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2023-01-10 14:55:05 字數 5650 閱讀 8565

1樓:義明智

主料。排骨兩條。

幹海帶40-50克(溼海帶約300克)

冬瓜300-400克。

輔料。姜3-5片。

原味口味。煮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幹海帶先用清水洗淨泡軟(最好能浸泡6-12個小時),切絲約1cm左右,(或者買外面泡好的海帶結),冬瓜連皮切成大塊。

先將已斬件的排骨放入燒開的水略為燙下,撈起。

把切好的海帶,排骨,冬瓜,薑片一起放進鍋裡,加清水適量,大火燒開15分鐘後,用文火再煲1個小時嗎。

快起鍋的時候加少許料酒(約二至三湯匙)煮幾分鐘,然後放鹽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幾碗湯就放多少水(如果煲湯的鍋容易蒸發就多放點,不能老揭鍋),把拍的姜放進去,再放一湯勺料酒(去肉的腥氣)、一小勺醋(好讓骨頭裡的鈣質溶入湯中,同時防止肉緊),用大火燒開煮30分鐘,再用小火煮1小時,放入蒸好的海帶,再煮30分鐘。吃之前放冬瓜,為了提味,再放點糖,煮2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呢。俗話說三思而後行,多思考一下總是沒錯的。可以的話最好也諮詢一下相關專業人士的意見呢。望,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年就是把準備食材冬瓜還有海帶 把排骨放在水裡清洗一下 再焯一下水 另起一鍋 放入排骨翻炒均勻 放入蔥薑蒜 再放料酒 食鹽 少許老抽 小火慢燉 再燉50分鐘左右的時間 再放入冬瓜和有海帶 再燉15分鐘就可以了。

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5樓:侃民生看社會

免疫力調理——冬瓜海帶排骨湯!

我家隔三差五的會煲上一鍋湯,今天的湯是乙份能消腫利水的海帶冬瓜排骨湯,口感清淡、營養豐富,男女老少皆宜。

原料排骨適量。

海帶適量。冬瓜適量。

輔料食鹽適量。

製作過程。1,準備好原材料:排骨、冬瓜、海帶。

2,把冬瓜洗淨後削皮。

3,切成三角形的薄片。

4,用沸水將排骨焯水,去除血水。

5,將冬瓜片放入高壓鍋中。

6,再把泡發、洗淨的海帶切成小塊,方便孩子食用7,把海帶塊放入高壓鍋中。

8,再把焯水好的排骨一起放入鍋中。

9,再放兩片姜去腥味,提鮮味,再倒入適量的水,一般水量沒過食材即可10,按煲湯鍵,等待30分鐘左右。

11,30分鐘後開鍋,倒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12,享受美味的湯吧。

烹飪技巧。1、切冬瓜和海帶的大小,要隨著孩子的年齡進行調整。便於孩子食用即可 2、排骨事先焯水,煲出的湯味道清淡、純正 3、我家的海帶一般在採購回來後就用水反覆的清洗乾淨,再晾曬直至海帶變乾,然後再一條一條打結收藏好,每次食用前,只需稍微泡發半個小時左右就能烹飪加工了,節約每次烹飪海帶湯的時間。

適宜人群。標籤促進食慾 便秘 補充維生素。

餐次分類。推薦理由。

1、冬瓜含有維生素c較多,利尿消腫,非常適合炎熱夏天使用 。2、冬瓜不含脂肪,熱量也不高,給體重偏重的寶寶食用冬瓜,也能有**的作用。3、海帶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以及多種微量元素。

寶貝適當食用海帶調理腸胃、提高抵抗力。

6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冬瓜海帶排骨湯。

這個湯一年四季也都可以喝,特別適合夏天尤其是進入三伏天的時候,天氣熱到沒胃口吃飯,清熱解暑,同時還可以利水減脂。

用料豬骨 300克。

冬瓜 150克。

海帶 150克。

姜 3一4片。

蔥 1根。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海帶洗淨,在鍋裡煮一下撈起備用。同時可以開始煮燙鍋的水。我是三公升左右的鍋加一半多一點的水(冬瓜有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掉再煮一鍋水,豬骨頭洗乾淨煮一下去浮漂,撈起加入湯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冬瓜去皮切塊,如果想快點可以切小一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舀起來的時候撒點蔥花,也可以在鍋裡直接加。這道湯適合夏天喝,清甜解暑。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冬瓜也可以留皮一起煮。

