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泡發後,可以放多久在水裡

2023-01-21 03:05:05 字數 667 閱讀 9182

1樓:北石俞愷歌

一、用冰塊:把發好的海參放在冰塊(冰塊放在塑料泡沫上)中,每天換一次冰塊,可以儲存乙個月以上。二、用頂湯:

500克頂湯、5克鹽、5克雞精、150克魚膠粉(可以起到凝結的作用)入鍋中燒開,趁熱加入發至八成熟的海參,待冷卻即可自然凝固,海參就被裹在凝固的頂湯中,把凝固的頂湯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中儲存,效果非常好,可以儲存1-2個月,而且頂湯的鮮味能夠充分滲透到海參中,使用時取出上籠蒸熟即可,口味更加鮮美。三、放冰箱:發好的海參用純淨水泡著放在冰箱的保鮮裡最多也就能存放3天,而且要換水,泡得時間長了還容易造成海參縮小,但如果是用這種方法儲存20天,海參是會壞掉的。

四、保鮮膜:最好的辦法是用保鮮膜把海參單隻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吃的時候需要幾個拿幾個出來,一化凍就可以吃了,或者用熱水一燙就行(切忌不要再放到鍋裡煮)。

2樓:籍綺戴嘉淑

一般乾品泡發後就不放在水中了,可以儲存乙個星期,若放在水中時間不能超過三天,不然就會壞掉;

3樓:何夫招雅容

先用手捏一下會不會很軟,再聞聞氣味有沒有腥臭味,味道不對的話建議你不要吃了海參發泡完後需要放在冰箱的保鮮層,一般3天左右要吃掉。如果你一次性發泡的過多,可以拿保鮮袋乙個乙個裝起來放在冰箱的冰凍層,這個能儲存2個月左右,不過建議你還是在乙個星期內吃完。這樣新鮮感會好一些。

幹海參怎麼泡發才好吃,幹海參怎樣泡發

海參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 嬌氣 動不動就自溶。水發。和油髮兩種一般水發。海參一般都是按頭數來算的,頭數就代表海參的大小,海參頭數越少就代表海參越大營養價值也就越高,因此 也就越貴。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 參中之冠 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

幹豆角如何泡發,幹豆角要泡多久?

把幹豆角放在小盆裡,加入適量食鹽,然後倒入足量溫水淹沒幹豆角,就這樣浸泡2到3小時左右,等幹豆角完全變軟後,取出來洗淨瀝水,就可以用來燒菜了。泡發乾豆角時加鹽可以起到殺菌和去除異味的作用,讓幹豆角吃起來正衛生,香味正純正。之所以要用溫水泡發乾豆角,那是因為冷水泡發乾豆角需要的時間太長,而熱水泡發的幹...

桂圓干能放多久,桂圓幹可以放多久

要看你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月應該沒問題 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親,您好!要看您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專月應該屬沒問題 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我都是這麼放的。桂圓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