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骨怎麼燉,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2022-12-26 21:35:05 字數 5268 閱讀 813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工作方法。1.排骨洗淨,焯水後洗淨備用。

2.除枸杞外其他材料洗淨。

3.把排骨放在燉鍋裡。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水。

4.加入洗好的材料。

5.放在鍋裡用蒸架燉。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1小時。

7.加入枸杞,小火燉20分鐘。出鍋前加鹽。

二、燉排骨。

食品。排骨適量,白菜,蔥,姜,料酒,鹽,味精。

工作方法。1.排骨洗淨,剁成小塊冷水,放入鍋中。

2、焯去血沫和雜質。

3.取出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4.白菜洗淨,一刀兩段,蔥切段,薑切段,用刀輕輕拍鬆。

5.將白菜用開水焯一下,然後用清水冷卻,瀝乾水分備用。

6、鍋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姜切碎,煮料酒。

7.加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撇去浮沫。

8.倒入天空電飯鍋,向電飯鍋內加水至水位後再放置。

9.先將不鏽鋼墊板放入鍋內,再放入內鍋。在內鍋邊緣的儲水箱中注入清水,輕輕轉動內鍋蓋,使水箱中的水均勻分布。

10.蓋上蓋子,按功能鍵選擇煨。預設時間為3小時。

11.程式結束後,放鹽和雞精調味。(這兩件事要放在最後。如果鹽放的早,排骨會失水,蛋白質會凝固。營養成分不會輕易溶解在湯裡,影響鮮度,排骨也很難酥。)

12.把焯過的捲心菜放進去。

第三,木瓜銀耳燉排骨。

食品。木瓜1個、排骨500克、銀耳20克、杏仁30克、蜜棗2個、水1000克、鹽1/2勺。

工作方法。1.木瓜去皮去籽,切塊。

2、銀耳泡發,如果買的是全花,需要切成片備用。

3.排骨切塊備用。

4.鍋中水燒開,排骨煮15分鐘,瀝乾備用。

5.鍋中加水1000g,加入排骨、銀耳、杏仁、蜜棗,小火燉1小時。

6.加入木瓜燉30-40分鐘。

2樓:溜到被人舔

燉排骨做法一,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

輔料:小白菜50克。

調料:花生油20克,鹽3克,味精2克,黃酒3克,大蔥4克,姜3克。

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四釐公尺長,三釐公尺寬的段,下沸水鍋焯燙後撈出,沖洗乾淨;

2、小白菜洗淨,去根部,一切兩段;

3、蔥切段;姜切塊,用刀輕輕拍鬆備用;

4、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段,薑塊熗鍋,烹紹酒,下排骨,添湯;

5、旺火燒沸,撇淨浮沫,倒入陶器,轉小火慢燉至接近成熟;

6、下小白菜放精鹽、味精調口,再燉至排骨酥爛脫骨,裝碗上桌即可。

做法二,冬瓜燉排骨。

材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

做法。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

2.先把排骨加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冷卻能開蓋(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哦,否則很危險的)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因為冬瓜燉久了容易成羹不成形),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做法三,土豆燉排骨。

材料。土豆3個,排骨250克,鹽,醬油,老抽,糖些許,蒜頭8粒,八角1粒。

做法。1.土豆削皮切塊,排骨洗淨砍塊,用鹽、醬油稍微醃一下。

2.熱油鍋,把排骨倒下鍋炒一下,然後把排骨和土豆放到瓦煲。

3.倒適量熱水到瓦煲,燒開後放蒜頭和八角,加點老抽入色。

4.小火燜十五到二十分鐘後,放些許糖調味,再煮幾分鐘就可以吃啦。

3樓:養生老李

豬排骨先是涼水下鍋燒開。去雪沫哥讓二哥讓一點姜哥點料酒去血沫去去味道。然後鍋裡燒油格一點冰糖慢慢熬熬熬熬成深色,然後放入排骨。

吳超至潮至變色,然後加水加料加鹽了,加那個各種香料。門主就可以了。悶煮燉煮。

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4樓:凡筱雲

排骨燉山藥最具有營養。

排骨山藥湯發揮各方面的營養價值,如有健脾潤肺、美白肌膚、潤澤皮毛、增添亮麗、益腎滋陰等功效,還可治健忘。

更為難得的是,此湯味道苷美,還具有健脾、厚腸胃、補肺、益腎等功效。

適用於**脾虛洩瀉,久痢,虛勞咳嗽,小便頻數等。注意,排骨在熬湯時,適當加些醋,有利於鈣的流出。

在燉山藥的同時可以加入枸杞、紅棗,同時發揮補氣血的效用。

另外,排骨燉不同的東西會發揮不同的營養價值:

1、排骨蓮藕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作用,若有貧血、心慌失眠的人吃了可以調節這些病。因為中和蓮藕的熱性,如果是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最好是用蓮藕來煲綠豆會比較好的。

2、排骨白蘿蔔湯——白蘿蔔味甘性涼,寬中下氣,消食化痰;排骨甘平,補虛弱,強筋骨,與蘿蔔燉服,氣香味鮮,是患厭食症小兒的輔助食療菜餚。在炎熱夏季,給孩子喝點白蘿蔔排骨湯,不僅味道清甜不油膩,還有很好的降暑消渴的作用。

3、排骨海帶湯——補腎養血, 滋陰潤燥, 利尿消腫。可以防治富貴病 減少放射性疾病 禦寒 抗癌防癌。還有排骨冬瓜湯、排骨玉公尺湯等等,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

5樓:懂車師傅

在豬肉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排骨了,排骨是最有營養的,而且味道也是最好的。排骨主要有三種,分為大排,肋排以及小排。雖說同屬於排骨,但是它們的差別還是很大的,種類不同,味道也就不同。

排骨的種類不同,適合的做法也就不同,如果大家在挑選排骨時選錯了,做出來的排骨自然也就不好吃。所以一定要知道什麼樣的排骨,適合什麼樣的做法。

首先就是大排,大排即連線里脊的部位,這個部位的肉質是非常厚嫩的,比較適合油炸和紅燒的烹飪方式。在購買大排時,要選擇下方帶有五花肉的,這種大排是味道最好的。再有就是肋排,肋排即豬胸處的片狀排骨,這種排骨的肉質是比較少的,而且基本上都是瘦肉,所以油脂含量很少。

在挑選肋排時一定要選多骨頭肉少的,如果可以的話,選擇全是瘦肉的最好。肋排比較適合用來燉,喝湯最有營養。

再有就是小排,小排最即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小牌最大的特點就是含有軟脆骨,適合用來清蒸或者糖醋。在挑選這類排骨時,最好選擇帶白色肋骨的,這種小排味道是最好的。

在挑選排骨時最好選鮮紅色的,這種是最新鮮的,不要選太紅或者太白的。除此之外,還要摸一摸排骨的表面,如果粘手就不要購買。新鮮的排骨聞起來是很好的豬肉味,如果大家聞到異味,千萬不要購買,否則買回來也是扔掉。

在購買排骨時要按壓排骨上的肉,如果有彈性,說明豬肉是比較健康的,那麼這塊排骨自然也就是新鮮的。但如果用手按下去之後不**,說明這塊排骨很有可能是生病的豬,不要購買這塊排骨。

6樓:問你刀削麵

回答1、冬瓜排骨湯:準備適量的排骨、冬瓜和調味品,先把冬瓜清洗乾淨切成一塊塊的,排骨放沸水中煮一下去掉血水,接著將排骨放到鍋裡面注水熬湯,等到排骨煮的差不多了就放冬瓜進去,最後放點鹽調味就行。

2、蓮藕排骨湯:準備適量的排骨、蓮藕、生薑、料酒和鹽,先把藕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到鹽水中浸泡,把清洗乾淨且去掉血水的排骨放到裝有清水和生薑的鍋裡煮開,接著把蓮藕放進去一起煮,直到煮熟透,最後放點鹽。

3、苦瓜排骨湯:準備適量的苦瓜、排骨、薑蔥和鹽,先把苦瓜清洗乾淨去掉瓜蒂和瓤,切成一塊一塊的,排骨清洗乾淨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放沸水中煮兩分鐘去除血水。然後把排骨放到鍋裡,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之後把蔥薑也倒進去,等到排骨煮爛之後再把苦瓜也放進去煮,最後撒點鹽。

4、玉公尺排骨湯:準備適量的排骨、玉公尺、胡蘿蔔、生薑、紅棗和鹽,先把所有食材都清洗乾淨,接著將排骨切成一塊一塊,玉公尺切成一段一段,胡蘿蔔切成一塊一塊,生薑切成一片一片,往鍋裡面倒水,等到水煮開後把排骨、胡蘿蔔放進去煮兩分鐘後撈出。然後把所有食材都倒入瓦煲中,加水煮兩個小時,最後放點鹽就好了。

5、白蘿蔔排骨湯:準備適量的排骨、白蘿蔔、生薑和鹽,先把排骨清洗乾淨,放到沸水中焯一下,接著把它和生薑放到鍋裡面加水煮開,白蘿蔔清洗乾淨後也放進去煮,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慢燉,最後放點鹽即可。

很多食材都是可以放到排骨裡面去燉的,既美味又有營養,對身體極有幫助。若是喜歡喝排骨湯的話,不妨試試上面所講的幾種做法。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ʕ ᵔ