2.海帶煮一下是去腥。

3.一定要加姜,海帶和冬瓜都是比較寒涼的。

5.海帶要比較軟的話可以和骨頭一起下去煮,注意清洗乾淨,結那裡容易藏沙子。

6.豬骨用哪種都可以,都要汆水,也可以用瘦肉或者瘦肉沫代替,時間就不用那麼久,冬瓜可以切成片;也可以完全不要肉,素菜,不過就要加點油。

7.不吃海帶可以不要,或者用薏公尺代替。薏公尺要提前浸泡乙個鐘,和骨頭同煮。

8.此菜譜是2-3人份,不同人數增減材料。

7樓:2020瑩彬

冬瓜也稱為白瓜、水芝等,為葫蘆科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冬瓜的果實。冬瓜中含有豐富的腺嘌呤、β-谷甾醇、羽扇豆醇、十三烷醇、甘露醇、鼠李糖、β-葫蘆素等多種功能性成分。

一、功效與作用。

1.冬瓜中含有維生素c和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c在腫瘤**中具有潛在的抗癌效果,但是其在臨床腫瘤防治中的應用仍需進一步深入研究。

2.冬瓜中含有豐富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體內的醣類轉化成脂肪,可防止體內脂肪堆積,對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肥胖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冬瓜海帶排骨湯夏天喝更適宜,因為這道湯有消暑、去溼、消腫的功效。

1. 冬瓜去皮去瓤,切小方塊。鮮海帶洗淨,切小方形。木耳溫水泡發,去蒂,清洗乾淨。

2. 排骨泡血水後,洗淨。將排骨放冷水中,加少許白酒去腥,煮開飛水。將飛水的排骨撈出,過一遍清水。

3. 鍋中注入水,放入排骨,加入蔥段薑片。大火煮開後,撇去湯中浮沫。

4. 加海帶,蓋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煨燒三十分鐘以上。開鍋,將表面的浮沫再次撇掉,倒入冬瓜。倒入木耳,蓋鍋,中火燒十五分鐘。

5. 調入鹽,調入味精,即可出鍋。

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8樓:pjp哈密瓜

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非常簡單,把排骨放在鍋裡頭燒開了之後,把排骨撈出來,把那個水倒掉,重新放水放上薑片,花椒粒,花椒粒,蔥段煮熟後把冬瓜塊兒放到裡面,把泡泡泡好的海帶切成塊放裡面。起鍋的時候放點兒香菜末就可以了非常的好。

9樓:樂正涵陽

他們的做法,這個這直接燉就好了,然後就把那些肉弄好了,就放到高壓鍋裡面去燉。

10樓:情感諮詢

年就是把準備食材冬瓜還有海帶 把排骨放在水裡清洗一下 再焯一下水 另起一鍋 放入排骨翻炒均勻 放入蔥薑蒜 再放料酒 食鹽 少許老抽 小火慢燉 再燉50分鐘左右的時間 再放入冬瓜和有海帶 再燉15分鐘就可以了。

冬瓜排骨海帶湯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寶媽,我會在家研究各種飯菜,想讓我的孩子吃得更好。這個星期,我一直再給孩子做這菜冬瓜海帶排骨湯,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而且百吃不膩,冬瓜有利水的功效,海帶中含有碘,多吃有助於防治疾病的發生,排骨又是肉類,這道菜也可以稱得上是葷素搭配了,就和大家夥兒說一下這道菜應該怎麼做吧。

[冬瓜海帶排骨湯]

材料:冬瓜,海帶,排骨,料酒,姜,蔥,油,鹽等調味品適量。

步驟:一、找乙個乾淨的盆子,把海帶洗一洗,然後把它切成絲,海帶絲要是太長的話,再用刀切斷它,因為海帶絲要是太長,吃起來就不方便,把它裝到乙個盤子裡的留著以後用。

二、找乙個冬瓜,用刮皮刀把它的皮去掉,再把冬瓜切開,把它裡邊的瓤也去掉,先把冬瓜切成片兒,把它收進盤子裡,備用。

三、把排骨清醒一下,洗掉上面的血漬,再用刀把它切成塊兒,這樣煮起來和吃起來都很方便,但是先有朋友把它收起來。

四、找乙個乾淨的鍋倒上水,**煮沸,再倒入切好的排骨塊兒,等到排骨快變白的時候再用勺子把它撈出來。

五、另找乙個鍋,熱好鍋倒上油,放上蔥花姜,爆香,之後再打排骨倒進去,煸炒五分鐘左右,再把冬瓜倒進去,翻炒幾分鐘之後加水,蓋上鍋蓋,然後用小火慢慢的燉。

六、在感覺冬瓜和排骨快熟了的時候,在加上海帶,再燉上一兩分鐘,再把鍋裡加上海帶,它熟得比較快,所以還得要在最後放,這樣才不會損失它的營養。這樣這道菜就行了,就可以把它撈到碗裡吃了,冬瓜非常的有滋味,湯也很鮮美,真的是一道好菜,我強烈推薦的呦。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排骨剁成四公分左右的塊狀(剁排骨要一氣呵成,不可乙個刀口連續剁幾刀,這樣煮出來不僅難看,而且還會碎),冬瓜切成片放在水中侵泡起來。

