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少的排比句。10個,排比句大全短1點10字?

2023-03-08 16:10:02 字數 6135 閱讀 6383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1.煙花綻放似虹,似蝶,似夢。

2.心靈如水,如空,如雪。

3.時間如沙,如水,如風。

4.生命是線,是歌,是花。

5.書是梯子,是鑰匙,是羅盤。

6.諒解是風,是光,是雨。

7.雨如絲,如線,如毛。

8.風在賓士,在嗚咽,在叮嚀。

9.雪在飄散,在飛舞,在紛揚。

10.雪像蘆花,像柳絮,像蒲公英。

2樓:翱鬱娜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3樓:網友

操場上的人真多啊!有的同學在打籃球,有的同學在打桌球,有個同學在踢足球,有的同學在打羽毛球,有的同學在跑步,有的同學在跳高,有的同學在跳遠,還有的同學在跳繩!真是人山人海。

4樓:桂巨集義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跑步,有的跳繩,有的踢毽子,有的寫字。

5樓:網友

我喜歡玫瑰花喜歡杜鵑花喜歡牡丹花也喜歡桃花。

6樓:永悅悠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讀書,有的寫字,有的玩遊戲。

7樓:億人家族

時間如沙,如水,如風。

8樓:快樂

弟弟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

9樓:網友

在小學的六年裡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歡笑一起玩耍。

10樓:網友

書是階梯,是燈塔,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11樓:網友

花兒是春天的諾言潮洵是大海的諾言遠方是道路的諾言。

12樓:網友

書是生命,書是上帝,書是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你珊q·藏。

乁。一。一。一。一。

14樓:晗顏

1.煙花綻放似虹,似蝶,似夢。

2.心靈如水,如空,如雪。

3.時間如沙,如水,如風。

4.生命是線,是歌,是花。

5.書是梯子,是鑰匙,是羅盤。

6.諒解是風,是光,是雨。

7.雨如絲,如線,如毛。

8.風在賓士,在嗚咽,在叮嚀。

9.雪在飄散,在飛舞,在紛揚。

10.雪像蘆花,像柳絮,像蒲公英。

15樓:網友

冬沒有春的富貴,沒有夏的張揚,沒有秋的豐盛。

排比句大全短1點10字?

16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排比句大全。

1、母愛好比是畫,是歌,是風。

2、諒解好比是風,是光,是雨。

3、心靈好比天空,湖水,雪原。

4、乙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5、書是梯子,是鑰匙,是羅盤。

6、只有啟程,拼搏,播種,追求。

7、謊言好比蛀蟲,泥潭,黑洞。

8、我是風兒,我是雲,我是沙!

9、愛心好比陽光,泉水,歌謠。

10、煙花綻放似虹,似蝶,似夢。

11、寬容是要,坦蕩,豁達,昇華。

12、他又貪婪,又愚蠢,又無知。

13、父母好比親人,朋友,摯友!

14、風在賓士,在嗚咽,在叮嚀。

15、我很欣賞高山,大樹,小草。

16、夢想像苗,像是樹,像是芽。

17、雪在飄散,在飛舞,在紛揚。

18、書籍好比,梯子,鑰匙,小船。

19、生命好比花朵,小詩,樂曲。

20、雪像蘆花,像柳絮,像精靈。

21、只有學會傾聽,你才會懂得尊重他人;只有學會傾聽,你才會得到更多的哲理及經典語言;只有學會傾聽,你才能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只有學會傾聽,你才能覺得任何一種聲音都讓人有無限遐想。

22、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山青水綠,愛她的萬紫千紅;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秋高氣爽,愛她的碩果累累;人們都愛夏天,愛她的夏雨綿綿,愛她的豔陽高照;人們都愛冬天,愛她的白雪皚皚,愛她的潔白無瑕。

17樓:小山村情懷

1、冬沒有春的富貴,沒有夏的張揚,沒有秋的豐盛,而她所獨有的即是那份純潔,堅毅,忘我的質量。

2、豪情是人生的一部分:親情是序文,友誼是目錄,愛、恨、戀、想是豪情故事的主題。

3、沒有抱負,人生就如荒漠,沒有生氣;沒有抱負,人生就如黑夜,沒有光亮;沒有抱負,人生就如迷宮,沒有方向。

4、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依偎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是迴旋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跳動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

