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燉

2022-01-08 04:13:08 字數 5617 閱讀 3015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2樓:

排骨先用高壓鍋壓熟,然後加冬瓜燉,熟了放點香菜,味道更好

3樓:68驕龍

排骨清燉。熟了撈出來,去掉浮油。然後蔥薑爆鍋,放入冬瓜煸炒一下,倒入排骨湯。開鍋就好,味道自己調就行了。

4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放到,再然後再放到鍋裡面放點水。適量的水。啊,排骨放進裡面去登過,讓排骨煮到八成熟的時候,然後再把冬瓜放進去裡面去。煮上幾分鐘,上幾分鐘就可以吃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的做法:排骨,冬瓜,蔥,姜,鹽,胡椒粉,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加香菜或者其他配菜。

將排骨切小段,清水沖洗,鍋裡燒水,加入少量料酒,加入排骨焯水,去除血沫。撈出待用。

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塊狀或者厚片。

砂鍋或者高壓鍋加入適量清水,加入焯過水的排骨,加入整根蔥和薑片,燒開到排骨出油,湯色泛白。

加入冬瓜,繼續燒開,冬瓜燒到半透明就可以調味了,加入鹽即可。

出鍋時可以灑一些蔥花和胡椒粉,或者加入香菜或者其它配菜即可來吃了。

冬瓜排骨湯怎麼燉

7樓:苦苦的掙扎

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黏性蛋白、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適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是貧血和失眠者

禁忌人群:

濕熱痰滯、血脂高、脾胃虛寒者

蓮藕冬瓜排骨湯

所需材料

豬排骨250克、冬瓜150克、蓮藕150克、薑片少許、蔥花少許蓮藕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將蓮藕和冬瓜去皮洗淨,切厚片。

2、把排骨洗乾淨國稅,然後沖洗乾淨備用。

3、將排骨、冬瓜、蓮藕和薑片放入煲內,加適量水,待水開後改小火煲兩小時,起鍋裝碗,撒上蔥花即可。

蓮藕冬瓜排骨湯的功效與作用

蓮藕具有消暑清熱、除煩解渴、補心生血、清熱潤肺、健脾開胃的功效。排骨營養豐富,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冬瓜中的粗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使腸道裡積存的致癌物質盡快排洩出去。

排骨能夠滋陰補陽,還能補氣血,冬瓜含有的纖維素多,可以有潤腸的作用,這些食材相互搭配,對於潤腸通便對於補心養心來說起到了很好的功效,還能起到緩解煩躁的效果,強心壯骨。

8樓:畸形的豬

做法一材料:

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薑1塊,干貝丁100克。

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2.生薑洗淨拍鬆,

3.冬瓜切厚片,

4.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貝丁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排骨熟透後加入冬瓜片,

5.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特點:淡香可口,清熱解暑。

廚師一點通:

冬瓜切成厚片後才不容易燉糊,口感也會更好。

做法二材料:冬瓜200g,豬排骨100g,香油、蔥、姜、花椒、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 冬瓜去皮,洗淨,切塊。

2 豬排骨洗淨,剁塊。

3 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花椒研細。

4 將豬排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浮沫,下冬瓜及蔥、姜、椒等調味品。

5 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做法三1、排骨洗淨,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

2、冬瓜去子(亦可不去子,子有補肝明目之效),切塊狀。

3、薑切片,或小塊姜拍鬆。

4、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

做法四1 姜切塊用刀背拍散。冬瓜切大塊。

2 排骨過沸水焯過,去浮沫。

3 電沙鍋放入排骨、薑塊、2/3鍋清水開大檔燉2小時轉中檔燉4小時。

4 加入冬瓜、鹽燉3小時。

注意: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調整。出鍋前30分鐘可加入香蔥,更香,賣相更好。

2 沒有電沙鍋可用普通鍋。排骨用大水煮開,轉中火燉60-90分鐘,加入冬瓜燉至其透明。

3 不要一開始就加鹽。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0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11樓:二姐小廚房

美食,營養湯,生活,燉冬瓜排骨湯,記住兩點,排骨湯濃肉香無腥味,比飯店的還好喝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1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排骨,冬瓜

