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或母愛的作文,父愛母愛的作文

2023-03-04 16:05:02 字數 2725 閱讀 1903

1樓:丹盼易

媽媽真辛苦。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他們不知疲倦地為我辛苦著。皺紋不知是何時爬上他們的額頭,烏黑的頭髮裡也添上了幾根「銀絲」。

每天,媽媽下班回到家來不及換衣服,就對我噓寒問暖的,然後匆匆地做起晚飯。廚房裡一陣叮噹聲後,熱騰騰的美味上了桌。每當我一陣風捲殘雲後坐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看會兒電視時,「可憐」的媽媽沒有停下休息而是繼續收拾碗筷、整理房間。

轉眼就快9點了,作完功課的我已經打不起精神了。「媽媽呢,該不是在房間裡看電視吧?」當我走到房間裡看見媽媽一邊用手捶著背,一邊在電腦前埋頭工作時,我忍不住跑過去緊緊擁抱親愛的媽媽。

「媽媽真辛苦啊」,我一邊洗漱準備睡覺,一邊也催她快睡……。第二天我一早醒來,就聞見了香噴噴的牛奶麥片和荷包蛋。當媽媽招呼我吃早餐時,我看見媽媽眼角還有一絲睡意。

媽媽總是這樣子像個陀螺一般連軸轉,怎麼會不「倒」呢?爸爸也是,總早出晚歸,有時一連好幾天也見不著他。想了好久,我終於明白,爸爸媽媽是用他們的愛為我創造最幸福的家,他們為了我不管多麼辛苦,多麼累,都會堅持去做,這是他們給我珍貴的「禮物」。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

2樓:是阿辰啊

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 父愛往往最容易被忽視,但卻是最苦骨銘心的。 我的父親,平凡的無法再平凡的乙個已經上的年紀的「老男人」。他是我生命中迄今為止最重要的乙個男人,他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最無私的父愛,這其中還包含了他那早已乾涸了的淚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

八年級的學生正面臨公升入九年級的一道坎和生史會考,每個人都進入了緊張的複習階段,而我則更加不例外。我生活在,成長在乙個農村家庭裡,家裡情況還算過得去,緊靠我那年進50的老父親在烈日下頂著風冒著雨得幹活,拼命地幹活。僅靠那幾千塊錢的工資,來養活我們娘仨。

家裡省吃緊用的把我姐供上了大學,現在全家人都把第二個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感覺壓力很大,心情又很鬱悶。家裡惟一可以發火的人便是我那老父親,每次我在母親那裡受了氣,便朝著父親鬼吼鬼叫。可笑的是每次罵完他,他還是保持著一臉笑容令人無法生氣。

記得那是小學的乙個冬天,外面寒風刺骨,幾乎所有人都在家裡擺在暖暖活活的被窩裡,惟獨我那傻父親乙個人在外面掃街道為行人掃出了乙個通道,可奇怪的是這股道直通向我家而別處根本沒有通道,我沒當回事,可直到後來回想起,才知道這層更深的含義。 高爾基說過:「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3樓:ace丶

我們每個人都個人都生活在二種愛里。第一重是母親慈祥的愛,一種是父親嚴厲的愛。這都是愛。只不過愛的方式不同罷了。

記的在我八歲的時候。我騎著自行車到朋友家去玩。在路上,我邊騎著車,邊看著別處,一不小心摔了一姣,腿流出了血。

我疼痛的咬著嘴唇,艱難的向家的方向走去。到了家,我用清涼的水潑腿上,希望減輕一點痛苦,再找來一些乾淨衛生紙,把傷口遮住,媽媽溫柔的把衛生紙拿開,熟練、快速的又把我的傷口清洗了一遍。溫柔的對我說:

「現在這種天氣很熱的,傷口不能蒙著,不然會發炎的。去外面舒展一下腿,別老坐著。我習慣性的伸伸腳,卻感到了一陣疼痛,面對腿上的傷我不可奈何只能「依」著它,我小心翼翼的站起身,慢慢的向門外走去。

不知過了多久,爸爸終於回來了。他看了看我的腿,冷酷的對我說:「怎麼這麼不小心。

腿又弄了個大傷疤,看你的腿,都成了什麼樣了?以後小心點。 聽著爸爸冷酷的聲音,我傷心級了,我獨自一人走到自己房間裡痛起來,一會兒,我停止了哭泣隱約聽外面有聲音,爸爸在獨自吸菸,坐在椅子上悶悶不樂。

嚴厲的愛慈祥的愛,這都是愛!