2、鍋內加入清水,放入鹽、白醋和排骨以及料酒(料酒主要去腥,白醋和鹽主要入髒,兩者是不一樣的),焯水三分鐘以上倒出(中途不斷的去除表面浮沫,而且排骨一定要焯水時間長,這樣才能去除腥味)

3、準備乙個不鏽鋼桶(或者電飯煲都可以),放入排骨、生薑蔥、八角,以及適量的清水(水一定要漫過排骨一大截才行,因為中途會不斷的消耗水分)

4、蓋上蓋子小火慢燉乙個小時(中途可以試試有沒有熟透,不能燉的太爛,這樣吃起來就沒有嚼勁了),再關火燜半個小時(這樣營養會徹底揮發出來)

5、接著把排骨湯倒入鍋中,下入冬瓜小火燉五分鐘左右(見冬瓜成透明狀最佳),就可以調口了(口味不能重,因為湯類是飯後菜,所以清爽一些喝起來更舒心)

7、最後口味調好,撒上少許蔥花即可出鍋裝盤啦。

13樓:網友

冬瓜海帶排骨湯是一道湯品,主料是豬排骨、配料是冬瓜等,調料為鹽、鮮薑、料酒等,通過大火煮製的做法而成。

排骨海帶冬瓜湯的做法步驟想做幾碗湯就放多少水(如果煲湯的鍋容易蒸發就多放點,不能老揭鍋),把拍的姜放進去,再放一湯勺料酒(去肉的腥氣)、一小勺醋(好讓骨頭裡的鈣質溶入湯中,同時防止肉緊),用大火燒開煮30分鐘,再用小火煮1小時,放入蒸好的海帶,再煮30分鐘。吃之前放冬瓜,為了提味,再放點糖,煮20分鐘,盛出來之前稍微放點鹽和香菜。

冬瓜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暑的功效;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一、冬瓜排骨海帶湯的做法。

原料:排骨、冬瓜、海帶。

做法:1、首先處理排骨,排骨就叫賣肉的人切好就行了,洗乾淨,然後放入燒開的清水中。

2、水開後,撈出浮沫,撈乾淨後,燒個三分鐘撈出。

3、撈出後,用涼水沖洗幾遍。

4、鍋中放入冷水,倒入沖涼的排骨,記得不要燒開下排骨。加,蔥段,薑片。

5、蓋上蓋子燒開後,加鹽,料酒。然後開小火,燒個40到乙個小時。

6、處理冬瓜和海帶,冬瓜洗淨切片,然後在切好的冬瓜上撒點鹽,保證冬瓜下鍋不散。海帶買回來,先泡起來。

7、40分鐘到1個小時後,加冬瓜和海帶,用水先把撒在冬瓜的鹽洗掉,海帶也要洗乾淨,切塊。

8、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小火燒個20分鐘,等冬瓜顏色變白後,撒點蔥末。可以上湯了。

冬瓜排骨海帶湯的做法,先後順序你記住了嗎?(1)

1.冬瓜去皮去瓤,切小方塊。

2.鮮海帶洗淨,切小方形。

3.木耳溫水泡發,去蒂,清洗乾淨。

4.排骨泡血水後,洗淨。

5.將排骨放冷水中,加少許白酒去腥,煮開飛水。

6.將飛水的排骨撈出,過一遍清水。

7.鍋中注入水,放入排骨。

8.加入蔥段薑片。

9.大火煮開後,撇去湯中浮沫。

10.加海帶,蓋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煨燒三十分鐘以上。

11.開鍋,將表面的浮沫再次撇掉,倒入冬瓜。

12.倒入木耳,蓋鍋,中火燒十五分鐘。

13.調入鹽。

14.調入味精,即可出鍋。

海帶排骨湯怎麼做?排骨海帶湯怎麼做

海帶排骨湯。材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 薑片 精鹽 黃酒 香油各適量。製作步驟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3.淨鍋內加入1000...

清燉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排骨先用高壓鍋壓熟,然後加冬瓜燉,熟了放點香菜,味道更好 排骨清燉。熟了撈出來,去掉浮油。然後蔥薑爆鍋,放入冬瓜煸炒一下,倒入排骨湯。開鍋就好,味道自己調就行了。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放到,再然後再放到鍋裡面放點水。適量的...

冬瓜排骨湯應該怎麼做,冬瓜排骨湯的6種做法

冬瓜排骨湯的做法。顯而易見,冬瓜排骨湯的原料就是冬瓜和排骨。不過人們為了讓它更美味經常會加入海帶 薏公尺等配料,這樣做出來的冬瓜排骨湯營養更全面均衡。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冬瓜排骨湯的做法。食材 冬瓜 豬排骨 蔥 姜 花椒 調味品。做法 1 將冬瓜去皮洗淨,切塊。排骨洗淨多塊。2 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