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竅門竅門

2022-12-06 01:30:02 字數 3836 閱讀 9929

1樓:知心姐姐田田

排骨砍段用麵粉抓均勻醃半小時後,用清水泡去麵粉和血水,鍋中加水放入排骨加蔥薑料酒大火燒開焯水3分鐘撈出清洗乾淨。胡蘿蔔清洗乾淨切大塊,玉公尺清洗乾淨切大塊,薏公尺用清水泡一小時。鍋中加水放入排骨,玉公尺,胡蘿蔔,薏公尺,薑片,料酒大火燒開小火煲乙個半小時加鹽起鍋。

2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加入山藥做成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正是因為這一點點改動,就會使得這原本平平無奇的排骨湯,增添了一道奇異的色彩。山藥胡蘿蔔排骨湯,屬於平補食膳,適合體質偏實、容易上火的人群。

胡蘿蔔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3樓:帳號已登出

蘿蔔排骨湯。

蘿蔔排骨湯是以白蘿蔔和排骨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口味鹹鮮,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營養價值豐富,適合各年齡段人群。

中文名蘿蔔排骨湯。

主要食材。白蘿蔔 排骨。

分類大眾菜。

口味鹹鮮。製作方法。

做法一製作食材。

主料:1.排骨要買筒子骨,(也就是大棒骨,最好不要買小排骨,小排骨燉出 來的湯不太好喝)2.蘿蔔要買白蘿蔔。(切忌不要買空心的)

配料:1.薑片少許 2. 香蔥少許 (為了好看還可以放少許的枸杞子)3.紅棗。

製作流程。蘿蔔排骨湯。

1. 先把骨頭洗乾淨,剁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倒少許黃酒或者陳醋,煮到沒有血水出來為止(把薑片放一半在沸水中煮,可以去除腥味),撈出骨頭洗淨。

2. 把已經緊過水的骨頭再次放入鍋中,再把剩下的薑片全部放入鍋中,加水(稍微要多加點水,必須要蓋過骨頭),記得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補充水進去,不然湯就不濃了。大火煮沸,2分鐘後改小火慢慢燉,至少要2個小時(平時我都是燉3小時左右),如果嘴饞了,看到湯燉到白色後就可以放蘿蔔了。

3. 蘿蔔切塊或切片都可以隨個人喜好,放入已經燉成白色的湯中,大火煮沸,改成中火。

4. 最後蘿蔔燉熟了後就可以關火,放入香蔥和枸杞子,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味精可放可不放,多吃無益)

最關鍵的步驟在於放水和慢火燉。其實做法很簡單,關鍵要有時間來煲湯,時間越久湯越香濃。水一定要記得一次性放夠,不能太少,不然兩個小時後湯就沒了!

做法二製作食材。

蘿蔔排骨湯**。

主料: 排骨、玉公尺、白蘿蔔。

輔料:蔥、姜、枸杞、鹽。

製作流程。1、玉公尺切段、蘿蔔切小塊、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薑切片。

2、冷水放入排骨、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

3、排骨、玉公尺、剩餘薑片、蔥白放入電飯煲,加水。

4、煮至水去了1/3,把蔥白撈出。

5、放蘿蔔,放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蘿蔔熟。

6、加枸杞,出鍋前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大全竅門

4樓:水清霞明

描述:^_想燉排骨的時候,發現家裡只有胡蘿蔔可用了。懶得出去買了別的食材,於是自創了胡蘿蔔排骨湯,雖然食材簡單,但是味道也很不錯哈~

用料:排骨 1000g

胡蘿蔔 1根。

蔥 半根。姜 三片。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醋 適量。

步驟:0. 排骨切塊,洗乾淨瀝乾。開水下鍋焯1分鐘,撈出後瀝乾。(水我直接倒掉了,沒有留。)

1. 蔥切段,薑切片。大半鍋水,蔥、姜、排骨一同涼水下鍋(這裡用的新水)。大火煮開!(我特地放了好多水,以便一會兒鍋開了撇沫子。)

2. 建議快開的時候就開始撇沫子,這樣鍋邊上也比較乾淨。而且水多的話,撇沫子的時候就沒什麼壓力怕湯少了。

這樣,如圖,沫子就撇的很乾淨,湯看著清清爽爽的。鍋開後,放入適量料酒(去腥)、醋(有利於排骨中的鈣質流出)。轉中小火慢燉1個小時。

3. 胡蘿蔔削皮切塊,炒鍋放少量油,燒熱後將胡蘿蔔塊放入翻炒至變色。(胡蘿蔔上有水,美廚娘們記得下鍋時將鍋蓋擋在面前胸前,以防被油濺到喔~)

4. 把握一下時間,炒好的胡蘿蔔等排骨燉至1小時下鍋。繼續小火慢燉!大概20-30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如果想吃更綿軟的排骨,可以繼續小火慢燉。

5. 出鍋後再單獨往碗裡放鹽,這樣,一碗鮮味十足的排骨湯就做好啦!^_

小貼士:1.鍋足夠大的時候放足了水,撇沫子的時候就可以放心大膽的操作了!2.帶水的菜品下油鍋的時候,可以拿鍋蓋遮擋一下,以防濺傷!

