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怎麼好吃,怎麼燉雞湯好吃

2023-05-10 01:45:02 字數 5544 閱讀 3175

1樓:帶檔滑行

姬松茸雞湯。

食材。姬松茸30g、雞1只、蔥少許、料酒少許、水適量、姜2塊、枸杞3g、紅棗4顆、麵粉少許。

做法。1、姬松茸提前泡發,蔥、姜準備好。

2、雞打理乾淨,切成小塊。

3、雞肫、雞腸用麵粉反覆仔細搓洗沖洗乾淨。

4、鍋中加蔥薑,少許料酒,先把雞焯水,然後撈出。

5、砂鍋中加入水煮沸,加入姬松茸、加入薑片,先煮乙個小時。

6、然後加入雞塊、加入紅棗。

7、小火燉半小時到45分鐘,後期加鹽調味。

8、出鍋前加少許洗淨的枸杞,煮兩分鐘即可。

菌菇雞湯】這道菌菇煲湯煮的雞肉味道還真香,鮮美的雞湯味道似乎一直在我的舌尖蕩漾著。

雞湯材料】柴雞1只,褐菇5顆,大蔥半棵,姜1塊,鹽少許。

1. 整雞乙隻沖洗乾淨,去掉雜毛,拆解成大塊,沿著關節剪就不會有骨頭渣兒了;

2. 將雞入燉鍋中,加夠足量的水,蓋上蓋子,待湯煮開後,用小油網把浮沫撈乾淨;再把蔥段、薑片入湯鍋,蓋蓋子煲煮;

3. 將褐菇準備好,這個菇跟白色的口蘑很像,顏色是淺褐色的,用什麼樣的菌菇都可以,可以讓雞湯更加鮮美,而且營養更豐富;

4. 湯鮮肉爛時,將褐菇切厚片,入湯中再煮5分鐘,出鍋時撒少許鹽和香蔥末。秋天喝一大碗可真是太滋潤了!

2樓:旅行書桌

菌菇燉雞湯。

材料。本地土雞1只,火腿1小塊,雞腿菇1個,金針菇少許,小蘑菇少許,枸杞適量,生薑,大蔥,小蔥,鹽,胡椒粉。

做法。1.土雞處理乾淨後待用。

2.鍋中放少許油加熱後放入生薑片和大蔥段炒香。

3.接著加入足量清水,放入土雞及火腿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約1小時以上(期間有血沫需要瀝出)

4.菌菇洗淨切段。

5.枸杞用熱水浸泡備用。

6.土雞湯燉至雞肉酥爛後加入切好的菌菇繼續煲煮,同時調入適量鹽。

7.出鍋前加入瀝乾水份的枸杞,撒上蔥花,適量胡椒粉即可。

山藥燉雞湯。

材料。農家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薑,料酒,鹽。

做法。1、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薑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

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

3、撇去浮沫。

4、加入一湯匙料酒。

5、放入薑片蔥結。

6、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

7、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10分鐘。

8、枸杞用清水沖洗下,開蓋加入,繼續加蓋燉1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3樓:生活小余

食材:土雞半隻、胡蘿蔔、玉公尺、紅棗、生薑片、花椒、食鹽。做法步驟:

1、把紅棗泡到冷水裡直到脹大。2、將胡蘿蔔的皮削掉後切成蘿蔔塊,把玉公尺切成小一小段,雞肉切成小塊,放到滾水中過一下之後先放到一邊兒。3、湯鍋中加入大量的水,把雞肉放入鍋內,然後把紅棗、薑片和花椒等調料都放到鍋裡。

4、開大火先將其煮沸,然後撈去泡沫,放入切好的胡蘿ト塊和玉公尺段。5、轉小火30分鐘,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了。

原料:1只土雞、1根山藥、少許枸杞。做法步驟:

1、把山藥皮削掉之後泡到水中,土雞洗乾淨之後,瀝乾水用刀剁成一塊一塊的。2、向鍋中倒入冷水,把雞塊倒進去然後用大火煮開,加一點兒料酒,再煮2分鐘,撇去白沫兒後把雞塊撈出來,用溫水衝雞塊表面的白沫和髒東西洗乾淨。3、洗好之後再次放入鍋中,加入足量的熱水,大火燒開之後撇一撇漂浮在上面的白沫兒,加蔥段和生薑片,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4、加入山藥塊,繼續用小火慢慢地燉,燉到山藥變軟變爛,撒點兒食鹽,出鍋前五分鐘,把枸杞放進去,5分鐘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原料:雞半隻、板栗10個。配料:

胡蘿ト一根、蔥兩段、姜兩塊、西洋參8g、枸杞20粒、鹽、胡椒粉。做法步驟:1、鍋裡放水,放入雞塊和薑片一起煮至水開,把雞撈出。

2、把雞洗淨之後放入湯煲加上蔥段和生薑片煲一小時。3、之後撒上鹽,胡椒粉,把板栗放進去再煲乙個小時。4、最後把胡蘿ト,枸杞放進去煮半小時即可。

5、最後滴上點兒香油,撒上點兒香菜就可以了。

原料:土雞乙隻、10朵花蘑菇。做法步驟:

1、把雞清淨並處理好,然後把花蘑菇放到溫水中泡60分鐘。2、把雞切成塊狀,倒入鍋中,倒入足量的水,將其煮開,撇去白沫兒,放入薑片和蔥段並倒入少許料酒。3、倒入足量的水,放入泡發好的花蘑菇。

4、大火煮開之後換成小火慢慢燉乙個半小時左右,最後加入鹽調味就完成了。小貼士:1、最好一次把水加足,不然會對湯的鮮美程度有影響。

2、最後調味不需要很多調味料,只要加鹽就可以了。

你看一下這幾種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麼燉雞湯好吃?

4樓:帶檔滑行

海底椰雞湯。

用料。海底椰克;蜜棗個;枸杞粒;三黃雞乙隻;玉竹;百合;銀耳雪梨幹;薑片。

做法。之前在某寶買過廣東那邊的煲湯**,發現非常好喝,後來就記住了配比,一直自己準備材料,這樣更便宜,其實不難,都是很平常的食材。海底椰,銀耳,玉竹,百合,雪梨幹浸泡冷水30分鐘。

三黃雞沖洗幾遍再涼水入鍋,加料酒,薑片,燒開。

撈出,反覆沖洗乾淨,將薑片撈出扔掉。

連同枸杞,蜜棗,和浸泡過的食材一同入鍋,加入新鮮的薑片,3到4片。加入開水,水開後小火燉2個小時即可。

這就是我的第乙個菜譜,值得嘗試,祝大家身體健康,幸福開心每一天!

雞湯餛飩(附雞湯做法)

用料。母雞;蔥;姜;糖;鹽;雞蛋;香菜;榨菜絲;紫菜;胡椒粉;麻油。

做法。雞剁塊(自家吃為了方便燉煮就不整隻燉了),冷水下鍋,開著鍋蓋,水開後繼續煮5分鐘。撈出雞塊,用溫水衝乾淨。

砂鍋放入蔥結、薑片燒開水,水開後放入雞塊,放一小匙白糖(燉出來的雞湯更鮮美)。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雞肉酥爛。

餛飩是之前包好凍在冰箱裡面的,方法就不贅敘了。小鍋裡燒水,水開後下餛飩。這時候開始配底料。

攤一張薄薄的雞蛋皮,切絲。

榨菜絲切碎。(榨菜包裝放上來了)

香菜切末。雞湯燒開。

把所有配料放入大碗裡,放適量鹽,胡椒粉,一滴麻油。(我家沒紫菜了),用雞湯沖開。

餛飩煮熟撈進來,ok!^_

怎麼燉雞湯好吃?

5樓:網友

首先選擇雞,吃肉的話,選公雞。燉湯的話,選母雞。年齡最好在1.

5歲左右,這種母雞的營養最好。燉好的雞湯,顏色金黃漂亮,味道鮮美好喝。若是雞的年齡太小,則營養不足。

雞的年齡太大了,則燉湯的顏色發烏,味道也不鮮。

第一步,把雞清洗乾淨,雞爪剁下來。可以直接整個燉,也可以切成塊,這個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另外切幾片生煎,蔥白幾段備用。

起鍋倒水,把雞冷水下鍋,放入生薑片和蔥段,倒入料酒。中火開始加熱,焯水2-3分鐘,記住及時把浮沫撇出去。

第二步,另起一口砂鍋,放入焯水後的雞肉,在放入生薑片、蔥段,倒入少許花雕。一次加入足夠的清水,最少要沒過雞肉兩三釐公尺。然後開大火煮沸10分鐘左右,轉小火燜燉1個多小時。

出鍋前幾分鐘撒入食鹽和蔥花調味即可。

上面這是清燉雞腿的做法,不需要香料包,也不用放其他配料(可以放點枸杞和紅棗),純粹的就是清燉雞湯。燉好的雞湯非常清澈透亮,上面有一層金黃色的雞油。可以直接喝湯,可以拿來煮雞湯面、雞湯粉之類的做法。

都是很湯鮮味美,大人孩子都愛喝。

雞湯怎樣燉好吃

6樓:網友

1、宰殺活雞,吃冷凍雞。2、將雞肉在開水裡面煮,這樣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肉類的過程,可以使燉出的湯清涼而不渾濁,鮮香而無異味。3、飛水完畢後,要立刻用冷水沖涼肉塊,再放入鍋燉湯。

