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雞湯怎麼做,鮮雞湯怎麼燉好吃

2023-03-04 01:05:02 字數 2797 閱讀 9298

1樓:薄荷惴

蟲草花燉雞湯。

食材。雞排腿2個、蟲草花15克、八角2粒、蔥適量、姜1塊、鹽適量。

做法。1、雞腿焯水。

2、飯煲裡放入蔥、姜、八角。

3、雞腿焯出血沫,洗淨。

4、放入雞腿,蟲草花,加水,沒過雞腿。

5、接通電源,選定[湯粥]功能。

6、程式停止後加適量鹽,即可食用。

山藥蓮藕雞湯。

食材。雞肉小半只、蓮藕1段、山藥1根、花生100g、枸杞50粒、老薑1塊、料酒毫公升、大蔥4小段、食鹽適量。

做法。1、新鮮雞肉處理乾淨後,斬塊;

2、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雞肉、拍散的老薑、料酒,冷水煮開後,撈出洗淨;

3、花生剝殼洗淨備用,蓮藕去皮,洗淨,切大塊;

4、山藥處理方法同上;去皮,洗淨,切大塊;

5、將雞肉、大蔥段、薑片放進燉盅裡;

6、將花生蓮藕山藥一併放入,倒入適量清水;

7、選擇「肉類」,燉3個小時,個小時候,調入枸杞,適量鹽;

8、雞湯燉好後,趁熱食用哦。

2樓:勵槐

雞湯特別是老母雞湯向來以美味著稱,「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燉雞湯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中國吃網先為您介紹煲雞湯的秘訣,之後為您介紹燉雞湯的做法大全。

煲雞湯雜談:

1、煲雞湯要先去所有雞皮、雞翼尖、雞尾及肥膏,才可煲出不肥膩的湯水。

2、煲雞湯時,放入一小撮茶葉(最好是用紗布包紮);或者待雞湯做好後兌入大半杯極濃茶汁,雞湯會更清香。

3、通常情況下,煲雞湯,只要在鍋內放足夠的水,然後放下整隻的雞在裡面就可以了。如你的鍋小,可以切開兩半。開中火,等水開始滾時,就把浮起的沫子撈起倒掉。

然後關小火,可加上其它的湯料。煲二到三小時後加鹽調味;燉雞湯,就要切成幾件,再放燉盅內。加上要用的其他湯料,加足水,最好離蓋子乙個食指節的水量。

用普通鍋隔水燉要四到五小時,用壓力鍋,上氣後,一小時。出鍋後加鹽調味。

4、用雞、鴨、排骨等肉類煲湯時,先將肉在開水中氽一下,不僅可以除去血水,還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過於肥膩。

3樓:莫不可明

主料。草雞半隻。

鐵棍山藥150g

生薑8g枸杞6g

輔料。料酒2g

鹽適量。熱開水適量。

山藥枸杞雞湯的做法步驟。space

1.雞剁小塊後清洗乾淨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左右,這樣血水好洗出;space

3.山藥去皮洗淨切塊;space

6.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1小時;space

7.倒入枸杞再燉煮15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調味即可;

鮮雞湯怎麼燉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是我們經常會喝的一種湯,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來一碗熱乎乎的雞湯,暖胃又暖身。很多人在燉雞湯時都不知道怎麼燉,經常燉出來的雞湯沒有什麼味道,雞肉吃起來也很柴。那麼如何才能讓燉出來的雞湯味道鮮美,鮮嫩多汁呢?

只需要掌握這5點小技巧。

我們平時在去市場買雞肉時,都希望買非常新鮮的雞,剛宰殺的更好,然後回家就立即開始燉湯了。其實這樣燉出來的湯不會好喝,在市場買回來的新鮮雞肉應該先放冰箱中凍上3-4個小時,冷凍會讓肉從「僵直期」過渡到「成熟期」,這時候的肉質才是最嫩的,燉出來的湯才會好喝。

我們都知道,在處理肉類食品時,一般都需要焯水,這樣不僅可以去掉肉的腥味,把肉中的血絲都處理掉,還能使肉湯清亮不混濁,鮮嫩無異味。其實,焯水也是很有講究的,如果把肉冷水下鍋,水慢慢燒開,肉經歷了乙個煮熟的過程,營養容易流失,溫水下鍋才是最好的。焯完水的雞肉應該迅速用冷水沖涼,這樣會使肉質更加鮮嫩。

