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魚膠燉出來的樣子,魚膠燉後怎麼辨別真假

2023-01-15 14:35:02 字數 3795 閱讀 4057

1樓:李樹的戀愛

假魚膠和真魚膠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紋理。真正的花膠,無論是什麼品種,都會有清晰細膩的紋路,一般花膠年份越久,紋路就會越清晰,越細膩;如果買到的花膠是很死板的一塊,沒有紋路,很可能就是假的花膠。

2、纖維。真正的花膠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是有彈性纖維的,將花膠掰開時不會直接一下子變成兩塊,而是會有藕斷絲連的感覺;如果花膠顯得很脆,一掰就斷,很有可能就是其他材料假冒的花膠。

3、粘連。將花膠放在水中浸泡,真正的花膠的膠原蛋白含量高,可以明顯看出原本是連線在一起的,而假的花膠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就會爛得不成型。

4、通透度。真正的花膠呈淡黃色的半透明狀,在逆光下,可以看到手指,這是花膠最基本的特徵;而有一些假的花膠沒有通透度,在燈光的照射下不透光。

還有,燉好的魚膠依然是保持整塊的,而不是碎成奇形怪狀的。如果是清燉,什麼東西都不加,那魚膠的湯是很透明的。如果是假的可能會感覺湯很渾濁。

2樓:小河流水丁大大

我看你這樣說,覺得魚膠不會是假的,魚膠燉後湯水粘稠跟清其實都是有的,像小北海 雙牙 島糊 金龍跟其他一些品種的魚膠屬於比較普通的,所以燉後湯水會粘稠,而且他的膠肉也是燉後很容易會溶的而且也看不到膠塊,現在冷天氣你不馬上喝冷了後就會馬上成膠凍的了,至於聞到腥味,燉後吃起來反而不腥,是可能魚膠本身有點陳,所以吃起來就不覺得腥了,

魚膠燉後怎麼辨別真假

3樓:貿綠柳淡倩

魚膠燉後是比較難辨別的,但是還是有一定的方法,具體看是什麼魚膠,有的魚膠燉後比較粘稠,有的則比較有彈性,有的爽口,有的還有點融化的感覺。所以燉好後的魚膠還是要看是什麼魚膠,才能辨別真假。

4樓:守著

回答21、根據通透性來辨別,好的魚膠是很通透的,可以根據魚膠的通透性來辨別,這一點是最基本的判斷方法。32、水泡法,把魚膠放在水裡,真魚膠泡幾小時後依然是完整的,而用豬皮等材料作假的魚膠,在水中泡一段時間,形狀會明顯改變。

魚膠泡發後加燉就成膠狀是假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小規格的魚膠會這樣,特別是一些又小又薄的比如小紅雞、小白花、小鬥湖、小雙牙等,這些基本上是不用泡發的,溫開水或者涼水刷洗一下就可以燉了,在燉的時候也很容易融化到湯水裡。因為魚膠富含膠質,燉的時間足夠的話,膠質是會融化到湯水裡去的,而大個的魚膠膠質比較硬實,不容易化,小個的魚膠膠質比較嫩。你可以在網上比如**這樣的找一家名字叫大眾食補,這家人的魚膠是在國內外產地自收的原貨,價效比十分高,跟她們拿魚膠你可以省不少錢,她們也會教你怎麼吃、吃了有什麼作用、怎麼存放。

魚膠泡發後直接燉就可以了,拿開水燙會使膠質流失,營養就減少了。

怎樣辨別花膠真假

6樓:搞怪一樂

辨別花膠真假的方法:

1、通透度。

這是魚膠最基本的特徵,如果魚膠沒有通透度,那麼一般都是假的。通透度怎麼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逆光,看看能否看到手指,也就是能感覺到魚膠是透明的一樣。

2、紋理紋路。

每一種不同品種的魚膠,都有自己獨有的紋理,不過有些魚膠紋理比較相似,比如赤嘴和北海公肚,紋理都比較細膩柔順。假如沒有紋路,很死板的一塊一塊的花膠,那可能就是假的。

3侵泡。魚膠真假可以通過侵泡來辨別,一般情況,魚膠泡到水裡,還是完整的,而不會散亂變形。魚膠會隨著泡的時間增加,會相應的變大一點,只是有的品種泡了之後變化不明顯,不過基本的都會變大。

4、掰開。這方法簡單,就是拿魚膠掰開試試,看看會不會容易斷,一般好一點的魚膠掰開會有藕斷絲連的感覺,而不會一下子就變成兩塊。不過厚一點的魚膠大個的魚膠,就很難掰了。

拓展資料:

魚膠是動物膠中最好的一種黏結材料,也是動物膠中**最高的一種,它是用魚皮等下腳料製成的。製作和使用方法與其他動物膠相同,但由於近些年在魚身上得取的物質較多,效益高,用途廣,所以幾乎不將它用於製作黏結材料的加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看纖維。

