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酥怎麼做?口酥的製作方法

2023-03-04 08:10:03 字數 1386 閱讀 9578

1樓:獅子薯片

製作方法:

1、配方:雞蛋乙個、食用油100g、低筋麵粉200g、棉白糖80g。

2、首先準備好材料:雞蛋乙個、食用油100g、低筋麵粉200g、棉白糖80g;

3、然後把食用油倒進碗裡;直接把棉白糖也倒進碗裡;再把雞蛋打進碗裡;

4、最後放上1g鹽,開始均勻攪拌。攪拌好後倒到麵粉中,在加入一克蘇打粉;

5、然後均勻攪拌,搓成麵團;搓好麵團後,取出一小塊,輕輕壓扁;

6、然後在面上放上一點黑芝麻,接著就可以放進烤箱烤了;

7、調到175度烤15分鐘就可以出箱了,方法很簡單,快去試試吧。

第二種方法:

1.先預熱烤箱約8分鐘,然後取一半的麵粉(130克)放入烤盤中攤開入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左右,至麵粉微微變黃並且有麵粉的熟香味,取出晾涼。

2.把烤好的麵粉和剩下的130克麵粉、糖粉、蘇打粉、泡打粉、鹽混合拌勻。

3.過篩入廚師機的攪拌缸中。

4.倒入植物油和室溫軟化的黃油。

5.開廚師機的min檔,屬於超低速檔位,攪拌約30秒鐘停止機器,此時粉類和油類已經完全混合,而且呈鬆散狀。

6.倒入蛋液。

7.繼續開min檔,攪拌約20秒鐘停止機器,此時已經呈很鬆軟的麵團。

8.取出麵團,用保鮮膜包好,鬆弛30分鐘。

9.麵團鬆弛好後,分成若干份,用手揉圓,按扁。

10.放入烤盤,表面刷上蛋液,再放上核桃碎,就可以烤製了。

烤製:時間溫度僅供參看,請以自家烤箱的脾氣適當調整。

烤箱提前預熱約10分鐘,190度,25分鐘,烤好後再烤箱裡燜10分鐘再出爐。

烤製的時候要根據桃酥的大小適當增減時間。

2樓:夢天不

將花生、芝麻炒熟、搗碎,和糖成為內餡;以麵粉調水,再加少許肉油,揉成麵團,取一小團,以擀麵杖擀平,平攤於手,將餡置於其中,捏拳使麵團合攏成雞冠狀。

乙個個捏成之後,分批放入油鍋炸熟,下鍋炸,火候要把握好,又酥又脆又香又甜的口酥就這樣做好了。

開口酥的做法和配方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開酥的用料及配方。

油酥面:低筋麵粉200克,豬油100克(中式酥點一般用豬油,西式酥點用黃油)。

水油麵:中筋麵粉250克,清水120克,豬油25克。(如做花式酥點可上色,和成有顏色的水油麵團)

開酥方法。首先低筋麵粉加豬油和成油酥麵團,手法先用疊壓的方式,再用手掌擦酥,使其均勻無白色顆粒,成團備用。

取出水油麵團稍揉,擀成長方片,取出油酥麵團,用手壓成比水油麵片小一半的方片,摺疊水油麵片包住油酥麵片,邊緣捏緊,用擀麵杖均勻擀開,疊成三層,再次擀開,最後完成三次擀,三次疊三層。

開酥完成後下料,按照所做的品種下料,可用模具壓,也可用滾刀裁剪。

皮薄酥脆的蛋黃酥怎麼做,蛋黃酥怎麼做才能酥脆

蛋黃酥的材料 水油皮 中筋麵粉150g,豬油40g,糖20g相,水65g 油酥 低筋麵粉120g,豬油50g 餡料 鹹蛋黃12個,蓮蓉210g 裝飾 蛋黃1個,芝麻適量 蛋黃酥的做法 1.水油皮的製作 把所有材料倒入盆中,用刮刀混合所有材料後揉成團,做到三光 麵團光滑 盆乾淨 手上乾淨 揉好的麵團用...

鳳梨酥的餡料怎麼做,甜品鳳梨酥怎麼做?

原料 低筋麵粉 奶粉 黃油 雞蛋 糖粉 鹽 去皮菠蘿 冰糖 麥芽糖。做法步驟 第1步 將菠蘿切塊擠去水分,混入冰糖放進鍋中。我比較喜歡鳳梨酥有果纖維的口感,菠蘿塊切得比較大 第2步 中火不停翻炒,炒至糖融化水分減少果餡開始變稠時調小火。第3步 加入麥芽糖,繼續小火不停翻炒。第4步 炒到餡料變成金黃色...

蛋黃酥的做法?蛋黃酥怎麼做

一 將鹹蛋黃放在烤盤中,撒少許鹽,放在烤盤上進爐烘烤 約5分鐘 取出後噴上少許公尺酒去腥,而後放置備用。二 將中筋麵粉 糖粉 奶油放入鍋中,放入2 3的溫水先拌,再將剩下1 3的水加入攪拌,使其完全拌勻。三 放置一旁攤開,約15分鐘後捲成長條狀進行分割約成50份即成油皮。四 將忌廉和低筋麵粉混合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