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海帶怎麼做好吃,海帶排骨湯怎麼煲好吃

2023-01-06 12:40:02 字數 6266 閱讀 972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海帶。

小排骨 薑片。

蔥花 排骨燉海帶的做法。

海帶泡發清洗乾淨切方塊,準備薑片。

小排骨加薑片先燉出湯(高壓鍋20分鐘)

海帶放入燉好的排骨湯裡接著高壓大火10分鐘,出鍋撒鹽調味撒蔥花就ok了~

小貼士。此菜不用雞精了,原味就鮮美無比~湯水一定要是那種綠綠的,味道就出來了,沒有顏色不是時間不夠就是海帶品質不好了,購買的時候千萬不要買黃色的,那一般都是頭年的陳海帶,味道是大打折扣滴~

2樓:旅行書桌

主料:排骨1000克、海帶100克。

輔料:姜3克、蔥5克、料酒5克、鹽2克。

1、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加水直至沒過海帶,浸泡3小時。

3、排骨焯水去腥去血沫。

4、鍋中加入薑片、蔥段、排骨、料酒、海帶、鹽。

5、小火煲1個小時,盛出裝盤即可。

3樓:du考拉熊

操作貼士:1、排骨焯水後,最好不要用涼水衝去血沫,加的水也不能是涼水,否則肉質突然遇涼容易緊縮,不易煮爛。

2、建議用比較厚的海帶根熬這個湯,通常超市水產區可以買到已經泡好的海帶根。厚厚的海帶煮好後口感粉粉糯糯的,格外好吃,不過如果喜歡吃脆口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4樓:曾鑲煒

海帶清水泡發,排骨洗淨,海帶切長條,薑切片,鍋內倒入清水下入排骨,加料酒,大火燒開焯水。排骨放入砂鍋,加入薑片、清水、滴入白醋,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燉半小時,加入海帶,蓋上蓋子,繼續中小火燉乙個小時,加鹽、雞精、胡椒粉、蔥花即可。

5樓:東北大媽在北京

海帶排骨湯這麼燉才好吃,湯鮮肉嫩,口感超讚,講解很詳細。

6樓:家常菜在家做菜

1_海帶排骨湯海帶與排骨的作法排骨湯怎麼做好喝家常菜_

海帶排骨湯怎麼煲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排骨湯。

原料:排骨500-800克、幹海帶1根、蔥、姜、料酒、鹽、味精。

做法: 1、將排骨洗淨,放入開水中去除血泡後將排骨撈出;

2、將浸泡好的海帶撈出,洗淨,切成1釐公尺寬的長條備用;

3、在沙鍋內放大半鍋水,水燒開後加入排骨、以及少許蔥、姜、料酒用中火煮二十分鐘;

4、把海帶加入排骨湯中,改用小火煲一小時後就可以了。最後加入鹽和味精;

海帶排骨湯。

1。選豬腿骨兩斤,鮮厚海帶(薄海帶燉不爛)7兩,姜一塊。

2、豬骨加適量水、鹽燉湯,待骨頭燉至8成熟後,將切成條狀的海帶下入鍋內同煮,燉爛即可。 此道菜湯味道鮮美鈣質豐富,海帶面而且有肉湯味,不僅孩子愛吃,大人也非常喜歡。

海帶排骨湯。

用 料 豬排骨300克,海帶100克,精鹽、料酒、蔥段、薑片、麻油各適量。

制 法 將海帶溫水泡發,洗淨後切成菱形。將豬排骨洗淨,順脊骨切開。斬成段,放沸水鍋中焯一會,撈出再用溫水沖洗乾淨,鍋中放排骨、清水、生薑、蔥、料酒、燒沸後撇去浮沫,用小火燉至肉熟,加入海帶、精鹽燒至入味,揀出姜、蔥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排骨湯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制法: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

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9樓:家常菜在家做菜

1_海帶排骨湯海帶與排骨的作法排骨湯怎麼做好喝家常菜_

10樓:白安寒喜黛

樓主你好,這個湯我家經常做,我就介紹我家的方法,呵呵。

第一把。排骨洗淨,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海帶結洗淨備用;生薑洗淨拍鬆;

第二步。砂鍋內倒入水,放入排骨、生薑,用大火煮開,加入海帶結,改小火繼續煮1小時,最後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注意湯香味鮮,營養豐富。把海帶結放入開水中燙一下,去除腥味後再煲,排骨湯的味道會更好。謝謝採納。

