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角如何泡發,幹豆角要泡多久?

2023-03-04 16:10:02 字數 1764 閱讀 1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幹豆角放在小盆裡,加入適量食鹽,然後倒入足量溫水淹沒幹豆角,就這樣浸泡2到3小時左右,等幹豆角完全變軟後,取出來洗淨瀝水,就可以用來燒菜了。

泡發乾豆角時加鹽可以起到殺菌和去除異味的作用,讓幹豆角吃起來正衛生,香味正純正。之所以要用溫水泡發乾豆角,那是因為冷水泡發乾豆角需要的時間太長,而熱水泡發的幹豆角不僅口感不好,營養流失也較多。

幹豆角要泡多久?

2樓:小採教育說

幹豆角泡涼水兩個小時即可食用,泡熱水半個小時即可食用。通常選用豇豆和寬四季豆兩種為原材料,經過高溫煮熟後,晾曬幹或者烘乾,曬乾後成品為黑色,易碎。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合糖尿病、腎虛及一些**功能性疾病患者多食。孕婦是可以吃幹豆角的。

孕婦期間要注意營養均衡,合理搭配膳食,幹豆角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對預防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飲食技巧須知:

1、乾貨泡發後,盡量選擇焯、煮、燉、蒸的方法進行烹調,注意少加鹽,避免油炸、煸炒、燒烤、爆炒、回鍋等。因為這些烹飪方法做出的菜品,油脂含量都較高,而且往往用鹽過多,對健康有害無益。

2、幹豆角,這類乾貨在乾製過程中會損失水溶性維生素,其營養價值不比新鮮蔬菜好,但它們風味獨特,不失為一種美味。家中沒有購買新鮮蔬菜時,是一種很好的替代品。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廚房最好備點乾貨。

幹豆角要泡多久啊?

幹豆角先煮再泡可以嗎?

幹豆角要泡多長時間 如何泡發乾豆角

3樓:塔木裡子

一般用剛燒開的熱水泡乙個小時左右,或者用冷水泡二小時左右,然後在炒製的時候加些水稍微燜幾分鐘就熟了。

主料肥瘦豬肉400g、幹豆角30g

輔料:油1湯勺、鹽3g、白砂糖1湯勺、小蔥1根姜1塊、八角1個、山楂4片、老抽適量。

1、將幹豆角泡水一夜。

2、豬肉泡出血水,時間可長可短。

3、將豬肉放入開水鍋中焯燙兩分鐘。

4、撈出,清洗乾淨,切成大塊,還有蔥切節,薑拍一下備用。

5、摘去豆角兩頭,並切兩節備用。

6、鍋裡放1湯勺子糖、1湯勺子油和1湯勺子水。

7、中小火熬到糖溶化,成醬紅色,將肉放入炒。

8、不斷翻炒,讓肉均勻地裹上糖漿,然後放入生薑、大蔥、八角、山楂。

9、炒出香味,肉微焦黃,倒入適量的老抽。

10、炒上色,一次加入足量的水,即水略過肉。

11、煮開後轉小火蓋鍋煮20分鐘,然後下乾豆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鍋煮40分鐘左右。

12、這時嘗一下,如肉菜都爛了,加鹽調味。

13、大火收汁。

14、成品。

幹豆角要泡多久

4樓:石門光影

幹豆角一般用溫水浸泡大約2個小時就可以了。

幹豆角一般是新鮮的豇豆或者寬四季豆,焯水後曬乾後製成的。可以長期儲存,食用時需要用水泡軟。

可以做成幹豆角炒肉、清炒豇豆幹、幹豆角炒臘腸等多種美味菜餚。

注意一點,市面上綠色的幹豆角都有新增,很嫩的豆角曬乾後顏色為黑色,易碎。

泡好的幹豆角怎麼做好吃,泡好的幹豆角的吃法

扁豆炒肉絲 原料 瘦豬肉50克,扁豆100克,水澱粉10克,高湯60克,精鹽 料酒 味精 蔥 薑絲各少許,花生油適量。製作 1 將扁豆擇去兩頭,清洗乾淨,切絲,用開水燙透,撈出控淨水。2 將瘦豬肉洗兆,切成肉絲,放入碗內,用水澱粉 精鹽上漿,用熱鍋溫油滑散撈出。3 將油放入鍋內,熱後下入蔥薑絲熗鍋,...

幹豆角不泡直接蒸,需要多久才能蒸熟?蒸透

嗮幹豆角的方法 第一步 豆角去蒂,洗乾淨 第二步 燒開一鍋水,放豆角進去煮一分鐘 注意如果豆角沒有全浸在水裡的話中途需要翻一下 第三步 煮好的豆角撈出,稍稍放涼 第四步 把豆角在晾衣繩上掛起來,讓它風吹日晒 第五步 一天之後它就變色了,繼續風吹日晒直到乾透 第六步 乾透了就收起來,捆成小把,裝塑料袋...

幹海參怎麼泡發才好吃,幹海參怎樣泡發

海參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 嬌氣 動不動就自溶。水發。和油髮兩種一般水發。海參一般都是按頭數來算的,頭數就代表海參的大小,海參頭數越少就代表海參越大營養價值也就越高,因此 也就越貴。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 參中之冠 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