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會計基礎 如何學習會計基礎知識?

2023-03-04 16:05:03 字數 3127 閱讀 2079

1樓:神采之飛揚

基礎會計蠻簡單的。

基本上全是分錄,我就是學會計的,分錄會了就行了。

在考會計證的時候,還有判斷題,選擇題和多選題,不過在考試時,多選題少選、多選、錯選都不給分的,要好好看哦!!

我今年也考!

2樓:江蘇財經網

如果你是沒有會計基礎的話,建議你可以報個網上輔導學習一下,我們網校是專業做江蘇省會計網上培訓的,從基礎到考前衝刺 系統的幫你複習備考,有問題還可以**提問,你可以到我們**上看看。

3樓:香花樹

嗯,看書就可以了!很簡單的,如果是廣東省的話就真的是很簡單~認真看書就ok了,再做點題!

4樓:藍天不在

會計是從基本的理論開始的,當你學會基本的之後,更多是要接觸社會上的會計業務,很多在書本上是根本就學不到了,只有你出來之後才知道,學的與自己所用到的根本沒有多大的連線。這是乙個學無止盡的過程。

如何學習會計基礎知識?

5樓:一點通網校

學好會計bai最好的方法,就是理解到du位,如果zhi自學能力強dao,完全可以自學考試回,但是可能慢一些,如果能力答不強,借腦學習,建議網上學習方式,這樣可能事半功倍的效果。

1、借腦學習的方式。

網上學習有兩種個情況,可以自己選擇:

第一種,網上自學型。

具體方法:網上獲取通俗易懂的會計從業資格課件,自己看,自己複習,遇到問題自己研究,此方法適用於有一定會計基礎且有一定學習能力的同學。

第二種,全程答疑,全程輔導型。

具體方法:網上獲取通俗易懂的會計從業資格課件,與提供課件的老師商討學習計畫,一旦商討確定下來,嚴格執行,最好每天匯報學習進度,匯報方法:計畫應該到哪,實際到哪,完不成進度,要嚴厲批評 。

學習過程中,要求章節練習結果要截圖匯報,並把做題過程中遇到問題提請輔導老師輔導答疑。一步一腳印、扎扎實實學習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報考了。

2、學習流程。

建議三輪複習:

第一輪,主抓各科基礎知識;

第二輪,瘋狂做題;

第三輪,留一週查缺補漏;

要求:第一輪主要是掌握知識,腦袋多裝知識點。第二輪,知識點的梳理,最終達到爐火純青,第三輪準備考試了。

6樓:小笑聊情感

會計的概念及特徵 (一)會計的概念 會計是指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一系列專門方法,核算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7樓:陸1研

網上會來計基礎知。

識太雜自,沒有具體的大綱,還不如找一本教材好好學習,或者是報名實操班學的印象更深刻。關於企業的會計基礎知識,不好說,每個企業情況不一樣,可以看一下企業準則。每個企業都是在這個基礎上改進的,要想學習企業會計知識還是實際工作經驗學的多。

8樓:開心xdl開心

第一,準確理解和熟記會計科目。會計科目要按會計要素分六類根據資產類內。負債類。所有者權益。收入類容。費用類及利潤類各自的特點理解和記憶。

第二,準確理解和熟記會計恆等式。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反映的是資產。 負債及所有者權益三個靜態要素之間的關係。要牢記等式左方的資產類是借增貸減;等式右方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借減貸增 .

收入-費用=利潤,反映的是收入類。 費用類及利潤類要素之間的關係。因利潤是新增的所有者權益,倆個等式和在一起得出等式: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所以收入類與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一樣也是借減貸增,費用類借增貸減。

三、最好的學習方法是和別人溝通交流。

9樓:面對現實創業

這個你可以買一些關於會計的書籍看看,熟悉一下。

如何學習基礎會計

10樓:永不言敗

找乙個培訓班學習吧,最快的話二個月就可以學會了。

如何學習會計基礎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1、初學者,開始學習時,一定要從教材入手,認真理解書上的每乙個概念,切記,不能死記硬背。死記硬背是學不好會計的。會計的許多名詞都是可以從字面意思理解的,會計基礎上的許多都是從定義出發的,從字面意思就可以理解。

2、理解準則,把握基本公式,所有的賬務處理原則都是從會計恆等式出發的,因為他是會計的原理。

3、學習中一定要理解並掌握所有的會計政策和制度,會計政策和制度都是為報表的使用者服務的,例如提取減值準備,固定資產的減值準備不允許轉回沖銷,目的就是害怕企業計提秘密準備,操縱利潤。

4、在做所有的報表示,總的原則都是為報表的使用者服務的,不誤導報表的使用者,比如應收賬款的填寫,必須和壞賬準備想減後的合計數填,要不給人一種誤解,你的應收賬款很多。

怎麼學好會計基礎

會計基礎怎麼學好

12樓:綠水青山

首先背熟。不理解也要背下來,然後逐一琢磨,理解。

背熟會計科目核算內容,參照有關分錄,盡量多思考為什麼這樣做。

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多參加審計、查帳之類的工作,向別人學習經驗。

多看會計、財務、稅務方面的雜誌、報紙,學習案例和技巧多看書,多問,多用腦,拓寬經濟類知識面,了解會計分錄中的業務內容和流程。

記住記帳規則: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注意會計科目分類:

資產、成本、費用類的借方表增加,貸方表減少。

所有者權益、負債、收入、利潤類的借方表減少,貸方表增加。

報表方面和試算平衡方面注意平衡算式: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

要勤,多學、多問、多練。

1)首先從會計科目入手,背熟科目核算內容,2)學習記賬規則和記帳流程,學習會計制度,學習基礎知識,3)多練,多積累實際經驗。

4)及時了解各種財稅政策,拓寬知識面。

5)注意靈活運用,逐步做到精準核算,合理避稅。

13樓:物業客棧

會計基礎主要是背定義和公式,這些好好搞清楚基本都ok的;

14樓:李正

以我的經驗來看,上課聽懂是一部分,之後回來做基礎會計的習題集,一定要仔細做,目的是要熟悉會計科目,在期末老師一般還要求學生做會計原始憑證,那個就是很鍛鍊人的。

如何學習《會計》怎樣學好會計,怎樣做賬?

首先不僅僅要學習基礎知識,還要結合實際多思考學習,並且稅法審計財管等等也要學習下。怎樣學好會計,怎樣做賬?1.要學好會計工作所有的帳務處理,首先要有會計基礎理論,去考會計中級和注會職稱的教材。很清楚,其他教材 會計知識更新很快,只有職稱考試的教材才能跟上變化。2.其次,要多實踐會計業務帳務處理。背熟...

零基礎考初級會計難嗎,如何備考學習

2018年初級會計報名條件降低,取消了會計證的限制,吸引了大量考生報考初級,也造就2018年初級會計職稱403.6萬人報名!不知2019年的初級會計會如何?一些準備報考2019年初級會計師朋友就問道了,零基礎考初級會計難嗎?該如何備考學習呢?零基礎考初級會計難嗎?對於第一次接觸初級會計職稱的考生來說...

會計證取消後,零基礎怎樣學習會計

可以從初級會計職稱開始學起,不過零基礎以後想從事會計工作難度更大!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了,零基礎現在如何學習會計?可以直接學習初級會計的知識哦,建議明天定量多看書,多做習題。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後零基礎怎麼學會計 初級職稱裡也包含了從零開始學習的內容,直接學初級就可以。會計從業證取消後 直接考初級會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