從冷庫中拿出來的凍雞,會帶有一股冰箱的異味,影響口感,所以在燉雞前可以用薑汁水浸泡3-5分鐘,可以消除怪味,讓雞肉更鮮。

在燉雞湯時,一定要注意火候,先大火煮10分鐘左右,把水燒開,在水燒開這10分鐘之內不要揭開鍋蓋,「跑氣」的湯就沒有了原汁原味。燒開之後再轉中小火繼續燉煮即可。

雞湯應該什麼時候放鹽?對於燉湯來說,什麼時候放鹽決定了燉出來的湯的口味。鹽煮的時間長會與肉發生化學反應,肉中的蛋白質會被鎖定,湯味很淡,肉也煮不爛。

鹽應該在湯已經燉好時和其他的調味品一起放,然後再大火煮10分鐘關火,中途不要揭蓋,這樣雞湯才會充分吸收調味品,湯味更濃。

小貼士:燉湯時,最好選用砂鍋或者瓦罐,這樣能很好的留住雞湯的香味,不會使香味飄出去。

5樓:彤寶老師

我覺得仙雞湯燉成香菇。燉雞湯。非常的好,喝香菇味道,濃郁鮮香配上雞湯。味道那沒得說,而且營養還非常的豐富。

6樓:22二二兩兩倆倆

1.洗乾淨的雞,蔥薑蒜料酒焯水去腥。

2.另起鍋,將焯水過的雞放進去,放少量的鹽八角,桂皮,大料。(調料一定要少,桂皮一小段,八角半個到乙個就可以了,主要還是要有雞湯的鮮)

3.小火慢燉(最好是煲湯的砂鍋)2個小時。

4.出鍋,撒上些蔥花直接喝,或者可以做冒菜,火鍋,等打底都特別美味。

7樓:網友

食材:老母雞乙隻(冰凍雞也可以)、香菇2個、姜50克、胡椒3克、白酒5ml、食鹽適量。

做法:1.先將老母雞洗淨,然後剁成小塊,瀝乾水分備用。

2.雞塊中放入薑片20克、胡椒3克,醃製10分鐘,然後備用。

3.鍋底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放入剩餘的薑片和醃製的雞,大火爆炒5-6分鐘,鍋中水乾時,放入適量的白酒去腥,即可起鍋。

4.炒的雞塊,放入砂鍋中,加適量的溫水,大火煮開,然後放入泡發好的香菇,小火煮60分鐘,放入適量的食鹽,再煮30分鐘即可食用。

8樓:春林私房菜

老母雞湯的最原始的燉法,燉出來的雞湯顏色清亮清香濃郁,燉雞湯是有竅門的。

可以用雞湯做鮮面嗎,鮮蔬雞湯面怎麼做

主料母雞1只 麵條 生 500克。調料食鹽適量 蔥5克 胡椒粉適量 胡椒10粒 香菜少許雞湯面的做法。1.老母雞打理乾淨。2.斬成大塊。3.放入砂鍋中,煮開,用勺撇去浮沫,加入十餘粒胡椒4.轉小火,熬1個半小時。5.在麵碗了放適量鹽,胡椒粉,加一勺雞湯和雞油,另起一鍋煮面,麵煮好,放入麵碗裡,撒蔥花...

鮮鮁魚怎麼做好吃,鮮鮁魚的吃法,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圖,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鮁魚800克胡蘿蔔20克蔥10克姜1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11.洗好的鮁魚。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22.斜著切大段,備用!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33.蔥薑切好,備用。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44.放油,接著加蔥薑,不要等到油開,那麼蔥薑會糊。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55.然後放...

烏雞湯怎麼做最好吃,怎麼做烏雞湯最好吃?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煲烏雞湯放栗子補氣血,先用開水煮一下烏雞肉放蔥薑,料酒去腥,撈出後砂鍋放栗子烏雞一起燉。怎麼做烏雞湯最好吃?教你做營養滋補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