7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海帶結排骨湯。

原材料:海帶結200克,排骨175克。

調味料:清湯適量,精鹽6克,薑片3克。

做法:1、將海帶結洗淨,排骨洗淨剁成小塊,焯水沖洗乾淨備用。

2、鍋裡倒入清湯,調入精鹽、薑片、下入豬排骨,海帶結,煲至熟即可。

3、撒一點蔥花,放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內容拓展。大廚獻招:放點小蘇打,海帶容易軟爛。

專家點評:降低血脂。

適合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適合男性食用。

食用禁忌:脾胃虛寒者少食。

8樓:有常

我認為排骨是熬湯好吃,營養更豐富,因為如果將排骨熬成湯,就能夠讓排骨中的營養素充分進入到湯裡面,能夠更好吃,更營養。

9樓:鞠健柏板叡

排骨燉冬瓜,燉蓮藕可以美容。排骨燉海帶可以補鐵,燉豬腳可以增強骨質。建議到中藥店買乙個適合動手術的人吃的補藥,和排骨一起燉,(切記,買藥材的時候要告訴中醫動的是什麼手術,然後對症下藥。

還必須得和醫院開的西藥沒有衝突才行)

希望你姑姑可以早點**!

10樓:己希榮左秋

排骨燉冬瓜味道不錯,還有排骨燉海帶也行,最好不要放這麼多的補品,過分的補充對身體也是不好的,再說,不這麼多身體也吸收不了,身體每天的吸收是有限的。

11樓:網友

排骨可以和冬瓜、蓮藕、玉公尺、白蘿蔔、海帶一起燉,好吃有營養。燉排骨湯一般先燉排骨,燉到一般的時候再把組合食材放入,因為排骨燉的時間比較久,像冬瓜、蘿蔔這樣的蔬菜燉久了不僅會軟爛,還會融化掉,而藕這樣耐煮的,可以提前放。

12樓:網友

排骨燉山藥,排骨燉白蘿蔔,排骨燉蓮藕,排骨燉海帶,排骨燉冬瓜等都有營養高的價值。這些食物都能夠消食化痰,補血養顏,心慌失眠,利尿消腫,抗癌防癌的功效,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的。

13樓:獨夏申屠香露

紅棗,枸杞,冬瓜,蓮子,燉一會味道就出來了,很香,湯很補,補氣養血。

烏賊燉小排骨,東南沿海地區名菜,當地有很多地區產婦做月子的時候都用這個菜來恢復體力的.

14樓:裴夏瑤邴珍

排骨和藕/放點姜調鹹鮮味/排骨入鍋燉之前稍沸水後炒製(去異味增香)。

15樓:wyshi師

排骨燉湯比較好一些,因為排骨燉湯可以把骨頭裡面的營養物質給煮出來,而且加入一些紅棗、枸杞之類的還能達到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的作用。

16樓:篤楚焦煙

太補了會補過的。

山藥主要補氣。

紅棗補血。枸杞補肝明目。

建議放一種在裡面就好了。

17樓:的瘦

熬湯好吃,營養更豐富,而且熬湯比較清淡,對身體更好,我喜歡喝湯,既養生又補身體。

怎樣燉排骨最有營養,排骨怎樣吃有營養

我喜歡用白蘿蔔胡蘿蔔燉排骨。食材 一根白蘿蔔,一小根胡蘿蔔,若干薑片,大料1 2個,小蔥切成小段備用。方法 1 排骨過水,燉排骨之前先把排骨過一下水,水裡放薑片,花椒去味,最好再放點醋,醋能使排骨 的肉更鬆軟,更便於在燉的時候能把排骨裡面的營養物質溶解開來,有利人體吸收。過水時飄起的絮狀物應用小勺打...

排骨燉東瓜怎麼燉,排骨燉冬瓜怎麼燉好吃

說到燉湯一直都是很多的家庭中常見的,尤其是一些患者恢復身體或者產婦家人們更是喜歡燉點湯給補補身體。其中就有大家很喜歡的冬瓜排骨湯,味道比較鮮美,還能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同時對於一些美容養顏的愛美的朋友也是最佳的選擇。那麼,冬瓜排骨怎麼燉呢?冬瓜燉排骨 ribsstewedmelon 是浙江菜系中的一...

板栗排骨怎麼燉,板栗可以燉排骨嗎

初冬的天氣,最適合喝的第一味湯,應該是帶著板栗的排骨湯。秋季還沒走遠,板栗還是新鮮嬌俏的模樣,口感依舊綿密香糯。跟排骨一起燉了湯,那香香甜甜的滋味,可以融進每一滴湯汁裡。要是再加點紅棗 桂圓幹,喝著還有益氣補血,養胃健脾,滋陰潤燥的功效呢。用料。板栗 200克。排骨 300克。紅棗 8個。桂圓幹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