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怎麼泡發才好吃,幹海參怎樣泡發

2023-03-13 14:30:03 字數 4220 閱讀 2478

1樓:娛樂天下說說吧

海參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

2樓:罐頭小廚

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嬌氣」,動不動就自溶。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發。和油髮兩種一般水發。

4樓:首誕辰

海參一般都是按頭數來算的,頭數就代表海參的大小,海參頭數越少就代表海參越大營養價值也就越高,因此**也就越貴。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參中之冠」。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產量十分有限,國內只有少數類似於福臨門海參這樣的大品牌能夠買到。

幹海參怎樣泡發

5樓:幹萊資訊諮詢

1.幹海參直接用自來水沖洗,洗掉表面的一點灰塵。

2.用涼純淨水浸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兩次,直到海參變軟。

3.將泡好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切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也就是沙嘴。

4.在純水上加乙個無油鍋,蓋上鍋蓋煮開。換成中火35-50分鐘。關火後蓋上鍋蓋,小火燉至自然冷卻。

5.換成新鮮清涼的純淨水,浸泡48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3次。頭髮之後,就可以吃了。

6樓:厝厝噢

1. 全程操作無油,包括美女們的手上不要塗抹擦手霜,先將幹海參在自來水下沖洗,沖掉表面浮塵。千萬不要用手搓海參的表面,別碰掉海參上面的刺~~

2. 找乙個無油乾淨的密封盒,將海參放入密封盒中,由於我用的阿拉斯加紅參體積較大,親們應該考慮用22cm直徑以上的盒子進行泡發。

3. 將純淨水沒過海參表面3cm即可。

4. 用便紙條標記下時間以便記住更換水的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24小時。中間不要忘記換一次水~~

5. 大概泡到12小時的時候,我們把盒子從冰箱中取出,水的顏色有些渾濁,海參也稍微大了一點點。我們將髒水倒掉,再倒入新的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放入冰箱繼續冷藏12小時。

6. 經過24小時的泡發,海參表面已經軟了些,用剪刀從腹部有口兒的地方把海參剪開。

7. 開啟後,我們要清理海參筋,這個在香港,人們稱做【桂花蚌】(其實就是海參的筋)的東東,賣的很貴,不要扔掉哈,扔掉就是浪費!這東西很好吃的說!

只需把海參頂端的牙狀物摳掉哈~~然後用純淨水沖洗乾淨。

8. 鍋中倒入純淨水煮開,放入處理乾淨的海參,水還是要沒過海參哈~~用中下火煮約30分鐘左右。我們用筷子扎一下海參,如果能夠輕易穿透就可以了。

9. 把煮好的海參放在密封盒裡靜置冷卻,然後倒入純淨水,依舊是水要沒過海參~

10. 依舊是標記下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48小時,在這48小時,我們要換2-3次水。這48小時裡,我們眼睜睜的看著海參一點一點的變大,束手無策~48小時候,海參就泡發好了。

7樓:慧慧

您好,您可以浸泡—清洗—煮製—浸泡,海參從乾品到可以食用,大體上需要經過四個步驟,先將海參浸泡48小時左右,然後再把海參剪開將內外清洗乾淨,接下來就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製,再浸泡48小時左右。

8樓:皆有可能

幹海參的正確泡發方法:

1、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

2、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

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

3、取適量海參用清水泡12小時(夏天放在冰箱保鮮層)。

4、然後破肚去筋去沙嘴洗淨。

5、放在無沾油鍋煮開後再用文火著1個小時。

6、煮後去沙嘴、牙:水煮後,去除海參沙嘴及環形牙,不要斷筋或去筋。

7、 加入適量純淨水放於冰箱保鮮48小時(滿24小時後再換一次純淨水)後即可食用。

8、如果你泡髮多了一次食用不完可放冰箱冷凍存放。

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參(如巖參、大烏参等無刺參),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刮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參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還需要注意一點,在海參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參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參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放入冰箱中儲存。

否則極易造成海參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幹海參怎麼泡發最好

幹海參怎麼泡發呢?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這是因為在泡發海參的時候一定沒有使用正確的方法,才導致這樣的情況。泡發海參是至關重要的一步,也將影響海參的口感。

幹海參的泡發方法:

1、將海參放進盆或桶內,加適量的純淨水(水要沒過海參)泡發約24 小時左右,期間換水3-4 次直至海參體變軟。

2、沿著腹部的刀口把海參從頭部至尾部剪開,剪掉頭部的沙嘴和摳除白色海參牙,仔細清洗海參體表和體腔。

3、將洗淨的海參放入鍋裡加入適量純淨水,燒開後煮15分鐘。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或者仍有硬芯的海參留在鍋中,繼續煮,直至全部煮軟煮透。悶至煮參的水完全涼透撈出。

4、盆、桶內盛滿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放進冰箱的保鮮室內,再發約3-5天,其間換水4-6次,即可食用。

判斷方法。1、淡幹。

基本方法:挑的時候首先是看幹海參的色澤。品質好的幹海參,色澤是發灰色、棕黃色或者是黑段塵彎色,不光亮。而色澤比較亮晶的,多半是在煮沸過程中加入了其他物質的結果。

其次是看幹海參的肉質。品質好的幹海參,經過一至兩次的加工就可兄叢以了,發制時有一定的膨脹和伸縮。而品質稍差的海參要達到標準的個頭,就必須多次煮沸,用鹽醃漬多次,在發制後也就不會有多少的膨脹率,而且肉質鬆軟。

嘗試發泡海參的水有無異味或者甜味,謹防買到糖幹海參。

幹海參腹內的肉筋。一般好的海參,它的筋是完整的,顏色發黃或者發白;如果顏色不很清晰、發汙,而且不是完整的,則要慎重選購。

2、鹽幹。表層有明顯的鹽結晶,呈現鹽白色,參刺短而圓。用舌尖添,會感覺特別鹹。用手掂時,也握悶會有明顯的沉重感。泡發時海參浮在水面,腹部會有泥沙脫落。

3、糖幹。幹參的用舌頭舔,甜味較大,用手掂個體重,溫度高的時候,刺都是軟的,外**起來很黑,很漂亮。

10樓:仁芷文

幹海搏高參泡發的技巧有哪些?

1、全程操作必須無油:除了容器裡及鍋內無油外,包括女生的手上也不要塗抹護手霜。先將海參在自來水下沖洗,沖掉表面浮塵。千萬不要用手搓海參的表面,別碰掉海參上面的刺。

2、找乙個無油乾淨的密封盒,將海參放入密封盒中,將純淨水沒過海參表面。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24小時。中間不要忘記換一次水。

3、經過24小時的泡發,海參表面已經軟了些,用剪刀從腹部有口兒的地方,把海參剪開,開啟後,要清理海參筋,只需把海參頂端的牙狀物摳掉即可,然後用純淨水沖洗乾淨。

4、在無油鍋裡添純淨水,煮沸後,加入海好者參,開鍋後,用中火煮20-40分鐘,煮到能將海參輕輕掐透即可。

5、把煮好的海參放在密封盒裡,靜置冷卻,然後倒入純淨水,依舊是水要沒過海參。然後繼續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48小時,在這48小時,中間要換2-3次水就友銀薯好了。

海參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參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參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僅放入冰箱中儲存。

否則極易造成海參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幹海參如何發,幹海參怎麼發

1 選擇乾淨無油的容器將海參放到裡面,倒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密封,接著冷藏24小時取出,換水再次浸泡一天一夜 2 用剪刀破腹,將裡面的沙子和內臟取出,沖洗乾淨 3 將海參在水中大火煮開再轉小火 4 煮好的海參再浸泡2 3天即可。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1 選水找容器浸泡。幹海...

怎樣水發幹海參

幹海參需要提前漲發,淡幹海參漲發 1.先將幹海參用清水浸泡20 30小時,清理內臟。2.沸水煮兩遍,每次煮15 20分鐘,每次煮完撈出放入涼水降溫透徹。3.將0.2 0.8 海立美用溫水化開,降溫後加入冰水中,然後放入煮好的海參,再按冰與水的比例2 1加入冰塊,也可不加冰塊,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浸泡2...

幹海參泡發後,可以放多久在水裡

一 用冰塊 把發好的海參放在冰塊 冰塊放在塑料泡沫上 中,每天換一次冰塊,可以儲存乙個月以上。二 用頂湯 500克頂湯 5克鹽 5克雞精 150克魚膠粉 可以起到凝結的作用 入鍋中燒開,趁熱加入發至八成熟的海參,待冷卻即可自然凝固,海參就被裹在凝固的頂湯中,把凝固的頂湯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中儲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