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燉蘿蔔怎麼燉才好吃,羊肉燉什麼好吃白蘿蔔麼

2022-01-29 15:20:15 字數 1070 閱讀 463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準備

羊肉800克

白蘿蔔1根

姜3片大蔥2小段

公尺醋10毫公升

花椒15粒

料酒10毫公升

鹽適量胡椒粉少許

枸杞10粒

白蘿蔔燉羊肉湯的烹飪過程

1. 將羊肉清洗乾淨,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塊。

2. 羊肉塊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把血水泡出來,中間多換幾次水。

3. 先把白蘿蔔切掉2大片(焯羊肉時用來去羶味),剩下切成4釐公尺的三角塊,生薑切3片,大蔥切兩段。

4. 鍋裡倒入適量清水,下入泡好的羊肉,把兩片白蘿蔔放進去,再放入花椒和10毫公升公尺醋去羶味,大火燒開。

5. 煮出浮沫後,用漏網勺不斷的把浮沫撇出來,大約煮5分鐘不再出沫即可。

6. 羊肉焯水好後盛出來,兩片白蘿蔔撈出扔掉。

7. 把焯好的羊肉放進電飯鍋裡,再加入適量熱水,放入蔥段和薑片,倒入10毫公升料酒,開始清燉,大約燉2個小時。

8. 羊肉燉到1.5個小時,把白蘿蔔塊放進去,蓋上鍋蓋再燉半個小時,直到蘿蔔和羊肉都熟透。

9. 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子,最後加入適量鹽和少許胡椒粉調味即可。

10. 出鍋裝盤,白蘿蔔燉羊肉湯大功告成!

羊肉燉什麼好吃白蘿蔔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放水、酒、鹽、蔥、姜、蒜、2~3個紅辣椒,用高壓鍋燉40分鐘,然後放入白蘿蔔塊,再燉10分鐘,出鍋,好好吃呀,又養胃!

3樓:幸福花開麼

好吃,白蘿蔔吸收了羊肉的羶味,調和之後很美味,乾鍋燉著吃更好吃。前幾天在家吃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燉蘿蔔 羊肉燉山藥 羊肉火鍋都很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辣椒、桂皮等配料一起燉,很好吃啊

6樓:安全團

羊肉燉山藥,羊肉燉蘿蔔都不錯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 白蘿蔔 土豆 都可以

羊肉燉蘿蔔怎麼燉好吃,羊肉燉蘿蔔怎麼做好吃

工具 原料。羊肉 花椒 大料 蔥 姜 蘿蔔 香菜。步驟 方法。因為庖丁解牛的功夫不佳,所以我是能卸下哪塊羊肉是哪塊,所以這碗羊肉裡內容豐富,有兩塊羊蠍子,一根羊尾巴,羊腿肉,羊腩。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清水浸泡。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沸水緊一下,去掉血沫,然後下清水鍋裡煮40分鐘,裡面加上花椒大...

怎樣燉羊肉蘿蔔好吃,怎麼燉羊肉蘿蔔好吃

步驟1羊肉洗淨 步驟2把大塊羊肉冷水下鍋,上火煮開 步驟3煮開後會有血沫浮出,撇去,再煮3分鐘左右撈出 步驟4溫水衝去肉上殘留的浮沫,切成合適大小的塊 步驟5把切好的羊肉塊放進砂鍋裡,放進切好的薑片,燉肉用的復合調味料,倒入黃酒和生抽。黃酒可以多倒一點兒,我倒了小半瓶。也可以換成料酒,但我個人比較喜...

青燉羊肉怎麼燉好吃,清燉羊肉怎麼燉好吃?

羊肉性溫熱,可禦寒,適合秋冬季節。膽固醇的含量比豬肉少,是冬季進補和防寒雙重效果的最佳美味。雖說羊肉因其色鮮味美,營養價值極高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它本身的腥味卻也另不少人望而卻步。所以採用巧妙的去腥方法,才會使得湯鮮美。燉時一定要加足量的水,可以使用瓷材質的燉鍋,煲出的湯更美味。工具 原料 m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