必須要有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才可以,此外,為了確保電動自行車的技術水平符合安全標準,想要辦理上牌手續的電動車必須符合國家3c認證才可以。除此之外,車主想要辦理電動車上牌手續,還必須提供電動車銷售發票,如果電動車銷售發票遺失,可以找賣家補辦發票或**證明,否則將不能辦理。

8樓:宗輝律師

一、上海電瓶車上牌需要什麼條件。

1、上海電瓶車上牌需要以下條件:

(1)非上海戶籍的,需要上海暫住證且必須要累積時間半年以上;

(2)需要有有效個人身份證件。外地人在上海買車上牌資料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等。

2、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七條。

申請辦理機動車登記業務的,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交驗機動車,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以及機動車的合法性負責。

第六條。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受理申請人網上提交的申請,驗證申請人身份,按規定辦理機動車登記業務。

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資訊管理系統資料庫標準和軟體全國統一。

二、汽車上牌流程是什麼。

1、駕駛人獲取車輛合格證;

2、駕駛人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

3、駕駛人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

4、駕駛人準備好各種證件;

5、駕駛人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

6、駕駛人選擇車輛號牌號碼;

7、駕駛人繳費後等待拿號牌。

上海電動車上牌照要求是什麼

9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電動自行車所有人或者委託**人申請辦理電動自行車註冊登記的,應當自購車之日起15日內,向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電動自行車上牌便民服務點)提出申請。

申請登記上牌的電動自行車應當符合國家和本市標準,並納入本市電動自行車產品目錄。

電動自行車所有人應當自購車之日起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登記上牌。

一、上牌材料。

1、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非本市居民還需本市《居住證》(《上海市居住證》或《居住登記憑證》)原件及影印件。

2、非機動車來歷證明(購車發票)。

3、非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

4、電動自行車註冊登記業務需委託**人辦理的,還需提交**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非本市居民**的,還需提交本市《居住證》(《上海市居住證》或《居住登記憑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上牌地點。

上海車輛管理所。

補換牌證材料。

1、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補換發上海市非機動車牌證申請登記表》。

3、除申請殘疾人機動輪椅車補換牌證外,其他非機動車補換牌證業務需委託**人辦理的,還需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申請殘疾人機動輪椅車補換牌證的,還應當提交本市殘疾人聯合會出具的相關證明,以及戶口簿、殘疾證原件及影印件、近期一寸**二張。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為需要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10樓:京師周潔律師

上海電瓶車上牌照需要的材料:

1、電動自行車所有人為個人的,提交車主的《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戶口簿或者單位營業執照等合法有效的非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委託他人辦理的,需提交車主《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車主戶籍位址變更的持《居民身份證》及《戶口簿》;所有人為暫住居民的,需提供《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2、所有人為單位的,提交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影印件(加蓋公章)及**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人需提交委託單位的書面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3、電動自行車來歷憑證(發票)原件、影印件(「三聯據」不作為來歷憑證辦理登記業務)者其他非機動車合法來歷證明。原始發票需要財務報銷入賬的,可在登記人員核定後,根據車主要求,登記業務視窗留存來歷憑證(發票)影印件作為存檔。

4、合格證原件或非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

5、對應上述手續的電動自行車。

6、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的所有人申請登記上牌的,應當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辦理,除前款規定的材料外,還應當提交本市殘疾人聯合會出具的相關證明。

上海電動車上牌時間。

機動車其所有人應當自購車之日起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登記。

11樓:昨天

1.車主本人或其**人領取《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並按要求填寫資訊。2.

將申請表提交給公安機關,待查驗民警對電動車進行拓號、稱重等查驗後,查驗合格的由查驗民警在《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拓號條上蓋章簽字。3.準備好已蓋章的《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電動自行車來歷證明原件,合格證原件等證件。

4.錄入登記人員錄入登記資訊,準備列印受理憑證,手續辦理完畢後就可以領取電動車牌照。

如果可以幫助到您,麻煩給我乙個贊哦,謝謝!!

上海電動車上牌照的條件有哪些?

12樓:眾人代拍

眾人代拍您:分四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如果您是上海戶口,並且個人信用狀況良好、持有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且自申請之日前1年內(含申請日)不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本條所稱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包括:駕駛機動車發生5次及以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處以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的行政處罰。

第二種情況,如果您是外地戶口,並且個人信用狀況良好、持有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且自申請之日前1年內(含申請日)不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同時還需滿足以下條件:

1.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且申請之日前24個月內已在本市累計繳納社會保險或者個人所得稅滿12個月的來滬人員;

2.持有《上海市居住證》,積分達到標準分值,且申請之日前6個月在本市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者個人所得稅的來滬人員;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包括:駕駛機動車發生5次及以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處以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的行政處罰。

第三種情況,如果您是現役軍人或者現役武警,並且個人信用狀況良好、持有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且自申請之日前1年內(含申請日)不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本條所稱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包括:駕駛機動車發生5次及以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處以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的行政處罰。

第四種情況,如果您是港澳台居民、華僑及外籍人員,並且個人信用狀況良好、持有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且自申請之日前1年內(含申請日)不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需滿足以下條件:

持有有效身份證件,且申請之日前6個月在本市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者個人所得稅的港澳台居民、華僑及外籍人員。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相關情形包括:駕駛機動車發生5次及以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處以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的行政處罰。

滿足上牌條件以後,可以憑購車發票、專用牌照額度、相關稅費憑證等材料,按照現行機動車註冊登記有關程式,向市公安局申請辦理車輛註冊登記手續。

電動車上牌地點有哪些,電動車免費上牌地點有哪些?

車管所。電動自行車掛牌工作進入常態化,根據山東省電動自行車登記管理規定 試行 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定 實施後,符合新國際 獲得產品強制性認證 ccc 證書並且在 山東省電動自行車生產 銷售產品目錄 內的電動自行車方可登記,發放全國統一式樣的電動自行車號牌。對不符合以上要求的電動自行車,將不予辦理。電...

電動車免費上牌,給電動車上牌可以避免哪些問題?

現如今各地都開始要求要給電動車上牌,並且是免費的,這真的是一波福利啊,現在的很多家庭出行都選擇使用電動車,電動車已經成為大家出行的乙個重要交通工具,那麼隨之而來也產生了很多問題,所以電動車上牌的好處也是很多的,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吧。首先可以避免電動車的偷盜。電動車上牌可以大大的減少電動車的偷盜現...

電動車一定要上牌嗎?電動車需要上牌嗎

你好,現在的電動車都需要上牌了,路邊的共享單車現在都的上牌的。提問。你好永久牌摺疊電動車在北京能上牌嗎。可以的,摺疊電動車需要上牌,在北京可以上牌的。提問。摺疊電功車不上牌可以騎嗎。騎倒是可以騎,看你們那嚴不嚴,如果路上有很多騎的,那就不嚴沒啥事兒,有的地方抓的嚴。提問。永久牌摺疊電動車在北京上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