11樓:倩兒

主料:排骨1000克、海帶100克。

輔料:姜3克、蔥5克、料酒5克、鹽2克。

1、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加水直至沒過海帶,浸泡3小時。

3、排骨焯水去腥去血沫。

4、鍋中加入薑片、蔥段、排骨、料酒、海帶、鹽。

5、小火煲1個小時,盛出裝盤即可。

12樓:檢曼辭

主料:幹海帶一條、豬肋排一斤。

調料:蔥、姜、料酒、鹽、雞精。

超市裡賣的幹海帶開啟包裝後都很恐怖,不但粘著很多鹽花和海沙,味道還很難聞。清洗也很麻煩,海帶很韌,海沙又很磨手,還會有一種洗不乾淨的感覺,小心手就是了。洗完以後用溫水泡一下,10分鐘左右即可。

稍微再清洗一下,切成適口的形狀備用。

排骨要垛得小塊些,大概每塊3到5公分。有口才的話可以讓超市員工幫你,否則拿回來自己處理。去血的步驟必不可少,對湯的色澤和味道影響很大。

辦法有兩個,溫水泡,或者用開水灼一下。為了節省時間,可以用後一種辦法。

起冷水鍋,放入排骨、蔥、姜和少量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有浮泡的話一定要打掉,那是血沒去乾淨的表現,也是湯的顏色變渾濁的罪魁禍首。由於海帶比較容易熟,可以等排骨差不多燉好的時候再加。

燉的時間視湯鍋的不同會稍有不同,如果是湯煲的話導熱效果會比較好,乙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普通的鍋或許要稍微長一點,但不要太長,否則肉就沒法吃了。海帶只需要燉半小時就好,時間太長會比較沒嚼頭。

13樓:湖南長沙新華

1. 幹海帶提前3個小時泡開,洗淨,撕成或者切成和排骨差不多大小的片狀。

2. 排骨焯水,洗淨,瀝乾。

3. 鍋內熱油,約6分熱,入排骨翻炒,知道表面均勻裹上油,呈金黃色,入料酒,繼續翻炒一會。

4. 鍋內加入熱水,以淹沒排骨為宜。加入薑片、蒜、茴香、花椒、乾辣椒,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燉1個到乙個半小時,至排骨酥軟。

5. 海帶焯水,去腥。

6. 至排骨酥軟,入生抽、老抽、海帶,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繼續燉20分鐘左右,至排骨內外均勻上色入味。

7. 加入鹽、糖繼續燉煮10分鐘,轉大火略收汁即可。

怎樣來弄排骨燉海帶好吃?

14樓:網友

海帶切塊或條把。

斬成2釐公尺左右的。

排骨先用冷水下鍋。

煮至水開。後撈出沖洗。

下少量的豬油或色拉油。

放入瀝乾水的排骨煸炒加。

2個大蒜。幾片姜喜歡吃啦的。

放幾個乾辣椒。

烹黃酒記住。

是烹入黃酒。

在加雞湯或清水。

小火燉至排骨7分熟下海帶。

燉至全熟就好了。

等快熟的時候改成大火。

湯就會變白變濃了。

喜歡吃土豆。

可加入土豆。

味道也很好哦。

燉海帶怎麼做好吃竅門

15樓:宮谷

把海帶泡好了,洗乾淨了焯水,然後切成塊兒放到鍋裡燉就行。

16樓:苦苦的掙扎

主料排骨適量、海帶適量。

輔料薑片少許、白胡椒粉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1、海帶洗淨,切成塊,放清水裡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去除本身很重的鹹味)

2、排骨洗淨控淨水分。

3、鍋裡放水,放薑片,放少許料酒,放入排骨,大火燒開,水開後用勺子徹底撇淨浮沫。

4、放入高壓鍋中,放入海帶,高壓鍋上汽以後轉小火,燉上30分鐘左右,排骨軟爛以後即可關火,放少許胡椒粉調味。

小貼士1,為了節省時間,我用的是高壓鍋!如果這個湯改成用砂鍋小火慢燉的話效果會更好!

2,海帶我是和排骨一起放的,其實應該將海帶在湯快好的時候再放,這樣海帶就不會被燉的太爛了!我這個湯裡的海帶燉的太爛了!

3,因為海帶本身就很鹹,所以這個湯幾乎就不用加鹽。

4,水一定要一次放足!中間切不可再新增水。

關於骨頭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迴圈,好搭檔海帶的加入使排骨湯食療效果加倍,海帶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碘、鐵、鈣、胡蘿蔔素等人體所需要的成分。從中醫角度來說,生長於深海中的海帶本身就具有極強的效果。

功效:此湯具有清熱祛濕之功效,是夏天酷熱的良方,可解暑。

17樓:網友

燉海帶湯特別簡單,把洗好的海帶放進鍋裡。對手放入自己喜歡的調料或者配菜都特別好吃。

18樓:網友

這樣做的海帶,超級爽口。

19樓:江山

燉海帶怎麼做好吃的竅門,那就是把海帶放入鍋中反覆的。啊。 就是燉放點土豆,放點白菜好吃。

20樓:勵君豪

海帶在燉之前,首先用水浸泡一下,可以去除他的鹽分,然後用花露來燉海帶是非常好吃的。

21樓:勤奮的曼曼

燉海帶特別的好做,只要有排骨,然後加上海帶在一起燉就行了。

22樓:別吃太飽

還在想有好事一定要和雞肉或者排骨放在一起才行,不然就會失去它獨有的那種香氣。

23樓:生活**解惑

純海帶的話,如果想要做到好吃,可以在鍋裡面直接煮一下,鍋裡面先放肉,然後給它翻炒一下,炒好以後放上海帶給他翻炒一下,然後稍微加一點水收汁,以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吃了,吃了。