在市場上真的花膠是有彈性的,拆開來看的時候,它是有纖維一條一條的,假的花膠是沒有纖維一條一條的,是那種公尺粉一樣的感覺 。

二 、看色澤。

真的花膠是沒有加工的,很自然,比較完整沒有切口,沒有破口的 。真正好的花膠色澤金黃,原色帶血絲且色澤金黃的花膠,證明年份越久,質量越好 。

三 、看身材。

乙個好的花膠,越厚越好,平板一點的越好,花膠的邊不要爛的,比較完整的好 。

上好的花膠,有乙個統一的標準,就是厚身,越厚的花膠,含有越多的膠質,功效也越好。

四 、看紋路。

在選購花膠的時候,要辨別花膠的真假,看花膠的紋路也很重要,假的花膠拿起來看是白白的,沒有花紋,沒有紋路的,沒有一條一條的紋路 。

五 、看硬度。

花膠在製作的過程中會大量失水,導致花膠的密度越來越強,花膠就會越愛越緊緻 ,存在著很強的硬度 。

資料拓展

魚膠即魚鰾(輔助呼吸器官)的幹製品,富膠質,故名魚膠,也稱魚肚、花膠。魚膠與燕窩、魚翅齊名,是「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參」之譽。

8樓:雜思記

真正的花膠並非整隻均色或者全白、晶瑩通透的,有天然的紋路、不均勻琥珀色的反而是沒有經過漂白的上品。在現在海味市場,很多銷售商為了追求花膠的外觀美,用漂白劑將花膠漂白一番,其實這樣做已經破壞了花膠健康的本質。原色、帶有血絲的花膠才是真正的好花膠。

拓展資料:

花膠也就是魚膠,是老百姓非常喜歡吃的一種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珍貴的滋補品,但如今市面上花膠的種類繁多,挑選時要謹慎。

花膠亦即魚肚,是中國四大補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稱。花膠主要來自印度及巴基斯旦等地,有豐富膠質見稱,故稱花膠;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固本培元,養血顏樣樣皆能。

花膠的主要成分為高階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質含量高達,脂肪僅為,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緬甸等地有花膠出產,但就以廣東外海的花膠**,尤其是在虎門海域出的金錢肚更是值錢。因為這一水域屬於鹹淡水交界,天然礦物質含量高,不像其他地方是全鹹水,出產的花膠質量特別靚。

9樓:一冉瀅文

如果乙個花膠沒有通透度,基本是可以判斷是假的了,一般來說,揀花膠時可以放在燈光下照一照,若花膠呈半透明的,質量較好。此外,最好選擇較厚身的,聞之無臭味。花膠公厚身肥大,選購時要選一些較重身,厚而乾爽,切忌花心,所謂花心,即在曬乾過程中,陽光或焙熱過熱,形成魚肚表面幹,而中間未乾,日子一久,魚肚中心變成腐肉,一浸水後便會發出臭味。

剛買回來的花膠,最好是先曬一曬才吃,味道便會更濃。吃花膠,就一定要花時間去學習,讓自己掌握最基本的辨別標準和正確食用方法。如果吃到剛才那些黑心商家售賣的產品,真的是陪了金錢又害了健康。

魚膠作為海味八珍之一,**不菲。總之,好貨不便宜,便宜不好貨,正因為深海魚膠的稀有,導致市面上的**少之又少,只有在福臨門魚膠能買到真正的深海魚膠。

為什麼燉出來的鰵魚膠湯有一股塑料味?燉岀來的鰵魚膠很粘綢。請問是假貨嗎?如何區分正假鰵魚花膠?如

10樓:索恆記錄儀

微店 九賢堂2號店 聯絡老闆他知道的很多。

請大神鑑定下這是假魚膠嗎?下圖分別是泡過水的,火燒過的以及燉過十小時以上的**,依然韌性十足

11樓:皇海堂魚膠

很明顯是假魚膠哦。原因是這麼薄的魚膠燉10個小時,依然韌性十足,這已經很不正常了,另外,自己不是很懂的話,選魚膠就應該選一些常見的品種,比如黃花膠,北海膠這些,還有,魚膠要老膠,老膠的功效和口感更好,並不是要選我們的老膠,只是這是客觀事實。起碼不能是假魚膠,吃了對身體沒有好處,還傷害到身體哦。

魚膠燉瘦肉什麼時候放瘦肉,魚膠瘦肉湯怎麼做好

瘦肉與其他食材同時放入燉盅內。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魚膠 50克 瘦肉 100克 沙蔘 20克 玉竹 15克 蜜棗 1顆 百合 20克 芡實 20克 薏米 30克 鹽 適量。1 第一步把食材準備好,魚膠提前一晚泡發。2 碗內放入薏米,芡實,百合,玉竹,沙蔘和清水,浸泡15分鐘。3 ...

怎麼燉出來的排骨好吃,排骨怎麼燉好吃?

燉排骨一般步驟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 姜 花椒 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 味精就可以出鍋...

燕窩燉好後是什麼樣子的我想知道燕窩燉好後是什麼樣

變得膨脹很多 除了顏色也會有其他的區別,重點是燕碎還是燕條還是整塊燕窩 1.燕條和整塊燕窩 就是會變成濕濕的一根一根,比干的時候膨脹很多很多。2燕碎 燕碎出來得效果反正血燕是彎彎的一小粒一小粒。燉燕窩的方法 1.需要乙個燉盅和乙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當然也可用陶瓷鍋或不鏽鋼鍋。2.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