關於母愛和父愛的作文

4樓:符雙玉鄂心

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我們就會發現——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的含義很深,它包含無數的愛,只要有愛,就有真情。

在我心裡就埋藏著這樣一件事,是我親眼見到的,那愛是那麼的深,那麼的無微不至……

那是乙個寒冬的深夜,時鐘已敲過十二下,可對我這夜貓子來說,這正是我活動的時候。從屋裡哪齣乙個洗得發亮的蘋果,披上一件厚得不能再厚的棉衣。我站在陽台欣賞著這寒冬的深夜,天上沒有星星,很黑,只有月亮孤零零的,它發出微弱的光,正在這時,一陣小孩「哇哇」大哭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邊。

我隨聲望去,只見對樓的四樓裡的燈開啟了,不是很亮,有些微微暗黃,但還看得清裡面的人在幹嗎。我打趣地向那望去,原來是她家的小孩哭了,只好起床看看。那小孩看起來才一歲左右,很小,她的樣子看不清楚,畢竟離得還是瞞遠的嘛!

只見她母親披著一見不算太厚的小棉衣,好象有些發抖。呵,的確啊,她穿得那麼薄。她急急忙忙的幫孩子換尿布,這下,那可愛的小孩子總算安靜了。

可她媽媽還是不肯睡下。她發抖著,這可以從她唱的搖籃曲中聽出,雖然隱隱約約,但還是可以聽出,因為夜實在是太安靜了,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她媽媽幫她換完尿布,她也安靜的睡著了,可她媽媽還是把她摟在懷裡,不看睡下呢?突然,我隱隱約約的看見從那母親的眼裡流下一顆晶瑩透明的東西,我知道,那是滾滾淚水,她為什麼要哭?

我有點莫名其妙。

第二天,我才知道,原來那孩子剛生下來就有病,是個不健康的孩子。我的記憶中,只要生出來的孩子有病,大多數母親都會把孩子丟棄,再生乙個。而這位母親她沒有,她沒有丟棄她的孩子,即使她家不算很富裕。

她是乙個好母親,母愛是偉大的,是的,的確如此……

晚上,我再次看到如此的情景,而不同的是,這次我哭了,流下了熱淚,因為我明白一點:人間處處有真情!只要有愛,就有真情存在!

ð´¹øóú丰®£¬¸¸°®µä×÷îä

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400字

父愛 人世間有許多種愛,老師的愛是辛勞的,媽媽的愛是溫暖的,而爸爸的愛是與眾不同的。記得那是晴朗的一天,我們班組織了一次單元測試,我沒考及格。放學後顫顫崴崴地回了家,拿出試卷給了爸爸。本以為爸爸會嚴厲地批評我,可是爸爸卻笑了笑說 走,我帶你爬山去。我疑惑不解,不知道爸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到了山腳下,...

描寫母愛或者父愛的詩詞?關於父愛或母愛的詩詞

建議你去看一下冰心奶奶的詩,很感人,很朦朧。關於父愛或母愛的詩詞 1 遊子吟 唐 孟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2 別老母 清 黃仲則。搴帷拜母河梁去,白發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3 十五 宋 王安石。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

求關於父愛或母愛的作文,求一篇關於父愛或母愛的作文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 父愛如天,粗獷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 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 偉大的 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堪的 憂鬱而不可企及的。父愛是一朵白雲,那麼純潔 無暇 父愛如雲 父愛是一棵常青,深深的父愛永不變色,父愛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