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的梅干菜多久後開如曬乾?梅菜乾要泡多久

2023-05-10 09:05:02 字數 2070 閱讀 356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梅干菜醃製方法。

1、把醃製梅干菜的材料準備好,進行整株的修剪,去掉它們的根部,然後再去掉老葉和枯葉,直接把它們放在陽光下,晾曬1到2天,晾曬過程中要翻動1到3次,新鮮的蔬菜經過晾曬以後就會凋萎,這是要把它們堆在一起進行堆黃。

2、蔬菜堆黃的時間大約需要七天,而且在敦煌過程中,每天早晨都要翻動一次,如果溫度過高,則需要每天晚上也翻動一次。在天氣較冷的冬天,製作梅干菜是還需要把敦煌的蔬菜用麻袋和草包等物品蓋上,這樣可以促使它早日發黃。

3、在蔬菜堆黃完成以後,還要進行整理一次,要去除它的壞葉,用清水把它洗乾淨以後,再放到通風的地方,晾乾表面的水分,用菜刀把處理好的蔬菜全部切成碎末,然後放在缸中,每放一層蔬菜就要加入一層食用鹽,上層壓上重物,醃製20天左右,取出以後放到陽光下暴曬,曬的蔬菜完全變乾,梅干菜也就做好了,想吃時取出按自己的需要去具體烹調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梅干菜製作技藝是流傳在益農鄉農間的一項傳統技藝。明朝末期,為防止坍江,當地村民開始圍塘,圍塘成功後,開始製作。由於夾灶原屬紹興縣管轄,故歷來以紹興產梅干菜為名。

方法。1、將收割的鮮菜置於太陽下曬癟,曬癟後,摘除爛葉,去除夾雜在菜心中的雜質,簡單處理後把菜堆放在一起,讓菜葉變黃,這樣醃製成的乾菜色澤金黃,口感鮮嫩。

2、清水漂洗至少3次以上,晾曬將水分瀝乾。

3、去除老根之後,切短,切短後再晾曬1天,然後切碎之後倒入醃製池,大部分農戶用的是大水缸醃製,一層菜一層鹽,有次序的倒入醃製容器中,壓上重物,幫助脫水。

4、醃製池中的菜汁液流出並被吸收之後,菜的顏色不再是之前的綠色,醃製曬乾後就是成品了。

3樓:水豈會靈魚

梅干菜是一道浙慈溪、餘姚、紹興地區常見的漢族傳統名菜。有芥菜幹、油菜幹、白菜幹、雪裡蕻幹之別,多系居家自製,使菜葉晾乾、堆黃,然後加鹽醃製,最後曬乾裝裝壇。

梅干菜能不能吃首先先看看保質期,然後看看顏色有沒變,儲存好的話還可以吃,如果不好的話還是不要吃了,一般來說梅干菜是可以存放一年時間的。

梅菜乾要泡多久

4樓:媳婦比老婆好聽

根據情況而定。梅干菜洗淨,用熱水泡15分鐘,若用冷水泡,大概需要2小時左右,溫水則40分鐘左右。若梅干菜還未泡發就炒著進行食用,會影響其口感。

梅干菜的營養價值。

1、梅干菜食用後可開胃,增強食慾,且能溢血生津,因為梅干菜中含有一定量的鎂和維生素,可幫助人體獲取營養物質。

2、梅干菜可消除止腫,提高人體的抗感染性。

3、梅干菜可以起到止痛和幫助人體個別細胞進行再生的功能,對於食慾不振的人群而言梅干菜也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因為梅干菜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是易於人體的營養物質。

4、梅干菜中的植物纖維可提高人體的腸胃蠕動,促進消化系統的功能,且能增強口感,提高食慾。

幹的梅干菜要泡多久

5樓:一條街樂園

如果用冷水,梅干菜要泡3個小時。若用溫水,大約浸泡2個小時左右,如果用滾燙的熱水,則需要半個小時左右才能完全泡發開。不過,不建議直接用滾燙的熱水浸泡,用溫水或冷水比較好。

幹的梅干菜需要經過浸泡才能烹飪食用。在浸泡之前,需要用清水將梅干菜清洗乾淨,多洗幾次,然後用溫水或涼水浸泡。如果梅干菜沒有完全泡發開,是不能烹飪食用的,那樣吃起來會很硬,從而影響口感。

一般泡發梅干菜,都用冷水,如果著急吃,可以用溫水,能縮短泡發時間,但裡面的營養會流失。雖然用冷水泡發梅干菜,其時間比較長,但不會損壞梅干菜的營養,而且會使它更加有彈性,口感更好。

至於梅干菜用冷水泡,還是用熱水,按照個人食用情況決定即可,不著急食用的話,用冷水泡發比較好。喜歡吃梅干菜的朋友,可以進行醃製步驟,一次性多醃製一些,能儲存很長一段時間,但要注意儲存方法和方式。醃製好的梅干菜隨吃隨取,方便許多。

梅干菜要泡多久

南昌哪有金華酥餅賣?就是那種梅干菜餡的酥餅

恩,酥餅是金華的特產.一般的大型超市都會有得賣的 大家知道那個牌子的酥餅是梅干菜比較多的嗎 現在我就沒吃到過好吃的酥餅,在市面上有牌子的酥餅大多都是機器做的都失去了金華傳統酥餅味道。土生土長的金華人現在也很難吃到小時候吃到那酥餅的味道。地方 刻意的宣傳,炒作後出現了大量酥餅店家,大多都手藝不怎麼樣。...

怎麼做醃雞腳,怎麼醃製雞爪?醃雞爪多久後才能吃啊?

1 選雞爪 最好是新鮮或者袋裝雞爪,不要變色的,還有不要選上面有疙疙瘩瘩的東西。2 將雞爪從中間剁成兩半。3 煮湯 將蔥,姜,蒜,香葉,肉蔻,少許鹽放入沙鍋加水煮20分鐘 水的好多示泡好多雞爪而定 然後到入搪瓷或陶瓷盆裡晾涼。4 將雞爪放入沙鍋裡 水沒過雞爪 加料酒,鹽煮三十分鐘。5 將雞爪放入煮好...

聽說芥菜的莖葉可以製作梅干菜 我想知道詳細做法

別名 幹冬菜 鹹乾菜 梅菜 梅干菜。黴乾菜介紹 黴乾菜主產於浙江紹興 蕭山 桐鄉等地和廣東惠陽一帶。浙江產者以細葉或闊葉雪裡蕻醃製。廣東產者以一種變種芥菜醃製,也有用蘿蔔莖葉或榨菜葉醃製的,但質量差,且有苦味。此外,江蘇 安徽 福建等地亦產。黴乾菜是用莖用 葉用芥菜或雪裡蕻醃製發酵後,再經曬乾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