24樓:在這裡

燉海帶怎麼做好吃,我覺得你可以用海帶燉肉就很不錯。

25樓:糜籟

還在的話,可以和土豆一起燉,然後還可以和骨頭一起燉,把海帶切成絲,然後只要我覺得海帶比較喜歡放一些蒜末比較好吃。

26樓:網友

燉海帶怎樣做好吃竅門?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舒適性的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海帶怎麼燉好吃?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應該有正確燉海帶的辦法,一問就知道了。

海帶燉排骨,怎麼燉才好吃

27樓:喜歡海賊王無悔

1.焯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又開後2分鐘取出)

2。冷水下入排骨(一般肉和水比例不要超過1:5否則味淡),蔥(如果想儲存時間長就不放),姜,3。大火燒開,弄掉浮沫,若要清湯-就小火,若要更清的湯-就最小火併開啟鍋蓋,若要濃白的湯-就中火。

4。一般半小時後下入海帶再10-20分鐘就成了。

5。不需料酒--因肉新鮮又不帶皮況且又焯了水。不需味精雞精--因海帶和排骨已很鮮了。

忌諱:中途不要加東西,以免湯瀉。燒好後按1%加鹽(500克肉+5克鹽)保證你一級採納。

28樓:豐欣愉

先焯水,然後放水裡,加點蔥薑,八角,桂皮,大火燒開,再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再下海帶。燉20分鐘,出鍋,就可以了。

29樓:曾塔里

食材主料:排骨500g,幹海帶結20g,輔料:鹽10克,花椒5克,生薑適量,八角1個,醬油10克,醋適量步驟:1.將新鮮排骨切成塊,用沸水淋洗一遍。

2.將幹海帶結泡發,洗淨備用。

3.將排骨放進湯鍋裡,加熱水到沒過排骨以上3釐公尺,放進拍碎的姜、大料,小火煮1個小時;然後加入海帶結,煮30分鐘後,調入鹽、醋和醬油,繼續用小火燉熟即可。

4.出鍋就可以吃了。

30樓:不承天

把海帶和排骨用鍋裝起來'然後用柴火頓''頓出來會很香的。

海帶排骨湯怎麼煮好吃。

31樓:潮食薈

‍‍海帶排骨湯, 本應屬於浙菜,但是由於它很受大眾的喜愛,所以現在已經成為很多地方的一道家常菜了,做好的海帶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鮮味美。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把製作方法分享給大家吧!不然估計會挨罵了,哈哈。

準備食材:主料:豬小排。

輔料:海帶、姜、蔥、料酒。

調料:食鹽。

製作方法:1、首先把豬小排清洗乾淨,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下入排骨。

2、大火燒開後調入一湯勺料酒,煮約兩三分鐘。把焯好水的排骨去掉浮沫,撈出清洗乾淨。

4、加入清洗乾淨的海帶結,調入少許鹽,繼續燉約15分鐘,出鍋前用油漏撇去表面的浮油。然後就可以品嚐美味的海帶排骨湯了。

小技巧:1、仔排可以換成一般的排骨,如果給孩子吃的話最好是選擇仔排,因為仔排的肉更嫩,更適合給孩子食用。

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主料。排骨兩條。幹海帶40 50克 溼海帶約300克 冬瓜300 400克。輔料。姜3 5片。原味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簡單難度。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步驟。幹海帶先用清水洗淨泡軟 最好能浸泡6 12個小時 切絲約1cm左右,或者買外面泡好的海帶結 冬瓜連皮切成大塊。先將已斬件的排骨放入燒開的水略...

海帶排骨湯怎麼做?排骨海帶湯怎麼做

海帶排骨湯。材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 薑片 精鹽 黃酒 香油各適量。製作步驟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3.淨鍋內加入1000...

排骨海帶羅蔔湯怎麼做 排骨燉海帶蘿蔔湯的做法

菜名 蘿蔔海帶排骨湯。食材所需 豬前排450克 白蘿蔔1根 海帶結200克 大蔥2根 生薑1大塊 小紅棗1小把 黃芪 當歸 白芍各3克 烹飪過程 1 買來的新鮮豬排用清水沖洗一遍,用刀剁成小塊,然後放到清水裡浸泡一小時,期間多換兩次水。準備湯鍋,倒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大火煮開,鍋裡浮出的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