4、控制火候,是燉湯的關鍵。先大火10分鐘燒開後再轉小火。5、鹽和其他調味品應該在湯快要熬好的時候放進去,放鹽後不要攪拌,那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放鹽後,再轉大火10分鐘,中途不要揭蓋,這樣出來的雞湯味會更濃 。

7樓:帶檔滑行

蟲草花燉雞湯。

食材。雞排腿2個、蟲草花15克、八角2粒、蔥適量、姜1塊、鹽適量。

做法。1、雞腿焯水。

2、飯煲裡放入蔥、姜、八角。

3、雞腿焯出血沫,洗淨。

4、放入雞腿,蟲草花,加水,沒過雞腿。

5、接通電源,選定[湯粥]功能。

6、程式停止後加適量鹽,即可食用。

山藥蓮藕雞湯。

食材。雞肉小半只、蓮藕1段、山藥1根、花生100g、枸杞50粒、老薑1塊、料酒毫公升、大蔥4小段、食鹽適量。

做法。1、新鮮雞肉處理乾淨後,斬塊;

2、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雞肉、拍散的老薑、料酒,冷水煮開後,撈出洗淨;

3、花生剝殼洗淨備用,蓮藕去皮,洗淨,切大塊;

4、山藥處理方法同上;去皮,洗淨,切大塊;

5、將雞肉、大蔥段、薑片放進燉盅裡;

6、將花生蓮藕山藥一併放入,倒入適量清水;

7、選擇「肉類」,燉3個小時,個小時後,調入枸杞,適量鹽;

8、雞湯燉好後,趁熱食用哦。

怎樣燉雞湯好吃

8樓:小琳珠

一、滋補雞湯。

1、食材:老母雞1只,枸杞30粒,圓肉10粒,紅棗15粒,黨參5條,當歸6片,黃芪5片,鹽、料少許。2、做法步驟。

1)將老母雞洗淨斬成四大塊,放入料酒中滾水鍋裡飛純罩水過冷,剝皮備用。

2)當歸、黨參、圓肉、紅做盯鬧棗、枸杞洗淨備用。

3)在煲裡放入適量的水,將雞和藥材一起放在煲內,加蓋大火燒開。

4)慢火煲60分鐘至90分鐘,放入鹽即可。

二、清燉雞湯。

1、食材:母雞半隻,紅棗20克,鹽、蔥、姜、胡椒粉、醋各適量,紅棗一顆。

2、做法步驟。

1)將母雞洗淨,去掉內臟和內部油脂。

2)將洗淨的雞放入燒開的水中飛一下水。

3)蔥薑切段,將姜的表面擦一下,紅棗洗淨,浸泡10分鐘左右。

4)另起鍋注水,放入雞和蔥、姜、紅棗,蓋上鍋蓋。

5)大火燒開小火燉1小時左右即可,盛出撒上胡椒粉和則埋鹽即可。

9樓:菜籃子

艾梗老雞湯,色:清香四溢,味苦辛,對身體保健特別有益處。

原料:鮮艾梗150克;老母雞1只;精鹽適量;生薑10克;清水適量;

製作:1、將老母雞放血宰殺,拔毛、去內臟,然後洗淨、切成大塊。

2、把生薑洗淨,再拍扁。

3、瓦鍋洗淨,放進老母雞、艾梗、生薑;加入清水。

4、先用猛火燒開,煮約5分鐘後,轉換陸拿成小火煮,以水面有滾沸為度,約煮小時即可。

5、調入適量的精鹽即可飲用。

雞肉海參湯。

材料水發海參100克,雞脯肉150克,蝦仁50克。黑木耳50克。

調料蛋清1個,溼澱粉、鹽、醬油、黃酒、清湯各適量。大碰。

1.海參治淨,斜批成片。雞脯肉切成長方片,用鹽、黃酒、蛋清、溼澱粉抓勻上漿。蝦仁洗淨,擠乾,也用蛋清上漿。黑木耳入沸水鍋早仿搭氽透,撈出放冷水中。

2.沙鍋內放清湯、黃酒、醬油、海參,用旺火燒開,氽入雞片、蝦仁,放鹽、黑木耳即可。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母雞1只 輔料幹香菇 適量棗 幹 10個枸杞 15粒香油 少許調料 食鹽少許姜3片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我買的香菇很小,所以直接整個放入了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

清燉雞湯怎麼燉好吃,最正宗的清燉雞湯的做法

清燉雞湯的正確步驟如下 材料 乙隻雞 適量蔥 適量姜 一勺料酒 乙個八角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鹽 少許胡椒粉。1 將乙隻雞清洗乾淨,切成大塊,將蔥切成段,將姜切成片狀。2 倒適量的油進鍋中,煮沸,倒入雞肉進行翻炒,主要是過一下雞肉中的血水。幾分鐘後盛起來。3 冷水放入雞塊,蔥段 薑片 八角 料酒...