5、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怪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掛懷念是母愛的主旋律。

6、**有艱難,**就有公民的戎行;**有風險,**就有迷彩的身影;那裡有艱苦,**就有子弟兵的勞動。

7、它把春的資訊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夸姣的祝願傳達,它把人世的真情傳遞。

8、天空中,滿天白雲,有的像小魚在天空中游,有的像一匹白色俊馬飛奔而來,有的像幾隻羊羔正在吃草。

9、挑選博愛,即是挑選對情感的珍愛;挑選博愛,即是挑選對萬物的留戀;挑選博愛,即是挑選高遠的人生志趣。

10、友誼像春風,緩緩吹來;友誼像火炭,雪中送來;友誼像雨水,旱中下來。

11、愚蠢是一種天然生成的無法,是一種後天的懶散,是一顆自個種下的後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排比句大全短一點20字

18樓:小橙陳學姐

排比句如下:

1、信心可以帶給人力量;信心可以帶給人希望;信心可以帶給人精神。

2、雄鷹如果沒有信心,怎麼會飛上蔚藍的天空,居高臨下呢!黃魚如果沒有信心,怎麼會游到水的原池,繁衍自己的後代呢!螞蟻如果沒有信心,怎麼會把家搬到安全地點,不被雨水沖刷呢!

如果沒有信心,怎麼會把信心給別人,使別人有勇氣,有進步,有成績呢!

3、信心是在瑟瑟秋雨中傲然挺立的一池枯荷;信心是心的湖畔被小石子蕩起一絲絲漣漪;信心是失望時有乙個人端上的熱茶中裊裊的茶香;信心是你做錯事時有乙個人會跟你說「沒關係」。

5、信心是一座跨越世界和平的橋梁,信心是一團永不磨滅熊熊燃燒的火焰,信心是一台挺立在路邊的指路明燈。信心排比句。

6、信心是一座開啟記憶的匣門,信心是遙遠的路途中成功的必要,信心是孤獨的路途中一位真心的朋友。

19樓:網友

愛心是一片冬日的陽光,愛心是飄盪在夜空的歌謠,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

20樓:冥龍趙恩瑞

讀書使人聰明,讀書使人長見識,讀書使人心胸開闊。

21樓:佘鴻熙

玫瑰是那麼鮮豔,那麼誘人,那麼美麗。

22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是晶瑩的,是美麗的,是迷人的。

排比句大全 短一點10字

23樓:勤元冬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在操場上踢足球,有的在打籃球,還有的在玩跳皮筋。

上課了,有的人在交頭接耳的說話,有的在渲鬧,還有的在玩。

排比句 短一點15字以下

24樓:燃

排比句:

1、鄉村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夢幻的。

5、早晨,小山醒來了,打了幾個哈欠,一陣涼風從濃蔭深處吹來;露珠醒來了,在草葉上乙個勁兒地眨巴亮晶晶的眼睛;鳥兒醒來了,蹦蹦跳跳地爭著唱出黎明的第一支歌……

6、走進展廳,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團團、一簇簇的珊瑚,它們有的形似鹿角,有的狀如樹枝,有的好比象牙雕出的松塔,還有的猶如白雪皚皚的山脈。

8、愛心是一滴水珠,能滋潤人的心靈;愛心是一盞明燈,能照亮人的道路;愛心是一股清泉,澆灌片片綠葉;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

9、讀書,可以開闊視野,活躍文思,啟人心智;可以積澱學養,激發思考,指點迷津;還可以潤澤心靈,陶冶情操,構築精彩人生。

10、如果讓我形容童年趣事的話,我會把它比喻成一朵花,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乙個盒子,乙個裝著許多秘密的盒子;乙個葡萄架,乙個長滿了數不清葡萄的葡萄架...

