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怎麼燉出來湯白,為什麼燉出來的排骨湯是白色的

2023-03-04 08:10:03 字數 2038 閱讀 9969

1樓:牛一種態度

如何將骨頭湯熬白?

1.泡骨頭。

骨頭在買回來以後,要用溫水來清洗,因為冷水是洗不掉骨頭中油脂的,然後再用清水浸泡,當清水變紅以後,再換水,差不多兩次左右水的顏色就變淡了。

2.焯水清洗也有講究。

焯水更有講究,根據經驗來說,肉類焯水是可以用熱水下鍋的,而骨頭類則需要冷水下鍋,可以加上幾片姜,幾粒花椒,一起煮開以後再清洗,注意藥用溫水清洗,如果直接用冷水來清洗,髒東西還是會附著在骨頭上的。

3.煮湯。在煮湯的時候,可以加幾片姜,1個香蔥結,2茶匙白醋。這樣可以保證湯的美味。

4.撇沫。在煮湯餓時候,要注意徹底撇淨血沫,如果將肉類食材,放入到鍋中不管了,那麼骨頭中的血沫還在湯中,這樣湯的質量會差很多。

5.時間。煮湯的時候還要注意煮湯的視乎,一般煮湯的時間要在2-3個小時,這樣湯的顏色才會濃郁奶白。如果用這樣的骨頭湯來煮面或者撥面魚等,是極其美味的。

2樓:快光雪

要用水去熬製兩到三個小時,湯熬的越白。越想白的話裡面就要加入姬越急他就會變得很白。

3樓:憂鬱紅塵

其實給我的認為清燉肉類的食材一般就放兩片蔥兩片姜,加上黃酒,還有最後放鹽和白糖,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適量的胡椒粉或咖哩粉類的!即可。

4樓:搞笑小崽崽

需要小火慢燉,而且需要選的筒骨要好,才能夠燉出來好的湯。

5樓:網友

排骨燉湯不是越白越好,應該是清湯才最好喝,放入茶樹菇,這樣最滋補了。

為什麼燉出來的排骨湯是白色的

6樓:平和幸遇知音

需要時間,要長時間的熬煮,基本在4個小時以上,才易形成奶白色湯汁。

排骨湯怎樣燉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乙個步驟就是把排骨炒一下再燉。

湯之呈現奶白色的原因:湯裡的油和水形成了「油包水」型的乳濁液。而要形成這種「油包水」型的乳濁液,需要兩個必不可少的條件,首先是要把排骨的脂肪逼出來,最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把排骨放鍋裡炒一下。

第二個條件就是用大火讓湯沸騰起來,因為在接近100度的溫度條件下更有利於形成「油包水」型的乳濁液。

把排骨湯燉成奶白色的具體操作方法與步驟:

(1)排骨洗淨剁成小塊後,先放入開水裡焯煮出其中的血沫,撈出用溫水洗淨並瀝一下。

(2)鍋裡炒少許油燒熱後放入排骨,把排骨的水氣炒乾,此時可以加點料酒,但千萬不要放醬油或其它調味料。排骨也不能炒太熟了,稍微炒幾一下就可以了。

(3)然後就在鍋裡倒入開水或熱水,大火燒開讓湯一直沸騰,過上一會你就會發現湯色已經發白了,再稍沸騰1到2分鐘的樣子,轉成小火慢慢燉至排骨軟爛就可以了。

8樓:無雅詩

排骨湯燉成白湯,必須要記住乙個口訣:「大火燉湯,小火燉菜,大火濃湯,小火清湯」,只要記住這個訣竅,燉拍骨湯的時候就不存在會出錯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要點。

今天分享給大家這3個小技巧,保證以後在燉湯都不會出現燉不白、燉不濃的情況了。

技巧一:選購食材。

都知道要做好一道美食,食材的選擇很重要,例如給你乙個放置很久有異味的大骨頭(排骨),那不管你怎麼燉,都不可能燉出一道鮮美的湯,所以說食材的選擇很重要。我們在選購大骨頭的時候要注意,新鮮的骨頭顏色是淡紅色的,肉質摸起來會有非常明顯的粘手感覺。反之,如果肉質顏色呈現深紅色,摸起來是黏糊糊的感覺,基本上這食材就不新鮮了。

技巧二:骨頭(排骨)的清洗方式。

很多人覺得燉骨頭湯跟食材的清洗沒關係,這想法是錯的。骨頭的清洗方式,也就是要把骨頭裡面的血水清洗乾淨,在飯店有兩種,一種是冷凍的骨肉,需要用清水長時間浸泡。第二種是新鮮骨頭(排骨),要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然後焯水,焯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管買的是冷凍的骨頭還是新鮮的骨頭,都需要冷水下鍋,小火慢煮,這樣骨頭裡面的血水才能輕鬆去除掉。

技巧三:燉湯口訣。

想要把骨頭(排骨)湯燉成白湯,必須要記住乙個口訣:「大火燉湯,小火燉菜,大火濃湯,小火清湯」,只要記住這個訣竅,燉骨頭湯的時候就不存在會出錯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要點。

怎麼燉出來的排骨好吃,排骨怎麼燉好吃?

燉排骨一般步驟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 姜 花椒 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 味精就可以出鍋...

清燉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排骨先用高壓鍋壓熟,然後加冬瓜燉,熟了放點香菜,味道更好 排骨清燉。熟了撈出來,去掉浮油。然後蔥薑爆鍋,放入冬瓜煸炒一下,倒入排骨湯。開鍋就好,味道自己調就行了。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放到,再然後再放到鍋裡面放點水。適量的...

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主料。排骨兩條。幹海帶40 50克 溼海帶約300克 冬瓜300 400克。輔料。姜3 5片。原味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簡單難度。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步驟。幹海帶先用清水洗淨泡軟 最好能浸泡6 12個小時 切絲約1cm左右,或者買外面泡好的海帶結 冬瓜連皮切成大塊。先將已斬件的排骨放入燒開的水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