萬閱讀。搜尋廣東蘿蔔豬骨湯的做法。

10道排骨湯菜譜。

菜譜大全100道10月菜。

廣東胡蘿蔔玉公尺煲湯。

正宗的清燉排骨做法。

豬骨煲蘿蔔湯怎麼煲。

排骨胡蘿蔔湯怎麼燉最好喝

5樓:耳冬三點瓦

排骨胡蘿蔔湯怎麼燉好喝?將買來的排骨那個清洗乾淨之後在鍋中那個超出血水。然後撈出備用。

鍋中油加熱,呃,將那個排骨到了鍋中煸炒一下,然後到了水中與胡蘿蔔一起燉二三十分鐘,加各種調料即可出鍋。

6樓:王老師**輔導

排骨胡蘿蔔湯這樣燉是最好喝的,把蘿蔔切成片把排骨洗乾淨,嗯用糖油翻炒一下,然後放入水放入調料把蘿蔔放入這些湯中就燉上10分鐘就好了。

7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排骨紅蘿蔔湯,他的最好喝的辦法其實就是把排骨清燉出來,裡頭只放一些薑片和少量的花椒粒就可以了,然後煮熟了以後把紅蘿蔔放在上面湯煮好了,以後把香菜末撒到裡面就可以了,非常的好,而且營養價值又高。

8樓:燧人涅磐

將排骨用開水焯好之後放入砂鍋中,加入薑片,蔥段,大料,小火慢燉,等排骨至七分熟時加入胡蘿蔔塊兒。繼續小火慢燉,開鍋之後燒加入精鹽即可。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排骨胡蘿蔔湯,首先這個排骨要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放砂煲裡面煲半個小時,再把胡蘿蔔放進去一起。

10樓:歐朗寧

排骨胡蘿蔔湯怎麼燉我覺得排骨先洗衣後要水裡過一下,再拿蘿蔔切成塊狀,再對放的蹲窩裡啊,排骨跟胡蘿蔔同食文文幹文水還有剩。嗯,兩百毫公升左右,具體就可以。

11樓:況含苼

排骨胡蘿蔔湯應該是先把那個排骨焯下水一下過去燉。然後再下樓那個胡蘿蔔一起去蹲就可以啦。

12樓:網友

排骨胡蘿蔔湯怎麼燉最好吃,我覺得排骨胡蘿蔔湯的加點玉公尺呢,我都非常的也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排骨用開水焯一下水,然後放入胡蘿蔔,玉公尺,這樣子,大概燉兩個小時左右,非常有營養。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竅門

14樓:網友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家裡餐桌上常見的一碗湯,好喝又營養。

15樓:夏平生曳

2、首先將排骨剁成塊兒,然後放到清水之中反覆的清洗幾次,排骨最好是可以選擇寸骨,因為這樣的排骨做出來是比較鮮嫩的,口感不會很柴的。

3、排骨冷水下鍋,然後放入一些料酒和生薑去腥,大概煮三到五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將它上面漂有的血沫撇掉,焯好之後的排骨盛出來用冷水清洗一下。

4、鍋中放入菜油,放入生薑炒香之後倒入排骨,轉為中小火炒就可以了,排骨的表面微微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純淨水進去,水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5、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用大火煮開之後蓋上蓋子轉為中小火。要注意的是在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蓋上蓋子不然湯汁沒那麼白。

6、最後就可以將排骨湯轉移到砂鍋中,在砂鍋中放入一些紅棗,蓋上蓋子用小火煨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胡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喝有營養

16樓:出現在是在在

胡蘿蔔100克,葫蘆瓜1個,排骨100克,陳皮少許,生薑少許。

17樓:愈輝

用白水燉不加任何東西。時間越久越好 ,應該能煮成白色的湯水。

豬肉排骨怎樣煮湯才好喝,排骨湯怎樣燉最好喝

工藝提示 通苦瓜不能煮太久,否則會變黃,而且沒有清香味。菜品口感 鮮香肉爛,甘苦可口。食譜營養 豬排骨 大排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 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具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苦瓜 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

排骨湯怎麼燉成奶白色竅門,排骨怎樣燉湯是乳白色

1.先將大骨頭用清水浸泡3小時,中間換一次水,然後清洗乾淨備用。2.將豬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10分鐘。把豬骨裡的血全部熬出來,就可以備用了。3.將焯水的大骨頭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熱水,開中火,不用蓋鍋蓋燉。如果中途有血沫漂浮,一定要清除。如果中途鍋裡的水少了,一定要往鍋裡加適量的開水。燉3...

經常喝玉公尺胡蘿蔔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經常吃不反胃嗎?事務要搭配吃,換著吃才能使營養均衡。最起碼健康,胡蘿蔔維生素高,玉公尺是粗糧,排骨也是精髓。呵呵,補身體的。胡蘿蔔補維生素的,排骨補鈣,玉公尺就不知道了。胡蘿蔔玉公尺排骨湯有什麼好處啊?可以美容。並且不怕胖,因為油脂都吸附到玉公尺上了。但我建議把胡蘿蔔換成山藥可能更補。蘿蔔是補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