11、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12、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乙隻蜜蜂,就釀造乙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13、愛如泉水,涓涓不息;愛如燈塔,照亮前方;愛如火炬,溫暖你我;愛如琴聲,悅耳悠揚;愛如糖果,甜入心窩;愛如花香,沁人心脾……愛,給予我們最美好的一切!

15、我有好多好多願望,我想變成小鳥,探索宇宙的奧秘;我想變成老師,培育祖國的花朵;我想變成小草,裝扮美麗的家園。我想……

17、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型之門;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書是乳汁,哺育人們成長;書是你的最好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

25樓:匿名使用者

與大海同在,與祖國同在,與人民同在。我們衷心愛戴的***爺爺在大海中永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知道了。

27樓:不回家不反對的

排比句,如:有的有的……的句子。

28樓:安心

務可以的我是什麼意思了解,

排比句大全15字以下大全集

29樓:匿名使用者

1、玫瑰是那麼鮮豔,那麼誘人,那麼美麗。

2、我喜愛小草,喜愛花朵,喜愛雨後的彩虹。

3、書是生命,書是上帝,書是朋友。……

30樓:揚晗琴次碧

書是生命,書是朋友、我喜愛小草1、玫瑰是那麼鮮豔,那麼誘人,喜愛雨後的彩虹,喜愛花朵。

2,那麼美麗,書是上帝。3

31樓:匿名使用者

煙花綻放似虹,似蝶,似夢。

心靈如水,如空,如雪。

時間如沙,如水,如風。

生命是線,是歌,是花。

書是梯子,是鑰匙,是羅盤。

諒解是風,是光,是雨。

雨如絲,如線,如毛。

風在賓士,在嗚咽,在叮嚀。

雪在飄散,在飛舞,在紛揚。

雪像蘆花,像柳絮,像蒲公英。

望採納==,真心手打。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寫的可能比較詳細: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豐富的老師,書是孩子們最好的夥伴。

3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一首歌,她。

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型和心靈。

你無法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示笑容。你無法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無法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無法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人生需要理想的呼喚。你慵懶時,它呼喚你勤奮;你昏睡時,它呼喚你;你高傲時,它呼喚你清醒謙恭(謙虛謙遜);你莽撞時,它呼喚你謹慎(小心);你跌倒時,它呼喚你站起(站立)。

沒有落日般的瑰麗,沒有流雲般的飄逸,但可以有水晶般的清純與透明。沒有大山般的巍峨,沒有湖水般的輕柔,但可以有岩石般的堅毅與穩重。沒有大海般的浩瀚,沒有瀑布般的飛瀉,但可以有泥土般的樸素與隨和。

假如生命是一株小草,我願為春天獻上一點嫩綠;假若生命是一棵大樹,我願為大地(夏日)撒下一片綠陰(陰涼),假如生命是一朵鮮花,我願意為世界奉上一縷馨香;假如生命是一枚果實,我願為人間留下一絲甘甜。

34樓:高苗

樹葉落到地上,小蟲爬過去,躲在裡面,把它當作屋子。樹葉落在溝裡,螞蟻爬上去,坐在當中,把它當作船。樹葉落在河裡,小魚游過來,藏在底下,把它當作傘。

樹葉落在院子裡,燕子飛來看見了,低聲說:「電報來了,催我們趕快到南方去呢。」

排比句大全,排比句大全

排比是一種把結構相同或相似 意思密切相關 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 主 謂 動 賓 或句子併排 三句或三句以上 段落併排 兩段即可 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排比的修辭功能可以概括為 增文勢 廣文義 經常以同一詞語作為彼此的揭示語...

排比句大全造句,排比句大全短一點

排比是一種把結構相同或相似 意思密切相關 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 主 謂 動 賓 或句子併排 三句或三句以上 段落併排 兩段即可 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排比的修辭功能可以概括為 增文勢 廣文義 經常以同一詞語作為彼此的揭示語...

什麼是排比句,排比句大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躺在草地上望著藍色的天幕.藍色的天幕不時飄過朵朵白雲 排比是一種把結構相同或相似 意思密切相關 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