輔料:水,料酒,公尺醋,姜,蔥,綠蔥圈,鹽,白胡椒粉1.排骨斬段洗淨,薑切片,湯鍋一次性倒入足夠量的水放入蔥薑,大火燒。

2.排骨焯好後撈出用溫水洗淨,這時之前湯鍋燒的水已經溫熱,把排骨放入湯鍋,倒入一勺料酒,半勺公尺醋,蓋蓋大火煮開,小火燉乙個小時。

冬瓜去皮去瓤切稍厚塊,備點綠蔥圈。

乙個小時後,把冬瓜放入湯鍋裡,大火煮開,繼續燉至冬瓜熟透,大約15分鐘。

3.放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因為剩餘湯量不盡相同,請酌情加調味料。

出鍋前撒綠蔥圈即可

13樓:愛吃的小胖子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4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6樓:貳博麗傳奇

雞腿菇冬瓜排骨湯做法如下:食材主料 排骨500g 鮮雞腿菇200g 冬瓜200g 輔料 薑片10g 鹽5g 蔥段10g 胡椒粉3g 雞精2g 步驟 1.準備好雞腿菇,冬瓜和排骨 2.

把排骨洗淨,剁成塊。冬瓜去皮切成厚點的薄片 3.鍋中注入水,下入排骨焯水。

焯水後瀝乾水分備用。 4.雞腿菇洗淨切成大片。

5.蔥切段,薑切片。 6.

把雞腿菇,冬瓜放入砂鍋中。 7.加入蔥薑。

8.再碼上焯水的排骨。 9.

注入水,大火燒開,轉文火。燉至2小時。 10.

加入鹽和雞精胡椒粉調味即可。雞腿菇又名毛頭鬼傘,是雞腿蘑的俗稱,因其形如雞腿,肉質肉味似雞絲而得名,是近年來人工開發的具有商業潛力的珍稀菌品,被譽為「菌中新秀」。雞腿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口感極好,經常食用有助於增進食慾、消化、增強人體免疫力,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17樓:卷清霽

肋排先放盆裡泡會水,撈起控乾,焯一遍水,洗盡血沫子。重新開鍋放水半開放肋排,蔥薑料酒一起放進去,蓋鍋燒去。燒開後等10分鐘,用小火燜。排骨肉酥後,放冬瓜。

18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如何做冬瓜燉排骨湯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冬瓜500克

豬大排300克

輔料薏公尺

100克

調料食鹽少許蔥

1段姜1小塊水

5公升白醋

少許冬瓜燉排骨的做法

1.薏公尺篩洗乾淨、冬瓜去皮後切大塊,生薑切成片,大蔥斜切成小段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排骨和腔骨沖洗後放入砂鍋,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約5公升,大火煮開煮出血沫後用勺小心撈出血沫直到湯潔淨無雜物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把火轉為文火,滴入2滴白醋使腔骨裡的鈣質有效被湯吸收,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去肉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把洗好的薏公尺倒入鍋內,蓋上鍋蓋煲約2-3小時,最後半小時前放入冬瓜,調人適量鹽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

1、薏公尺內常有些許小石子,在清洗的過程中小心撿出。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很少的2滴醋有助於幫鈣質有效被人體所吸收。

3、薏公尺要燉較長的時間才會軟爛。

4、冬瓜煮的時間不要太長,不然就變成冬瓜泥啦。

營養功效

冬瓜含蛋白、醣類、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功效有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用於心胸煩熱、小便不利、肺癰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壓等;薏公尺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經常食用薏公尺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

正常健康人常食薏公尺食品,既可化溼利尿,又使身體輕捷,還可減少患癌的機率。

20樓:北海數碼站

東瓜是我們在平常服用比較多的一種蔬菜水果,它是能夠清熱去火的,合適我們在夏季的情況下服用。東瓜能夠用於燉骨頭,燉的情況下,我們要留意東瓜不可以過早放下去,並且東瓜最好不可以削皮,削皮的冬瓜燉排骨非常容易會出現變爛的狀況。針對冬瓜燉排骨的作法,我們能夠來掌握本文的內容。

冬瓜燉排骨的製做原材料:

主要材料:豬排骨500克,東瓜500克

輔材:姜1塊,八角茴香1個

調味品:鹽,白胡椒粉,雞精各適當

冬瓜燉排骨的特點:

瓜嫩滑爽,鮮鹹鮮美。

教您冬瓜燉排骨如何做

1、把豬排骨斬成一小塊,清洗控乾水份;東瓜削皮適度切片;薑拍破。

2、將豬排骨放到沸水鍋中燙5分鐘,撈起來用冷水清洗。

3、將豬排骨、姜、八角茴香和適當冷水,上灶火燒滾,再改成文火燉約60分鐘,放進東瓜再燉約20分鐘,撈起來生薑、八角茴香,再放鹽、白胡椒粉、雞精出鍋就可以。

東瓜海帶排骨湯的作用功效:

1、東瓜海帶排骨湯裡邊的這好多個關鍵的食物都是有很高的營養成分。最先,我們而言一下東瓜東瓜,他自身就會有消水腫的作用,並且也是性涼的食材。並且東瓜針對預防高血壓及其動脈硬化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另外由於發熱量低,還非常合適****吃。

2、海帶絲也是營養成分十分高的一種食物,海帶絲之中的蛋白及其鈣鐵糖的成分都十分的高。特別是在值得一提的是,能夠根據吃海帶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碘。因此 適度的吃一些海帶絲可以防止由於缺碘造成的甲狀腺病。

3、東瓜海帶排骨湯往往那麼受大夥兒的熱烈歡迎,關鍵是由於它的營養成分高,並且湯的味兒十分的美味,由於做海帶排骨湯通常全是不加點油的,因此 還非常的口味淡,不油膩感,夏季食慾不佳的情況下就非常合適喝這道湯。

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1、菠蘿蜜

東瓜這類食物相剋的食物並不是很多,新鮮水果菠蘿蜜便是一種與它相剋的食物,二者特性相沖,一起吃會造成一些對身體健康不好的成份,會引起腹痛或是噁心乾嘔。

2、大海螺

大海螺是一種與東瓜相沖的食物,這類食材與東瓜一樣,都特性寒性,有一定的瀉下功效,平常它與東瓜一起吃,會提公升人體內的涼氣,並且會引起腹瀉或是腹痛,比較嚴重時還會繼續出現顯著的食物中毒反映。

3、草魚

草魚平常也不宜和東瓜一起吃,二者儘管並不相沖,可是他們中帶有的營養元素在相逢之後,會轉化成一些身體沒法的消化吸收的物質,會讓東瓜與草魚的營養元素出現顯著外流,壓根起不上需有的功效。

吃東瓜的常見問題

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主料。排骨兩條。幹海帶40 50克 溼海帶約300克 冬瓜300 400克。輔料。姜3 5片。原味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簡單難度。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步驟。幹海帶先用清水洗淨泡軟 最好能浸泡6 12個小時 切絲約1cm左右,或者買外面泡好的海帶結 冬瓜連皮切成大塊。先將已斬件的排骨放入燒開的水略...

冬瓜排骨湯應該怎麼做,冬瓜排骨湯的6種做法

冬瓜排骨湯的做法。顯而易見,冬瓜排骨湯的原料就是冬瓜和排骨。不過人們為了讓它更美味經常會加入海帶 薏公尺等配料,這樣做出來的冬瓜排骨湯營養更全面均衡。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冬瓜排骨湯的做法。食材 冬瓜 豬排骨 蔥 姜 花椒 調味品。做法 1 將冬瓜去皮洗淨,切塊。排骨洗淨多塊。2 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

廣東冬瓜薏米排骨湯的做法,薏米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 排骨洗淨,切小段,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薏米用清水浸泡2小時。2 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姜1塊切片 3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 排骨 料酒1勺燒開,撇去浮沫,煮至變色後撈出 4 鍋中放入薑片 排骨 薏米 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放入切好的冬瓜繼續煲20分鐘 5 加入鹽2勺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